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身

(2021-01-30 11:07:07) 下一个

今天和苹果在车里聊天,忘了起因是什么,说到了女人,男人。她说,身为女人,我们从来都知道我们的身体是可以孕育生命的,可是男人从来都不会有,也不会懂这种与生俱来的自知。我说,是啊,不管女人多么弱小,也能孕育出生命,这本身就是一种无可匹敌的力量啊。或许,男人们的ego,不过是面对这种强大能力的无可奈何的补偿?

这番谈话,让我想起很久以前写过的一些东西,找出来,摘录一段:

”从不是小鸟依人,说不屑为之,有点过于骄横了,其实是不能。曾经是父亲的娇娇女,对他的崇拜,信任是毫无保留的,绝对的。只是年轻的我并不懂得父女之间的那种感情是无法替代的。我曾经很迷惑也很失望,因为曾徒然地寻找那种可以绝对服从,毫无保留的信赖。当我意识到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的时候,也豁然开朗,其实是我长大了,是我无法对人那样绝对信赖,是我不再崇拜,是我不可能无条件,于是,我懂了,成熟是有代价的。

常听女孩子们说,女人是需要被爱,被呵护的”。其实,男人也一样需要。更重要的是,人都希望被欣赏,被懂得。人们对理想的女人描述太多了,在我看,女性动人的地方是她有母亲般的慈爱和宽容,是对男人的欣赏和疼爱,是智慧加上善良,坚强加上温柔,成熟加上纯真。一个可以孕育生命,哺育生命的灵魂,应该可以给出更多。。。。

我不是小鸟依人,也不必故作深沉。今天的我,不再需要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但是我会欣赏一个强壮博大的胸膛。我不再强求被呵护,被宠爱,但我能平和地享受爱情的温馨和美好。就这样,我也懂了,成熟是美好的。”

人生真是兜兜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9年级是高一,大孩子了。记下来吧,以后给他看也会很有意思。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你就可以有这么深沉的感悟了。我觉得,有一颗细腻的心,真是可以体会到人类情感的各种subtle shade, 这是privilege, 是审美。

特别感同身受你跟苹果的对话。我家男孩9年级了,也开始跟妈妈讨论哲学问题了。我们也常常有好玩的对话。以后我也留意记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