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聚德烤鸭店的猫腻 2024回国 (多图)

(2024-05-16 06:53:10) 下一个

这次从东京飞北京,算是比较顺利的,入关没啥人,更不用像去年那样递交各种卡,看什么码。飞机上似乎没有欧美,也没几个日本的,大多是中国公民和少量的俄国人,加上为数不多像我们一样的华裔。后来在酒店有看见少数中东和黑人住客。

从机场往宣武门的酒店开,也没有上次去北京时那么堵,司机现在都比以前规矩,按照GPS开。不过和在中国遇到的别的司机一样,抱怨生意不好。说去一趟机场,回来要等2个小时。我们叫车也是手机弄了半天,觉得我要是一个人在就够呛,就更不要说是外国人了。

酒店在宣武门附近,但宣武门已经大变样,去亲戚家的胡同都模糊了。和哥哥关系超好只差没几天的表哥说,小哥俩刚出生时就混上了,他妈妈和我妈妈是一起在这院子做的月子。原来这院只住亲戚一家,后来成了好多人的院子。。。。

除了见到亲戚,去塞特瞎逛时还意外地撞上了自己以前给他们培训的学生,现在人家俨然一副领导的样子,当然对他们的老师也还是“毕恭毕敬”的,恭喜,祝福了他!想起自己大学刚毕业去北京工作,和一个资深的老先生作为外商的代表和中方众多员工一起筹备饭店,自己比这些学生也没大几岁,这些北方孩子都长得人高马大的。这里后来才有的商厦,并且越搞越大。我那时下班总喜欢去合资的面包店买面包带回去给老爸老妈吃,建国门外那一带,还有使馆区都很熟悉,北京古观象台好像就在建国门地铁的出口处。时光如梭,往事不堪回首。。。。

这次飞北京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和闺蜜见面,上次在北京见她是疫情前了。去年回国时我没去北京,是她飞到的上海。两人小学时就结下了闺蜜情。虽然后来我们永远不在一起,但长情的她总是用一封封飞雁把我们系在了一起。这次在日本也受到她在那里留学的孩子的不少帮助。

我们说好在宣武门附近的酒店见,如同上次见面。她也是熟门熟路。

两人先在卧室讲了会悄悄话。把LD和她先生晾在客厅。

然后像上次一样去逛了前门。

早春,洁白如雪,美如粉黛的白,粉的玉兰已经绽放,春的气息在空气中荡漾,挽着闺蜜的手臂逛街,感觉特别的美好。

这里有各种活动,卖各种小工艺品的,我看着啥都稀奇,闺蜜就给我东买,西买。

看到故国的小吃,这糕那糕,这蜜饯那柿饼的,哈哈哈,啥都想尝,就是啥都吃不多。尝一口就塞给了领导,但还是一路继续。

闺蜜还给我讨价还价买了帽子,开心。:)

 

米其林的炸酱面看着挺有吸引力,可惜要排队。

一路逛过去,北京的朋友是不是看着很熟悉?:)

北京小时候读过几年书,长大了又工作了一段时间,谈不上和上海一样的爱,但毕竟还是有感情的,再则,还有我喜欢的北京人呢,哈哈哈。

把这个帖送给北京的Mina,弄弄,王妃,江歌,可可,采心,麦子,珊瑚姐,雨女,Tina,烹小闲,李子兄,大侠,一叔,人参花,西岛,云儿,和在那里工作过的杜鹃,水星兄,晓青等等等,恕不一一举例。。。。

熙熙攘攘,摩肩擦踵。我们从头走到尾,又走回到前门。

我倒是不想吃饭,早饭酒店的百肥吃很多,一路上又是小吃不断,但想着闺蜜和她先生该饿了,还是要找个地方用餐吧。

原来都是在全聚德,大董,便宜坊吃的烤鸭,还写过一篇各种烤鸭的不同做法,这次想找一家没吃过的网红店四季民福吃,但去的分店人山人海,居然要等位3个小时。最后还是退回到全聚德前门店,这家是全聚德的起源店,具有147年的历史。原来去过几次,和闺蜜也来过,有朋友的孩子还在这里工作过。

这家全聚德年头长、名气大。 许多国外元首都到这里品尝北京烤鸭。

好像觉得这里比以前高大上了,是不少改建过?

