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的寿命, 10 年一个轮回

(2008-02-29 19:53:51) 下一个
钱的寿命, 10 年一个轮回

过去,人们说, 60 年世上会有一个轮回式的变化。

现在时间的列车以更快的速度前行,

感觉人世间 30 年就有一次轮回。

人的寿命在延长,

和 30 年一次的轮回一致。

如果说社会的寿命是 30 年一轮回,

和一个人从生到鼎盛期的 30 年一致,

容易让人理解。

最近看钱的动向,

景气的循环, 10 年一大环, 3 年一小环,

次级贷款引发的金融不安,发生在去年夏天,

由泰铢引发的亚洲金融风暴,正好发生在 10 年前。

黑色星期一,也正好发生在 10 年前,

在全球化的过程中,

被钱驱使的世界, 10 年后的今天,正在丧失生命力。

这并不是说,美元的寿命已经终结。

修复所花的时间会越来越长,

这次所花的时间可能需要超过一年。

之前,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的金融风暴,只发生在亚洲,

这次波及到欧洲及全世界,造成深刻影响,

完全恢复,最早也要两年时间。

但是我要明确地说,

美元的社会信用会愈加低下。

挣美元的日本之前遭遇的泡沫破裂,

正在以美国为中心发生,

那个时候发生了什麽,

作为我们的教训,有必要记忆犹新。

“今天在日本发生的事将来一定会在美国发生”

10 年前写的书,正好被我言中。 

                                                                                          摘译自“邱永汉个人网页”第 2909 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说得真好!钱的寿命是十年,受教了!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你可难倒了我,我就因为守着美金,死也不换,至今美元兑加币,漏水60%,让我瘦了好几圈。比利时的货币我没有概念,不能给你出高招,不过,据我的经验,平民百姓,为了几个汇率差价,也发不了财,还是不要冒风险的好。靠换汇发财的要很专业的人才可做,一般人换汇只为了生活需要,住在那儿,就手攥那个国家的货币。我还在等机会卖出美元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警示!
谢谢姐姐转来分享。。。


姐,我不知道现在买一点美金是好还是不好
主要不是用来炒汇
就是储存
是不是不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