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道健康美味的家常菜,疫情将结束了?

(2023-02-01 06:55:33) 下一个

看新闻说: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将在今年5月结束,届时政府的一些临时权限将被取消,包括在防疫管理方面。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统计数据报道,迄今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10万。过去一周,有37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死亡。这样透明真实的报告,多好,当初的100万是那么的触目惊心,人家不也是实事求是的报了吗?一个政府,连疫情死亡的数字都要涂改,隐瞒,那里还谈得上什么诚信?完全是对老百姓的不负责任。。。

期待五六月份疫情真的“退潮”,可以有机会出游,回国或是上邮轮。看小小和云台兄的邮轮大帖,真是好羡慕啊!:)

邻居朋友和我们一样,三年了经常出游一直都没事,但前段时间突然阳了,大概是一个聚会上传上的,还挺厉害。在家里躺了一个多礼拜,一个人,没人照顾。我就给朋友送了几次病号饭。

早餐:全面坚果牛油果鸡蛋面包,柿子,石榴,苹果梨,绿茶燕麦粥

这是朋友快好后的早餐,比较丰富一点,因为胃口大了,哈哈。燕麦百合红枣粥,葱油饼,包子,shrimp tempura。

午餐:牛肉拉面,自制酸菜排骨汤。

下午茶:水果,果汁,豆沙包,牛百叶:)

晚餐:话梅排骨,牛百叶咸菜毛豆,西洋菜肉骨头百合煲汤

天天这么做,尤其是给别人做,确实挺有压力的。每天要动脑子想做什么?

我后来一般就是盐水鸭,黄豆蹄膀汤,自制香肠炖有机豆腐,白萝卜骨头汤,山药排骨汤,木耳炖梨,冰糖炖苹果梨等润肺,各种蔬菜,走地鸡,鱼肉等每天换着花样做,周末多准备一点。我当时比较有动力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想到了在中国的老爸老妈。他们当时也在病着,倒是有人做饭,也不用担心营养,但说实话,做的应该没有我的用心,味道应该也不如我的好。我一边做,一边跟他们说可以做些什么,怎么炖梨润肺,止咳等。帮不上他们任何的忙,贡献一点菜谱还是可以的。特别担心老爸老妈,毕竟年纪大了,病了二十多天,感恩最后他们都熬过来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礼拜后,朋友也基本上康复了。原来是24小时躺在床上不动的,后来一点点元气恢复,不烧不咳了,就是还有点痰,我让朋友继续喝蜂蜜柠檬茶。再过了两天,朋友就说精神好多了,可以在房间里走动,甚至上班,还小锻炼上了。:)

很高兴可以帮到朋友。也愿大家都身体康健,兔年吉祥!

最近自己在排毒,吃很多蔬菜,水果,肉类基本上不吃,吃一点鱼。

日本鳗鱼饭

我的米饭都是杂粮的,最起码放一点Brwon Rice, LD 还是比较贪嘴,经常说要吃白米饭,非常不可救药。:)

大家一定记得Boeuf Bourguignon,2009年电影《 Julie & Julia 》中最频繁出现的这道法餐,那个时候梅姨好年轻啊。

美食有关的老电影即使现在看,也还是很有意思和有教育意义。电影用了平行穿插拍摄手法,完美展现了不同时代的两个美食家,成长成才的故事,很励志。

梅姨饰演的Julie是Julia 的偶像,Julie在生活中是有原型的。

电影中出生于50年代土生土长的美国人Julie跟随外交官丈夫Paul Child一起搬到法国生活,她不甘心在家当家庭主妇,报名蓝带国际学院学习法国烹饪,后来开班授课,最后成功出书《掌握法国烹饪艺术》(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以制作顶尖的法国料理闻名,主持过大量食谱书和电视美食节目,被许多餐厅主厨奉为导师,菜谱也成了教科书。

Julia 是30来岁,现代的普通上班族,住在破旧的小公寓,领着固定的一点薪水,身边的朋友都生活得有声有色,事业有成。她因此立志要改变自己,像我们大家一样天天写博,用一年的时间做完了偶像Julie《掌握烹饪法国菜的艺术》里的524份食谱,最后她的博客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很多出版社都来找她出书。。。。

