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个小菜,减肥终于成功!

(2021-05-31 05:48:37) 下一个

Memorial Day长周末又出去走了走,高速公路上车不少,飞的人更多。由于现在一半美国的成年人已接种了疫苗,每日病毒感染人数是2020年3月25日以来最低的。根据TSA的数据上周五有将近200万人通过了机场安站, 预计本周末大约有600万人次将坐飞机飞行, 洛杉矶等机场都打破了2021年的每日旅客人数的记录。另据AAA报道,这个长周末预计将有超过3,700万超过50英里旅的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0%。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这个长周末不仅标志着夏天的正式开始,更是疫情中第一次的派梯,聚会,可以不带口罩和亲朋好友见面,一起烧烤,去海边,看棒球和喝啤酒。有人形容说:“Memorial Day is going to be big; the Fourth of July is going to be crazy.”

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除了路上和墓地的旗帜,大多数地方都没有举行大型的纪念活动。

出去旅总是要在外面吃饭,最近实在是有些吃太多了。前段时间在加州,中餐没少吃,比我们这里的好吃多了,从夏威夷回来的晚上在硅谷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晨飞回来前领导还叫了Doordash送的早茶。

这麻球圆吗?献给大名鼎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美丽大气,幽默有才的圆导!:)

去了夏威夷后,又吃了一通味道不错的日本饭和泰国饭等。

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顿。

那天在大岛玩,下了山中午准备好好找个日本餐馆吃一顿,用GPS在Yelp 找到了一个5星的,兴冲冲地赶去没想竟然像加州有的餐馆一样平时不开门,要到周末才开。就又找了一家附近4星半的韩国餐馆,到了那里才知道只外卖没堂吃,每次只让进一个人进去点餐。随便点了一个看着还不错的套餐,有鸡,三文鱼,有女儿吃的意面色拉和蔬菜色拉,价格也很不错,才40多美元。一会在车上看到LG拿了一个巨大的外卖袋出来,打开一看,额地妈呀,原来有二磅的炸鸡,一磅半的炸三文鱼,菜单上没发现是炸的呀,本以为三文鱼还是比较健康呢。一磅色拉,还送了三块甜点(绿茶,荔枝,原味的芝士蛋糕),天哪,开派梯也吃不完啊!虽然饿了,吃啥都香,老实说他们做的味道还是不错,甜点也不甜,可是三磅炸的东西吃下去是个什么概念啊?吃了1/3,剩下的带回了酒店,想着晚上再吃点吧,结果还是只吃完了色拉,其它的扔了,实在是有点浪费。

疫情后宅家吃太多的零食,YMCA又一直不能去,虽然每天尽量走一万步,但各种常规的锻炼课一直没上,再加上这次出去的海吃,艾玛,回来后体重一下就增加了三磅。自己的骨架比较小,多三磅就很扎眼了,决定减肥!

开始减少零食,尤其是糖和巧克力,原来只要头一痛,就开始吃巧克力,尽管是黑巧克力,但吃太多肯定也是不行的。疫情后逛街买衣服的花费减了不少,但食物的账单却噌噌噌地往上涨。每次去东方店最起码化,每个礼拜去除了买菜,主要就是拿中国的各种零食,再加上Costo 和美国店买的零食,真的是吃太多了。所以现在决定戒零食,一直到体重正常了再说,哈哈。

现在每天早晨起来喝半小杯白水,温的,不放任何东西,原来是喝加蜂蜜的柠檬水,反而感觉胃有点不舒服。

天热了,自己可以一大早吃苹果了,冬天的时候会觉得有点胃寒。早晨起来,不饿的话就像原来冬日介绍的吃一个苹果。饿的话,还是像原来一样吃燕麦,steel cut 听说更加健康,但是不太容易煮和消化,我一般就放一点点,起来先泡上,再混一点燕麦进去煮。里面加蓝莓,水果干和各种喜欢的坚果和女儿推荐的各种seeds。吃面包的话也买多籽黑面包。

每天多吃各种蔬菜,水果,豆制品。

网上介绍的海带,胡萝卜,黄瓜,柠檬,菠菜,蘑菇,樱桃,水,毛豆等夏日瘦身,低卡减肥消脂排毒健康食物也都不错。

旧金山唐人街的樱桃才2美元一磅。

晕菜尽量少吃,但要保证蛋白质。比如唐人街买的烧鸭,原来会一下子吃很多,现在吃几块就行了。东方店的牛腱也少买,吃起来也不大口大口的死吃了。减少红肉。

经常喝一点Kombucha, 对消化和肠蠕动特别好。我一般每次不喝太多,也不喝太冰的。

最后介绍最近吃的一些菜:

朋友种的豆角,清炒豆角

朋友种的空心菜

新鲜的菇,放一点点蒜片炒

朋友种的韭菜,炒豆腐干虾米

海米冬瓜,朋友种的冬瓜

油豆角,本来放肉丝的,现在干脆就放一点点肉糜,为了照顾想吃肉的领导

新鲜腐竹煨虾皮,这个菜是我的最爱,每次都可以吃很多,虾皮记得先在油里稍微煸炒一下,味道会更好一些,腐竹里面放一点点酒,可以去豆腥,鸡汤盖过小火煨,一会就可以吃了,盘子留着汤,不然腐竹容易干。

农贸市场有卖台湾人自己种出来的嫩笋,非常好吃,还帮你处理过了,没有涩味,买了好多,天天吃。

烧双笋

笋炒豆腐干

这个豆腐干很好吃,真的是软而且香,是有味道的,不用加盐,第一次买,推荐。

还做了上海的腌笃鲜,太美味了,油撇掉

毛豆,金针菇,豆腐虾,微辣,放了一点点豆瓣辣椒,照顾爱吃辣的他。

清炒豆苗,从夏威夷学的拌鱼豆腐,人家没放虾,我自创的,哈哈哈,我鱼豆腐,毛豆,虾都水里抄一下,放蚝油,还可以放一点点芥末酱,或是你喜欢的调料,很清爽的夏天冷菜。

这个小白菜鸡蛋虾米鸡汤也是百吃不厌,营养,好吃健康。其实我的饮食很简单,有这么一碗汤就好了,可是家里的另一位不太行。:)

一个半礼拜下来,3磅半还真给减掉了,太高兴了!

看自己在度假村早饭吃这么多,都不好意思再写了,这下可以介绍Marriot吃的早饭和Andaz吃的百肥了。:)

 

(待续)

放一下网上介绍的蔬菜的功用

鲜黄瓜内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番茄排毒美颜,它所含的茄红素能消除身体氧化的氧自由基,具有防衰老的功效。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叶酸、钙质及食物纤维等,能达到提高新陈代谢降低体重的效果。

海带含有的碘有助于稳定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从而调节代谢率 ,加快你的身体燃烧脂肪。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加快燃脂和促进肠胃的蠕动。

蘑菇不仅含有非常低的卡路里,还含有高于所有植物的纤维素,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身体更高效地分解和代谢食物。

柠檬被认为是最能帮助身体平衡酸碱度的减肥食品,当体内的PH值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字,也就意味着它能协助清除体内的毒素。

 

:整个帖都是送给圆导的圆食,争取得个啥奖,美食欢迎渣霸一起共享,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是上海朋友原来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一点没错,主要是饮食。哇,太厉害了,蕾蕾回头给介绍一下减体重的经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现在确实容易吃胖,特别是出去旅,回来要稍微控制一下,我一般等到体重稳定后才敢犒劳自己一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小白菜虾米鸡汤真棒! 美女菲儿太可爱了!学习了!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瘦身就是靠嘴巴,仅仅靠锻炼没用的。我瘦了20多磅就是靠饮食的调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厨艺这么好,节食的难度太大啦!我也觉得出门旅游天天吃餐馆食量很难控制,我打算以后出门也要避免每顿大鱼大肉,一顿荤一顿素,尽量缩小食量。到我这个年龄新陈代谢减慢,特别容易胖~ 控制体重为了美观更为了健康。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开心,今天还用豆腐自己做了豆腐干也不错。开心厨艺好,还乐于奉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般出去旅都会增加一点,这次减我倒是也没想到这么快,主要是减了零食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姐这一篇豆制品好多~~又学到了,韭菜和豆干,虾米新鲜腐竹和鸡汤,今天晚餐有着落了,嘿嘿!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说增就增,说减就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羡慕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清淡小菜都是我的大爱。菲儿这么苗条还要减肥啊,我正在努力增肥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农家乐有意思,每次回去朋友周末总是会带我们开出去吃,狗狗也可以撒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惊喜地看见等等,是呀,我太喜欢春笋了,平时这个季节可以在上海吃不少呢,疫情下就一切泡汤了。这次买的是台湾人种的嫩笋,很好吃,就是没有买到上海的春笋。你一切都好吗?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多谢北欧,你说得一点没错,日本饭我多吃会觉得没有意思,领导喜欢,不过夏威夷的做法比美国的一般生鱼片花样多一些,每个店不太一样,还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多谢长江,这些夏天容易减肥的蔬果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试试。


