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更精彩

收藏各种实用的生活小TIP, 厨房秘笈。
正文

厨房中几样小窍门

(2007-05-03 06:58:15) 下一个
作为绝对主内的家庭主妇, 家里常有些为难的事, 怎么办呢?1. 买的红薯不够甜听说红薯抗癌, 预防心脏病, 常买来全家吃. 有时碰到不怎么甜的, 爷俩便不肯吃了. 我是很不喜欢浪费东西的人, 从没想过倒掉, 自己也吃不下这么多, 怎么处理呢?忽然发现烤完点心的烤箱还热乎乎的, 本着节约能源的精神, 顺手把红薯涂点蜂蜜放进去, 十分钟后拿出, 哎呀, 好甜, 乐颠乐颠拿给爷俩尝尝, 两人异口同声: 又甜又香, 好吃!后来, 我每次都把煮熟的红薯烤一烤, 也让我们回忆起在国内吃烤白薯的岁月......2. 凉拌菜里醋放多了那天做凉拌沙拉菜, 一个不留神, 醋放多了, 结果, 菜一上桌, 爷俩一尝就再不伸筷子.满满一碗沙拉剩下了, 我还是没舍得倒掉, 便把菜切成丝, 连菜带汤倒进锅里, 加上水, 再加一个打散的鸡蛋, 一些胡椒粉, 勾上芡, 成了一碗像模像样的酸辣汤. 汤一上桌, 不一会儿就喝完了.3. 巧用布丁儿子爱吃布丁, 我就买了几种牌子的布丁粉. 第一包做好了, 黄澄澄的芒果布丁. 卖相不错, 可儿子一吃, 老妈, 怎么这么甜? 我尝了一口, 果然老美那不吝惜放糖的精神又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大碗死甜死甜的布丁没人会吃.我拿起果汁机, 把一个香蕉切几块放进去, 放几勺布丁, 再放两杯牛奶, 打汁!一分钟后, 一杯果奶摆在儿子面前, 他喝了一口, 喜笑颜开, "今天果奶怎么这么好喝? 还有种布丁的香味."成功!!!4. 剩菜汤的妙用做了个非常好吃的菜(超水平发挥), 可惜汤汁溢出过多, 好味道几乎全在汁里了. 菜吃完, 那浓浓汤汁便不忍倒掉.急中生智, 拿出解冻的肉馅, 用汤汁往里面打水, 边大力搅拌, 边把汤汁倒进去, 不一会儿, 汤汁全部打进去了, 肉馅也呈粘稠状了. 用打好汁的肉馅包饺子, 好吃极了!老公说: 赶上你超水平发挥的菜的味道了.我偷笑, 他还不知道我的高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