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瓜灯,江米条实验,假冒紫薯粥,香菇肉丁麦穗包子

(2007-10-29 17:56:50) 下一个
南瓜灯,江米条实验,假冒紫薯粥,香菇肉丁麦穗包子

美国的Halloween快到了,先给个南瓜灯。


第一次刻,网上看看加上自己摸索。也把方法写一下。
1。南瓜弄干净,顶上挖个洞伸手进去掏掉籽。籽大很饱满,居然有两个发小芽了。我把籽加蒜盐烤着吃。


2。把南瓜内表面刮干净。我用勺刮得。
3。南瓜上放设计图纸,四角用大头针固定好,用图钉扎洞打草稿。

4。拿掉设计图纸,开始刻。
不要刻到手哦。这种南瓜有点沙瓤,我感觉不难刻。刻完是这个样子的。

点上灯就是这样的了。

意犹未尽,背面还刻了一个。看得出是什么吗?


不用油炸的江米条

做江米条的想法源于前几天和ld一起上网,看个帖子史上最全最为诱人的80年代童年零食。聊起小时候的事情来。Ld说江米条是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了。Ld是乡下苦孩子出身,我于是想给再做江米条。其实江米条也是我姐姐小时候很喜欢吃的。我自己最喜欢吃的是棉花糖,有明胶裹着粉的那种。那时棉花糖比较贵比较稀有,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不可能买很多给我。记得爸爸喜欢带我出去遛弯,我那时还太小不能抓住他整只手,只能抓个小拇指。走过食品店,爸爸就给我买了袋棉花糖,一袋12只,都沾在一个硬纸板上。我很高兴的拿着慢慢吃。吃完一部分就不吃了,拿在手里,小孩子还忍不住不时看一看。爸爸就说都吃了吧,留着干什么。我说这些是给我姐的。爸爸说给你买的你就都吃了吧,我说不用了,我给我姐带回去。爸爸感动坏了,直到今天都说记得我那时说话的样子。

言归正传,江米条的味道可能跟他们小时候的有差别(我自己不记得什么味道了)。倒是做出一个好吃又很健康的零食来。


用料:1cup 糯米粉,150ml水,糖看自己口味加,橙皮屑看自己口味加。(这是很少的量,我第一次试验一下,不知成功失败就没多做。正常情况可以加倍)
做法:
1。分出1/3糯米粉,用150ml 沸水冲入,然后很快搅拌至均匀,成半透明浆糊状。晾凉。

2。把剩下的糯米粉和1的浆糊拌匀揉成个面团,很软很粘手,我用小勺揉的。(开始我用塑料袋挤出条想晾干,所以是这个样子,后来改主意又揉成一团去,就忘了拍照。)

3。烤盘底抹油防沾,我用的植物油。加很多糯米粉做手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分成一块块,每块用手搓成5毫米粗的条,揪成3厘米的长度一个个放在烤盘上,留1厘米间距,因为烤时会膨胀。也可以在塑料袋中放点油防沾,把面团放进去,戳个孔挤出条条来。
4。烤箱预热325F。把江米条们放进去。我做了两盘放两层,一盘在上,一盘在下,烤10分钟以后给他们交换位置。保证受热均匀。要烤出浅褐色来就可以了,白色的时候不太脆。浅褐色就很脆了,热的时候就很脆,凉了也一样。我用了大约20分钟。各家烤箱不一样,注意观察一下。

这样就可以吃了。适合做电视食品。不加油,不加泡打粉,不用加很多糖,淡甜味就可以,会膨起来(我以前怎么不知道糯米粉有这种特性呢?),非常非常脆,内部很多小孔,有糯米的香味,有橙皮蓉的清香。凉以后密闭容器存放。放几天也一样脆。脆的程度类似于鱼皮花生豆的外壳(下回没准可以调个鱼皮花生味道加点花生碎烤烤吃)。Ld喜欢甜。我就给他挂了层糖霜,看起来像江米条了吗?可是霜挂的太难看了。

真正的江米条是油炸的。我也试了油炸,同样可以膨胀,也可以脆。我自己不喜欢很多油。就改成烤了。

假冒紫薯粥

在这里看各种各样的紫薯作品馋啊,可是一直买不到。终于周末在中国店看到purple yam,高兴的买了回来。可是回来做粥才发现是个假冒伪劣的,只是普通的番薯不是真紫薯。郁闷啊!谁让俺们住在这个小城市,只有两个小中国店,一个是”重庆”,一个是”新亚”,这个假冒伪劣就是在”重庆”买的。

Google了一下,看到紫薯品种很多(紫薯,黑薯,花心薯等等),大约应该是这个样子滴。



香菇肉丁麦穗包子

前阵子看了毛毛妈的蒸包子馒头的心得,受益匪浅。最近也包了回香菇肉丁包子,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出现布丁样没发好的面块了。
馅是牛肉,香菇,木耳,粉丝。馅是先炒熟的,然后拌上一点硬肉皮冻,让它有些粘性,否则太松散不好包。只是因为我想试一下可不可以这样做,素包子不也是先炒熟馅嘛。事实证明还不错,挺好吃。吃起来馅是松散的,不是成团的,像素包子但是更有咬劲,因为有肉嘛。蒸的时间可以少很多,我做水煎包,煎好底加水蒸5分钟即可。我包不好圆包子,总免不了一个大死面团顶在头上搞不定。所以就包成麦穗啦,ld还说好看,麦穗是好听的说法,我觉得像个胖爬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