Julie和Julia ,这两个不同时代的美食家,她们的成才和出名,付出的都是时间和辛苦,用的是正当的途径,非常好的见证,值得大家学习和效仿。

给LD做了这道法国Boeuf Bourguignon红酒炖牛肉味道很正宗,不比在法国餐馆吃的差,肉一定要炖得绵软,我用的Le 铸铁锅。我可以吃里面的蔬菜,放很多,都是有机的。

这道历史永久的法餐通常是在客人来家里前,放进烤箱慢慢炖几个小时,一直炖到屋子里酒香弥漫,但现在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我大部分是按照JuliaChild的,但稍做了改良。

简单的做法如下:

牛肉洗好用厨房纸擦干,锅里放橄榄油,牛肉放进去煸炒至变色,放葡萄酒,牛肉汤满过肉,先炖到七,八成熟。切好的洋葱,胡萝卜,西红柿,蘑菇用油煸炒,放番茄膏,百里香叶,月桂叶,蒜,少许盐和胡椒,放到牛肉里面再一起炖。最后一个步骤是要用黄油调面粉,我就放一点点黄油,然后把炖好的牛肉汤汁倒出来,把刚搅拌好的面粉黄油放进去,跟汤汁搅拌均匀,再倒回牛肉上。稍微主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葡萄酒考究的话可以用Juliachild推荐的法国Beaujolais葡萄酒,当然家里有什么红葡萄酒问题都不大。很入味的牛肉,绵软有葡萄酒的醇香,好多汁多味美的健康有机蔬菜,完美。:)

下次有机会再介绍我的排毒减肥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0)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有爱心又能干,你的朋友好有福气。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料理うまい。我也喜欢鳗鱼饭和法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的邻居真是好口福,这个病号饭堪比西餐厅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都是营养又健康的没事呀,谢谢菲儿分享。也喜欢鳗鱼饭:)同期待疫情彻底消失我们能出去潇洒出去浪,特别是想回国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紫萸美女,我跟这些大厨都不怎么能比呢,尤其疫情后,对做美食的兴趣大减,都是在混,也很少开发新的美食。亲,真阳了还是挺难过的,朋友都说了,哈哈哈。将来有机会一定亲身做美食给你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多谢世界缪夸,这次做的都不太行呢,食堂饭,以后争取做漂亮一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多谢Mina,我也想和你做邻居,貌美,善良,正义,还认识好多明星,跟着你可以沾光,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多谢亦缘,我们未来可以考虑一起抱团养老住一起,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确实挺奇怪。不过到了中年,白饭好像还是要少吃,据说白饭,淀粉转换成糖,对身体肯定没有好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我也很想念油条,但现在很少吃了。包子现在吃,外面的皮也吃得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做得不太好,但确实是用心了,病号饭,又想到了父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多谢如雨大才女,等你的影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A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这早歺也太有水平了,你就教美食吧!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厨艺高超,又善良有爱心,真想和你做邻居:)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对朋友真贴心。
菜太馋人了!我一边看图,一边想着搬到菲儿家边上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饭菜的量都不大,可看着都挺好吃。 白米饭我也不吃,可这事值得商榷,日本人总吃咋还那么健康长寿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文学城里有翠花姐,毛毛妈,熊猫媳妇等大厨时,我就想搬到她们家边上,时不时到人家家里去蹭点做多了的剩菜回来。现在又有了菲儿,还给人送饭,真是羡慕。我还从来没羊过,常在公司开玩笑说我想休新冠假期。要真羊了,能在家窝着,还有菲儿这样的邻居送好吃的饭,我肯定一声都不会抱怨。:)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油条和包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菲儿好分享!真是用心,看起来就让俺眼馋 :)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菲儿,大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流口水了! 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林兄,有事请教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切稍微大一点就行,炖久了会缩小,据说最好是肩胛肉(shoulder),味道不柴。祝成功。:)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菲儿帮助朋友。题目应该改成“给朋友送的病号饭”。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酒炖牛肉,牛肉应该怎样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哈,欢迎采心上我家做病号!:)

