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4日的纪念 + 回应无理取闹的挑衅

(2022-06-04 05:45:45) 下一个

日子过得好快,又到了六四的纪念日,1989年6月4日那场血腥镇压以及在此之前的长达50天的学生抗议活动,竟然在《中国共产党简史》轻飘飘地被定义为“政治风波”。昨天读了平等兄亲历的”六四之后的那几天,逃离北京“的好文后,和大家一样,忍不住地掉泪。让我们一起悼念那些不幸去世的英灵,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206/1964.html

除了中国的六四,今天还是另外一个特别的纪念日,那就是中途岛战役的80周年纪念日。中途岛战役是20世纪最重要的海战之一,也是二战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更是美国海军历史的一个辉煌的时刻,写文纪念一下。

《决战中途岛》“Midway”原来就看过,典型的好莱坞战争大片,为了写文,又再看了一遍,电影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士兵和飞行员的故事,展现了1942年6月初发生在太平洋中途岛附近那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战争,由曾导演过《Independence Day》《2012》等大片的Roland Emmerich执导,成功地再现了当时壮观的海战情景,让人难忘。

中途岛距日本本土2200余海里,离美国大陆约2800海里,在太平洋航路的中途,故被称为“中途岛”,如果日本占领该岛,不仅可以阻断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活动,解除美国在整个西太平洋对日本的威胁,还可以凭借它进攻夏威夷,占领澳大利亚,最后直捣美国本土,战略意义重大。

日军在珍珠港事件后企图一举消灭美国在太平洋上的航母舰队,掌握太平洋的治海权。,山本五十六集结了8艘航母,11艘战列舰,200多艘舰船的日本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舰队向中途岛进军, 而美军当时仅有3艘航母和总共76艘舰艇隐藏在中途岛以西的200海里外待战,双方军事力量悬殊。

中途岛战役的结局是美军以劣势兵力击败了日本海军,击沉了日本四艘航母(其中3艘几乎是同时被击沉的),自己仅损失一艘航母,那就是约克号航母(USS Yorktown, CV-5),我们最近在Charleston参观的也是约克号航母,但是另一艘新航母USSYorktown, CV-10。日军3500名海军将士死亡,联合舰队受到重创。中途岛一战彻底扭转了美日双方的战争主导权,成为美军取得二战最终胜利的转折点,真可谓是二战的“中途岛”。

我们曾经参观过的位于圣地亚哥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USS Midway,CVB/CVA/CV-41),就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以中途岛为名,纪念中途岛海战的航空母舰。

我原来就说过,美国在二战中取得胜利不仅仅是凭借它强大的工业,军事基础,丰富的资源,更重要的是有这些英勇奋战,为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和做出杰出贡献的美军将士们,让我们永远纪念这些先烈,记住这段历史。

下面摘录几段美国著名作家Ian W. Toll所写的书籍《燃烧的大洋:1941—1942,从突袭珍珠港到中途岛战役》(“Pacific Crucible: War at Sea in the Pacific, 1941-1942”)的片段进一步帮助我们了解和纪念这个伟大的战役:

“从另一方面说,日本海军派出了强大的舰队投入这场战役,并且失去了四艘一线的航母,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美国的旗帜仍在中途岛上空飘扬,敌军的残余舰队则凄惨地向日本
撤退。凯西说:“事实证明,我们参与了一场大决战——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战。而奇迹中的奇迹,就是我们能赢得这场战役。我们因为紧张不安而精疲力竭,相互咕哝着无意义的音节,喝着咖啡都能睡着,此时回味这场战争的意义,对我们来说过于兴奋了。”

如释重负的尼米兹给所有作战单位发送了一封快信:“所有参加中途岛战役的士兵都在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能与你们并肩作战,我深感自豪。我相信,我们再全力作战一天,定能完败敌军。”6月6日,他发表了一份官方通告,第二天这份通告就出现在美国的报纸上:“现在珍珠港之仇已经部分得报。但是,直到日本海军削弱到无法再战的地步,这场复仇计划才算完成。” 然后,太平洋舰队总司令说了一段话,措辞不再像往常那样一板一眼:“如果我们声称在实现目标之路上已达中途,这或许不为过。”

从美国的角度看,中途岛战役消除了日本袭击夏威夷和北美西海岸的风险。同样重要的是,它减轻了美国总统罗斯福身上的政治压力,使他无须再考虑将更多部队转移到太平洋地区,因此得以腾出时间来处理需要优先关注的事情,即确保苏联继续与德国作战。从这个意义上讲,中途岛战役承认并确认了“欧洲优先”这一至关重要的战略。因此,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不仅影响了太平洋地区的战事,而且影响了纳粹德国的命运。

日本人对美国人的判断产生了致命的偏差。美国人并没有因为战争遥遥无期和归国无望而受挫。他们会继续战斗,灭敌,身亡,克服恐惧、疲劳和悲伤,直到踏上那个可憎国家的海滩。1945年,美国不可抵挡的战争机器将在那里与不可撼动的“大和精神”相遇,那时两朵蘑菇云将升起,天皇也将决定结束侵略的恶行。”

===

好了,写完了中途岛,再来回复一下觉晓博友吧。

你有些事情我不太清楚,与你提到的“网暴”和“退网”事件也没有任何的关系。

但你复出后,曾经好多次在自己的博客里,像大家原来说你对别的博友一样,对我进行影射,讽刺,论断,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我没有说过你一个字。

然后,你在很多年不和我往来的前天,突然找个由头,留下你咄咄逼人,质疑的话语。你一看我拿掉了留言,没有任何的沟通,马上洋洋洒洒地一大篇攻击,挑战文就出炉了。

你上次对如斯和梅华等其他博主也是一样。你喜欢在博客对网友进行各种各样的指点江山,认为自己是天下受到最不公正待遇的人。

人家都和你”一别两宽“了,但你仍然揪住不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200/202106/29533.html

你既然要求我用”文明来说服我”,那我就再讲几句吧:

1。 我不提你的网名是不想别人将你牵扯到与你无关的事上去,你难道没有看出你自己被人利用了吗?

