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做的一点月子吃食,拿来给公婆签证求祝福啦

(2008-07-13 09:46:27) 下一个
自己做的一点月子吃食,拿来给公婆签证求祝福啦

这是给自己做的酒酿,这样的酒酿我做了7瓶,用的是苏州蜜蜂甜酒药,这种酒药非常好用:



这是自己包的馄饨,一些是白菜香菇猪肉馅的,一些是青菜金针菇猪肉馅的,全都冻在了冰箱里,总共包了9斤样子。这是给劳工月子吃的,他将要一个人照顾我和小宝,还要忙着毕业论文和paper,所以做点方便又有营养的食品给他吃。



这是学小爱mm的方法磨的芝麻糊和杏仁糊,也是给劳工月子吃的,呵呵…这样他才有时间给我熬汤嘛。



这个不是月子食品乐,是刚刚才吃的。馋了京东肉饼,随便做的。肉馅里加了剁碎的半根胡萝卜,肉馅就不死。不过自己擀大饼比较累,还是压面机压出来的面皮比较薄,只不过是长条形的,折几折捏口一烙就是个方肉饼。现在管不了圆的方的,能吃的就是好肉饼。



做完了京东肉饼,还剩一小块面,也不要浪费嘛。就做了两个黑芝麻酱香蕉饼,出乎意料的好吃。本来劳工强烈反对加香蕉滴,结果他一个人吃得比我这两个人都多。馅就是黑芝麻酱加上红糖和一根熟透的香蕉活到一起,还加了点熟糯米粉调稠度,一样用压面机压个长条面皮,抹上馅,折几折烙个方饼。个人感觉黑芝麻酱和香蕉很搭配,一根香蕉抹上黑芝麻酱用来夹面包也很好吃。



这个是学大婶的小鱼花生。还是因为我血小板低,于是买了很多红皮花生,我把花生红衣都搓下来,每顿饭拌上点吃。于是这么多的白花生就做了小鱼花生,拌菜饭很好吃。



最后这个是小爱牌的面包,俺罢工了还可以折磨面包机嘛,这才刚揉好面,已经有香味了,不知道熟了的时候小毛虫会不会也要急得钻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