她确实演技精湛,每个角色都演得好。廊桥遗梦也是印象深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哇塞,多谢一朱如此谬赞,汗颜啊。同祝兔年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多谢丹哥,在美食家面前献丑了,都是食堂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艾玛,羊了还是挺辛苦的,哈哈哈。谢谢山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多谢水彩画,食堂菜,不登大雅之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艾玛,小C诗人太缪夸了,哈哈哈。可惜LD不这样觉得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随便说你可以多吃里面的蔬菜,我回头跟你分享咱们的间歇断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好的呀,看看Bill和 Allen喜不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花瓣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多谢丹城。是的。那就还好,不然真是挺辛苦的。保重!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温暖人心的病号餐,营养又美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爱心满满的菲儿。 这道法国红酒烧牛肉什么时候我也试试。
CBA7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手巧心善,助人为乐,人美心更美,天下所有的男人都要羡慕你们家的领导啊 :)

估计你们家的领导一定认为是他领导有方,哈哈哈,小西一不小心,把你们两个都赞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还有豆沙包和葱油饼!菲菲千万不要告诉我你家地址,以防我戏精附身,搬过去装病邻居哈:)

也特喜欢梅姨,从“克莱默夫妇”到“华盛顿邮报”,她把每个角色都演绎得“本该就是这样”,准确到最准没有之一:))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几个菜肴的样子很好。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人美心善厨艺佳,真正的温婉佳人。好人一生平安:)新年快乐健康万事顺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手巧,匠心独运的搭配。赞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朋友,羊了岂不是求之不得!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讚菲兒有愛心!你這鄰居是華人吧?我這一周也陽了躺著,不過症狀比較輕微,感覺小病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们看的车展很豪啊,你们一直在游,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也是大厨,喜欢你做的菜,精致漂亮。

