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被骗子盯上了!

(2022-10-28 05:16:32) 下一个

我被骗子盯上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理Ta,没想到骗子却越来越猖狂了。

本来早就想写文揭露,但怕万一放了骗子的电话号码,Ta认出我是谁。其实现在才知道,骗子一骗就一群,是群发。根本不用担心我自己会被曝光。

前段时间,骗子天天给我打电话,发短信,送邮件,还是不同的号码和账号,有时一天好几个,进行骚扰。

看看,骗子是不是还很文艺。这是九月份收到的,我一直没敢搭理。乍一看这照片,还以为是自己的,不过我去海边,可不会弄这么一个包包,哈哈!

骗子问我为什么没去赴约?还挺情深意长,怎么没再寄首徐志摩的诗呢?:)

这是最近收到的,刚开始还以为是教会的朋友发的,因为确实有个叫娜娜的。

这是昨天LD收到的,问我咋回事?我刚开始以为是要搬家家里也有月季花的朋友发给LD的,搞了半天也是骗子。

跟朋友们聊起这事,有朋友说昨天收到和下面这个一模一样的短信。

朋友刚开始还回复说:wrong number。对方马上说对不起,然后又跟她套磁。

还给朋友送花的图片,豪宅,前面是盛开的月季花。说你马上过来取吧。

朋友回答:我不要,谢谢。马上要搬家了。

骗子又问:搬哪里啊?并开始问具体的信息。

这时候朋友才警觉起来,没再理骗子。

除了中文,大家还有收到英文的。上礼拜小区fall picnic, 大家吃了一堆外面catering 的烧烤后坐着聊天,也都说最近有好些诈骗的例子,收到骗子的电话,短信,EMail等。

网络诈骗真是非常让人头疼,防不胜防。网上查了下,常见的网络诈骗套路有以下几种:

投资理财诈骗:骗子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或者信息群加好友,在聊天中炫耀自己投资赚钱,热情地将结果截屏给人们看,往往会让受害人得点小钱,等受害者投入大数目时,骗子顿时消失。

杀猪盘:前段时间介绍过的电视剧《精英律师》里对杀猪盘有很精确的比喻:“这些实施诈骗的人,把自己扮演成各种各样的穷书生,专门邂逅那些特别缺爱的后花园小姐,把这些缺爱的后花园小姐称为‘猪’,把建立感情关系叫‘养猪’,把怎么认识、怎么搭讪、怎么聊天叫‘猪饲料’,把最后实施诈骗叫‘杀猪’,这一整套骗术,就叫‘杀猪盘’。”还有檀健次和荣梓杉主演的关于网络安全的电视剧《你安全吗?》里也有很多‘杀猪盘’,网贷,游戏充值,网上恶意灌水,假点击,盗窃别人的创意和技术及各种诈骗的案例,许多都是根据真实的案例改编的,真是触目惊心。可以说高科技“造就”了更多的网络犯罪事件。

冒充亲友,朋友要求借钱转账:盗取熟人朋友,亲戚的社交媒体帐号、电话号码,自称有急病车祸或是在外国被盗等紧急状况,冒充亲友,朋友借钱或转账。有些关系亲近但不常见面的亲属(比如祖父母等),可能急于解决问题受骗上当。

我自己也收到过类似的邮件,是冒充自己认识的朋友,说自己在国外被抢,护照,钱包统统没了,让我转钱。

网络转账:骗子会称有一笔退款,或说你的电脑有问题等,假装客服甚至称自己是IRS的,榨取受害者的钱财和骗取个人信息。 

我收到好几次“银行”的短信,说我的账户有问题等等,让我点击进去看,没理。

哎,这年头,骗子多,手段劣,各样的行骗,并且会一直盯上你,甩都甩不掉。因此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钱财,积极地揭露骗子。若有类似的经历,请一起分享出来,以免更多的人被骗,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啊,骗子不是一般的厉害,招数太多,嘴上还要说,我最清白,哈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要小心骗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多谢紫萸香慢好分享!