中午的时候,不少我们这样外地来的游客在大堂排队,我也是已经累得不行了,体恤的闺蜜给我找了个凳子坐下,大家一起等着。

最后还是领导灵机一动,看到说是可以包房拼桌的,快一点。不想等太久,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可没想到这一拼还拼出了问题。

我们四个人要的一只烤鸭,份量和同桌俩个人要的半只的几乎一样多,只是我们多了几片皮在小蝶子里。

问服务员咋回事?人家不痛不痒地回答不知道。

北京大丈夫,闺蜜的先生说那把你们的经理叫来吧。

过一会,进来了一个能说会道的中年妇女,说:哎呀呀,马上叫另外一个师傅当场片给你们看,不会有错的。

右边的是第一个师傅,左边的是经理后来叫来的师傅

结果第二个师傅片完了是一大盘,我们的少了大概有三分之一。经理又“解释”说,那可能是第一个师傅的技术不过关。。。。

我们要的鸭四样,芦笋百合白果。豆腐白菜蟹粉汤里面是没有骨架的。

最后经理自觉理亏,说了半箩筐的好话。我们走的时候又追出来,把除了塑料袋子里的骨架,还有两小盒他们自己做的小点心硬塞到闺蜜先生的手中,说是让我们尝尝他们店里做的点心。又赔不是说对不起啊,以后长来啊。

哇,真是长见识。还是这么个大名鼎鼎的国营店。

原来,看到不公,不正之风,是要出来发声的,不然,不是被骗就是被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哇塞,谢谢友梨君分享这么多,估计友梨君一定是北京的吧。长安一号我没去过呢。我去看过那些宣武门附近的四合院,恐怕都是上亿的价格了,但实在是有些老旧破烂。。。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俺有资格说说了,因为烤鸭是俺特别喜欢的美食之一,每次回北京必吃。

这二十多年来,老北京们都知道,全聚德的烤鸭和服务,几乎是北京的几家名店里最垫底的。
他们的味道差、傲慢、凭着名气和店大欺客、毫无改进等等。在老北京里口碑最差,只是外地来的人,几乎首选都是全聚德,因为名气大。
至于说哪家好,这些年来的评价也众说纷纭,没有一致看法。
反正大董、便宜坊、长安一号等等,都比全聚德好,无论味道还是服务。
有一段时间我觉得长安一号最好,当然,价格它那里也足够贵。现在怎样就不知道了,也很多年没去了。
还有一些不是很有名气的店,因为无名,反而在味道和质量上很下功夫。

还有其他的美食比如涮羊肉、锅贴等等,也有许多的名店给人“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徒有虚名”的感觉。
北京这几十年来的变化太大,就说一个吧:三环之内,几乎没有什么北京人了。都是全国各地的富豪和政府高官。北京人几乎都被穷给逼到了三环以外,因为他们买不起三环内的房子。
名店也是,有些变得让你觉得就是靠名气吃饭的懒汉和骗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美菲儿在北京吃住都是高大上,酒店房间很豪华!”,客厅有一个巨大的阳台,可以看见天安门,可惜不让你站出去,封死了,据说原来这里有人往下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多谢艾唱,我原来也是疫情前回的,这次正好去看看闺蜜和亲戚。烤鸭味道还行,感觉都差不多。多谢美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哈哈哈,音来,我只是小学读过几年而已。那音来肯定对北京很熟悉!:)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有去过北京了,谢谢菲儿好文分享带着我重游了北京:)店大欺客说的还真没错哦,好在菲儿勇于发声,看起来味道应该还不错哦。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菲儿和我一样,是上海宁去北京读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多谢云儿亲鼓励,总觉得自己写的不如你们老北京来得有趣正宗。我们叫的这个汤,他们是不放你自己的鸭架的。喜欢你的北京行,期待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握手佳园,这家酒店还不错的,地段也好。北京还是有点印象的,最怕的是春天风沙,上班坐地铁半天,有点辛苦,最后又跑回了上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差点错过这篇好文,好亲切!菲儿的文笔就是好,图文并茂,介绍得好详细。
还从此文,又认识好多北京老乡博友,惊喜,开心!
北京烤鸭是俺最爱之一,这次回京也吃了二次,没去《全聚德》,朋友说不如以前了,不用去!
读了菲儿的文,多亏没去,嘻嘻
鸭架我们不带走,让他们当场做了汤,加白菜豆腐很棒,喜欢读菲儿的游记!期待更多的好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亲切, 去年去北京也住这家酒店。 菲儿在北京生活工作过, 对北京的感受一定不一样。 听说北京人现在去四季民福吃烤鸭, 这全聚德这样下去会倒牌子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有点令人吃惊。

