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春晚”,中英文脱口秀

(2022-02-03 06:52:58) 下一个
 

《文学城春节美食征文》活动的竞猜和厨艺展示都完美地结束了,谢谢64位写文,展示厨艺的朋友,谢谢所有朋友的支持! 明天会进行颁奖仪式。

学霸南山松为大家赋词两首:

 

蝶恋花·虎年春节美食征文活动

          寅虎春节飞步到。领导菲儿,联手发公告。

征菜征文主意妙,天南地北佳肴俏。

          有趣猜谜人赞好。多位投文,佳作星光耀。

妙笔生花群议讨,时明时惑齐烧脑。

 

天净沙·虎年春节年夜饭

糕馍腊肉鱼虾,菜蔬鲜果烤鸭,美味无拘做法。休嫌声大,众人欢聚菲家。

 

 

    请大家点击下面歌曲link,欣赏朋友们的演唱,猜歌手是谁?

 

    1、柔声倾述

    2、拜新年

    3、我只在乎你(三位)

    4、明月千里寄相思

    5、心上的罗加

    6、说唱:虎虎地祝福

    7、好日子

 

    8、回娘家

    9、恭喜恭喜

    10、桃花红 杏花白

点击欣赏:桃花红 杏花白

 

特邀嘉宾

 

11的脱口秀是老地雷特意为春节征文活动创作的,第二个脱口秀是她原来的英文创作,感谢!

老地雷的脱口秀和12 chuntianle的歌舞都是在油管上非常受欢迎的的节目,谢谢她们为大家带来的精彩!

 

11、脱口秀“没事偷着乐”、“My 1st Stand-up Comedy in English”

 

 

 

    12、虎年吉祥

 

最后用圆导首创的“难忘今宵”来结束此帖:

难忘今宵 难忘今宵
不论天涯与海角
菲儿天地同欢笑
共祝愿 虎年好

 

难忘今宵 难忘今宵
不论新友与故交
明年春来再相邀
文城在 缘未了
共祝愿 朋友好

 

特此鸣谢14位表演者的倾情奉献,大家尽情地“猜迷”,晚上我们会贴出她们的名字。

 (感谢小声音的音乐制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呀,老地雷全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默默,小声音做的,谢谢你支持活动,歌声特别好看专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一起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多谢北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老地雷有才,笑死!老公时髦,学习躺平!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帖子做得太美了!谢谢菲儿的组织,辛苦了!感谢所有参加活动的博友,为文城增添了道道靓丽的色彩!

我的声音辨识度太高,感谢所有猜对的博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大饱耳福!谢谢小小辛苦制美帖,谢谢多才多艺的网友们的分享,文城的春晚太棒了!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别出心裁的云春晚,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大家的功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必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小小的帖子做得超级棒,谢谢亮妈献艺,支持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兄的奉献和鼎力支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巧巧的菲儿,赞一个,赞一个!辛苦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个个都是美妙歌喉,这个春晚比CCTV强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好有年味啊!谢谢小小的精心制作,组织歌手,菲儿编辑,松松写诗。都很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谢菲儿,晓青!这个年过得太精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晚会总监水平高超,妙思泉涌,文城轰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城城总监太给力了,干得漂亮!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唱得真好听,猜到有墨脉,潇潇,小声音。。。还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来晚了!大热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大教授,完全秒杀春晚。好久不见,祝虎年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都是杠杠的大才女,必须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好呀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朦胧潜规则,太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是啊,精彩,真是不一样的精彩,大家太有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听到好多的虎虎虎,太好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冬日啊冬日,真是一匹黑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惊倒了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大家有才,老地雷全长,下次你必须加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必须的,默默声音一听就听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已经很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冬日绝对的牛,我说一句说不全,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琥珀之泪的歌唱得非常好,大家可以去她的博客访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4569/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朦胧真是潜规则大家啊,哈哈哈: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谢王妃来检阅,听歌!:)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城城和冬日太惊艳了,完全没想到。大家唱得都好棒。给才女们鼓掌,热烈鼓掌!!:)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这真的是我们的网友自己的才艺吗? 难以置信! 完全是 professional level. Totally beats, crushes the CCTV version. Incredible! Amazing!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謝謝你的邀请一起来庆祝新春,马上把歌曲mp3发给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被城城带进沟里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5、心上的罗加”: “心中之城”!
---------------------------
看到 暖冬 说第5是心中之城时,我还专门跑到心中之城的博客里去找,看是不是有点线索,结果没找到视频或音频! :(
但记起来是那篇著名的“与阁楼上的松鼠智斗”博文的博主!

文学城真是藏龙卧虎之地!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Wow!咱们文学城真是人才济济呢,能写能唱能说,能作诗,还能做美食,真了不起。为他们鼓掌,感谢大家精彩的表演。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开卷考,就直接抄菲菲给的答案了。南山松+1。给多伦多橄榄树、秋水天长、云霞姐姐,暖冬,小声音、亮妈、心中之城、波城冬日、墨墨、琥珀之泪、XiaoPan_D、x潇潇、老地雷、Chuntianle 14位歌手热烈鼓掌!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抄城城的答案。”
“”5 潜规则“”“
----------------
哈哈哈! 您这抄作业也太偷懒了吧! 您这不是抄,是复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比我好, 我录完后,所有的虎全跑了, 哈哈!

翩翩叶子 发表评论于 2022-02-03 20:45:58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你说得这么快,这么多虎,我就记得如狼似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妹也是守口如瓶,套近乎也无济于事。那就等明天揭晓吧!你日安,我晚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是吗?1我猜错你了吗?成都女孩不但靓丽还俏皮,狡猾大大的!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哇,师太慧眼识才,热烈欢迎大才女眸影加入圆宅,咱们包厢聚,让城城给来首《圆包相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俺们是初四的下午三点多。明天答案就揭晓了,先让子弹再飞一会。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你说得这么快,这么多虎,我就记得如狼似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才女!以后走街串巷需要听歌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y姐妹,澳洲几点了?我啰啰嗦嗦一大篇,不知有没有猜对你了?如果猜对,比是论文还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才女!以后走街串巷需要听歌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下令,俺不敢不从,唱歌跑调,学老虎叫还行, 哈哈!