哈哈哈,骗子还是技术不够,本事不大吧。:)额地妈呀,我也经常有脸书上的reguest,但一般就几句话,没这么长篇大论过。“我告诉她这人要找她借钱或投资就肯定是骗子。果然过几个月在所谓的互相探视发生前,就有要求投资赚一大笔,好让两人共度余生的请求就来了。还好朋友没那么傻,立即止损。但也白费了几个月时间。这骗子更厉害,布了几个月的局。” 哇,骗子真是用心良苦啊,化这么长时间布局,不过骗子就是骗子,早晚会露出马脚,特别是你说的要钱的,幸好你的朋友没上圈套。骗子太可恶了,都是什么东西!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骗子太不专业,怎么给你发个美女背影?没有预先做好客户背景调查,客户是男是女都没搞清楚。我前几天看了这篇,后面的大量评论也很好玩,本来不凑热闹了。今天是脸书上收到了一个要求加朋友的短信,档案上是个出生武汉,身在迈阿密的飞行员,还有穿驾驶服的帅小伙照片,够有针对性的吧?人家还写了段深情的长篇,被我甜蜜的笑容吸引了,要做个朋友。这功夫做得不错。我欣欣然接受了所有的恭维,然后马上删掉。
记得有个朋友同脸书还是微信上认识的陌生人纠缠了几个月,还告诉我他邀请她和女儿去台湾还是香港去看他,或者他要来看她们;当我提出怀疑时,她认为这人是真的,因为那人经常发一些个人信息在脸书还是微信上。我告诉她这人要找她借钱或投资就肯定是骗子。果然过几个月在所谓的互相探视发生前,就有要求投资赚一大笔,好让两人共度余生的请求就来了。还好朋友没那么傻,立即止损。但也白费了几个月时间。这骗子更厉害,布了几个月的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骗子真是穷凶极恶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对,这属于上门骚扰,哈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能直接發你個人照片給你的騙子已經不是騙子了,而是Threat against you in person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這個屬於……好好的周末,突然來這麽一個“趕快給錢否則我XXXX”電話,我正在吃飯——是可忍孰不可忍

Police or mobs, these jerk shall be dealt with - one way or anoth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尽量避免被骗吧,如果真被骗了,要化很多时间精力去报警和处理,尽量减少损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老乡要小心加美女骗子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电报群里几乎天天有人来骚扰我,微信里也经常有美女来加,骗子太多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過真的。。。我不知道北美怎麽樣,不過在我這。。。我會直去警署找Police Chief(I know certain people who were my high-school classmates which is why know things, and I studied for Criminology for some time backi n colledge so...yeah, which is why my type of scam usually cames with these kind stuffs back in those days.)

證據全部保存好,全交給警察。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離譜的一次是綁架了我給發信的。對,我居然被綁架了(才值50K SEK)。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是的,网上网下,中国外国,哈哈哈,都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wow!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骗子为了达到目的,什么办法想不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太可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新套路,也许杜鹃不久也会收到类似的,要小心骗子,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啊,太会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哇,这么多!是要采取行动,不能让骗子得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是的,骗子都是一个套路,我们大家提高警惕,就可以识别他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依旧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骗子很会伪装,乔装打扮,特别容易迷惑人,引诱人上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啊,什么手段都用上了,真是可悲可叹可耻!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看來電信詐騙是劇本真的是全球大同小異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Someone even kidnapped my long-dead grandfather a few month ago, and both my grandpa died last century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曾經吧。。。
I was kidnapped 3 times, my old-man dies 5 times...happened while I was sitting next to him, or he's sitting next to me

哎……只能說詐騙也内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骗子也很拼,居然还发照片!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杀猪盘是很多,我也收过这样的短信。不受其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发照片,这又是新套路,我还没有收到过。谢谢菲儿分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的招数越来越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过,我不打开,直接删,也不接不知道的电话。我的电话簿上有好几百被block的号码,天天都有新的:)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多謝菲兒提醒。海內外的騙子手法大同小異。呵呵?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多謝菲兒提醒。海內外的騙子手法大同小異。呵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博主最须当心的是帅哥骗子,哈哈。
祝菲儿周末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那照片确实象你的背影,看到的骗子照片都是女的,还没看到男的的照片。美菲儿周末愉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网络上,骗子太多了,资源不够,只能靠骗,看着真可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二郎,生活中,网络上,骗子不少,一个比一个厉害,比他们的师傅更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哈哈哈,码农好,是骗子。骗子很会糊弄人,乔装打扮,还来文艺的,艾玛!