记得小C原来写过和闺蜜一起聚会,特别是在加拿大,更让人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不能像烤鸡那么撕着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全聚德还有这样的猫腻,有毁大店声誉。
有闺蜜陪着故地重游,菲儿不要太惬意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就是吃得好!烤鸭就是量太少,只能斯文地吃,不能大口吃肉,有点不过瘾,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高妹,我也是每次看见就脚走不动了。不过挺粘牙的,我也就是吃一两口,这次让闺蜜给我买了一个小的。:)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美食多,但我最馋冰糖葫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删了,有时网络有问题。

老虎的墨尔本帖子真美!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哇塞,这么久了呀!

哈哈哈,这个可能比较困难。:)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删掉2个吧,怎么3连了?
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全聚德最后一次去可能1996年?经常出差,到后来都没地方想玩的了:)
等以后不到处扫脸啥的,我还想回国玩,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全聚德的烤鸭名气很大,但味道我一直觉得一般。 我个人更喜欢大董一些。 这次飞上海时也去了北京国际机场的行政休息室,人比去年多了一些,但确实比疫情前少了不少,至于西方乘客就更稀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鼓励。你才见多识广,到处旅呢。我们这次都要等三个小时,最后不得不放弃!

四季民福开了这么久了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老乡,拜读了,很好的体验,下次一定要去这家试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回来就大篇连连,实在佩服。读菲儿的游记,是件很惬意的事。可以跟着菲儿坐商务舱,住豪华酒店,吃大餐,还顺便学习历史、经济、人文,收获太大了!
我们16年去北京,被故宫的长队吓着了,就转到宫外,偶遇四季民福,就冲着可以坐在故宫边上吃烤鸭,便进了去,结果非常喜欢。不奇怪它成了网红,也可惜一但成了网红,就得排队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贴过来,篇幅太大,会喧宾夺主的:),恭敬不如从命,就发个《四季民福》的链接吧:)。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403/12369.html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周末好。不知为什么,近些年即使去总店,也觉得全聚德的烤鸭比以前味道差很多,也许是我自己的口味变了。