答应你的文回头就放,请多提意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少吃,也是一个办法。健康,戒零食都用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亲,真的不是光水肿,还有不少脂肪呢!:)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美食佳肴!菲儿不用减肥。每年春天的笋最让人回味,可惜这里新鲜笋不容易买到,所以你能发现新鲜笋真是好幸福!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更是喜欢日餐,但发现日餐不怎么耐吃,隔一阵吃一次味道才好。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推荐的这个蔬菜减肥法,颇有科学道理。这些蔬菜都是高纤维食物,有益于消化排泄。谢谢分享,收藏学习了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菜太多,太诱人,,,估计减不了肥,除非少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亲!你太自律了。边读边笑出来了。多了三磅就说扎眼了。你还让我们吃不吃啊。。我可以很负责地说,你那三磅是坐飞机的原因-水肿。。。呵呵,跟胖无关。。:)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大师做菜还是偏精细典雅,是不是可以开阔点思路从乾县农家流水席这样粗犷型找点灵感,你看播主小伙吃得多香,主人家都要翻台了他还意犹未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LORriZai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是多喝胃不行,我比较胃弱胃寒,吃冷的也不行。油豆角我也切过丝炒的,也好吃。锻炼非常重要,和饮食结合起来。你照片上看着很fit,男士4磅真不算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亲,我也是一样的管不住嘴,平时零食乱吃的,这次主要是看裤腰紧了,才紧张起来。饮食注意一下,还是有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惊喜地看见梦,长周末快乐!晚饭可以少吃,有时候我不饿的时候也吃一小口,不然我睡觉前有时会去啃面包,哈哈。苹果和梨一样的炖吗?问好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现在可以了,不减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哈哈哈,秋水的身材才曼妙呢,见过的!对,零食,甜点少吃,包减肥,还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一根顶三根吧,这么胖的豆角,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喜欢小小的菜肴,油豆角锅里还有三根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啊!我们这里现在好像是4美元左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哎哟喂,AP太会夸人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啊,你是没看到,裤子都套不下了,哈哈哈,现在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百合,这些菜都是比较素,比较清淡的,原来吃荤多了点。另外零食少吃有很大的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啊,健康的素菜真是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的身材见过,也是保养得特别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他也增重了,也需要减。知道王妃喜欢健康的素菜,晕菜,甜点再健康还是不健康,现在才知道女儿他们Vegan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苦茶我回头也试试,平时都是白水喝得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们这里也是样样都涨价,疫情后好像都是这样,跟经济有关吧,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多谢微风,这些都是网上介绍的十大夏季减肥蔬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导妙言妙语!是啊,零食实在是疫情下吃疯了,所以我觉得减肥就得减零食。等着猫猫的大奖,回头天天做圆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花瓣鼓励,都是简单健康的小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多谢花花,每天跟读小说也饱眼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哈,家家,现在才知道女儿他们Vegan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体重不重,但是重一磅马上就很显眼,三磅裤子就紧了呀。我等着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好啊,真想给pokemama快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风更轻,这下确实减得快,我也没想到,也许是因为升得也快吧。另外零食不吃,是最重要的因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哈哈哈,最近放太多图,不好意思再放了,肯定是现在腰细一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打了疫苗了,恭喜啊!

全民接种还是挺需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裤腰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山雁兄谬赞,好,等退休后,你过来做公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鹿葱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艾玛,清静亲还真数了呀,这是油豆角,很大很宽,并且锅里还有三条没放,盘子放不下啦,哈哈哈。领导体重也增加了,所以他也要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出去重了太多。:)

确实有点不好消化,所以我放很少,并且要先泡一下,你再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海风太幽默了!:)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喜欢的素食,还加上科普,其实菲美人都不用减肥,而我是管不住嘴,要向你学习,吃素减肥^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假日愉快!忽然发现我也该减肥了,没吃晚饭今天。哈哈。 告诉你苹果可以煮来吃,我就是这么干的。菲儿的小菜很诱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菜都很诱人,菲儿,你还要减肥啊?!不能再减肥了,非常苗条的身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嚷嚷着减肥,这不是明目张胆的拉仇恨嘛!这么婀娜妙曼了,还减什么啊:)
嗯,少吃零食,这就贴在电脑屏幕上:D
菲儿的小菜做得好精致,看着就清淡爽口,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已经很苗条了,不能再减胖了:))
小菜做的真精致,每一样都喜欢,那盘油豆角就5根呀,吃的太秀气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天早晨起来喝半小杯白水,温的“,你这个习惯与我和领导一样,我们不是半小杯,而是至少半杯,据说很有益于健康。几个蔬菜做的像模像样,很有上海特色!其中那个油豆角,我们还可以把它切成丝与肉丝一起炒,味道也相当不错的。
说到减肥,我前几天去家庭医生那里做了年检,被批评了,一年里长了四磅,宅家缺乏锻炼的缘故吧,明天去打第二针,两星期后就该出山锻炼了:),光靠少吃不解决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你们的樱桃$2一镑?我们这$25一公斤,简直是宰人啊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真会做,难怪老公相片照那么好,不,是你本人保养的辣么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身材那么好,不需要减肥吧?这说减就能减会让多少人羡慕呀!