我发现我们游的时候也是没啥人戴口罩,幸好我们没事。想得了的话一定很难过。新冠疫苗和原来的flu shot 和可以打一起的,我选择了分开打,怕自己反应大。LD就是一起打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是的,有的朋友病了,还吐。当时老爸老妈也完全没有胃口。可可也是大厨呢,宵夜做得太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白鹤,是呀,现在餐馆真是太贵了,刚看了你们吃的大餐。现在食材也开始贵了,反正啥都不便宜,艾玛。是的呀,要是疫情真的结束了,就可以大胆放心出去游了,现在还是有些担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荷姐,好的呀,这个红酒牛肉很绵软,味道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下次做给弄弄吃!:)我家女儿小时候带她去过burger king 。感觉新加坡可以到处买美食呢,中餐应该很多吧。你很会做的,甜点做得一级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其实东西都不多的,除了那个早饭。不过我自己也是吃不多,早饭就是燕麦和水果,平时吃饭有个汤就行,我吃里面的蔬菜,LD是要吃肉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多谢在意暖心的谬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心地善良,乐意助人,做你的邻居很幸运,每天有那么多美食送上门来。邻居胃口不错啊,能吃这么多!:)一人份的,我家两人可能都吃不完:)。谢谢正宗的红酒炖牛肉菜谱,我也炖过几次,都是油管上随便找一个,依样画葫芦。赞内容丰富的美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抱抱厨子,好可怜啊。以后一定搬到一起,为你做病号饭,再跟你学厨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有爱心了!做你的邻居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以后专门做给墨农吃。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艾玛,太开心了,多谢圣路易的三赞,其实也没做啥,应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噢,知道了,多谢江歌亲,好的呀,一言为定,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应该的。你太厉害了,就是Meryl Streep,很喜欢她,演技杠杆的。 “菲儿在这篇文章里还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努力坚持不懈的去做一件事,终会有所成的。”,是的,努力,坚持,花功夫,走正道,一定会成功,谢谢你读懂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温暖鼓励。我现在在一个排毒的program,尽量吃粗粮,白米好像就是淀粉,最后又转换成糖,糖对身体有害。我现在自己也挺混的。每天有个汤就行,吃里面的蔬菜,LD吃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是啊,梧桐兄,你说得太对了,”中国疫情结束了,全世界的疫情就结束了,”。谢谢梧桐兄,你家的美食才惊艳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谬赞。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清淡一点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是啊,然后就可以和你们一样去坐船逍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悄悄话回复你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在说,中国疫情结束了,全世界的疫情就结束了,最主要全球指经济复苏,大众恐惧心理消除。菲儿的菜式总是那么的大气,有文化,佩服。给菲儿问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能作菲儿的好友邻居真是太幸福啦!
现在餐馆的菜价噌噌滴往上窜,要说实惠还是在家里自己做了吃,我要多跟你学几手~
开放后我身边的熟人朋友中也有好几位阳了,但症状都不严重。盼望今年下半年云开日出,疫情彻底消散,咱们出门旅游也就不用提心吊胆的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做你邻居也沾光了:)我现在好几天不做饭了,让儿子去burger king 去吃,我累了,疲软:)
doudourv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日本鳗鱼在哪买的?怎么做的?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菲儿妹丰富多彩的爱心病号饭和励志故事!谢谢红酒炖牛肉的配方可以学做,我家有爱吃牛肉的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和你住的近就好了……。我都进了ER也没有人给我送病号饭啊。羡慕你的朋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善良温暖的好朋友好邻居!
菜做得太棒了!
我们一个朋友在疫情初期感染,症状严重,什么也吃不下。后来还是吃了我们的鸡汤煮大白菜才开了胃口。
很喜欢Julie and Julia。你的红酒牛肉做的卖相太棒了,味道也一定好。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菲儿做的红酒炖牛肉. 赞菲儿为邻居送病号饭,爱心满满.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等我回去也跟着学做那道红酒牛肉,看着很香的样子。
我住的这家resort,满满的游客,奥兰多很多旅馆和resort,游客挺多,出去很少人戴口罩。
有的人新冠症状很难受的,跟感冒一样吧,有的轻有的重,我的后续咳嗽时间短但剧咳。
我姨在株洲,那里第一轮过了,她的学校S了三个退休老师;现在第二轮,她说是胃肠型的,也许是胃肠型感冒?我觉得最终新冠疫苗会跟感冒疫苗结合一起打吧;疫情是该过了,3年多了,人生有多少个3年呢?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一赞友谊,二赞爱心,三赞美食!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我说的julia在Cambridge MA那座房子,看上去很普通,但Julia住过就不一般了。等你来,带你去看她的故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厨艺。照顾病人的饭菜很精心。换了那么多的样,赞。看着图片里的梅姨,很象演Mamma Mia里的演员:Meryl Streep. 菲儿在这篇文章里还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努力坚持不懈的去做一件事,终会有所成的。好,这就是励志的话。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待朋友赤诚相见,暖心暖胃:)白米饭可以吃一点的,哪里看到,人需要一些淀粉类的东西帮助吸收蛋白,所以我想没事的。现在最喜欢看人做菜,自己懒得动:)菲儿二月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厨艺好,心更好,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饮食里,是看不到油花花了~~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黄豆蹄膀汤,萝卜骨头汤,山药排骨汤绝对利于快速阳康:-)
同盼望正式结束疫情紧急状态,生活完全恢复正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你和江歌以后来我们这里,再带上麦子,做给你们吃,哈哈哈。我喜欢看美食的电影。梅姨很会演。同意政府要透明。好呀好呀,谢谢沈香亲,你们纽约有太多好吃的,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打了4了,出去前都打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江歌亲谬赞,你才是藏而不露的大厨,做的都高大上的大菜,我们要是在一起,可以一起切磋厨艺,哈哈哈。你说的Julia child的victoria house是在DC吗?还没去过呢,有机会看樱花的时候一定要去一下。:)多谢亲鼓励,我都差很多,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亲,得了新冠一个人躺家里很辛苦,能够帮上忙也是应该的。蘑菇做菜一级棒,你把水儿也培养得成了大厨,你们对孩子的教育真是没得说!我也简易版了,我觉得法国黄油放太多也不太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鹿葱,做得不够美,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亲鼓励谬赞。我这些看着都不太漂亮,不太拿得出去,我看见你在你那里给我星坛的链接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兄喝领导都太客气了,人家花花到现在还没来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冬' 的评论 : 多谢亦冬,太谬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大厨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我原来早晨也就是燕麦粥,水果,现在排毒喝蔬果汁,里面好像也有粮食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精品中的精品,中西餐全能,不得不赞!那道法式红酒牛肉是登大雅之堂的杰作,菲儿厉害!每当从 Julia child的故居前(victoria house)走过就会想象一下Julia在这里独创美食的生活情形,同喜欢这位大美食家大作家。美菲和Julia share很多相同之处:写作和厨艺。周三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我家大沙发,随便坐,给你上好茶!:)

