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胖包子和今天的劳动成果们

(2008-07-13 09:57:39) 下一个
黑胖包子和今天的劳动成果们

私房里包子的小风吹了一阵又一阵,我也给吹得痒痒的,周末又包了大包子。想想自己肚子都看起来像个前驼背了,到现在还都是自己做饭呢,估计要做到最后一天吧。劳工做的饭实在不能吃啊。

从纳米生物的那个包子贴我才知道我这种包包子的方法叫做柳叶包,还是山东特色呢。以前我都很羡慕圆包子,因为自己不会包(当然现在跟那两个生物学会了)。不过还是包的柳叶包,因为这会让我想起很小的时候,就和妈妈一起包包子,包饺子。妈妈包包子很快,麦穗样的褶整整齐齐,包完以后在手里顺手一团就溜圆水滑,我却一直也没学好。妈妈包饺子都是挤饺子,东北饺子讲究要挤一下,比较好吃。妈妈去世很早。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宝,我将来也一定会教会他这样包包子饺子的方法。

全麦面,圆白菜猪肉虾肉馅的皮薄馅大的黑胖包子:


1. 圆白菜剁了一大锅,加黑芝麻油拌匀。

2. 肉馅,一半猪肉一半虾肉,生抽,老抽,盐,糖,胡椒粉,绍酒,生粉,香菇,葱末、姜末,调味,还搅了些香菇水。

3. 全麦面发面,全麦面加酵母,水。

4. 生包子。

5,一堆黑胖大包子。一个丑八怪是花卷没拧好的产物。还是要在学一下玄米的贴。


捆绑销售,紫薯粥,炒花生,辣椒油,炸肉酱(吃炸酱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