2。 Bob是个FBI Agent,但他和我的谈话只是朋友之间的谈话,就像一个朋友医生和我谈话一样,不一定要在医院,可以在家里,在小区,也不需要特别谈个人的详情,所以“FBI Agent和我谈话”和说“医生和我的谈话“一样,没啥问题。

仅仅因为Bob告诉了大家一些辨别骗子的方式(这些不是FBI的机密,也不牵涉到任何人的案件,仅仅是经验之谈),就质疑Bob的职业素质,这和质疑一个医生和朋友之间谈如何防止心脏病一样没有道理。

3. 我个人不了解加拿大警察是否可以将警车开回家去,但我们州的美国警察是100%可以将警车停回家的,并且我们的州也不是唯一的例子。 我从来不将自己不知道,不了解的事实就进行随意的猜想,也希望你在下结论之前先问问美国的朋友,以免贻笑大方。

即使在中国的网站Sohu也有这个信息:“让警员把警用巡逻车开回家,这种公车私用的高级管理办法不仅可以提高警员的治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而且可以随叫随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高效率解决目前美国社会频繁出现的犯罪活动。”

https://www.sohu.com/a/155809932_653494

4. “明明是博主问FBI,按照文章的描述,为什么题目要换成不一样性质”

博文的内容是这位FBI Agent和我一起的谈话,并非我主动去咨询, 为什么一定要写成“我和FBI Agent谈话”呢?我知道你对博文标题的耿耿于怀,但你的要求并不是WXC的规定,你也不是WXC的网管,我没必要遵循您老人家的旨意吧?

有博友提到了梅华博主写的一篇博文,供你参考,你自己也好好思考一些: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185/202202/31030.html

5. “写博客这么多年,我可从来不黑一个。”

没问题,这是你的做事方法,你甚至在你的博客里看见别人在那里混战,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也不出来留一个言制止,这是你的风格。但你没有任何理由去质疑别人在符合规章制度下做的事情。在博客里写文,不同于论坛,博客是个自己耕耘的小园地,你可以选择和你交往的人,有权利决定删还是不删留言。WXC有删除留言和拉黑的功能,用户就有这个选择的自由。

对于一个曾经三番五次在自己的博客里对我进行影射,讽刺,打击,甚至在这篇文中无中生有地污蔑我内容造假的人,我有什么理由和气度非要容得下你的留言?

doldentate1博主有篇博文写得很好,你也可以去认真地读一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119/202005/2202.html

6. 我是个基督徒,但没有在WXC里特别地宣讲过圣经和基督教的教义。如果你想真的认真了解基督教的教义的话,应该去真正的相信它,至少,不是拿着圣经,抄上几句话,然后把圣经当作武器,经常用来批判,教育,论断别人。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去你去的教会,和牧师好好地聊一下,学习学习如何真正地理解,诠释圣经。

7. 静下心来,自己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为了写博,忍辱负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而不是一味地去指责别人。记得你曾经写过: “文学城已经堕落!早已堕落!” 你觉得你这样贬损文学城所有的网友合适吗?你觉得文学城所有的网友都在网爆你?

最后还是博友对你讲的那句话,把眼界放宽一点,这个世界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你不了解的事实,质疑别人的时候,请先将事实和逻辑搞清楚。我觉得我们的行为处事,生活的环境都不太一样,彼此要是合不来,没有必要太纠结,就各自安好吧。谢谢你的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朋友们的分享。言论自由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胡诌一通而没有任何的consequence,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愿那位因此吸取教训,好好找找自身的原因,而不是继续犯“victim synonym”,过段时间又得意忘形,故伎重演,再次挑起事端。。。。。
UC_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长古今' 的评论 : 做个带小孩的保姆就自称为“教育工作者”,做个邮轮上的厨子就称为“早就见过世面”,她一贯主动跳出来歪歪叽叽地乱评他人,网友对她一有正当批评就上演“悲惨世界”,称自己被“网暴”。 要说网上的奇奇怪怪的人也见识过不少,但这位觉晓的眼界的狭窄,人品的扭曲,加上智商情商的低下也算是创造WXC历史记录了。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如既往地大气,回应得很得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剩下的靠时间慢慢消化,都是知书达理的人,误会可以消除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余波荡漾啊:)这事本质上是邻里纠纷,属于柏阿姨八卦节目范围,与张爱玲龙应台无关,与圣经更无一毛关系,还是听柏阿姨的眼不见为净赶快趁绿码保鲜期去超市囤货:)
大长古今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哪个社会,职业都不应该有高低之分,但是人品还是要分三六九等的。那个叫觉晓的,当职业保姆没问题,眼界窄,文笔差也通通不是问题,但是她只许自己随便评判别人,却听不得半点不同意见,把贫穷抠门说成是美德,而刻意贬低与此不同的生活方式……凡此种种,不由人对她的人品产生怀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怡然的太阳' 的评论 : ~~~~~~~~~一并多谢亲爱的朋友们,我可不敢让这位道歉,人家不一直追着我打就不错了,哈哈哈。
怡然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巴黎大妈”呼吁”觉晓给菲儿道歉”,问题是这个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有错,错的永远是别人,委屈的很,是别人合起伙来欺负她。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有网友说“百花齐放才好”这种中庸的哲学在wxc里,好像并不存在。
据我所知,菲儿从来没有在博客里卖弄是非和造假,明着暗着去诋毁他人。但是菲儿有权利在她自己的博客里,阐明事实真相揭露他人不实的玩弄文字的把戏。
在美国确实有警车开回家,不是什么违规。质疑者是没有见过世面或心理黑暗。
有邻居在FBI工作,以专业者的身份告诉人们一些防范和揭露骗子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无可挑剔和指责,除非是别有用心。谁是谁非我们一目了然。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一个字:觉晓“的”那篇诽谤文...
上次还把菲儿的名字打成了菲尔,抱歉啦。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凉拌,对于有些人没有用”。看事情的发展,文学城小编还任由觉晓得那篇诽谤文上了“一周热点”,扩大了影响,所以,我呼吁,觉晓出面向菲儿道歉。不来这里道歉,也可以另写一文道歉。

文学城的公开诽谤之风不能开,一如几年前的抄袭事件。此次觉晓也还在她的文中提及花生。当年我也挺喜欢花生的文,但是,事涉抄袭,这是写文之人不能容忍的。花生后来离开,我认为是体面的做法,也希望她生活快乐。觉晓可以同情花生,可以私下安慰。但是文学城是公共场合,网友们当年的做法,阻止抄袭之风,无过,不值得觉晓现在还拿出来谈自己的委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多谢Mina63,感觉疫情后好像就没怎么看见过你,一切都还好吗?惦念,保重!


谢谢Mina63的理解和支持,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谬赞,多谢鼓励,感恩与你在文学城的相遇!:)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89.6.4。谢谢菲儿的文章!