你朋友真厉害,我不太敢,怕被盯上,也就只敢在这里怼怼骗子,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这里还是不断,昨天还有,被骗子盯上了,哈哈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把横店神剧的桥段都用上了:)反正把现实中的不堪都套在民国时代不会错,老蒋本来就是个倒霉蛋背锅侠,再扔多几个烂山芋都不嫌多:)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我以为照片是你。有个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接这样的电话,他能怼,经常把对方气得不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骗子电话突然消失了,几个月前是一天几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canhe姐,我也差点被蒙住了,不至于吧,吓死人了。我也经常收到包裹的通知,已经知道都是假的。这次的话题比较新,不过以后也知道都是骗子!我觉得你向Amazon客服汇报做得很对,Amazon大公司,很多的客户,经常这样的问题发生会很可怕,公司成立
fishing case中心专门处理此类case还很有必要的,谢谢canhe姐分享。艾玛,骗子现在都去柬埔寨了,下一站不知道是哪里。周末快乐canhe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骗子会包装吧,还会甜言蜜语,有些人估计真被蒙了。哈哈哈。蘑菇大教授,肯定知道很多学生的故事,有机会给大家分享,提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哈哈哈,真是‘情意绵绵’,差一点动心啊!不明电话我也是一直不接,有些表面上看着还是当地的电话,怕万一是医院什么打来的,不过现在都让它录音。领事馆的我原来也是天天接到,现在换了话题了。我们大家一起抵制骗子,太可恶了!现在有点怕做饭,周末可能会出去混一顿。特别想看江歌亲的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看过一个电视剧,就是讲在东南亚搞电信诈骗的,特别触目惊心。原来现在又换到柬埔寨了。艾玛,骗子也是够会打游击战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有的是快70的老太,放一个30左右的头像,真事哎,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哈,骗子找蓝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哇,这么多。对,下次就是不理,基本上都是骗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哈,真的呀,“关怀倍至,浪漫柔情… 。” 可能会秒杀某些上当的吧。

骗子找错人了。等潇潇的旅大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用什么爱情啊,豪宅啥的,来骗人,都是骗子的套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哇塞,原来都是一样的套路啊,如果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一点都不同担心可能会是朋友。看来我们这里的骗子晚了一步,哈哈哈。松松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哎哟,美国的骗子都要认真一些,看选的这图片、写的文字,都很美哦。估计也是菲儿厉害吸引了用心的骗子,我收到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包裹到了要点击付费,太落后:)))开玩笑啦,骗子防不胜防,我们这里留学生圈里事故频发,都是国际团伙合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我怎么觉得这个骗子认识你,而且看过你海边的靓影,这是在考验你吧?!哈哈!现在唯恐天下不乱的人真的太多了。我最近碰到的骗子都是邮政系统的,一个是from fedax,说有个国际邮件,需要我的地址确认才能送达,需付费2元,收过国际邮件,从没听过要付费确认地址才送;一个是local USPS的,也是有包裹领取什么的,结果不攻自破,看到最后发现他的时间是18点(下午6点)我是早晨看的邮箱,本还想打个电话去邮局问一下的,这下免了,骗局无疑;还有Amazon的说我的delivery被hold需要确认才能送,这个我跟Amazon客服汇报了,他们已经收到很多投诉,还成立有fishing case中心专门处理此类case,银行的是text message也同样,银行接待的是个华人,说自己也收到类似的,还差点真上当了。真不懂这些人的聪明才智用来干这骗人坑人的勾当有什么意思?据说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市还专门有骗子培训中心,毕业后发送到世界各地。谢谢菲儿妹著文提醒。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就怕贼惦记 :)))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一开始电话多,现在改为短信。他们分工很明确,对付不同年龄性别有不同人员和脚本。以前有文章写过,以前很多在非洲,现在这些人大多在东南亚,尤其是柬埔寨,一开始是被虚假招工广告骗过去然后失去人身自由被培训骗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没进来之前,还以为那个背影是菲儿呢,原来是美丽的骗子,估计是为了让哥哥们中招才放的,哈哈哈