小声音 发表评论于 2022-02-03 19:51:16
wow,学霸们厉害啊:))只有冬日没有被猜出来,冬日啊冬日,真是一匹黑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学霸们厉害啊:))只有冬日没有被猜出来,冬日啊冬日,真是一匹黑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ge的评论:好喜欢您写的走村串户和烧脑的春节竞猜活动,有趣!不过,好像我还是逃过了你们大多数人的法眼,哈哈哈,没猜中我啊……先得意一小会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圆导已经收我为徒,你我以后可以包厢私会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恢复小潘:来凑热闹,邹一首打油诗,谢谢妹儿给我扎起啊!啊呀呀,我妹儿的歌唱得好哟,醉倒啦,听了好几遍。。继续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洋洋洒洒一大篇,这是写论文的气势,有观点有论据,太震撼了!等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晚了,正要连蒙带抄写答案呢,菲儿的正确答案已经横空出世了。冬日太厉害了,说唱这么溜,佩服!给所有的才女们鼓掌,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积极奖!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文学城的盛会,这么美妙的演出,不唱则已,一唱惊人。

老地雷多才多才,她还跳爵士舞呢。而且跳得很有味道。

谢谢菲儿小声音及其团队,你们太棒了!thumbs up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墨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这次猜歌谜没拿满分,又让师傅失望了。哈哈哈!明天就看麦姐百合的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天学学贴个链接。今晚把文章写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鼓励!离你们这些学霸又近了。你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十三个歌手,我应该听出两个的,除小小之外还有小潘,最近听了她几遍外婆的澎湖湾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就是王妃!阅人无数啊!战斗经验丰富!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敢!给城城将降温!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掌声再次响起!给歌手,给菲儿,给小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握手谱!握手!hug!hug! 祝贺城城score A 优异成绩!赞一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虚晃一枪,子弹飞去你师傅,被我拦截,打到你!我很得意哟!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 王妃公务在身,还心系文城春晚活动不忘猜谜!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最好的例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告知。我是新人,只听过小小的歌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十之有七还不错,但没猜到冬日有点难为情,以前没怎么听她唱歌。对不住了,冬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你的答卷非常好啊,还给自己来个潜规则,有才啊,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波城冬日是匹黑马,谁都没猜出来。 一个上海人咋把rap说得这么溜啊,普通话发音完全听不出上海的口音来。好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我应该立场坚定跟你走的,哈哈哈!我还把杜鹃拖下了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哈哈!送分题都答错了!不应该啊!:)我要面壁思过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wow,秋水厉害,猜出8是琥珀之泪,9我应该跟风暖冬,猜小潘:)
6是波城冬日,这个太出人意料了,我要再好好听听众歌手的演唱~~~
给多伦多橄榄树、秋水天长、云霞姐姐,暖冬,小声音、亮妈、心中之城、波城冬日、墨墨、琥珀之泪、XiaoPan_D、x潇潇、老地雷、Chuntianle 14位歌手热烈鼓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我这次又渣了!没得满分!还把兄弟姐妹们带沟里了!:)抱歉了!哈哈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和杜鹃得了A,厉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艾玛!canhe 姐姐的文写得真诚感人。让我思绪感慨万千!字字句句真真切切都拉近我们彼此间的距离。也写出来所有网友们的心声!活动的组织领导们看了,感想如何?你们所有的辛苦和劳累在canhe姐姐的文章里化作了春风十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去王府鉴定了一下,这里好像没听出来喵呜喵呜的声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
答案来了,大家自己看吧。

再次鸣谢14朋友的精彩演出!


1、多伦多橄榄树
2、秋水天长
3、云霞姐姐,暖冬,小声音
4、亮妈
5、心中之城
6、波城冬日
7、墨墨
8、琥珀之泪
9、XiaoPan_D
10、x潇潇
11、老地雷
12、Chuntianle

(12个节目,14位网友)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车里听一遍,给每位歌手大声叫好,可劲鼓掌,热烈赞扬!
我的答案,连抄带蒙:1橄榄2秋水3云儿/暖冬/小小4亮妈5心城6老地雷7墨脉8茶仙儿9遐西10X潇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是大家的节目太棒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小暖云 = 小小,暖冬,云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目做得太好了,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贴明天的猜文答案下面会更有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第三个是合唱,要猜就猜三个人,你满分不了了!


哈哈哈,canhe姐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来了就好,没事的,慢慢看。我前天说了今天有演出。

我们明天颁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参加年味活动有感---烧脑的以文识人(上)

菲儿和晓青精心策划的虎年年味活动第一个环节就是读文猜作者。玩过帮主识花,有图像,有APP相助,这无图无真相的,我还第一次听说过。我一看24位写手搏名,意料之中无一认识,这读文识主的事在洋洋数万人的城里(不知道是不是说少了)岂不如大海捞针?还好主办方给了各位写手家的门牌号,那就凭着感觉蒙吧!好在还有评论楼里熟悉写手们的博友不经意间提供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相助,否则都不知道先去哪家?几天下来,我连猜带蒙,也如期交了作业。给这第一次参加的活动记一笔吧!算作虎年虎气第一景。

竞猜活动由举办者菲儿,一个被我称为三头六臂的女强人,从农历小年开始,每天出台三到四篇文章,分七天登完,参与竞猜者在第七天,也就是大年三十新年钟声响起时(午夜零点)交卷给领导晓青。非常有经验有条理的组织安排,大咖级的活动策划。

1.《乡愁萦绕的年味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第一天三篇,我给第一篇的关键词是水儿,很幸运,从评论楼里得悉疑是者是博名“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跨进蘑菇家很快就得知她有两个孩子,一个山儿,一个水儿,蘑菇家年夜饭桌上一定要有腊肉,哪怕疫情当前,腊肉难找;以年菜腊肉缅怀她已故的父亲,感人之深!#1作者搞定!

2. 《葱油萝卜海蜇丝》 海风随意吹

第二篇,一看到那盆盛放在江西景德镇米子盆里脆生生的海蜇丝,似曾相识,写手应该跟我的家乡不远.。楼里有人提及海风。一走进海风的家,漂亮的水母头像就让我认定了一半,读了她《在文字中遇见父亲》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慷慨解囊建楼办学的忧国忧民志士形象屹立,珍贵的史料图片,祖籍宁波,#2作者基本也确定了!