最近没有常来wxc,一些博主的文章也从不关注,不太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我相信菲儿的人品,我会继续关注支持你,在百花丛中你永远是绽放的那朵艳丽的玫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跟读菲儿的博客不是一天两天了,对菲儿的知识面,博文的质量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佩服。其实,网友之间意见不同很正常,不喜欢不去看就好,跑到别人的自留地里恶语相向实在不应该。
怡然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高兴又看到你,愿你一切安好!我真的把“她”当个笑话看,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怡然的太阳' 的评论 :
凉拌,对于有些人没有用,谎言重复一千遍也会成为真理,你隐忍,大度,对于不明真相的人,认为你没理,况且她只是针对几个人,你可以看到,她的博客,就不许别人讲话,而别人不能对她有一丁点质疑。似乎,我穷,我小保姆,我低下,动不动就是你们网暴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怡然的太阳' 的评论 : 多谢怡然的太阳新朋友,如我同别的博友说的,原本根本不想理会,无奈一个不在首页的帖,竟然上了周点,高高地挂着,题目还和别的一起呼应着,里面的内容也是越来越升级,就只好回应一下了。:)

我记住了你的话,多谢!
怡然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第一次给你留言,只想对你说:以后不管文学城的“那个小丑”对你做什么小动作,”凉拌”就是对它最”文明的回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的,老树,很多这样的例子。孤陋寡闻,哎。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住的大院里就有警车。停在警察家的门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加斯的晨光' 的评论 : 一起纪念!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忘记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不知道为啥不能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泪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问题太值得思考了,哈哈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坑灰未冷山东乱,原来Kindle不卖书:)华洋杂处半唐番念起来还挺顺口的。

https://weibo.com/1587303135/LvR4LklWi?pagetype=profilefeed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twitter.com/zhanglifan/status/1533263640505221122?cxt=HHwWhICw9YnKn8cqAAAA

老章转了雍和拍的这张照片,太此时无声胜有声那种黑白经典了,抵过无数张外滩南京路摆拍靓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
每年都有读你的六四纪念文章,让我们同纪念不忘记!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上首页的帖还到了本周热点,点击量是从哪里来的???

----------
菲儿天地2022-06-05 12:51:37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谢谢风森读书声,我本来是想低调不回应的,可是没上首页的帖还到了周点,并且内容越来越丰富,我只好回复一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长古今' 的评论 :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长古今' 的评论 : 无论职位的高低,人格上是平等的,雇员和雇主应该被一视同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谢谢风森读书声,我本来是想低调不回应的,可是没上首页的帖还到了周点,并且内容越来越丰富,我只好回复一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我也去看了,是bucks大侠那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多谢追忆,以文会友,合得来就多交往,合不来就少交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悄悄话。
大长古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肯定。我也是偶然路过,花点时间了解了一下,才有感而发的。用职业来区分人的高低固然不可取,无论做什么,大家人格上应该是平等的。但是人跟人毕竟是有差别的,当保姆的如果想要进步,那就应该仔细想想自己跟主人在学识水平,社交能力等方面的差距,而不是毫无道理地自信心爆棚,膨胀到以为自己比主人还了不起。这样做了还不自知,还要在大家面前出丑卖乖,那就只能是自取其辱,徒增尴尬与笑料了。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来龙去脉,多大点事儿么。为一个留言被删写上洋洋千字东拉西扯的控诉,逼楼主用文明答复她,就这样还称自个儿对楼主是客气留有余地的,这什么人呐,楼主自个儿地盘只要不违法做什么都没问题,有必要需要向她公开老实交代么。楼主好脾气按要求答复,她又说不要看了。这么点儿心眼和智商也是没谁了,读抄再多书有甚用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做了功课再回来说两句。同意众多博友的看法,以文会友要保持平常心,宽容待人。
菲儿的真诚热心有目共睹,这次也是克制多多,赞菲儿好涵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最近比较忙,博文看得少,不知道事情经过。
沈香把我想说的都说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从暴乱调降到风波了,啥是风波,连茶杯里都会有。刚去大侠那里留了这段:是非曲直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官家都讳莫如深三十年了,再看看决策者的后人中有替自家老爷子争六四这枚军功章的吗?!也只有八辈子打不到一竿子的离岸瓜众还在扭扭捏捏替开枪评功摆好,呵呵,真有这份初心,还不如直接去墙内向党中央建言在每年这个时候纪念一下那几位殉职的共和国卫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视频回头去看,二郎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C_Riversid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 会发对死亡人士的哀悼,但不会有任何谴责当权者开枪的恶行,没有任何追查元凶的和平反学生运动的愿望。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邻居有在军警宪特强力部门当差的,就当居委大白免费看更:)删贴是家常便饭,追着讨说法就没意思了,话不投机半句多一闪身不就得了。看段上海小阿姨吐槽封城,神态像旧社会香烟广告牌女星:)

https://twitter.com/zhanglifan/status/1532019915850399746?cxt=HHwWhICykeP_6cIqAAA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抱抱菲儿! 从你的博文我们学到很多,常被你的热心, 善良感动, 城里的宝藏女孩! 文学城有你, 福也!
古人言: “道不同不相为谋” ,move on! 期待你更多精彩博文!


多谢善良,真诚,有爱心的佳园亲鼓励,谬赞,我也爱看你的博文,图片精美,感情真挚,文章真实。我在上篇的留言里也是这么说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可惜人家非要盯着我不放,哎。。。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多谢分享,很多地方是可以停警车回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多谢guoke001,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哈哈哈,早就上蹿下跳做了不少“工作”了,你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多谢湘水北逝的支持!:)

“她虽然不写博客,但是在城里任何地方,每当我读到她的留言时都感觉到她的情感高尚见识睿智善意同情,得到女博主们的尊敬,值此向她表示感谢!”,你说得太好了,园姐是城里的评神,我们大家都特别的尊敬她,爱她,她和胖胖都是真正让人爱的北京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亲,你太幽默了,“窃以为,博客是博主自己的小园地(感谢文学城),耕耘,种花、除草,浇水,都应该也可以随自己的心意。”,真形象,怪不得可以微小说一篇接一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亲,感受到了,爱你!:)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多谢百合,我们一起纪念!

