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年你可以从退休储蓄中提多少金额?

(2024-08-21 08:36:00) 下一个

退休永远是个聊不完的话题。最近WXC有个新闻说,一位80岁日本人市川荣今年3月到6月,成功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出发骑着自行车到达纽约,路途长达约6000公里。每天骑自行车上百公里,途中除了睡在帐篷内,还会投宿在仓库,车站等地,旅途有惊无险,真是不同寻常的退休生活!

大多数的美国人工作几十年后都期望能早日退休,于是如何合理支付退休后的花费就成为一个非常首要的问题。

据AARP的研究数据,美国65岁以上的人平均每年只能靠政府社保金获得大约2万多美元的金额,这个数字离舒适的退休生活相距甚远。在美国个人的养老金制度已运转多年,401K计划(以及403B, 457等)和个人退休账户(IRA,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等养老金系统,帮助美国人构建了退休生活的财务基础。 依靠长期和稳定的养老金投资,许多美国人都可以拥有超过一百万美金以上的退休账号。401K和IRA等退休账户成为美国人退休养老收入的主要来源。

你通常有一个每月投资退休账号的计划,退休后,若已经达到了你的退休储蓄的目标,那么恭喜你!但接下来棘手的问题是,该如何从那些退休账号中取款?

以前我谈过如何从退休账户拿钱的顺序及减税的最佳方式: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03/12144.html

现在,我们讨论一下每年应该提取多少?

通常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退休储蓄总额、预期寿命、投资回报率、生活费用和其他收入来源。

首先你要了解你的每年的支出。

无论是即将退休还是刚退休,必须了解你在一年12个月中的消费水平。专家们通常建议详细审查你的支出习惯,包括住房、食品、交通、保险、医疗保健、旅游、和给成年子女的资助等等费用。 一旦计算出总支出,就知道你每年到底需要多少金钱来维持你想得到的生活方式。

你也可能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考虑以下的因素并进行调整:

投资回报率:如果你的投资回报率低于预期,可能需要减少取款比例。
通货膨胀:随着时间推移,物价上涨可能会影响你的生活成本。
医疗费用:退休后可能需要更多的医疗开支,特别是如果你需要长期护理。
生活方式:如果你有计划进行大额支出(例如旅行或家庭支援),可能需要调整取款比例。
其他收入来源:如果你有其他的收入来源,比如社保或年金,这可能会影响你从退休账户中提取的金额。

以下是几种可以参考的取款方式。

1. 4%规则

最常见的策略是使用“4%规则”,这是一种基于历史数据的经验法则,目标是确保你在退休期间能够维持你的生活水平,并避免你的退休资金被过快消耗完。如果你的退休账号有一百万美元,你每年就可提取大约4万美元,在随后的年份中,增加额外的2%以调整通货膨胀。这个方式基本上可保持你的退休金在30年期间不被耗尽。

2. 护栏方法(guardrail)

护栏方法是基于Jonathan Guyton和William Klinger的研究,以类似于4%规则的初始提取率开始,增加一个‘护栏’的概念,根据退休账号的投资组合的表现而每年调整提取额。如果你的投资组合在这一年表现较好,就增加一些提取额,享受更高的生活水平,但如果投资市场的表现不佳,就减少一些提取额,以保持退休账号的投资组合的长期稳定。

3. 调整提取率

在确定了你的消费支出后,你应该将这个数字与固定收入的来源进行比较。提取率范围可根据需要而改变。 比如,你想留一些退休金给你的孩子,可以使用3%的提取率;如果需要增加消费,那么4%或5%的提取率是合适的。

4. 强制最低提取法(Required Minimum Distribution,RMD)

美国税法要求你在延税退休账户中达到一定年龄后,必须开始从这些账户中提取最低金额。这些账户包括传统的个人退休账户(IRA)、401(k) 计划等。对于1960年后出生的人来说,这一年龄会被提升到75岁。