3.《年夜菜的新晋-老虎菜》 晓青

第三篇,关键词:东北菜,虎妞,记得领导晓青家好像就跟东北有渊源,再次拜访,在她家里得知她的确是虎妞,今年迈入花甲之年的虎妞,如果没猜错,祝福晓青领导本命年顺畅安康!

4.《年三十儿》 杜鹃盛开

第四篇,关键词就是标题里的儿字。我知道北京人说话有儿音,但不知道24位中有哪些北京人?也不知道除了北京外还有哪些地方的人说话有儿化音?请教度娘,北方好多地方有说。根据群里提供的线索,我进了杜鹃家,此时的我,已经学会了到博主家翻箱倒柜一点都不不自在了。一气读完她“追忆父亲一生”的文章,杜鹃父亲一位革命不谋私利,为子女前程,隐忍牺牲自己的高风亮节的父亲形象在我脑海升起,完全忘了来的目的。二进杜鹃家,得知她是红色革命根据地太行山下的女儿时,赶紧又请教度娘,得知太行山一带的人说话就带儿化音,至此,第四篇作者也基本搞定了。

5. 《一盘龙虾片》 Tigerlily66
龙虾片全国上下,五湖四海受欢迎度比较宽,这第五篇的关键词就只有把外婆叫成婆婆这一点了,度娘没给到力,那就用刚学来的新办法-抄作业吧,挑楼里呼声最高的蒙。

6.《大款过大年》 心中之城
这第六篇,咋一看文笔,感觉是个玩世不恭的小子,第一天,因为被“混迹花草”两词迷惑,错把蘑菇美女当成了爸爸,这次不敢轻易妄言,而如今以女汉子为荣的女士大有人在,这时评论楼里出了捣糨糊的,凑热闹赶到心城家,一篇“中秋了,你又出现,我该跟老公说实话吗?”触目惊心的标题,我不顾窥探别人隐私的嫌疑,立即推门看个究竟,看到结束,放下了要为心城出谋策划的念头。歪打正着,这第六篇作者现形了!就是心城姑娘嘛!难怪大家说你是城里的假小子,开心果!

7.《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 眸影摇红
这第七篇,我猜是摇红,也是跟风。到她家串门,得知她在圣蒂耶戈,与我儿子一家同城,有个儿子,就猜她了,不过这懒龙肉卷是天津名菜,她是成都人啊!
8.《排着队洗旧迎新》 波城冬日

读第八篇时,作者娓娓道来的男女排队洗澡景象,细腻详尽描写的女孩子开心聊天的样子,洗澡带的用具,洗头膏的牌子,毛巾,作者肯定是位女士,文笔不错,家不在上海,却靠近上海。到了波城冬日的家,她果真是个作家,而且老家宁波。

9.《酥肉》 XiaoPan_DE

第九篇,比较容易搞定,如大家所言,她的歌声出卖了她。可为了找到被她叫作奶奶的保姆,我也没少在她家东张西望。

11.《珍贵的过年礼物》 平等性

第十一篇,作者细腻生动记述了儿时一件由父亲亲自张罗设计缝制的新年礼物-棉猴儿,用这暖心的棉猴儿寄托对父亲的思念,怀念童年,非常感人。关键词就是这棉猴儿,北方人,写手很可能是男的。跟着楼里的人到平等性家串门,居然发现我们差着辈分,却有许多脾气性格爱好相似呢。呵呵,意外收获。

12.《过年印象 — 甲鱼和团圆》 黑贝王妃

这十二篇现在看来我猜错了,都已经记不得怎么把王妃娘娘跟甲鱼团圆连在一起了?

13. 《记忆中的年味儿》 幑宁

其实到竞猜第三天我的足迹已经走遍了24位写手的家。徽宁的博名一开始我也以为是个男生,到她家里才知道她是位悬壶济世的医者,在得知我在担心老年痴呆症后,她忙里偷闲到我家,鼓励我要到健身房日常锻炼,很感恩!请教度娘,安徽地方叫外婆姥姥,这第十三篇感觉就是她写的。

14. 《印度Chutney》 无法弄

这第十四篇,一读完,感觉作者因为侨居国外已经洋化了,标题都是中英文并用的,文中说到“澳洲、泰国的芒果大量涌进”我马上就想到串门到过一个侨居新加坡的人,但几天下来脑子里早已一锅粥,分不清哪是哪了,评论楼里一咋呼,无法弄的事马上就弄好了。

15.《儿时盼过年》 清逸斋主

清逸斋主是菲儿推荐来参加活动的。访问过他的博客,皇城根下的老北京人,作家,画家,著有长篇故事《老宅》,节选的《过年祭祖》给读者回放了老北京大宅门内大家庭过年的习俗规矩(实话实说,当时没法读完,那娟秀的小字太挑战我这昏花的老眼了,昨晚才在Google的帮助下在他新浪博客里读到)第十五篇的内容和笔风跟清逸先生很像,就是他了。

16.《烩gan丝》 麦姐

这第十六篇的烩干丝跟我们苏锡常一带的煮干丝很相似,煮干丝是我的大爱啊! 在麦姐家里没找到她妈妈是南京人的帖子,但我知道麦姐跟南京来的小小好姐妹,是不是都有南京情结?!

与国内家人的拜年还没结束,邻居提醒今日寒潮要来休士顿,去年中国新年休士顿寒流来袭的阴影还没散,得赶快做好保护后院植物,保暖户外水管龙头工作。。。关键的关键我的脑子糨糊了,不够用了。菲儿家的春晚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坐不住了!暂停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听菲儿的,把文章贴过来,和兴!