和善不等于会受骗。菲儿不睬TA!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近期从短信里收到了20多个装傻充愣的来陶瓷的,简单的对付方法,根本不理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遇到过骗子,可细心周到了!关怀倍至,浪漫柔情… 。
那张照片真的很像菲儿!我以为菲儿又去哪里旅行了呢!真美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遇到了一个浪漫的骗子呢,,谢谢分享好文可以警示大家远离这些骗人的把戏。打击骗子人人有责。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菲儿遭遇了一个‘情意绵绵’的骗子,骗子真是无孔不入,还挺用心。我最近手机总有不明电话,不睬就好了。我家座机也有过留言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有一封重要的文件需要去领取,一听就是骗子。美菲儿提醒的好,我们都应该警觉起来,不要上当受骗。美菲儿周末快乐,做点好吃的和大家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一个要给我玫瑰花秧苗的,我没理会,又来催我,又没理会,后来又发给我说我再不去拿,都要开花了。我还是没理会,然后就没然后了。我还收到一个要学钢琴的,我先生也收到了同样的,这些骗子啊,变着花样地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注册英明。还真可能是!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遇到,用英语说:你有亚马逊邮件,送两次了你都没收,需要英语请按1,需要中文请按2。我故意压1,结果对方断了。看来专门来坑不会英语的华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下次就把这些都给Dalidali送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最近天朝的股市表现很差,朋友都在那里乱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大赞老虎有关融入主流的文,写得真好。三观一致很重要。老虎原来是局级,太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做的南瓜灯太漂亮了!

红薯干放给孩子们过节正好,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好,不是你油管账号问题,应该是Google账号的问题,你可去找客服问问。

是啊,安全太重要了。问好老虎,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哇。谁知道他们要骗什么,也许是通过假转账或者支票,汇票盗你的钱。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娜娜, 海滩的约会“!

哈哈哈, 太浪漫了!
我要是收到来自娜娜去海滩约会的短信, 毫不迟疑就去啦! 管他是男是女!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不错啊,回头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哈,摇红美女,好玩吧。骗子们真是挖空心思地作假,行骗,不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对对,就是假装发错,然后跟你套近乎。真的呀,艾玛。骗子真是太会兴风作浪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玫瑰888'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那天收到好几个,害得我心里慌慌的,怕被骗子缠上。LinkedIn和脸书上我也经常碰到。最早不知道LinkedIn也有骗子,以为都是认识的人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你说得对,有时太紧张吧也会误事。我们刚开始也以为问花的骗子是朋友呢。:)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应该让这个女骗子找游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搞得我一楞一楞的。不过照片网上可以随便偷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额地妈呀,我们原来的公司网站上也放照片和职位,不过那是好多年前。天哪,骗子太会钻空子了。所以真是啥都不能信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呀,照片搞得像真的一样,哈哈哈。现在骗子很厉害,无孔不入,什么骗术都想得出来,所以大家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骗子蒙蔽了。我也是不认识的电话不接。短信有时候就知道糊涂。一凡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兰丫好,领事馆的套路已经老了,我原来也是接好多,现在开始有新战略,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哇,这么多邮件!我每天也有垃圾邮件,但不多。是的,基本上我电话都是不接的,让它自己留言。所以神经病们开始用短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就像博友说的,要拉得下脸皮才行。骗子学过骗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艾玛,梧桐兄出手,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还敢说乌鸦粗鲁。这些骗子我觉得都是受过训练,学过心理学,知道怎么专门找突破口。网站上也是,到处混!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说个有趣现象,股市扑街,金融块的留言板全是吐槽拍砖,不过没像其他板块那样凡事都把怨气苦水都倾注到美帝头上,连粉红战狼都会变乖变温顺了:)

https://guba.eastmoney.com/news,cjpl,1240420647.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100 “要诀须记牢:电话来的不搭理,马上挂;电邮来的不点开,马上删!”

