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国 会做菜的男人最性感(图)

(2024-07-30 08:25:10) 下一个

上海的早饭,除了四大金刚的豆浆、油条、大饼、粢饭团,还有小时候经常吃的生煎,羌饼,小菜场边上的四面漏空的点心店,一边煎生煎,另一边就是做羌饼。生煎放在锅子里端走,按两卖,羌饼是按块卖。

这次回国看见这家老铺子,真是太亲切了,只是那天刚刚吃完午饭,实在吃不下,有点遗憾。

草种下了,什么时候一定要拔一下。

最近网上看到个视频,综合了一下,做了一次,感觉不比卖的差,感谢介绍!

面配方:面粉200克,温水105克,酵母2克,发面。

另外做一个油酥:油30克,面粉10克,五香粉,盐少许

面发好,拿出来后擀开,放油酥,葱花。

折叠,这个比较重要,像叠被子一样(具体可以看下面的视频),最后擀成圆大饼,上面撒芝麻,稍压一下,上面盖盖子再让面回发一下。

锅里放油,两面煎一下,可以煎脆一点,让里面熟透。

芝麻皮香,底皮脆,里面一层层的松软,小时候的味道!

我家是我做饭,LD收拾。他平时会帮着洗菜,切肉,杀鱼,洗鱼等做一些准备工作,但他做的菜和老妈一样,没法下口。不过家里的面食倒是他主要负责,我们一起做的。

最近瞄了一下由陈畅执导,谭松韵、许凯,何瑞贤、高寒领衔主演的职场爱情剧《你比星光美丽》,里面许凯饰演的冷面霸道总裁韩廷竟然还会做饭,并且是米其林的摆盘,观众开了,纷纷高呼,完美的人设,谭松韵饰演的纪星真是太福气了!

原来不太知道许凯,第一次看模特出身的他演戏,电视上老是有弹幕挑出来,”哇,他好帅啊!“。说起来,他不算是我的款,觉得有点太奶油,脸色苍白,不过个倒是挺高的,有1米85。身上确实有一种霸总与生俱来的稳重和运筹帷幄,说他冷面,是因为他平时几乎不笑,冷脸时更是自带疏离感,当然他对星星柔情时,也有他极温柔的一面。工作事业上,他有自己的投资理念和职业手段,从来不被情绪裹挟做到公私分明,处理面对家族争斗时也是“心狠手辣”。但也正因为如此,纪星觉得他太冷血,无情,一度离他而去,后来导演大做铺垫,让他为她而“死”,重新复合。我倒觉得,韩廷是个从来没有越底线,有情有义的好男人。

再回到做菜。工作超忙的他还会抽时间为纪星做她爱吃的家乡菜。

会做菜的男人最性感!

有朋友抱怨说,最怕家里有个啥事都不干的北方大老爷们,你在做饭,他翘着二郎腿在看电视,哈哈哈。我觉得这也不能一概而论。老爸是正宗的北方人,记得小时候在北京的时候,他只要晚上不开会,就一定会给我们做饭,老妈做的没法吃。不过这样的日子一年也没多少天,因为他实在太忙。

这次回国哥哥又跟我唠叨上了,说小时候都是他给我做的饭。记得那个时候最早是保姆做,太公每天晚上定菜谱。大了和哥哥独立生活后,都是自己做。当然了,哥哥现在也有几十年没做饭了。

这次回国,我们天天在酒店的酒廊混,实在是腻味了。闺蜜贴心地说,过来吧,给你们做几个家常菜。

闺蜜在楼下接的我们。进了房间,闺蜜的先生马上送来加了一点点蜂蜜的玫瑰花茶,精致的英国瓷器。没顾得上寒暄几句,他就又去了厨房开始忙做菜。

我们在客厅一通天南地北的聊。

一会桌子上的零食,点心被撤去,开始上菜。

有我想吃的又甜又糯的糖藕,白斩草鸡,喜欢的油焖茭白。豆角也特别嫩,好吃,又不油。问闺蜜的老公怎么做的?他说要油里断生,最后把油逼出去,再炒。美国餐馆的豆角虽然好吃,但油里炸的,实在是太不健康了。

撒了胡椒粉的鳝丝端上来,热得冒烟的麻油淋在葱花上,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完美的小时候的记忆。

咸肉菜饭配腌笃鲜汤。

这顿饭,妥妥地满足了我思乡的味蕾。

饭后,在外面做领导的闺蜜的先生又帮着闺蜜一起把桌子上的东西撤走,换上了漂亮的水果拼盘。然后我以为闺蜜会去厨房洗碗,没想到她先生又回到了他的工作营地——厨房,做善后,清理工作。

我看呆了,对闺蜜说,你可真有福气啊!