参加虎年年味活动有感-串门走户 (2022-02-01 15:07:10)下一个
虎年前来到久不打理的城里博客,想收拾残局,打道回府;不料见到半年前文学城名博主网红菲儿妹妹的问候悄悄话,她热情邀请我参加城里的年味美食和过年纪念文的活动,我一是礼尚往来,人情难却,(看菲儿妹的东东太多了)二是正在为日渐衰退的记忆力惶恐,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勉为其难地答应了,难是因为我城里人不认识几个,做菜自认无天赋,写文也没什么长进。

不料,第一步,'过年纪念文竞猜“阶段,写手博主们娓娓道来的怀旧思亲的真挚情感,朴实生动流畅的文笔,评论跟帖楼里大家老熟人一样地相互赞美鼓励,风趣幽默的热烈感染着我,为了参与,我也开始到写手家里串门走户,想玩推理游戏般地找线索,寻答案,可是常常是进了门,就被人家的丰富和精彩的图文吸引,流连忘返,丢了初衷。

第一家进的是大家亲切称呼的领导家。晓青,一个久闻的大名,但因为是领导,做惯百姓的我,下意识地敬而远之,进了她家门才发现,她原来是位很接地气的亲民领导,看来这位领导是民选而不是钦定的;

领导家出来,我串门的脚步踏实了,加快了,胆子也大了。这一走动,我才发现人说城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是名不虚传的。这里的写手博主专业的大作家有之,诗人画家有之,出过书的也不在少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德女士更比比皆是;写手博主几乎都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各家的经历故事不一样,但家家都深藏宝贝。拜读他们的大作,我被博主风趣幽默描述的夫妻恩爱哑然失笑过,被思念故乡亲人的故事感动泪目过;睡在大哥婚床上调皮小姑娘的情景,烤腊肉流下的油滋滋滴在火炉上的画面,坐在阳台上,品着茗茶瞭望大海的悠闲,接送孩子在路上的匆忙,餐厅里遭遇囧事的尴尬,超市里寻寻觅觅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交织;发现跟我一样去过北欧瑞典的,跟我儿孙同城的,跟我是同龄人的激动,似曾相识的经历,更让我倍感亲切,。。。虽然未曾谋面,但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性格脾气都慢慢在我心里清晰鲜明起来;他们晒的弹眼落睛的各种美美味佳肴点心照片,详细周到的制作过程分享,让人垂涎欲滴,佩服羡慕,我为他们喝彩点赞;这网上的串门神速便捷,一不小心就跨出国门,五湖四海i地周游,几天里我到过欧洲英国,法国,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美国多地更不用说,跟着博主的镜头笔触欣赏世界各地美景美味,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这网络虚拟世界的精彩超乎人们的想象。

感谢菲儿,晓青和她们的团队精心策划,辛苦劳作为远离故乡,又因疫情不能与亲人相聚的海漂们带来的浓浓乡情年味和精彩的视觉精神大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续篇还没完成,上篇又需要纠错改正,但暂时改不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第三个是合唱,要猜就猜三个人,你满分不了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今天有活动,没上来。我们在路上,回家再说了,不好意思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对呀,王妃今天怎么还没来呀,叫醒服务咋回事啊?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再玩一会,猜一会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有才,文学城真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同赞晓青、菲儿、10位歌手、64位写文做菜的博主,还有圆导、小小和众多参加猜谜的朋友,让文学城的春节欢欢喜喜,热热闹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也是嘴都快笑歪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哇塞,答案都贴上来了,晚上等领导改卷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圆姐一起来听歌,看秀,大家有才还有奉献精神,真的特别感动!老地雷医生美女,好像最退了,现在自己逍遥,网上讲音乐课什么的,让她自己来介绍。

圆导就是个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多谢时尚美女,你那么有才,应该一起和我们玩的,你的音乐帖也贴过来让大家一起欣赏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实不相瞒姐姐,我临阵脱逃,没交卷!已经在渣渣的泥潭里越陷越深了,我再渣一次,我怕我师傅都受不了这沉重的打击了,我都无法原谅我自己。。。。哈哈!:)翘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多谢,记得明天来领奖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真是名副其实的大才女,太厉害了,收藏了,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堪比央视春晚!赞!墨墨是7!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一路支持,把你点评的文章链接贴过来让大家欣赏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兄作弊没听完:)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学霸的词,惊艳好声音,精彩脱口秀,即兴钢琴曲,夏圆圆首创的歌词,绝了!鼓掌!
菲儿及其幕后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哈,超有节奏,很有rap的味道!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心城妹,对你来说我觉得猜作者和猜歌手都难不倒你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给你家领导点个赞,背后默默支持活动!军功章里也有他一半功劳。回头多买些黄油慰劳慰劳他就是了。哈哈!:)

------------------------------------------------------------------------------
哈哈哈,聚没有问题,就是我家领导说我最近干文城的私活太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太有心了。不过麦姐机灵着呢,坐上电梯就上到了顶楼看春晚。:)))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忘记给你占沙发,慢慢爬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都是自家人,不说两家话。水星兄请我吃饭就不必了。。多发帖,让我多学习学习,我已经感激不尽了。。。晓青,菲儿组织的文城春晚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也让我们在这里相聚。借用水星兄的话,真是三生有幸啊!感谢水星兄的积极参与。。重在参与嘛。。其他都是浮云。。。哈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给妹娃子扎场子来了。诗人,膜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嘻嘻,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抄城城的答案。

哈哈!跟着学霸们抄作业歌手猜谜交考卷,渣渣也有咸鱼翻身的一天!做梦都想得大奖!

1 小树
2 秋水
3 小暖云
4 亮妈
5 潜规则
6 老地雷
7 墨脉
8 Xiaxi
9 小潘
10 X潇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就是啊!
等你都等了那么久,
花开花落不见你回头
春晚还靠你震场子。。
我和师傅还要靠你发财呢。。。
艾玛!麦姐加油!
------------------------------------------------------------------------------
时差误事呀,醒了就来还是一百多层的高楼。。。。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甜美明亮的民歌嗓子辨识度也挺高的。听过橄榄树的歌,唱得特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才来啊!别爬楼了!抄答案不辛苦!痛快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的感言发自肺腑,令人感动!不过我咋觉得猜歌手比猜文更容易些呢?呵呵!祝Canhe 猜文一猜中的!奖品肯定很丰厚!:)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及其团队推出的春晚太棒了,创意无限!我熟悉墨墨(7)和云霞姐姐(3,1/3)的声音。特别喜欢看蕾蕾姐的脱口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台春晚,顶呱呱。松松的词打头阵,众姐妹好声音亮相,惊艳。老地雷原来是一位年轻美女,talk show 精彩,夏圆圆的歌词压阵。完美收官。菲儿辛苦了,领导辛苦了,小小辛苦了,看客们看的也辛苦了,笑得更辛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艾玛!3. 你懂的。这一定是说给我听的。。我懂你,师姐!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人云亦云可不是你的风格啊!淡定淡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麦姐要坚定立场!:))
-------------------------------------------------------------------------------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大家都说5是师傅唱的,师傅深藏不露,咱俩都没听出来,先唧呱唧呱使劲鼓掌,回头一起面壁思过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着学霸们抄作业歌手猜谜交考卷,渣渣也有咸鱼翻身的一天!做梦都想得大奖!