谢谢亲爱的,感恩在城里与你和大家的相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大妈' 的评论 :哈哈哈, 多谢文艺的巴黎分享,好久不见,祝一起安好!:)
UC_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在21世纪的今天,觉晓还只知道抄书而不会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新事物,新文化,而且以此为荣。 觉晓很自负地给自己戴上“作家”,“教育工作者”等等文化之桂冠,岂不知广义的文化定义是包括所有文字、语言、建筑、饮食、工具、技能、技术、知识、习俗、艺术等等等,而觉晓除了文字和语言外似乎一窍不通,也许真可以被称为没有多少文化之人。

觉晓这次对菲儿博主进行各种无理取闹的个人攻击,可对不是她第一次对他人发难。 她代表的是一部分上海小市民,生长在“大都市”,今天还要将"住在大城市“(多伦多)视为不得了的大事,自视清高,心胸狭窄,恶意揣度别人。 她是个典型的被动攻击型人格,经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网友们可以自己去看其他网站他人对她的评论,而得出自己的结论。一些典型的例子: “她贬谁都肆无忌惮,别人一说她就发抖,发疯,发狂。”,“感觉就是个面上不动声色,心里腹诽对方的主儿”,“是穷了几辈子积累下来的怨气才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呀”,“作者好小市民,眼皮子低,还没自知之明”。

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234529&fid=398&page=1

https://kantie.org/topics/huaren/2234529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注册好,我本来是想低调绕过的,可是。。。

谢谢注册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胖胖啊,好久不见,很是想念!菲儿作为文学城的名博主,经常撰写旗帜鲜明的政论文,在各方势力纷纷上场角力的文学城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本着良知与正义感,我们要多多支持菲儿,少计较一些个人的感觉和得失。

哈哈哈,谢谢园姐的理解和支持,感动。

胖胖终于出来了,好开心看见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很感恩与你在文学城的相遇,喜欢有德又有才的淡然写的博文,每月一文更是一道城里靓丽的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的话,让我泪目,每年的这一天,总是让人的心情变得特别沉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点赞菲儿的纪念大帖!六四是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所有人都不忘历史,都纪念这个日子,使主政者对人民心存敬畏,悲剧才不会重演。关于对那位网友的回复,我认为你回复得入情入理,心平气和,希望对方真能听进去你的意见。祝周末愉快!

多谢云台兄,你说得对,”使主政者对人民心存敬畏,悲剧才不会重演“!

听不听是她自己的选择,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谢谢云台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我们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我也特别喜欢读你的文,高质量!感恩与你在城里的相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战争片,有点打的。:)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16' 的评论 : 哎,真是往事不堪回首!问好LILAC2016。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多谢李子兄,同意要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子,你可以去看看博友放的就旧帖,也许可以了解一些。:)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在前一篇。哈哈哈,是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问好livingher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长古今' 的评论 : 多谢大长古今分享,问好!:)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wxc的每位博主,你们都是我的偶像。菲儿和觉晓的文章我都读,虽然喜欢程度不同。希望大家就事论事,和平共处。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Dalidali 2022-06-04 07:14:38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对“六四”的过度敏感,使得六四这个次词变成了测试大外宣的“试金石”!
大外宣的博客账号绝对不敢发文纪念六四! :)
————————————————
+1000!
我也注意到了,那个BJG从来不敢就六四,铁链女这类敏感话题发一文,尽管她的破文章天天挂城头,尽管她诅咒发誓不是大外宣。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菲儿! 从你的博文我们学到很多,常被你的热心, 善良感动, 城里的宝藏女孩! 文学城有你, 福也!
古人言: “道不同不相为谋” ,move on! 期待你更多精彩博文!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是新西兰,警察也是把警车开回家停靠过夜的。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纪念64的都是有良心的人,一定要支持!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巴黎网友对菲儿和觉晓的不同风格的描述非常到位,也是我的感觉。她们之间的争执是个人感觉的不同,无伤大雅。只是要警惕,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这不,那个BJG真是闲不住,马上就上蹿下跳加以利用了,叹息。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2022-06-04 18:28:32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啊,好久不见,很是想念!菲儿作为文学城的名博主,经常撰写旗帜鲜明的政论文,在各方势力纷纷上场角力的文学城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本着良知与正义感,我们要多多支持菲儿,少计较一些个人的感觉和得失。
——————————————-
+10000000!
顺便说一句,清漪园网友是我最尊敬的网友之一,她虽然不写博客,但是在城里任何地方,每当我读到她的留言时都感觉到她的情感高尚见识睿智善意同情,得到女博主们的尊敬,值此向她表示感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直是我敬佩的博主,尤其是菲儿对新博友的鼓励,非常非常地暖心!窃以为,博客是博主自己的小园地(感谢文学城),耕耘,种花、除草,浇水,都应该也可以随自己的心意。相互欣赏的来往,文风不合的飘过。无论怎样,宽容和真诚都是维护我们这个文学城这个大家庭所必须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菲儿,lots of love and hugs .就想隔空抱抱侬。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六四纪念大贴!同意菲儿说的,每个人都有选择交友的权利,合不来就云淡风轻各自安好,没必要纠结太多。菲儿真诚待人助人,正能量十足,在文城有那么多的好友,用不着为这种事或人伤脑筋:)祝菲儿周末愉快!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未曾留言了,但是一直关注着。铁链女、俄乌战事、上海封城,64...... 菲尔始终有自己的格调、眼界、是非、底线。
以前也读过觉晓。觉晓自有她的一方小世界。早就通过你们的博文,认识到你们是平行线上的两个世界,一位大家闺秀,一位小家碧玉,一位写博,博得的赞誉在她该是锦上添花的花,一位写博,赢得的美言在她该是锦上添花的锦。所以,一位恣意洒脱,一位小心翼翼。
你们不仅取材、视角、高度、文风不同,就连语言也不同。菲儿用标准的当代汉语畅述。觉晓用夹杂着现代汉语书面语刚刚形成时的风格以及欧化句式描述。我想这跟她的阅读有关,也跟她英语系出身有关。现代化过程中的现代汉语书面语,在脱离古代汉语时,一些上个世纪的现代文学大家,拥有足够好的古文底子,曾经留下过不少意蕴深长的美文。觉晓可能想追求这样的文风,但还是缺了点古文底子,又多了些英文句式影响,常常念得我想说,要是交给我做责任编辑发表......当然博客不是正式发表,觉晓大可保留发扬光大自己的文风,有看客欣赏就好。--- 写到这里,想到去看看觉晓关于此事的博文,发现这篇的文风与我以前读到、上面写到的不同,是我们习得的当代汉语,兼有觉晓文不常有的铿锵之气。
也曾想给觉晓留言,可是想到她的博文是她的锦,未敢造次。今天想留,那边关闭。就造次在菲儿这里了。想想网文也是公开的文,让我们读了,我们应该可以写留言。博主愿不愿意留下,那是博主的事,符合游戏规则就行。本来我们也是写给博主看的,博主就算删了,也已经达成了“看到”的目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游玩二十几年,居然每次那里发生口角我都后知后觉,这也是我在文学城的初心,只是游玩。菲儿辛勤笔耕不容易!文学城有你真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啊,好久不见,很是想念!菲儿作为文学城的名博主,经常撰写旗帜鲜明的政论文,在各方势力纷纷上场角力的文学城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本着良知与正义感,我们要多多支持菲儿,少计较一些个人的感觉和得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文学城为大家提供了以文会友的平台,在这儿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网友更从他们那儿学到了许多,而菲儿一直是我最敬佩的博主!很遗憾地读到这次冲突,但因为我对另一位博主不熟悉,也不太清楚这事的前因后果,我想我不该妄加评论。只是想说,菲儿是一位认真写文的博主,也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博主,这一点我一点也不质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年这个日子,各位名博都要纷纷写文纪念六四,我总是一一点开,在阅读中与博主共同回忆我生命中无法忘记的那一天。今天在微信上读到:“不是不曾想起,而是从未忘记”。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菲儿的纪念大帖!六四是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所有人都不忘历史,都纪念这个日子,使主政者对人民心存敬畏,悲剧才不会重演。关于对那位网友的回复,我认为你回复得入情入理,心平气和,希望对方真能听进去你的意见。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二战中重要的历史事件,中途岛之战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感谢为战斗献身的将士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晚睡觉前匆匆写了几句就离开了,我进文学城时间不长,但一直喜欢阅读美菲儿的文章,有在认真写博,也感受到美菲儿不仅文章写得好,跟博友互动中也是真诚相待,我刚来城里有些不懂的地方也得到美菲儿的帮助和支持!谢谢美菲儿!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看过电影《决战中途岛》(Midway),谢谢菲儿分享!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 周末愉快。当年读书时穿着白大褂去人民广场游行就好像还在昨天。 纯真年代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两个6·4都要纪念。觉少的那位不认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我还没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觉晓的博文有读过,很好的文笔,以前还有网暴发生就更不知晓了,文城的风雨看来以前就有。无论是什么原因,特别同意王妃说的:“文学城这个我们的海外家园要靠大家的真诚和宽容来维护。”