RMD的计算基于你退休账户的余额和你当前的年龄,有一张叫做“寿命期望表”(Uniform Lifetime Table)的表格,你需要根据你的年龄和账户余额来计算每年的最低提款金额。

许多拥有递延税账户的人使用他们的RMD金额作为年度提取,因为它很容易计算,并且几乎可以确保他们不会耗尽资产。

5. 预期寿命方法

预期寿命取决于个人因素(健康状况、感人习惯如是否锻炼,吸烟等,还有家庭健康史等),你可以用网上的计算器来估算你的预期寿命。然后将退休金的·总数除以估计出的剩余年数得出每年可取的数目。

6. 蒙特卡罗模拟 (Monte Carlo Calculations)

蒙特卡罗模拟是使用统计技术和过去投资收益率数据的模拟系统,它能计算你一生中不耗尽全部资金的概率,并提供每年提取多少数目以可以达到高成功概率。 如果成功概率较低,你可能要调整策略,例如减少支出或寻求更高的投资回报。

7. 系统化提款

在系统化提款计划中,你仅从投资组合中提取由基础投资产生的收入(如股息或利息)。因为退休账户本金保持不变,这种方法能防止资金耗尽,并为你一直提供收入。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从上班时的退休储蓄到退休后从投资账号中提取资金,这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没有“一刀切”的方案。你要有个计划和大致的消费支出指南,然后根据你的具体情况进行监控和调整。最好是与你的财务顾问合作,制定出一个符合你个人情况的提款策略。确保你的退休资金能够支持你在退休期间的生活所需,同时也考虑到各种的风险和变化。祝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xyz66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w Huiling’s life philosophy. 活在当下,享受美好的生活,尽量不留下遗憾 。这一点,菲儿也是“以身作则”地将优雅生活进行到底,definitely a role model here;)

———
huiling-LA美國 发表评论于 2024-08-21
只是预期寿命不想去测,盖因“天有不测风云” “ 你计划的很好但上帝笑了”!
我把每天当最后一天过, 吃喝玩乐,因为已经计划好了活到100岁的财务了,当
然像宋美龄讲的“上帝让我活着,我不敢轻易去死;上帝让我去死,我决不苟且活
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说法就是越早拿social security的钱越好,不要等到了年龄能拿100%(即67半)再拿,我大概知道算法。这两天也在想,如果这份工作没了,要继续找,还是退休了:)谢谢菲儿的好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退休怎么取钱也是学问,收藏菲儿的好文!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401k如果留给下代,是不是他们要交更多的税?先谢谢菲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了很多的方法,学习了不少知识。收藏了此文。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有用的东西!我之前读了好多年书才找到正式工作,目前退休金攒了很少。好在我这行能干到70以上:)你这些都不许删啊,到时候我来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总是把有益的建议提供给读者,所以大家都爱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多谢世界!不过我今天的博文主要是谈取款的数目,最终的目的是尽量保证有限的退休财产在去世前不被花光,减少税收也要考虑,但不是今天的主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聊几句' 的评论 : 退休之后并不一定收入减少,因为许多人需要大幅度取款以避免RMD巨大的状况。无论如何,ROTH Conversation,每年送给子女几万美元等等的无数多的减税手段,不是取款,因此不在我讨论的范围之中。所以没必要再纠结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只是预期寿命不想去测,盖因“天有不测风云” “ 你计划的很好但上帝笑了”!
我把每天当最后一天过, 吃喝玩乐,因为已经计划好了活到100岁的财务了,当
然像宋美龄讲的“上帝让我活着,我不敢轻易去死;上帝让我去死,我决不苟且活
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如果经济状况允许,也可提前退休,不需要等到社安京和医保Medicare的年龄。问好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多谢慧玲谬赞。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很开心。