1 小树
2 秋水
3 小暖云
4 亮妈
5 潜规则
6 老地雷
7 墨脉
8 Xiaxi
9 小潘
10 X潇潇

文城的春晚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揭秘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我们拭目以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晓青的这个晚会是专业水准,赞!我听了每一位歌手的表演,歌声婉转,配音了得,有的歌手唱歌有回音,显然是在自家无比宽大的地下室里唱的,这是没有录音室的条件也要上,赞!再给说中英文脱口秀的老地雷点赞,我记得老地雷曾经叨叨要退休,你这么年轻,难不成是我记错了?有了夏圆圆的诗压阵,整个一个完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给眸影诗人鼓掌,才情横溢,“老地雷,炸心肺”,希望老地雷能接住。话说老地雷可以上脱口秀大会了,尤其那个英语段子,笑S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大家都说5是师傅唱的,师傅深藏不露,咱俩都没听出来,先唧呱唧呱使劲鼓掌,回头一起面壁思过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百忙之中还惦着沙发。感谢你和晓青组织这场视觉听觉味觉的虎年春节盛宴,小小的美帖给力,松学霸的诗词文采飞扬,歌星们的演唱个个精彩,老地雷的脱口秀太欢乐了,俺师太的难忘今宵总结到位。真是圆圆满满,天南地北的我们同享欢乐,共度佳节!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太有領導才能了,新年組织了這麼多丰富的活動,大制作啊!宛如春晚,老地雷的脱口秀太棒了,歌聲也美妙,大飽眼福和耳福,祝菲儿和家人虎年吉祥!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春晚”! 大赞菲儿 松松 夏园 小声音 和各位表演者!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先上来冒个泡,现在:跟着众学霸们后面,明目张胆地抄作业!

除了上午赞领导,现在要赞我们的松松诗人,写出活动的精彩!再赞参演的才女们!
特别要赞我师妹城城,清亮的嗓音,冉冉升起的新星!以后要多唱,加油!师傅和我都为你骄傲!

下面交打小抄的作业(哈哈)

1 跟风边边是小树
2 跟风暖冬是秋水
3 你懂的
4 跟风暖冬是亮妈
5 跟风暧冬是心中之城
6 大才女:老地雷
7 独特的唱功和嗓音:墨墨
8 跟风秋水:琥珀之泪
9 跟暖冬:小潘
10 跟风边边:X潇潇
11 视频自报
12 视频自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听出来“好日子”是墨脉唱的,谢谢歌唱家们献歌。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款步领头羊
菲儿妙曼把舵掌

除夕到
过年好

好酒好菜好歌唱
靓哥靓妹靓文章

松松妙笔生花样
圆导声音俏上场

老地雷
炸心肺

捧腹大笑老虎狂
卧虎藏龙文城长

年年岁岁不打烊
岁岁年年共情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春晚别具一格!给诗作者松松点赞!学霸级名不虚传!歌手们的(演)唱专业水平,很享受!猜歌手比读文猜作者还难百倍,pass!特别喜欢#3《我只在乎你》三人唱!zoom云端合唱?水平高!三人中有小声音的声音。脱口秀可与春晚小品媲美!感谢菲儿,晓青虎年春晚团队的努力和奉献,感谢所有春晚演员的精彩演出,感谢辛苦的幕后制作人员!为你们点赞!喝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忘记给你占沙发,慢慢爬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潇潇亲谬赞,有你有大家的支持,真好,爱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英文的更好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的卡拉OK一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定记得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时差误事呀,醒了就来还是一百多层的高楼。没想到在奋力爬楼时看到师傅在招手,师太整了个大包厢,师傅还留C位给俺,太惭愧了,俺就溜边站在师太师傅后面,包厢里哪个位置都是观春晚的绝佳位置,感谢师太和师傅,俺先赏诗听歌看脱口秀了。
---------------------
心中之城2022-02-03 10:50:25回复悄悄话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徒包厢啊,令人心神向往。。此时此刻,我都有想唱首歌的冲动呢。。。好期待啊!。包厢里,麦姐坐C位是必须的,我们都仰仗她呢。。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目做的比倪萍好! 文学城有你真好! 第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7 好日子是墨脉唱的,没人能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把你唱的视频也贴过来,大家一起欣赏热闹一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一定要找到那个《心上的罗加》!唱得太好听了!+100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得空回来看看, 好像我还蒙对了几个,刚才去秋水的博客听了听,第二个应该是她。 第六个太逗了,那小嘴真溜到啊。 这里应该是南山松猜的最靠谱。

夏圆圆,我报幕就算了吧,没那俩撇子,跟着《拜新年》那首歌扭个东北大秧歌 边魔乱舞一番还差不多,哈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文城的春晚开始了!只能猜出1是小树,2是秋水,7是墨墨,别的声音不太熟悉。竟然还有脱口秀,讲得很像回事嘛,厉害!各位真是多才多艺啊,佩服佩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找到那个《心上的罗加》!唱得太好听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一早来助兴,敲锣打鼓庆小年!我们这明天破五了,咱们正好一起喜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晚上记得过来啊,哈哈哈,9点以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多谢老乡,是的,哈哈哈,因为独一无二!:)虎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哎呀,第5首是城城?这下我把朦胧MM给得罪了。实在对不起啊城城!哪天老哥请你吃饭赔罪!这台晚会真是太好了,以前是在文字中欣赏各位,如今又从歌声中领略大家的风采,还有老地雷和chuntianle精彩的视频,真是听觉视觉盛宴!感谢总导演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默默的声音特别好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和小小各方位的支持,有你们真好!松松学霸,明天记得来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斋主,明天来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明天颁奖,不要睡过头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的大花篮,我替大家收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多谢如雨!是的,非常专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赞小松的诗,写得好有气势啊!众人欢聚菲家,谁都很想家,谁也回不了家。文城的菲家是我们共同的家。。。哈哈!菲儿,你家领导不会有意见吧。。:)))
----------------------------------------------------------------------------------
天净沙·虎年春节年夜饭
糕馍腊肉鱼虾,菜蔬鲜果烤鸭,美味无拘做法。休嫌声大,众人欢聚菲家。