赞菲儿历史大帖,同纪念六四!
-----------------
黑贝王妃2022-06-04 06:18:47回复悄悄话菲儿对觉晓的回复转移了我的中途岛注意力。我没看到觉晓的评论,没有发言权,但四年来对你的了解,我对你的真诚没有质疑。觉晓以前被网暴的事儿我不清楚,听说她因此关了博。她复出后,偶尔读过她的文章,觉得文采很不错。我同意你说的,博客是个自己耕耘的小园地,你可以选择和你交往的人,有权利决定删还是不删留言。在网上活动不能较真儿,也不能随意猜测,伤害他人。文学城这个我们的海外家园要靠大家的真诚和宽容来维护,以文会友,百花齐放才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啥事了?原文在哪?文学城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在美国生活的博友占了大多数,生活常识如何造假?真正造假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大长古今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叫“觉晓”的,也真是一个大奇葩。见过哭穷卖惨的,没见过把贫穷说得那么富有诗意的;见过“我穷我有理”的,没见过“我穷所以你们都要赞美我,学习我的”;见过穷则思变的,没见过穷得理所当然的。总之,见过炫富的,没见过晒穷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哇塞,好久不见小胖,有一,二年了吧?看见你冒泡真是太开心了!一切都好吗?

非常谢谢小胖细致真诚的点评!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蓝天姐,多谢分享!你一切都好吗?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canhe姐,你总是对我鼓励谬赞,我做得还都不够好。很感恩在城里认识了善良,真诚,谦虚,认真,有学识的canhe姐,我们一起继续在城里同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多谢旅游家!你真是见多识广。:)

谢谢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多谢XD8324,收到你的链接,我们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哈哈鱼,生活中有太多要操心的事。纠结太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多谢禾儿亲,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多谢在意,你的系列也让人很受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恰好是同一天:)多谢水彩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电影有点打,不过有不少人物故事。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博主一味示弱退让,会让正义缺席。建议来两个怼一双!


马哈好,我这人比较怕惹事。不过,即使不惹,也一样会有事上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回复 '樱花三月' 的评论 : 谢谢您提供的链接。历史原因的披露,更容易看清事实真相。


谢谢马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Dalidali:)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共同纪念这个伟大的战役!看过《中途岛》 电影。 没去过中途岛,去过夏威夷和关岛。 以后,有机会要去看看Midway Atoll。同意其他网友关于删留言的言论,这是你作为一个博主的自由!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一起纪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网络里的岁月静好,生活里的狼烟遍地,不过是一念之间。不纠结哈,give me five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合得来,就来往;合不来,不去读文就是了。