如果有财务顾问,可以要求他们帮你制定取款的方法,比我的泛泛而谈要更有实际效果。

Roth IRA可以留下作为遗产, 401k、457,403B都可以留下作为遗产,注意可将孩子列为primary or contingent beneficiary,这比遗嘱更优先。 但注意他们必须在10年内将账户取出,因此可能要交税。 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当地的财务顾问和专门的遗产律师。
闲聊几句 回复 悄悄话 是401K,fat finger 打成了491,没有退休时收入较高,做ROTH conversion不合适,退休后收入减少了,这时候做比较合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多谢。401k当然可以留下作为遗产,这个链接有详细介绍:

https://www.fidelity.com/learning-center/smart-money/inherited-401k-rule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是这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荷姐,辛苦你了,又过来留言。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人活着钱没了,那就是悲剧。 留些遗产下来可以传给后代,或者捐给慈善组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位日本老人被拘留是因为闯入了军事基地,可能与种族无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这说明他们年轻时储蓄和投资很多,花费,留遗产,或者捐给慈善组织都是不错的办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山姆大叔为了收税要求退休人员到73岁必须开始取401K账户里的钱” 。这就是RMD的问题,每年都有。 政府总不能让人们永久地推迟交税吧?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过去有每年从IRA提出多少钱以尽量减少交税量. 今天在你的文章里得到核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哈哈哈,96够长寿的。能活到100岁是幸运的。但这也更说明进行退休财务计划的重要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遛个弯' 的评论 : 哈哈哈,最困难的就是计算人的寿命。 有不少专家建议70岁开始领社安金,但其实也是因人而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木' 的评论 : 多谢桃木!Monte Carlo Calculations 可以帮你改变假设的取款数目,从而达到最佳状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兄好,如果有财务顾问,可以要求他们帮助你制定取款的方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是的,第一步就是选择什么样的退休生活是你的要求,通过这计算出要多少收入,然后再考虑如何取款。 针对每个人来说,并不一定要有什么大数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现在的日子塞神仙,预测寿命取钱是重要的一步,可惜我们都无法真正知道我们到底能活多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聊几句' 的评论 : 不知道你的491是什么计划?我文的中心内容是取多少,ROTH conversion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ROTH conversion任何时候都可以做,不一定要到你退休之后才做。反之,RMD是一定要需要考虑的。 我很久以前就写过Roth的特征和优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蓝山兄,澳洲的要请教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多谢xyz鼓励,随便聊一聊,估计有不少朋友会关心这个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可可。适当的估计一下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牧歌_'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田园牧歌,你告诉你想看哪篇,我都会给你打开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多谢歌唱家。真的呀。哈哈哈,你家先生还年轻,不急着太早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多谢山乡兄鼓励,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蘑菇,我等着这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多谢寒墨鼓励,谬赞,汗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不能总当苦行憎,护栏方法很好。另外,活太长太短都不好。”,同意李子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老乡鼓励,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多谢旅游家!:)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你们米国人操心的事情,我这个澳人就不插嘴了。不过读一读下面的评论还是挺有趣的,大家都把菲儿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我也凑个热闹赞一下!
闲聊几句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没提及到,ROTH conversion。尽管退休后可能不需要从491K里取钱,但如果491K攒了太多的钱,需要在退休后收入低时做ROTH conversion,否则RMD开始后,可能要缴更多的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给水星兄上好茶!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退休年龄实在是太晚了,看到周围已经退休的人,各种情况的人都有。