哈哈哈,聚没有问题,就是我家领导说我最近干文城的私活太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多谢好秋,一起过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脱口秀说得太专业了!太逗了!被领导潜规则!作风很大胆。老实讲,我也想被晓青领导和菲儿领导潜规则。。

艾玛,谁敢潜规则你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猜谜,是因为我跟你说在练句子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老乡,晚上再来,明天还有惊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朦胧太晚了,打PP,哈哈哈!: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报告领导,请你和菲导打一声招呼,最后的“难忘今宵”不是圆创是圆篡,篡改的篡~~


哈哈哈,收藏了金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注册晚上来看答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谢谢马哈回顾,没有你的日子非常寂寞,哈哈哈!:)替大家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 谢谢长桥兄鼓励,点赞,替大家谢谢你真诚精彩的点评,收录下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小声音是艺术达人!

绝对的,文城里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领导的领导,和你一起搞活动,有年头了,你回头也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

是啊,央视不高兴了,咋办?哈哈哈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你一来,文学城就热闹火起来了,哈哈哈。有你,有大家真好,爱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老地雷唱歌,弹琴,脱口秀样样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替大家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特别感谢蕾蕾的倾情奉献,我们今天会使劲地欣赏,谢谢给我们优先的版权,特别的荣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多谢山雁兄,我也很喜欢,一个个地成语串在了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哈哈哈,明天还有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哈,肯定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是啊,谢谢云台兄,明天还有精彩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特别感谢小小和众才女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今天'Dalidali 表现好,晚上再来看自己得几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惊喜地看见笑寒,好久不见,非常想念。祝虎年快乐安康!

帖子是小小做的,我只加了点字编辑了一下,她非常有才。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小声音的帖子,送给我用的,特别感恩。边看真的应该一起唱的。晚上来对答案。:)

哈哈哈,以后有机会就上真人视频,希望可以等到那一天,更多的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水星兄,晚上再来看答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支持,哈哈哈。

老地雷是个年轻的大美女,各方面的有才,可以去她博客看看,你们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松松写得好,大家唱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多谢老树姐妹,一起来欣赏,晚上揭答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今天一起大沙发,慢慢听,慢慢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上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大谢小小亲的全方位支持,有你真好,爱你!

才女们的表演个个精彩,硬是把春晚给比了下去,哈哈哈!

谢谢大家的掌声,一直在响起来!::)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新年快乐!哇,文学城里都是人才,每个都行赏了,文学城的春晚绝对是一流的!赞!!!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嗓音,先鼓掌!
就听出 7. 《好日子》是墨墨的唱的:)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告知, 俺正在听秋水天长 唱的其他歌曲, 真的挺不错, 她的音色和音域都好,听起来像潺潺的流水一样, 静水流深。 点赞牛人!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2022-02-03 13:02:55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拜新年》是秋水天长演唱的,她的博客很多很多优美动听的好歌,我也是秋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众学霸们脚步猜谜
1 跟风边边是小树
2 跟风暖冬是秋水
3 跟风边边是小声音、暖冬、云霞
4 跟风暖冬是亮妈
5 跟风暧冬是心中之城
6 是老地雷
7 跟风水星是墨墨
8 跟风Dalidali是亮妈
9 是小声音
10 跟风边边是X潇潇
11 老地雷
12 春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组织活动,招呼大家贡献节目,并费时费力编辑整理。众歌手歌声悦耳,尽展才华。小声音的美贴鲜艳夺目,喜气洋洋。圆导一直就是好歌不断,创新无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大家夸得不好意思。当年参加圆府活动,被圆导封一学霸,从此让我压力山大。文学城诗词大拿太多,有幸被美菲儿布置作业,我只有班门弄斧,积极完成。一并感谢大家的热情鼓励!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对,甩他央视几条街!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春晚好红火,拍手称赞!感谢菲儿,晓青的精心组织和策划,感谢小声音的巨大贡献使活动更圆满,感谢幕后的指导王妃,也赞才学横溢的学霸松松,还有各位多才多艺的博友,你们海量的付出成就了文学城这别具一格、丰富多彩的春节盛事,你们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 有错就改,给你一朵大红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拜新年》是秋水天长演唱的,她的博客很多很多优美动听的好歌,我也是秋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打错字了,说唱。我不是那么肯定,声音不是那么像:) 但是不排除这个可能:)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拜新年 是哪一位女士唱的? 唱的不错! 点赞!!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去浏览了一下”复习资料“:
1、”柔声倾述“! 同意楼下两位的猜测:橄榄树!
2, “拜新年”! 同意”66“的猜测:”老地雷“,或水平如老地雷的某位高手!
5、”心上的罗加“! ”老地雷“,或专业水平类似老地雷的某位高手!