我不知道别人,我来网上,是寻开心的。给自己找别扭的事情,傻子才会做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为六四发声!正义的天使!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菲儿的博文总会涨一些知识,总能体会到菲儿写博的用心,谢谢让我这位读者一直有所收益!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听说过中途岛,我倒是不知道中途岛事件发生在6月4日。深度好文,学习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文城博主在虚拟世界相遇相识到相知是一种缘分,应该好好珍惜。文城这么大,要一碗水端平地各家各户都拜访到是个劳心劳力的活儿,要一视同仁地回复跟帖,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觉得菲儿做到了,令我非常佩服,称她有三头六臂!读菲儿的博文更是一大享受,有知识,有见地,天文地理,影评书评剧评,游记,摄影,美食,穿着打扮,里里外外万宝全书!菲儿的文笔也是自然流畅,读来就像与邻家小妹促膝谈心!我认识菲儿是在疏离我的文城博客好久后,突然在QQH里发现一封来自菲儿的问候,聊聊数语,但言辞坦诚,让人感动。我打消了关闭文城博客的念头,跟着菲儿不但续写了博文还参与了她举办的活动,结识了城里许多以文会友的朋友,感觉自己忘却了年纪。借此一角,向菲儿道声感谢!向因为我顾不过来怠慢没有经常去串门走动的朋友说声道歉,我只是力不从心,我爱你们大家!这虚拟世界的友谊值得珍惜。
==============================================================
赞美菲儿的6.4纪念大贴!写得很好,跟着美菲儿又涨历史知识!关于网友之间的关系问题,我同意平等性的观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写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很正常,大家互相尊重,礼尚往来,互相交流,千万不要恶言相对。我也同意王妃的观点,大家在文学城里以诚相待,靠真诚和宽容来维护这个美好的“家园”。美菲儿说得好,把眼界放宽一点,把心胸也放宽一点!真诚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再对觉晓,你的文章处处表现你的穷,你真的至于穷成那个样子吗?你老公一直有稳定的工作,厨师长收入应该不错,你前些年也有长期工作,你买了投资房,自住房,贷款都还完,可是搞得跟个乞丐一样,人活一世,到世界上,不是为遭罪,是为了享受生活,你这样对待自己,不愚蠢吗?你如果是能肯听别人善意的提醒,而总是自己对,别人都没活明白的话,就应该反思自己,真的在文学城活明白一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菲,你好哇。有一阵子没在博客灌水了,一来你这儿玩就看到这个。我以前就说过,至今都敬重觉晓的自强自立,在简朴的小日子里找到怡人的细节,爱读书爱写字,写出来的东西时有灵性,这一切都蛮好。同时让我比较遗憾的是,觉晓一直在被自己的victim complex困扰,一直在喋喋不休地细数柔弱的自己是如何“被网暴“。当时的交流都仍然在网上。确实有人以刻薄恶意评论过觉晓,但也有很多人发声支持觉晓——包括用恶毒语言咒骂其他网友的,还有其他大部分网友是善意平和讲道理的。与此同时,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这许多次不愉快——包括以前的“花生”和后来的“鹅”——无一不是从觉晓自己在博客里刻薄别人开始的。反复单独强调自己受到了如何天雷滚滚的对待,不仅与事实不符,而且是不断地给自己加强“都是别人的错”的心理影响,非常负面而且狭隘。其实呢,被觉晓甩闲话而不得不在自己博客里回应的有过好几位了。我真心希望觉晓能从这种victim complex里走出来,放过别人,更重要的是,也放过自己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战争大片啊?小时候打仗电影看得太多,看怕了,至今跳过战争片。菲儿周末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早就不打算就觉晓说什么了,今天说几句,本意为了你不要再做蠢事。你有很多优点,比如,爱读书,文章写得不错,但是,你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自卑,人无完人,可是你写博客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证明,你是完美无缺的,你拿你的短处与别人比,自觉形惭,于是就经常在文章中贬低别人,以抬高自己,对于过去我与你的纠纷,过去就过去了,可是你仍然不断地提起,我可以感觉的到,有的新人,对我明显的敌意,当然,这对我没什么,但是,你这样对别人,对你有好处吗?如果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有害处,这人是坏,如果对自己也有坏处,这就是愚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警车还有分,Police 和 Sheriff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博主一味示弱退让,会让正义缺席。建议来两个怼一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花三月' 的评论 : 谢谢您提供的链接。历史原因的披露,更容易看清事实真相。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觉晓: “”更让我惊讶邻居警察,就是FBI官员Bob的父亲还把警车开到小区,难道美国警车可以私用,恰巧给博主看见。警车不应该都停在警局,下班开自己的车回来?“”
--------
哈哈哈! 警察要开自己的车上下班? 哈哈!
”觉晓“显然对美国的警察不了解! 警察是各州自己的队伍!每个州的管理可能有差别,但,至少在许多州或地区,警察下班把警车开回家是很常见的,也是被民众支持的!
觉晓对FBI的了解是通过电影吧,把FBI想的太神秘了,我左邻右舍或朋友或孩子同学的父母等,时不时有在FBI工作的!No big deal!
顺着菲儿博文里面的“觉晓”去读了觉晓那篇文章!评论区被觉晓关闭了,就留在这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行走MM'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路上行走MM,一起纪念!

也祝你周末快乐!:)
路上行走MM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忘却的纪念,赞楼主姐姐或妹妹的佳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comin' 的评论 : 哇,多谢翔实分享,可以自成一篇博文了!:)


让我们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起纪念!

多谢杜鹃亲,同意你的观点。

王府我几乎要放弃了,太难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多谢战略,记得你写了中途岛的系列大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鹿葱,你是大家的开心果。我也喜欢你的博文,有自己的论点。我觉得我不会因为被删除一个留言,就发一篇长文的。:)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和我共同纪念80年前的六四!中途岛海战是世界历史的大事!
spring-comi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老乡,我的文笔还需提高:)确实有不少小区是可以停警车的。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6月4日,发生多少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是满腔热血啊!菲儿开朗大方,走南闯北浪迹天涯,文章热情洋溢。觉晓细腻内敛,家长里短娓娓道来,字里行间很耐读。你们的文章我都认真读认真学。我觉得你们都算不上三观不合,可能性格差异造成误会吧?放下放下,难得糊涂。。。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有人在文中贴毫无关联的长评大论。???

刚被那京妞删了
何京妞如此这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还有人在所谓的纪念文中对死亡的人士表示哀悼,但没有任何谴责当权者开枪的恶行,没有任何追查元凶的和平反学生运动的愿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童谣,谢谢你喜欢我的博文,我会更加认真,努力地写好博文。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多谢林海平兔翔实的分享,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个日子和这些数字!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文章我也是只要点进去就会从头到尾读完,因为文章都是信息丰富,可以看出是非常认真写出来的有质量的值得一读的文章。WXC里我真的一个也不认识,但文如其人,我赞菲儿一个。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不容青史尽成灰·捌玖陆肆·帝都亡灵】

之前牠们杀了多少人一直是个谜,官方说(央视袁木)死了4百多人!学头们说估计是5 6千人。终于,由清场部队内部传出来真实可信到个位地址的数字,记住这些数字吧!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
1)学生10974
2)普通人员7992

3)不明人员(无法确认身份)11865

4)军人被113,军内误197,军伤重(医院)837
【注】2)3)含工人农民、公安、便衣、教师、外国人等等。
颐和园12,大会堂一侧(人体堆积)3569,北京大学地区17博物馆一侧(人体堆积)5781清华大学地区23,纪念碑南侧(人体堆积)2544万寿路地区39纪念碑北侧(人体堆积)4633木樨地地区11长安街(人体堆积)9531燕京饭店外27,金水桥289,民族饭店外57,午门(人体堆积)812,西单地区113,前门大街53,西单至新华们389,崇文门地区29达会糖北(人体堆积)271北京饭店外21南长安街至南池子大街(人体堆积)933,建国门外19二环建国门至朝阳门33,连逃进住宅区及办公区的人也不放过,就地枪决1918,红庙地区17,医院837,合计31978。

31978 3197831978,永远的记住这个数字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哇塞,水星兄出去了那么久,太潇洒了,羡慕啊!:)

六四永远值得我们一起纪念,一个让人难忘,心痛的日子!

