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坂本荘的中国留学生们 --( 6 )今天的薛

(2008-04-04 12:01:38) 下一个


         薛有 170 高,很耐看,属于安分守己的过日子的那种女人。她不爱念书,只想做个贤妻良母。她在 埼玉 大学公派留学时,教授告诉他,只要她愿意考硕士就收她,她曾经对我说:老师是好意,我这麽大岁数了,还读什麽学位,我只想生孩子。我怀孕时,把她给羡慕的,说:我哪天也能像你一样,挺上大肚子。我就喜欢孩子,要是能生,我愿意生他三个,背一个,抱一个,手里再牵一个,多幸福。

       结婚后的几年,他们一直没有孩子,后来才知道,薛在 5 岁时得过腹膜炎,使她的子宫比一般人小许多,不容易受孕,这对梦寐以求想做母亲的她是晴天霹雳。后来,她和老张花了 2 年多的时间,人工授精多次,始终没有成功,之后,他们在北京领养了一个女儿,薛对女儿爱如己出,现在,她的女儿已经 13 岁。

        后来我在多伦多见到薛多年前的同事,她也从日本来,从她那里知道了薛的电话,这才和薛联系上,在电话上得知,自从领养了这个女儿,薛就辞职在家做主妇,薛的丈夫老张,读完硕士后,在日本和北京开公司,做外包电脑软件生意,曾经生意兴隆,老张是个不安分的男人,不断的沾花惹草,因为薛要靠他养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委曲求全,后来还是不得已的离了婚。现在,薛靠离婚时老张给的两套房子的租金,每月老张还给 10 万日元的生活费,加上日本政府给的单亲母子补贴 5 万日元,薛和相依为命的女儿在北京的生活也还平静。

        薛从小学就学习西班牙语,在外语学院又学了日语和英语,在日本多年,她没有过正式的工作,因为她的要求并不高,只想有个普普通通的生活,在家做个主妇,带带孩子,这种依赖的想法,使她的生活失去了根基。现在,她不会用电脑,基本的上网也从来没有试过。我劝过她,过去靠丈夫,现在靠女儿,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女儿身上,孩子总有一天也会离开你的,你该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据她说,在北京像她这年龄,再婚很难。连民工都要找年轻漂亮的女人,像她这样 50 几岁,又没钱的女人,没人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