前一段时间去雅典北京中转,T3航站楼的Lounge人非常少,这个跟疫情前没法比。是大兴机场分流了吗?好像也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握手猫,很有可能呢,哈哈哈,国贸太熟悉了!那时北京所有的酒店一个个都是我们调研的对象,旁边叫长富宫什么的,日本人开的,包括北京饭店,钓鱼台国宾馆等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小猪的糖人,做得特别好,我应该单独放一张片片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糖葫芦下面,稻香村左面的食物是什么?很好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像不认识,我们在一个桌子上吃,一点没看出眉目。:)我其实也就是对上班的地方,还有西单,王府井,前门,宣武门,还有经常换地铁的百万庄什么的熟悉,朝阳区也是后来出国回去后才熟悉一点,这次还看见了朝阳大妈,在使馆附近,回头写写。这次还去了非常熟悉的燕莎。这些应该都是比较早期的商厦,现在有些新的起来。有的也比较贵,几乎没啥生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来晚了,罚你,哈哈哈。他们这里这个花的摆盘还挺漂亮的,就是这次的体验不太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确实我们也是去吃了几次后,越来越觉得没啥好了,尤其有一次,感觉那里的服务员很懒散,东西也不惊艳。这次更是意外,不过现在好像生意挺火的的,也许是因为旅游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多谢精彩,确实有点意外。周末快乐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漏了北京的Tina,园姐,回头加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来早了一点,没看到菲儿的北京美食篇,今天来就得爬高楼了。全聚德烤鸭看上去好漂亮,可是想不到居然缺斤少两,简直是匪夷所思,自毁声誉。俺们温村也有两家全聚德,可能味道不如北京的正宗,但是分量有保障。菲儿周末快乐!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北京人,我一直就没喜欢过全聚德。觉得还不如名气不如他的馆子做的烤鸭好吃呢,还实惠。吃的就是它的名气了。199几年的全聚德还好吃。后来就是贼贵,吃的就剩下名气了。现在倒好,居然敢偷斤少量了。更不会去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那咱以前离得很近呢,说不定还见过. 我之前在国贸上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不是他们认识?赛特现在还有啊,当时是高大上的商场之一。当初在北京几年也只对海淀区那块儿熟悉, 只在2004年回国时在北京待过几天,记忆里的马路,学校,什么都面目全非了。现在回去,估计更是要迷路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逛北京城了,这次回国去的地方还不少。我三十多年前去北京钢铁学院培训过一个月,后来就再也没有去过了。全聚德那么大的名气也干这种事,真是没想到。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棒棒好,太同意你了,哪里都有骗人的把戏,哈哈哈。确实如果不拼桌,我们不一定看得出来,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大董我原来也比较喜欢,感觉比其它的好像不算太油呢。多谢棒棒,你眼神真好,还可以看得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忘记了Tina是老北京!我们当时就想在前门吃算了,饭点的时间,到处是人。炸酱面幸好没有去排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多谢珊瑚姐,下次一定去“海碗居”品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pacific' 的评论 : 那就搞不懂了,至少一个桌子上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不该容许的。不认真,技术不够,管理层有责任。这是这个经理自己说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各种各样,眼都看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多谢若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到中年的摩羯' 的评论 : 确实有点没想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确实德不够啊,哈哈。所以有不正之风,出来发声还是对的。

我想这个经理后来态度极好,估计也是因为怕爆料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来晚了,罚你,哈哈哈。你家阿敏大专家,受到热情款待是必须的。我北京知道一些地方,但还是印象不是太深。好呀,大董我们是在上海吃的,北太平庄太想去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多谢蓝山兄,哈哈哈,必须的,下次就做过上海帖,蓝山兄告诉我想吃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我也是看中了米其林几个字,不过楼下有朋友说味道不怎么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萍踪新语' 的评论 : 哈哈,多谢萍踪新语,这家确实还不错,地点好,另外早餐有专门的老北京专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啊。就是进前门也要检查,有点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多谢在意,感觉你和你妈妈就像闺蜜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我原来在全聚德吃就感觉服务不行,服务人员很懒散。现在倒是兴旺了,但又出现别的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GNYC' 的评论 : 下次去试试长安一号”,谢谢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大名鼎鼎的全聚德居然缺斤少两,真是哪儿都有骗人的把戏。你们是因为拼桌看到了差别,要是不拼桌,估计就以为一只烤鸭就这么多,所以拼桌有拼桌的好处。我上次去北京吃的是大董的烤鸭,以前超级爱吃,现在觉得有点肥。你那衣服配粉丝包包漂亮极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也去过同样的地方,所有的地方全部拍过,还慕名去那个方砖厂店吃炸酱面,结果连街边小吃摊都不如,店里不间断放着某明星光顾的影片,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另外,北京烤鸭做得地道的地方有很多,但绝不是全聚德。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北京炸酱面最好吃的地儿是“海碗居”。
flypacific 回复 悄悄话 干活不认真吧,倒不是诚心要作妖。成本大多不在那鸭子上。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北京的蜜饯,跟着菲儿解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开眼了,全聚德干这种缺德事儿,还“聚德”呢,改成“真缺德”算了。:)