好经验!谢谢云台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感情脆弱的就糟糕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zi1234' 的评论 : 艾玛,这么可怕。回头就去看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群里还有一个有闲的人跟骗子使劲聊,比赛谁的智商好,也是好玩!难得理ta 们,那张照片真的像你本尊,不过,骗子假装文艺青年,弄个包包卖弄风骚,结果露馅儿啦,笑死我!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是啊。对,绝对不能理。实在不行,自己打电话问银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艾玛,真的呀。就是怕吓人的,有时候就容易上当呢。哈哈哈,是啊,还好我是个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太疯狂了,无孔不入,什么骗术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这样啊。我确实没敢理,但是也差点以为是朋友的。那个和骗子说话的朋友,我们都跟她说,以为千万不能搭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圣路易好,花招真是太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的。且些日子有人突然给我发信息,假装发错了,结果不理之后,就接二连三自我介绍,要联系,被我整个删除了。我先生这两天也接到了你说的,嗨那种。骗子无处不在。
黄玫瑰888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第一个赴约那个是群发男人的。不想发给你了。我好像还没收到过,先生经常收到骚扰信息。我估计是在LinkedIn上面找的“猪”,我不太用LinkedIn,所以没上骗子的list,呵呵。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接陌生电话,landline 看到一个block一个,陌生邮件看到就删掉。
前天我的油管频道被关了,说是发频违规。2020年建的,去年5月后没再发过视频,偶尔给喜欢的博主点个赞。不知是不是被盗了,求助信息也没回复,好在不重要。
信息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基本裸露,能保持一点隐私就保存一点吧,菲儿提醒得很好。
菲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骗子越来越好玩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猖狂,居然还有照片,与时俱进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的电话不接,我的邮箱好几年都不用了。我原来的老板知道我不接电话,有一次不高兴的说,别的电话不接也罢,你不能连我的电话都不接呀?接着补充:“这是新线,不是给你号码了吗?”哈哈哈,想起来有趣。提高警惕是对的。平安是福。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荷兰流行领事馆通知你取文件”的诈骗,看来骗子遍天下,都提高警惕吧!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收到陌生人短信,说需要帮忙买$2-4M “自住房”“用现金”。然后就问我有没有Whatsup or LINE。 说这个电话不常用(在美国的话怎么会不能常用电话短信)我知道是骗子。但一直想不通他们的要骗什么。 用什么手段。 在他们眼里好像几百万的房子像买白菜一样很普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我们有个海滩的约定吗?我赴约了,可你不在。" - 很浪漫,可惜发错人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涨见识了!我们公司把员工的照片职位都贴网上,骗子冒充顶头上司诈骗员工,我中了半招,手机号码提供了,到要掏钱那一步才醒悟。问了其他人,有被骗了钱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遇上的这个骗子还挺养眼哟 :)网络时代都快没有个人隐私了。现在的骗子就是多,各种各样的,防不胜防。我一般不认识的电话不接的。菲儿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的手机就被盯上,大概半年多了,我告诉她千万别打开。刚开始,她好奇,就想看看他们玩什么花招,结果,人家不依不饶想方设法非得跟她“谈”。。。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骗子开场白说我忘了东西,没回他后他说我很粗鲁。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柬埔寨建设一带一路哈哈哈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提醒得好!防骗很重要,要诀须记牢:电话来的不搭理,马上挂;电邮来的不点开,马上删!
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络骗子或者垃圾简直是无孔不入。
去年年底,我的邮箱突然爆满,每天遭遇超过一千的垃圾邮件轰炸。打了客服,确认没有黑客进入我的邮箱,应该是我的邮件地址被卖了。我懒得换邮箱,折腾了许久,总算消停一些。
电话上目前还没有收到类似的套近乎,但骚扰电话时有发生。我的对策是,不认识的号码不接。
菲儿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骗子很多情啊!一感动就上套啦!怕怕。。。。
Bazi1234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被陌生人骗,我遇到是熟悉的同学都会来骗。不信,可以看我文章。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杀猪盘原来是这个来历呀 :) 我也经常收到短信说我银行账号有问题,要被冻结。一概不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天天收到骗子的短信和电邮还有电话,我一般很警觉,可是前两天收到一个电话实在太吓人了~~菲儿这个太有趣了,还很浪漫~~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猖獗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换了一个新手机。Google有一个免费的电话筛选服务。很好用。目前还没有发现什么坏处。应该是Moto手机自带的。因为我不记得有下载这个软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的短信只要是搭理一次,就会被他们放在另一个等级的号码群里,然后加大骚扰力度。还会把这个号码卖给别的骗子。所以,千万别搭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一个自称Anita的来套瓷,我就直接说,你那里怎么样,听说金边一年四季很热,柬埔寨真不算是个好地方。她就不吭声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多谢分享。
不知道有这么多花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en' 的评论 : 是呀,手机号码给出去就麻烦了。我微信朋友很少,不认识的更不加。
322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名气在外了,哈
Laren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现在开始加微信了,很多人的微信添加方式之一就是手机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多谢注册分享,最怕用朋友的名字,容易混淆是非。“现在又受到自称是cdc的诈骗电话,说是急诊,我火了,告诉他们有空做些有意义的事,现在人已经够焦虑的了,为什么还添乱,你家才有急诊的人。”,天哪,真是没有人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二胡一刀应该仔细聊聊。