谢谢水星兄和平等兄,很感恩与你们和大家在城里的相遇,以文会友,特别的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亲,六四永远不能忘记,中途岛的80周年也是意义非凡。

同意你和王妃说的在文学城以诚相待,靠真诚和宽容来维护这个美好的“家园”。其实把“眼界放宽一点”是其它博友说的,我引用了一下,文章里没写进去,刚才留言更正了一下,不好意思。:)

沈香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出去晃了半个多月没有进城,好像都有点陌生了。今年端午节正好在6月4号,看起来老天爷都在为64不能被公平对待而感到不公。好在我们在海外,还能够为它发出一点声音。菲儿对觉晓博文的回复,有理有据有节,大家风范,令人敬佩!同意平等兄的看法:“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不能代表任何人,但是,我代表我自己,赞你一个!” +10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小小月,有好几年没看到你了,你一切都还好吗?谢谢你喜欢我的文,感动泪目了。:)我知道我的文笔还有待提高,但我是认认真真地写博,老老实实地做人的。爱你,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梅' 的评论 : 读菲儿的文章, 我感觉菲尔是一位高情商, 大气, 懂得享受生活, 明白金钱是为人服务的明白人。 她删除某人的评论(在不透露对方名字的情况下),在我看来是文明而有克制的告知对方自己不愿意与其为伍。我完全理解菲尔为什么理智而文明地删去某人的留言。

多谢苏梅鼓励,也谢谢你的理解,感觉你好像是我的知音一样。:)我不写名字,也是为了保护她。但她不这样认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多谢pantherdiv 分享,大家都应该礼貌相处。

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多谢光盐行者,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

经常读你的好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晓阳好,很开心看见你。喜欢你所有的帖子,很高兴你退休后的生活依然如此丰富多彩,你们夫妻伉俪和女儿全家都特别令人羡慕。:)

我记得你写的这些纪念的文章,晓阳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谢谢你的分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个好。往事难忘,总有清算的一天。看看上海就知道自由的可贵,沉默的代价。美国如今的地位是该得的,想挑战国际秩序就先把美国打败,只可惜才刚吃饱饭而已就飘得找不到北了!

好开心看见小飞龙,你一切都好吧!

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上海老百姓这次真是太惨了,虽然现在解封了,但还是很不方便,没有恢复正常呢,路长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多谢珊瑚,也特别喜欢你家的财宝,无敌的美景,哈哈哈!:)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的仗义执言,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

王府的寓言和童话看得我头昏脑胀,都是好文,可是太难猜了,哈哈哈!:)

蘑菇的裙子找好了吗?你一直在外面度假逍遥啊。我回头发张朋友婚礼的片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花三月' 的评论 : 问好樱花,确实曾经城里因她起了不少风波。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啊,我不解释人家不答应,一步步地升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goingplace,是这样的。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哎。

你的幽默文怎么没了,害得我找半天,哈哈哈:)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可以发同情死者但是不谴责当局的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有人居然称64的结果造成了今天的繁荣昌盛,真是脑子坏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江歌,永远难忘的日子,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一起纪念!

你在王府到底是谁啊,我实在是找不着北了,哈哈哈。:)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闹热' 的评论 : 多谢看闹热新朋友,我差一点看成“看热闹”,哈哈哈,问好,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圣路易,也喜欢你的,学知识,还幽默:)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领导,一起学习。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同意林兄,"纪念六四是每一位有良心的人的DUTY!" 让我们一起纪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我也是觉得这样的质问不太有道理,有些东西在很多人的眼里是常识。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经过数次风波,觉晓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说实话,尽管有些尖锐,那篇热门博文中对觉晓的评论是比较客观实际的。

“城里从来没有一个博主引起过这么多人的大面积反感,她也不是多坏的坏人,也没胆量直来直去的炫耀自夸,但她常会在自己的文章或留言中负面议论别人,拐弯抹角 夹枪带棒的埋下对别人的刻薄贬损和对自己的浅薄炫耀,用贬低别人的手法抬高自己。”

“人们批评你,不是因为霸凌,也不是因为堕落,是你的水平真的有待提高。出名了,更要珍惜,不要将自己占用的自由网络空间,变成嚼舌头的平台。你的人生价值观,也远远没有高到可以指点江山的高度,你真没有资格给人做人生导师。”

“每次风波,都是她先挑起,然后缩起头来,坐看她的粉丝为其战斗,棒击批评者,然后批评者们大力反击,然后不知情者加入混战,双方失去理智,砖头横飞,然后她以霸凌受害者现身,宣布关博。不久后回来,先是小心翼翼,收到许多新读者的赞美,然后得意忘形,故伎重演,然后又一场风波......。 ”

当然,我们大家要当心,否则被她称为又一次针对她的霸凌。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二郎好。你怎么总是会注意到各种各样的趣闻。:)周末快乐!
苏梅 回复 悄悄话 读菲儿的文章, 我感觉菲尔是一位高情商, 大气, 懂得享受生活, 明白金钱是为人服务的明白人。 她删除某人的评论(在不透露对方名字的情况下),在我看来是文明而有克制的告知对方自己不愿意与其为伍。我完全理解菲尔为什么理智而文明地删去某人的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的肺腑之言。记得你写的关于论坛和网友互动的文,非常同意也非常受启发,在论坛做版主非常的不易。原来我是去论坛的,后来觉得还是博客简单,自己的园地自己耕耘,可以多避免一点纠纷,不过有时候还是会被别人逼上“梁山”,哈哈哈。:)

周末快乐!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警察也是可以开车回家。小区里有个警车,警车天天停在他的driveway上。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偶尔会扫读觉晓的文章,佩服她那样“穷”,还过得有滋有味,这是本事。当然她不觉得自己穷,但却常常自矜自己的会做生活。就好像当年被网暴,她一方面委屈,另一方面又写文章说,看到有博友担心她,她和老公抱着笑。(大概是这个意思,不记得原话了)。但不管怎么说,偶尔也能从她那里也学到一点东西,是以不反感。
不常读菲儿的,但看到标题,如感兴趣,点进去,必定是逐字逐句读,无论是文字,还是语法,读起来都极其顺畅,内容更是不敢错过半点信息,有些甚至保存起来。
标题党?写了这么久,品质极有保障,生活优渥,只是喜欢舞文弄墨,实在没有必要用标题来吸引眼球吧?菲尔终究靠的是实力。
左右逢源?嗯,也许吧,所以有些人更喜欢写了半天评论,然后博主一言不发,甚至删除喽?但真这样被对待,恐怕又有话说。
博客是日记?那么就在家写写好了,何必放在网上,还不是想有知音?既然这样,就别说那些酸话了。要么就有勇气写下去,也要准备有质疑的声音,要准备有站队的,要准备有鲜花掌声,也有喝倒彩的。
菲儿在这件事上,我完全站在你这一边,因为你的博客确实值得花时间仔细阅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妹妹纪念六四和分享中途岛战役。我的一位好友的哥哥是清华大学学子ZQ ,33年前6月4日ZQ的生命定格在20岁;我母校一位在人民医院实习的应届毕业生WWP6月3日夜在木樨地救治伤员为受伤者包扎伤口时,颈部中弹身亡,生命定格在24岁(当时我母校本科学制六年)。。。我每年这个时候写文纪念ZQ和在那场灾难中失去的所有生命。正如一位陌生网友三年前在我的博客留言“只要我没忘记,他们就还活着”!