在国内时,如果菲儿在网上爆料,会如何?我想爆料文会被删的。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大片,羡慕啊。。。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烤鸭这事有点恶心了,这么大的店,动这种小手脚。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哎玛,来晚了,忙了一整天来爬高楼。美菲儿在北京吃住都是高大上,酒店房间很豪华!
俺疫情直前回北京是‘随君家属’,人家请阿敏,我和大宝跟着混吃混喝,有点腐败,傅阿敏差点被双规,哈哈!记得美菲儿写过小时和哥哥坐绿皮火车进京看望爸妈的文,还在北京上过学,侬对北京一点也不陌生啊。
疫情后中国经济下滑,世风日下,连全聚德也不讲德了。下次去北京我和大宝带你去大董吃烤鸭(东四和团结湖都有店),环境好,质量高。顺便领你和麦子去北太平庄兜兜风!
谢谢美菲儿精彩分享北京篇!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旅游帖写的真好!不过有点厚京薄沪的味道,把这多好的全聚德帖子送给文城的北京朋友,羡慕死我们这帮上海人了。菲儿游完了北京应该要回上海,期待你接下来的上海帖,上海帖送不送我们你自己看着办吧!哈哈哈……玩笑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去过全聚德,烤鸭馋人啊!
米其林还有炸酱面啊,下次回去得尝尝~~
萍踪新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JW万豪比较抢眼:)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热闹。边走边吃边玩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跟着菲儿逛街,跟着嘴馋!看着菲儿和闺蜜快乐时光让我很羡慕!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全聚德我们也去过,感觉也是一般,一家人已经一致同意再不回头啦,哈哈。
SHGNYC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在东方君悦一楼的“长安一号”餐厅和大董金宝汇广场吃的烤鸭,长安一号的烤鸭更好。都是当面切片,没有缺斤少两的情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品味,我这件正反两面都可以穿,一面粉,一面灰。主要一大早比较凉,里面的皮长裙不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艾玛,蘑菇亲是专家啊,“我也觉得大董的烤鸭比全聚德的好吃,传统的片鸭不是应该有108片吗?”。蘑菇那肯定也是在北京工作的,我有点忘记了,回头加进去。我下次聊聊天安门给蘑菇听。我家女儿也是特别喜欢烤鸭,她的小朋友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还真没想到会这样。我和LD都一直没说话,本来还想劝闺蜜先生算了,但他好像很生气,觉得被骗了,因为他们前断时间来吃过,说是不可能这么少。要是我们,肯定就算了。经理的意思好像想说技术不行,片得少,可是他们骨架又不给你,所以真的有猫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木' 的评论 : 主要是我们不熟悉别的店,就知道这几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来晚了,罚你,哈哈哈。全聚德的烤鸭我早就有点吃腻了,但是回去一次还是想着去吃一次。嘿嘿,我还是觉得上海的小吃更加亲切,当然是因为我在上海呆久了。这次还专门吃沙琪玛什么的,有一种低糖的,很软,很不错。高铁商务舱的休息室吃的。:)“北京气候好一些,上海赶上梅雨季还有冬天都不舒服。”,你说得没错,东京,上海都碰上下雨,上海我们再走晚点就要梅雨了。
桃木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改进。去别的好一点的烤鸭店服务态度好而且做的一点都不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估计前面那只鸭子和别人拼桌了。”,哇塞,亮妈让人脑洞大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现在进去还要检查,烦得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来晚了,罚你,哈哈哈。“北京人都不爱去全聚德了。前些年坑老外,现在老外不来了就坑外地游客。”,真的呀,太可怕了。““正宗”炸酱面店也不是北京人开的,难吃极了。”,额地妈,差一点排队呢,看着米其林几个字吸引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乡好,上过小学,哈哈哈。全聚德确实不便宜。“四季民福果然是顾客盈门,说明阿拉日记里说的不错哦:)”,你把帖子贴过来,大家一起看看?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上的照片。快五年没回去了,看着比较亲切了。北京人都不爱去全聚德了。前些年坑老外,现在老外不来了就坑外地游客。“正宗”炸酱面店也不是北京人开的,难吃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我们只住过这家,好像远远地能看到。你知道得真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真的呀,我们还没试呢。我也感觉真空包装的可能不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艾玛,漏掉了北京人弄弄,抱歉,回头赶快加进去!