真的呀,好奇怪噢。我家老爸老妈真的是一点都没接触人,打了疫苗一个礼拜后就莫名其妙的中了。朋友是因为聚会,好几个人都中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打了开始的2针,后面的boost一次也没打,不管,到时候再说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亲,每天就是匆匆忙忙的随便做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的爱心!美味佳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这样吧,那怎么办?咱们也不能现在就打啊,哈哈:)

问好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真是不好意思,水星兄,哈哈。多谢,这些就是食堂菜,每天赶着做,做不出太精致的,不过营养什么的还是有搭配的。握手水星兄,你看的电影真不少,"有一次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问她到底懂不懂GOAT是个啥,她说因为我老了呗,所以大家叫我 old goat。"哈哈哈,梅姨真逗,不过现在真是老了,但演技还在那。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5月份以后,如果你的保险公司不包的话,疫苗要自己出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是的,以后疫苗可能就要自己出钱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与能干又善良的菲儿比邻而居,你那邻居朋友太有福气啦:)我也很喜欢Julie&Julia,你那道红酒炖牛肉做得地道,我就常常山寨,做成简易版:最后一步就用淀粉勾芡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占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是“给水星兄上好茶,大沙发!:)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菲儿,巧手的菲儿,点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轻轻松松,才能尽现!菲儿精致的生活!吃的好棒!!
亲的文字和美食都那么好。
(哈哈,下面那个衣服忘了换回来了。)菲儿也去星坛玩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晓青,沙发让给您。
亦冬 回复 悄悄话 轻轻松松,才能尽现!菲儿精致的生活!吃的好棒!!
亲的文字和美食都那么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来晚了,我就站在板凳后面也是开心的:)

快中午了,看着美菲儿这些丰富营养的美食,肚子咕咕叫…我也好想去美菲儿家附近生一场病,吃吃这么上等好吃的病号餐:)梅姨演的这部电影看到,很喜欢。我好爱梅姨,她的电影每一部都要看。

美国疫情管理快结束了,以后生活回归正轨,做不做防护就是自己的事,也挺好的。同意美菲儿所言:“ 一个政府,连疫情死亡的数字都要涂改,隐瞒,那里还谈得上什么诚信?完全是对老百姓的不负责任。。。” 美国政府是负责的政府!

红酒炖牛肉的方子收藏了,空了学学做给老公试吃。谢谢美菲儿精致美食和好文分享!美菲儿的生活有品味。祝美菲儿周中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爱心!
丰富的菜肴!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吃的精致,丰富。我们现在吃的超级简单,早上就是牛奶加咖啡,再来点包子,馒头什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哦,才看见,人参花板凳,我坐地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哦,错了,我是板凳:-)
想游的都不害怕,游了也没事儿,我弟弟一家欧洲游,国内游不少,没事儿,在家呆着倒阳了:-)
我表妹一家一点旅游都没耽误过,欧洲,拉斯维加斯,滑雪,都没事儿,在家上班阳了:-)出游有风险但不一定得。
回国也一样,我一朋友,女儿女婿在德国,女儿怀孕了,两人早定好的机票回国,家里都不让回来非回来,全国转了个遍两个多月,啥事儿没有,明天从香港玩完回德国走:-)
所以,说不好的,看运气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不敢不敢,哪里能让菲儿道歉。给菲儿当邻居真是太幸福了,能吃上一个多星期的美食。都是精品,还不带重样。天底下上哪儿找菲儿这么好这么善良体贴的邻居呀!《 Julie & Julia 》我很早以前看过,主要是奔着梅姨去的。她演的电影我大多数都看过,极其欣赏。如同梅西是足球界的GOAT, 乔科维奇是网球界的GOAT,梅姨一直被好莱坞圈内人称为GOAT。有趣的事她自己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每次回答都很干脆。有一次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问她到底懂不懂GOAT是个啥,她说因为我老了呗,所以大家叫我 old goa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取消紧急状态政府可以省不少钱。其实这个状态很久了,也还会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向你道歉!

花花在忙,你先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抱歉水星兄,不小心弄丢了你的留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给人参花占个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先坐个沙发!

给水星兄上好茶,荷花!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