学习了菲尔的取款方法,到退休的时候可以借鉴!谢谢分享!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力作!您真是百科全书!尤其是财务大师级的指导给文城
网友送来大福音!我很幸运在私立和公立医院系统工作27年,SSI和
Pension 加起来达到理想数字,一退休马上卖一condo还掉
所有贷款,然后无师自通把401k 457取出3%左右, 至今二帐号只增
不减,可能等RMD. 年龄到要增加,到时候找找财务顾问决定。几套
Condo 的 租金的现金流是最大的帮助,所以加起来收入与退休前差不多
。国内卖房款也要赶紧花,所以最近半年中国半年美园轮流住。Roth IRA
两人投了12万,已涨到30多万,还没动,请问菲儿:能否传给孩子?
401k、457 若生前未干涸,怎么传孩子?立遗嘱行吗?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要点啊!谢谢菲儿贴心总结。我最不敢想的是“预期寿命法”,哈哈:)
xyz66 回复 悄悄话 Wow, 菲儿这篇博文干货满满,得仔细研读。
城里好些人都关心退休后的财务管理,网上各种信息纷繁复杂,菲儿把fundamentals 列出来,set up a great framework for planning. 多谢福利哦!;)
田园牧歌_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的帖子太好了,你可千万别关了你的博客啊,我会查找信息的。谢谢你了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学习了。一年四万,可以温饱了。有一个问题,401K能留下一代吗?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富有的退休人员采用《系统化提款》方式,可以永远不会丢失本金,以此留给后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鲜红西红柿的汁水还在嘴里回味 又一篇接地气的养老经济保障大帖问世 ,菲儿妹就是一本百科全书 !
我的RMD已经拿了好多年了,退休收入与菲儿财政大师推荐的基本一致。人无法预料自己的寿命,老了越要善待自己 不要人活着钱没了,更不要人没了,钱还留在银行里的活好当下,好好享受自己的劳动所得。谢谢菲儿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头不简单。亚洲人长得差不多,他被抓住是不是被当成中国间谍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详细,菲儿太厉害了!这些是我老公最近和专业理财师谈完才得到的信息。他现在闹着要退休,我说你最少混几年到60岁再退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多已经退休的朋友,钱花不完,都在拼命花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文都很实用,等着你送关于美食的书,还有投资的、管理退休金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的退休朋友称,一般来说不需要动用退休账户里的钱,他们要一直耗到不得不取的时候再取,一般都是从退休账户取出,直接转入自己开的投资账户。山姆大叔为了收税要求退休人员到73岁必须开始取401K账户里的钱,又能得到多少税收呢?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几种退休账号的取款方式总结得很好,学习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非常有用的信息。辛苦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不能总当苦行憎,护栏方法很好。另外,活太长太短都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太实用了,好好规划退休后的经济支出,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生活,很重要。预期寿命就不算了,万一算出来会活的特别长容易感觉钱不够花,太焦虑:)不过不管怎样都不能没有计划。
我有个美国朋友八十多岁找人预测的说能活一百,从那她就很焦虑,经常跟我说她要真活那么老钱不够花,钱不够花怎么办?我说,不怕,你可以去住不要钱的养老院,她说她不想去那种地方。我当时觉得她的顾虑是多余的,哪儿能活那么老。现在老人家96岁了,二不聋眼不花,走路嗖嗖的,倒是不说自己焦虑了,但我每次见到她都会想起她当年焦虑的样子,这预测还是有谱的:)我一想就焦虑,再一算更麻烦了,短了自己不甘心,长了担心钱不够花。唉!
遛个弯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太诱人了,迫不及待 :)

401K是个大钱包,但没人能预知死期,很难决定领取金额,菲儿提供了好多方法。社安金就不同了,固定的金额一路领到天堂大门前。Social security给出的预测是$4500左右(70岁开始领),不作不闹,一般生活开销够了。
桃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详细。Monte Carlo Calculations 模拟用在这第一次听说。过去只知道是用于金融投资领域的。另外读了那篇健康食谱的文章也对我有不少帮助。多谢了。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是名副其实的写作高手,涉猎的文字体裁,题材多种多样。讨论的问题思路宽泛。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很多网友都接近退休年龄了,怎么合理取出退休金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你这篇对所有的人都有指导性的意义。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到RMD的时候,提前咨询Fidelity专业人员,让他们给我做张表,只要满足日常开销就可以。谢谢菲儿好文分享。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唉,挣多少钱都不够退休,唯有知足才是保障,就是降低标准的意思,就是文中的监控和调整。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介绍非常有用,刚刚去看了Uniform Lifetime Table,受益匪浅。退休阶段实在是一个特殊时期,一下子没有了压力,说不出的通透。再按照菲儿提供的方法做好安排,余生无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