哇塞,真的呀。便宜坊我也挺喜欢的。这次前门后来的小街也有吃烤鸭的,但不知道质量怎么样,就没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燕京。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问好归舟,赞你的好文。你太厉害了,就是糖人。闺蜜老朋友了,知道我心里想什么,哈哈。我们这次是从北京进,上海回。是呀,去年几乎没啥外国人,今年稍微多一些,但是跟疫情前根本不能比。特别理解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一刀有智慧。这经理起先一口咬定没问题,后来又一直说好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我们主要是拼桌才注意到,不然可能都不会发现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哇塞,雨儿女一看就是老北京,我不太搞得清东城,西城,只记得原来上班时,在西单烫了个好几百的卷毛头,气死我了,当时算很贵的,我又不喜欢那种小卷卷,哈哈哈。我跟你说过吗,老爸是北京人。是的,我当时因为合资企业,工资挺高的,可以和老爸部里的工资媲美。每天午饭的盒饭也是免费的,不过我当时也就是类似总经理秘书的位置,只是外方就我们两个人。“就是觉得北京是悬在天上的。东京也是。都很现代很高大上。上海也现代,但是在地上。波士顿最在地面上。不知道怎么表达好这个感觉。”,我觉得你说得挺形象的,意思就是波士顿更像你的家,特别理解。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下次去就要两份“半只”的,看她们怎么折腾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烹小闲' 的评论 : 多谢烹小闲大厨,天天美食,令人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握手Mina,我们还真是半个老乡,因为老爸是北京人。你是正宗的老北京,懂北京的吃喝,我们这次在酒店有个北京小吃铺,有豆腐脑面茶牛肉饼糖耳朵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菲儿服装的灰粉配,很经典的淡雅美,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1,我也觉得大董的烤鸭比全聚德的好吃,传统的片鸭不是应该有108片吗?全聚德也太不像话了。四季名福的没觉得特别好,上次回去朋友还带我们吃了另外一家,不错,就是不记得名字了。说起北京,那也是我的第二故乡,之前每次回去都会绕道北京,对我们家两儿子,烤鸭都是中餐里的最爱。让菲儿给说馋了,尽管全聚德服务不咋滴,能跟着菲儿和闺蜜游北京还是很感恩,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也是回去就吃一次,好像仪式一样。我家女儿和外国小朋友特别喜欢。我上次上点咱们的上海家乡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我原来吃过卤水鸭肝和芥末鸭掌,确实不错,这次是闺蜜点的菜,我也不饿,随便吃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葱花,你又引领潮流,写了第一篇纪念文,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硅谷工匠也是北京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不过要是我们就自己一桌吃,也许都不知道是咋回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老乡,下次上上海的小吃给你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这样的,我每次都说,这个好吃,你也尝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你大概也是北京的吧?我也觉得前门,大栅栏这里没啥变。不过现在连进前门这里都要检查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问好珊瑚姐,我算半个北京人,老爸是老北京,哈哈哈。你是说卤煮火烧?没吃过呢。酒店早饭有甜和咸的两种火烧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把酒论思' 的评论 : 哎,没想到呀,原来只觉得这里服务一般,这次感觉有点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哈哈哈,真的呀。感觉大董的更精致一点,皮更脆,不太油,还有其它比较精致的菜,当然价钱也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呀,到处是人,估计就是因为前门这里太热闹,又是吃饭的时间。我也是觉得不想吃全聚德了,有次回去吃就感觉一般,服务也不太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真的呀,以后有机会尝尝他们的菜。现在这家店好像挺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好茶!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前门大街真是很热闹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全聚德烤鸭!现在生意依然火爆!你们找经理是对的,估计前面那只鸭子和别人拼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全聚德这样少给鸭是在不应当,这个经理不合格:)我不相信员工技术不行,而是他们的猫腻,就得找经理,你不说他们一直就这样坑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吃喝!这烤鸭其实全聚德不算最好的,但是最有名的,回国朋友请客吃过一次不如以前自己家聚会吃的好吃了,而且奇贵无比。后来不再去全聚德吃了。北京的吃喝尤其小吃简直是想想都馋!你能经常回去多吃点吧,味道也是不如原来正宗了,但总比外边做的好很多,起码料是正宗的。