我一般也是拉黑,最近这些都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混淆是非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这样的,特别会聊天。这次发的照片我还是第一次收到,搞不清的人还以为是old flame发的呢,哈哈哈哈。我一般也是都不理,偶尔会觉得是朋友发的,但都要仔细确认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问题是有时候怕误事。像LD收到的,我们刚开始真以为是朋友呢,因为太巧了,朋友要搬家,家里有很多花!:)骗子真是挖空心思地行骗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哈哈,咋办,甩都甩不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这照片只有我收到。有可能。

朋友收到的是花和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没有呀,我平时很注意的。

LinkedIn确实也有假的,还有脸书上,动不动request.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牛,爽。

我发现这些骗子还会观察,好像有时候名字就是认识的朋友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你过去点击过,上了黑名单了。

还有LinkedIn的电子邮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的,花花,不能点。有时候做账,收到类似的,我都是重新log in 进银行的账号。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收到好几个text message。好烦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二胡一刀厉害,佩服!我胆小,有点怕呢。我有些接到美国的“警察局”电话,还教训我说,不要以为这是诈骗,是真警察,要捐款,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兄,我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也以为是自己的呢。我大使馆的已经习以为常,根本不理。但听朋友说起过。“上星期干脆接了一个,他问我姓名,我说“你爷爷”,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哈哈哈,水星兄太牛了!

我还是有点紧张,没敢搭讪,怕骗子记住我的电话,一直紧追。

谢谢水星兄分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骗子很会挑照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骗子很会挑照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我刚开始有点怕,一直没敢出声,那天电话和短信一直不停,不同的号码。照片还搞成这样,艾玛!现在骗子无孔不入,各样的骗,真的是要特别的小心!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祝度假快乐,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除了笑,刚开始有点紧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好茶。是啊,盯上我了,没完没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受到过短信,用了一个我房客同名说给我转了余款,还好没点进去。现在又受到自称是cdc的诈骗电话,说是急诊,我火了,告诉他们有空做些有意义的事,现在人已经够焦虑的了,为什么还添乱,你家才有急诊的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骗子越来越多,傻子有点不够用了。。呵呵,我也收到过,不予理睬就是最好的回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二胡应该分享一下玩骗子的经历啊!

菲儿好文,及时提醒大家防骗。骗子无孔不入,我也常收到莫名其妙的骗子短信 留言 微信 邮件,凡是不认识的,一律删掉拉黑。行骗的队伍好像越来越壮大了,防不胜防。菲儿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了,骗子开始改文艺风了,留的短信很温馨,以为是朋友发的,但聚睛一看发信人,不认识的号码,于是便置之不理。置之不理是对付骗子的高招,几年下来,我的垃圾电话数量急剧减少,短信嘛,唉,还是挺多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骗子真盯上你啦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群发,美女来套磁男的,下次可能是帅哥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的与菲儿的太类似了。有一次碰到套近呼要找刘晓峰的,我说我是你奶奶刘晓庆。。。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到好几次“银行”的短信,说我的账户有问题等等,让我点击进去看”。
这个千万别点进去,套你情报的。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顺着骗子的话说,噎得他们一愣一愣的。比如他们发个信息来,说某某医生我明天的预约可以改到今天吗?我就说,可以来吧。。。然后他们就不吭声了。
高兴了我就陪他们玩,有次冒充美国快递的说我涉嫌犯罪了,我陪他们折腾了两个小时,从美国玩到上海的公安局,听着那头的上海公安大队长操着一口福建台湾还是广东口音的大舌头普通话被我哄得气急败坏又不甘心就此放弃,我都快笑晕过去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刚一看篇首,我还以为第一张照片是菲儿呢,哈哈!我几乎天天收到诈骗电话,主要是冒充大使馆和快递,估计多半是来自柬埔寨的西港诈骗公司。还有一家安大略省的比特币诈骗公司,隔三岔五换号码来骗我买比特币。我已经拉黑了近百个号码了,还是挡不住。上星期干脆接了一个,他问我姓名,我说“你爷爷”,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菲儿周末愉快!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周末愉快!照片1的身材好像不错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骗子越来越多,骗术层出不穷,我还第一次知道骗子还发照片的。谢谢美菲儿用心好文分享!真的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的财务信息和个人信息!祝美菲儿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的经历,菲儿周末愉快!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付之一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骗子现在确实猖獗,一定要小心!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