光猜独唱,这来来去去,快累死我了!去歇会了! 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一把松松!学霸无敌!妙语连珠,才思敏捷、诗文隽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出乎意料了,因为年儿过完了呢,原来还有存货!菲儿厉害啊!我也只能猜出1)小树,4)亮妈,7)默默。应该有一个是Xiaxi:)老地雷有料啊,一定会爆出:)辛苦了!菲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今天这么积极,莫非这里面有你? 这说错声音是你吗? 听过你朗诵。来大胆猜一下。唉。虎虎人生!我是糊里糊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说:“许多许多平时只见好文笔的网亲们,这次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那里面应该还有一个南山松,文好,格律诗好,默默大家都猜到了,还有一个松松,才女松松,快出来走两步,表个态。 哈哈!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油菜了,诗意盎然!帖子也好美,红红火火,喜气洋洋。春晚歌声绕梁,能猜出几个熟悉的声音:)3.云霞,小声音,暖冬;7.墨脉;8.琥珀之泪。再仔细听歌,看有没有漏网的:D
大赞特赞老地雷的脱口秀,段子写的好,表演也越来越自然,炉火纯青了都,媲美春晚小品!:)
精彩纷呈的文城春节活动,喜庆热闹,献个大花篮,致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小组会刚结束,赶快溜出来观看文城春晚:))
学霸松松的词写得太棒了,妙笔生花,把活动的精彩都写进去了:))
文艺节目也精彩纷呈,专业水平啊,欣赏不已!
能为活动尽一点力很荣幸,在收到歌手们的歌时,一次次的给我惊喜,许多许多平时只见好文笔的网亲们,这次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唯有赞叹、欣赏、佩服啊!

哈哈,虽然知道她们都是谁、谁、谁,但现在还不能说啦,让子弹飞一会儿~~~~,先偷乐^o^

蕾蕾是名副其实的才女,创作,演奏,演唱,脱口秀样样棒,太佩服了!
最辛苦的是我们的美菲儿,主持这样一个大型的春节美食征文活动真不容易,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真诚感谢!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人才济济,多才多艺。脱口秀讲的不错,很专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4 和8 都是亮妈, 哈哈, 就这样定了。 俺感觉有一首是菲美的,不知道是哪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跟了!跟了!就是亮妈!哎呀,我怎么去见亮妈?带只鸭还是带只火腿? 纠结中。。。。。哈哈!:)
--------------------------------------------------------------------------------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8 回娘家 我一听就猜是亮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艾玛!我又忘了小声说了。花花会不会来扁我啊!咋整?:))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谬赞!谬赞!师傅就是我心上的罗加!:)我只在乎你!:))))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但楼下暖冬说第4首“明月千里寄相思”也是亮妈!
听起来第4,第8是一个人唱的!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8 回娘家 我一听就猜是亮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谬赞!谬赞!师傅就是我心上的罗加!:)我只在乎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松的诗,写得好有气势啊!众人欢聚菲家,谁都很想家,谁也回不了家。文城的菲家是我们共同的家。。。哈哈!菲儿,你家领导不会有意见吧。。:)))
----------------------------------------------------------------------------------
天净沙·虎年春节年夜饭
糕馍腊肉鱼虾,菜蔬鲜果烤鸭,美味无拘做法。休嫌声大,众人欢聚菲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无论是醒是睡,无论是唱是说,无论是爆是炒,无论是站是坐。。。你走到哪里,把微笑带到哪里。城城的微笑,魅力无穷,永远是甜美的!

=================================================
睡梦中我都会露出甜美的微笑。。。。师傅有何意见? 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8、回娘家!

偷看了一下答案,是亮妈! 哈哈哈!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精彩纷呈!歌曲和脱口秀都很棒。谢谢菲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过奖了!师傅有一流的圆门徒弟倒是真的,一个个身手不凡!
我为你骄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徒包厢啊,令人心神向往。。此时此刻,我都有想唱首歌的冲动呢。。。好期待啊!。包厢里,麦姐坐C位是必须的,我们都仰仗她呢。。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艾玛!蘑菇厉害啊!祝贺坐上了沙发。妥妥的第一排!看得清楚,听得真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真有心!别担心,菲导为我们专设了豪华的圆徒包厢。艾玛,徒子徒孙满堂,对酒当歌,圆生几何。。。

================================================================
还想替俺麦姐,百合占个沙发来着,紧赶慢赶还是晚到一步啊!捶胸顿足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的甜美歌声也一样扑面而来!师傅已经把持不住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做贡献:
1. 小树
2.
3.
4. 亮妈
5.
6.
7.墨墨
8.
9.
10.潇潇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脱口秀说得太专业了!太逗了!被领导潜规则!作风很大胆。老实讲,我也想被晓青领导和菲儿领导潜规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去认真地听了,很肯定是女声唱的。我也是外行:)))
----------------------------------------------------------------------------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第5首《心上的罗加》是唯一的男声,好专业!“”
-------------

我是外行! 但您确定您把第5首听完了?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一定是被这台春晚感动到了。。谢谢你处处都想着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看来暖冬单子里的一处空白,我要来给你填满。不然都觉得对不住你对我的期待。。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边嗑瓜子边看文城春晚。。真是三生有幸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辛苦了,这场虎年迎春活动组织得太棒了,有吃有喝还有丰富的精神食粮,可以想象你在此花费的时间:这篇的排版,67道菜要文字图片排版,还有前面的每一贴要串起来,真是为了大家呕心沥血。感谢文城有你,你是我们文城不可或缺的大才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板上钉钉,师傅这么有把握,那么我今天必须早点交作业竞猜歌手绝不翘考。俺也觉得设个翘考奖很有必要。哈哈!缺了翘考奖的颁奖活动,是不完整的。我也翘首期盼麦姐能拿大奖!都说一人得道,鸡犬也升天。。我们就指望麦姐了。。。一想到这,睡梦中我都会露出甜美的微笑。。。。师傅有何意见? 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刚下课就赶紧来凑热闹,10位歌手个个唱的非常好,给我们带来美妙的享受,其中我一听就猜到的就是第七位是墨墨,其余只能接下来慢慢品了,非常高兴地明白自己的听力还真有点进步,能够基本听懂第11位英语脱口秀了,她的南京话脱口秀也同样精彩。非常感谢老乡的精心组织和奉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才高八斗,一流的组织能力,一流的幽默机灵,一流的文字功底,一流的为人,真诚善解人意。而且你的耳朵也是一流的:) 做你的徒弟,我光荣:)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能同意更多!谢城妹妹的贴心提示(^_^)打小抄楼下边边的答案(^_^)看什么央视春晚?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不喊冤了? 我只听过一首朦胧歌,今天还想去府上找证据,结果啥也没有,就凭记忆里的,怎样,猜对了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师傅早早就到了。我上午忙。艾玛!还想替俺麦姐,百合占个沙发来着,紧赶慢赶还是晚到一步啊!捶胸顿足中。。。太对不起麦姐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漂亮,喜庆的帖子是小声音贡献的,一直没少麻烦她,我只加了文字和诗词,不过为了颜色和字体也是改了很久的code,艾玛,哈哈哈。