至于博友之争,无论什么立场,要避免轻易论断;特别同意你最后一段提出把眼界放宽一点,这个世界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我们不了解的事实,质疑别人的时候,要先将事实和逻辑搞清楚。。。咱们大家共勉

祝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好,我本来只写6月4日的纪念日,没想写别的,这篇算是因别人的要求回应一下吧。

谢谢王妃的理解,非常同意你说的“文学城这个我们的海外家园要靠大家的真诚和宽容来维护,以文会友,百花齐放才好。 ”。与人为善是我做人的准则,但我也不会一味地迁就,退缩。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个好。往事难忘,总有清算的一天。看看上海就知道自由的可贵,沉默的代价。美国如今的地位是该得的,想挑战国际秩序就先把美国打败,只可惜才刚吃饱饭而已就飘得找不到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好茶!:)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一直喜欢菲儿的文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与菲儿一同纪念六四。

关于博客,应该完全是博主个人的事,观点一致就多交流,有分歧少交流,或者不交流。不清楚的,又想搞清楚的,可以问清楚,人家回答了,就感恩。人家不想回答,也不是什么大事。自己不知道的,不一定不是事实,自己以为对的,或许别人眼里反而是错的。花有百样,人有万种,怎么可能都一样呢!求同存异,互相尊重,最好!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漏字了,不好意思,应该是“最后还是用博友对你说的那句话“把眼界放宽一点”,这个世界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你不了解的事实,质疑别人的时候,请先将事实和逻辑搞清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的回复!

菲儿的历史知识确实丰富,知识面广,很羡慕!我通常遇到朋友之间的问题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是个性强但挺得住安静的人。还是沈香说的好,每个人三观不一样,求同存异吧。力挺菲儿鲜明的64观!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1
两天没进城,怎么又起硝烟了?对于WXC各种是是非非,我不了解前因后果,没有发言权,但我赞成平等兄和王妃等几位博友的意见,尊重包容是文明社会的基本礼仪,在网上也一样,‘恶语相向,人身攻击是不可取的,而造谣污蔑更是下作的手段‘ 我愿意读或真诚的生活分享,或虚构的文学作品,只要是我喜欢的文字,我并不在乎是谁写的。赞菲儿克制的态度。

谢谢菲儿纪念64文和分享中途岛战役。菲儿周末愉快!
樱花三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博主的评论写得很好,那位觉晓博主的言论完全是吹毛求疵。 她历史上一贯称为自己永远正确,一直被他人网暴打压。 事实上,她的所有结果都是她自己造成的。

对于这位从来与人为善的菲儿天地博主,觉晓博主居然依然搬起她的老套手法,通篇叽叽歪歪,用她所谓的人生观,道德观,和她自己制定的博客准则进行道德绑架,和个人攻击,简直是骇人听闻。

这里有个几年前关于鹅的热门帖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55/201711/29035.html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删除留言要交代?哪儿来的Judge Judy? 有啥可解释?快休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两位博主都是我喜欢的,文采都很好,且都是我老乡,衷心希望如沈香所说的那样,真诚相待,礼尚往来,和为贵嘛。
关于警车进小区,美国真的是很普遍,我女儿家邻居小帅哥就是每天把警车停门口,大家都习以为常,尽管他穿着警服,但对邻居总是那么彬彬有礼,孩子们都爱与他玩。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CIA的身份是保密的,但FBI的雇员不保密的,我原来家的对面就住着一个FBI的雇员,邻居都知道。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自带板凳儿。六四,抹不掉的记忆。菲儿好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怀念,祭奠,不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美菲儿的6.4纪念大贴!写得很好,跟着美菲儿又涨历史知识!关于网友之间的关系问题,我同意平等性的观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写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很正常,大家互相尊重,礼尚往来,互相交流,千万不要恶言相对。我也同意王妃的观点,大家在文学城里以诚相待,靠真诚和宽容来维护这个美好的“家园”。美菲儿说得好,把眼界放宽一点,把心胸也放宽一点!真诚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祝美菲儿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六四精神永存!
看闹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警车确实可以开回家,我家隔壁的隔壁就是一位警察,经常将车停在他家车道上,我们觉得很有安全感。顶你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对“六四”的过度敏感,使得六四这个次词变成了测试大外宣的“试金石”!
大外宣的博客账号绝对不敢发文纪念六四!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发文纪念!
共产党自己就是靠搞各种运动起家的,如我们小时候从课本上学的,学运(五四运动),民运(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工运(安源罢工,二七铁路工人大罢工)等等。
但89年的一个六四,让共产党乱了马脚或暴露了其本质,居然动用正规军,坦克镇压!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喜欢菲儿的文章。多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学历史!
唉,有时候相遇是缘,有时候就是祸。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六四年年有。
纪念六四是每一位有良心的人的DUTY!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警车当然是可以开回家的,社区总有这样的邻居。如果拿这个来推断一件事真伪的话,可以歇歇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博有人捧场皆大欢喜,没人的话就当公开的日记自娱自乐,用不着悲情也用不着自己给自己压力,都是成年人了,至于心气高昂以替党中央下大棋替白宫克宫出主意为己任的则另当别论:)看只画家老爷叔的微博转帖,也太有才了:)

https://weibo.com/1988857913/Lw3m9mzmw?pagetype=profilefeed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章,大赞!说到网友之间的不同意见和冲突,我觉得很正常。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这样才会有缤纷多彩的世界。只不过,虽然网上的交流和辩论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但是恶语相向,人身攻击是不可取的,而造谣污蔑更是下作的手段。菲儿这么多年来立身之正,网友们自然看在眼里。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不能代表任何人,但是,我代表我自己,赞你一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对觉晓的回复转移了我的中途岛注意力。我没看到觉晓的评论,没有发言权,但四年来对你的了解,我对你的真诚没有质疑。觉晓以前被网暴的事儿我不清楚,听说她因此关了博。她复出后,偶尔读过她的文章,觉得文采很不错。我同意你说的,博客是个自己耕耘的小园地,你可以选择和你交往的人,有权利决定删还是不删留言。在网上活动不能较真儿,也不能随意猜测,伤害他人。文学城这个我们的海外家园要靠大家的真诚和宽容来维护,以文会友,百花齐放才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应该是“我不提你的网名是不想别人将你牵扯到与你无关的事上去,你难道没有看出你自己被人利用了吗?”

还有是“影射”,不是“映射”,不好意思。:)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