哈哈。北京上海各有特色,都喜欢,北京气候好一些,上海赶上梅雨季还有冬天都不舒服。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有两家JW Marriott, 都住过,宣武门附近的这家地理位置更好,好像能看到天安门广场。 全聚德前门店历史最早,但我个人更喜欢和平门分店。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正宗北京烤鸭了,看菲儿的照片解解馋。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老乡还在北京上学工作过啊!全聚德前门是不适合自费去的,斩人,公费除外:)。我记得以前去过广安门附近的全聚德(地址早忘了),不拥挤,服务也同样不错。四季民福果然是顾客盈门,说明阿拉日记里说的不错哦:)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年10月在四季民福吃的烤鸭也是,好小,没肉,鸭汤腥。这是北京人专程去订座的,很多人在我们吃完的时候,还在排队。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我后来在机场买了两种真空包装的烤鸭,巨难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全聚德要关张了,今天油管说的,还有狗不理和什么阿胶,老大发怒了,要拯救呢。全聚德不容易定位,一般我们去便宜坊、大董,也是不容易定,我老公回来我就带他去,我自己就不了,家门口找个地方得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经理真不会说话。要我就说你们几位一看就是讲究人,在乎味道不是份量,特地给你挑了只小鸭子肉嫩,他们那只虽然大但是是傻大个。。。。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有饭吃:-)我也挺爱吃烤鸭,但每次吃不多。那张糖葫芦下面的,是不是糖人?闺蜜果然体贴。北京我6、7年没回去了,每次都只从上海走。感觉和你一样,飞机上除了中国面孔还是中国面孔。门关得紧,回去干啥事也不方便,这么多年没有改善。要不是我爸,我都不回去了。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太喜欢啦,有喜欢逛的前门,还有烤鸭。我得慢慢看几遍。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50多年前去的“全聚德”。之后也就吃过一两次烤鸭,现在又嘴馋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东城建国门的菲儿! 你自己不把自己当成北京人,我给你标签一下。哈哈。大学毕业就是外商方代表啊。当年多令人羡慕啊。那时候和现在不一样啊。
真没想到这么大个店还玩这个。好在你闺蜜老公在。我回国呆在北京的时候有个感觉。就是觉得北京是悬在天上的。东京也是。都很现代很高大上。上海也现代,但是在地上。波士顿最在地面上。不知道怎么表达好这个感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使劲看那倩影,裙裙很美看不清脸,严正抗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送的美贴!好久没去前门了。开心又模模糊糊看见了美丽的身影。
我对烤鸭感情一般,喜欢他们的卤水鸭肝和芥末鸭掌:)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的这些大片都是满满的北京美食北京文化和现貌,我现在知道了,菲儿也在北京学习生活过,那咱们也是半个老乡了。全聚德烤鸭店,我很多年都没有去过了,那里是主打游客的生意,我最后一次在全聚德吃烤鸭是在王府井的总店,鸭子也说不出与其他店的不同,价位贵这是真的,但是他家的芝麻鸭肝我喜欢,一次要了两份。北京的小吃我是很喜欢,爆肚卤煮豆腐脑面茶………太多了。前门的步行街,我十几年都没有去过了,所以看了你的大片,我都又想回去了。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带我回京逛了两分钟!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全聚德也扣枰,丟人丟得太大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烤鸭看着很诱人呢,菲儿又是一圈吃喝玩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尝小吃,有没有这样一个场景:吃一口,然后递给LD… ,说:这个不好吃,你尝尝 :)))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分享!照片看着很熟悉呢!宣武门全聚德可是有年头了,还记得那一带当年的样子。前门总的格局和风格跟过去也差不太多。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惦记。
原来菲儿不仅是上海女孩,也在京城混了几年。喜欢吃????煮火烧了吗?大栅栏那儿有一家。
把酒论思 回复 悄悄话 所谓老店,基本都是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在全聚德吃了烤鸭就看到你的博文。全聚德服务不好,我比较喜欢大董的烤鸭。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四季民福的烤鸭吃不出特别好,但是我喜欢里面其他的菜,有不少适合我的口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四季民福没吃上?有那么多人吗?去年我回去时人不太多。现在烤鸭到处都可以吃到,也不迷信全聚德了,有时候真的货不真价不实。
知道菲儿在京工作过,但从没把你当北京人,你还是多上海女子的精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漏了我亲爱的王妃,加进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沙发,哈哈!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