怪不得有一篇很出名专门写上海男人的文说?:“ 上海男人竟然如此可爱:他可以买菜烧饭拖地而不觉得自己低下,他可以洗女人的衣服而不觉得自己卑贱,他可以轻声细语地和女人说话而不觉得自己少了男子气概,他可以让女人逞强而不觉得自己懦弱,他可以欣赏妻子成功而不觉得自己就是失

响油鳝丝

 

腌笃鲜汤

虽然上海男人经常被人诟病,但我觉得他们还是挺Man的。大家有不同意见可以轻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会一起回复大家,现在有点忙,谢谢大家留言分享吐糟,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 我这次在北京的饺子馆吃了京酱肉丝,回来也山寨了一下,本来想一起放这里,但怕文太长了,下次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段文放图片的时候给切掉了一个字“败”

应该是:“怪不得有一篇很出名专门写上海男人的文说?:“ 上海男人竟然如此可爱:他可以买菜烧饭拖地而不觉得自己低下,他可以洗女人的衣服而不觉得自己卑贱,他可以轻声细语地和女人说话而不觉得自己少了男子气概,他可以让女人逞强而不觉得自己懦弱,他可以欣赏妻子成功而不觉得自己就是失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酸柚子,我原来关于上海男人的文中有这么一段:有人说:“上海男人有一颗温柔、顾家、细腻、时尚的生活心,恋爱时有情调,会哄女朋友;有家庭了,既下厨房也上厅堂。"真是如此,我认识的哥哥的朋友们,没一个不会做饭的。最要紧的是他们可以白天在外面叱诧风云,晚上下班了仍然可以直接去菜场买菜回家做饭,甚至有时候会推脱一些商场的应酬在家陪老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什么美食都会做。说到上海男人,比起其他地区的男人来,有超前意识,尊重女性,能上能下,能文能武。只有戆男才会摆出一副大男人腔调,骂骂咧咧,打打闹闹,上海男人哪需要这一套?做一桌美食,大家和和气气,开开心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会来看油饼配方,先看片片~~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胃南北通吃,饼面粥都爱吃,从小就吃鳝鱼,甲鱼,牛蛙,莲藕煨汤,所以这些菜啊汤啊也都爱吃。很羡慕菲儿有这么好的闺蜜啊!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冲您不忘提醒这个会做菜的好男人在外面是位领导这茬,可见会做菜只是一个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对会做饭的男人评价很高。过去我不会做饭,也不喜欢做饭,现在老了,反而天天做饭了。做饭主要是用心,用心了,琢磨着做,饭菜质量就提高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读到羌饼哪里,我还在迷惑:标题不应该是“会做饭的女人最性感”吗?饼就那么性感!
读到后面,我就得意起来:从小到大,这款的男人我家都有哈:)然后,就是文字里也少不了他们。
学到炒豆角的秘籍啦!谢谢菲儿分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羌饼我要试。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那位也会烧菜,而且比我做得好,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他炒出来蔬菜就是比我的好吃,他就是懒,想不到主动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是放葱的,读qiang,谢谢五湖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说嘛,谢谢老乡,请你吃羌饼,有印象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羌饼很诱人,看了你的博文,才知道羌饼没\"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说得有道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重新来一遍好了,没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电脑试试?我手机,电脑都可以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菲儿,很多照片看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男子主义是传统,要慢慢改变的,有些聪明的男人改变得比较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随便吃。偷偷问,李子兄在家陪嫂夫人做饭吗?哈哈哈。记得你会做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兄上好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都端走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