大家先好好听,好好猜,欢迎把答案都贴上来,晚上我们一起改考卷!:):)

先一起团谢大家!回头忙完再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1 : 俺再加补充几句哈: 感谢晓青和菲儿的英明领导,感谢小小对文城春晚的贡献。今天我们满怀感恩的心,对你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这样是否稳妥? 鱼姐姐的意见呢?哈哈!:)))))))))))))
-----------------------------------------------------------------------------
鼓掌 热烈鼓掌!
才情横溢,精彩纷呈。
感谢艺术家们,感谢主办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报告领导,请你和菲导打一声招呼,最后的“难忘今宵”不是圆创是圆篡,篡改的篡~~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7是默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晚些时候猜谁唱的,现在不能出声”
好吧,我不点破,但里面肯定有我的高徒!暖冬,云霞,墨墨,板上钉钉!
还有小小,亮妈,朦胧似乎也在其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春晚开始了!我先把瓜子花生糖果准备好,边听边吃,好有过年的气氛啊!:))))))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以后要早点来参与!哈哈,过年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鼓掌 热烈鼓掌!
才情横溢,精彩纷呈。
感谢艺术家们,感谢主办方!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此次举办的活动在LD和菲儿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一板块必将成为文城的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城内藏龙卧虎,各路精英绝非等闲之辈,不仅才艺出众,尽显英雄本色,而且慷慨给予,为我们提供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深切感谢各位的努力和付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7,是墨墨!鼓掌!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以后要早点来参与!哈哈,过年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小声音是艺术达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对对,菲导横空出世,领导慧眼识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指正!太不好意思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也在幻想,下次的视频由边仙报幕,让我们一睹仙女的风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总导演!所以说样视很生气是对的!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流的制作,一流的演出,一流的才艺,甩央视春晚几条街的节奏啊,我一字不漏从头欣赏到尾,再一次惊叹文学城藏龙卧虎,名不虚传!
这台菲版春晚应该载入文学城史册,而且是收藏版,百听不厌!真诚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倾情付出!文学城有你们,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晚些时候猜谁唱的,现在不能出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地雷我原来就特别喜欢,一直听她唱歌,现在说脱口秀了,更厉害,只是你正笑哈哈呢,她不说了:)过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才注意到文章最后的注,贴子是小小做的,大赞大赞!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文学城自己的“春晚”,这帖,这些歌,还有中英文脱口秀,绝对超过央视春晚(央视木有英文stand-up),哈哈哈哈。谢谢菲儿的组织和邀请。特别要谢谢小声音这帖子,这帖子喜庆布局高规格。第二个歌者绝对是专业水平,但不是我老地雷,我哪有唱那么好。我要偷偷地私藏,以后每年过春节就听听。祝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给你一天时间啊,只有在你这个帖,才独家看到我这个“没事偷着乐”的新stand-up, 明天再对public 开放,哈哈哈。这个优先权必须有。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甩央视春晚好多条街(看个开头就弃了)。真,纯,自然流露,过年不光有吃喝,还有赏心悦目。谢谢菲儿姐姐们的辛苦付出。我继续练手艺明年接着来!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说唱“虎虎地祝福”不错啊。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央视很不高兴。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第六首:“说唱:虎虎地祝福”!
音色很“劲道”!赞!
我不知道是那位,但我可以给大家个提示:这位一开始把虎子(Hu-Zi)发音成(Hu-Zhi)! 再往后听,一点“口音”都抓不住了!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城的春晚有特色,都是身边的人,太亲切了!小小的贴子做得真漂亮!
领导晓青,菲儿组织得非常成功!让文城的年味扑面而来,谢谢你们!辛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老地雷多才多艺,能弹会唱,还会说脱口秀,大赞!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人才济济,群英荟萃,这个春节好戏连台,年味很浓哦!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做的太喜庆了,火红的虎年,精致!
松松的诗写得应景又俏皮,好!
各位的献歌让人耳朵一亮,文城藏龙卧虎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1. 小树
2. 秋水
3.
4. 亮妈
5. 心城
6.
7.墨墨
8.
9.xiaopan
10.潇潇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第5首《心上的罗加》是唯一的男声,好专业!“”
-------------

我是外行! 但您确定您把第5首听完了?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第五首,"心上的罗加"!
哇! 专业水准的女歌手! 求连接! 我粉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第七首,”好日子“,听了第一句就确定是momo (墨墨)!
民歌高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文城歌手云集,各个唱得都好听,还感情充沛,不得不赞!
我自己幻想啊,要是下次能做成个视频,各位歌手出镜表演再配上美妙的歌声那就是视觉和声音的盛宴哈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大制作太棒了!你是文城的一道特棒特美的风景!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虎年吉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帖子做得喜庆又雅气,南山松同学和园导的诗做得好,老地雷的脱口秀坐实了文城第一嘴!

我边听边猜,:

第一个唱得太柔美了,有点猜不出来,实在要猜就猜多伦多橄榄树吧
第二个那个专业劲儿应该是老地雷
第三个三重唱应该有云霞姐姐,暖冬姐姐和小声音,至少猜中了两个
第六个又像老地雷
第七个momo 跑不了
第九个应该是暖冬姐姐
第十个主动潇潇主动报家门,不用猜

第四第五个第八个有难度,这个机会先让给别的网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地雷不老,还是南京人呀,太赞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城里这么多歌手,厉害!大饱耳福。好像第7首《好日子》是墨墨所唱。第5首《心上的罗加》是唯一的男声,好专业!老地雷脱口秀也好看,有黄西的味道。感谢菲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菲儿,深情祝福,糊涂乱猜!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春晚更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下来慢慢欣赏!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学霸当之无愧,各位歌声美妙,可猜歌手咱是学渣,皆因平时学习不够,这会只能分得出男声、女声,嘻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得坐上沙发,看春晚:)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