新周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享受人家说美食和减肥是矛盾的,享受这么多美味可口的小菜的同时还能瘦身成功,除了菲儿也没谁了。佩服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种美味健康的小菜,太漂亮诱人了!恭喜菲儿心想事成,减肥成功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给LG放在油扁豆上几粒肉星有点可怜:)。祝贺减肥成功,看照片不需要啊?
这些素菜我都爱吃,又想和菲儿做邻居了。我夏天也是和苦茶的,无糖,比较健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真不用减肥,小菜盘盘养眼。我们这儿最近蔬菜价格都狂涨,不知道是冬天的原因还是通货膨胀,蔬菜都吃不起了,减肥不易。:)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菲儿自己做的了,还加了科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菲美食美文,菲常圆满!谢谢献圆食,琢磨着如何奖励你。
苗条的菲儿减肥成功?哪来的肥?倒是圆,最近吃了太多的圆食,加上你今天的减肥小菜,成功增肥n磅,555。
在家上班忍不住吃零食,去年成功减掉的肥,今年全长回来了不说,还搭上新肥,名符其实圆滚滚~~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很清爽健康的小菜,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了这么多好吃的!饱眼福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越吃越美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清爽,好看,一定好吃,同意网友说的,你的身材不用减,如果骨架子小,更是不用担心身材的。昨天出门也是看到附近的酒家门口很多人在排队。我师傅会一定奖你的!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订外卖吗?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十天左右你就减了3磅半,神速呀!一个月下来你不就是瘦骨嶙峋,标准的麻杆模特了:)每样小菜都是那么精致,健康!赞赞赞!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才有成功与否的真相啊!节日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么瘦还减肥,叫我如何活?:)
菲儿长周末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開個菲兒仙子美食店,一準兒賺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五彩斑斓五色诱人,祝福菲儿越吃越美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一盘豆角才五根儿,肉末不到十粒。还是给爱吃肉的先生准备的。难怪总是这么苗条。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还要减肥啊,对自己要求也太严格了!

我也是觉得steel cut的燕麦每次吃了都堵得慌,看样子是不好消化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减了肥,可这些美食让看客食欲大增了,你掉的三磅,说不定不久就到我身上来了:)。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的小菜是大名牌!减肥确实不容易,我这次的经验是零食一定要少吃,然后再稍微注意一点饮食,还是有希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三磅的我看上去很胖啊,哈哈哈。多谢真火,很简单的菜,没啥技术含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这次的豆角新鲜,好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发现改的文字没有显现出来,好像有个delay,应该是:“每次去东方店最起码化几百,每个礼拜去除了买菜,主要就是拿中国的各种零食,再加上Costco 和美国店买的零食,真的是吃太多了。所以现在决定戒零食,一直到体重正常了再说,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三榜啊!不至于这么素吧?:)不过这菜品做的功夫那是没得说!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菜做得真好,尤其喜歡那盤綠瑩瑩的清炒豆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个美味健康的大贴太好了,每一样都喜欢。也想减肥,觉得很不容易的。要学学菲儿的招数,少吃荤菜,多吃蔬菜水果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亲正找你呢!

赶快搬过来吧,我天天给你做!:)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希望住在你隔壁呀!你吃不了的时候可以帮帮你,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你也是和亮妈一样的大厨,太客气了。哈哈哈,最近旅得多,先是芝加哥唐人街,后是加州,然后夏威夷,这个周末又外卖吃了,所以真的是有点吃多了,裤腰紧了,不过现在就不减了,但还是会吃得素一些,健康一些。

谢谢天婴,你的新文是城里难得的好文,非常诚恳,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谬赞,都是简单的小菜,不过倒是健康!:)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这几盘菜做的真漂亮,看着健康美味,我准备学几个,先存着。
菲儿如此妙曼的身姿需要减肥吗?不必对自己要求太高哦:),我觉得你perfect!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闲人,我这次第一次这么快减了下来,一个是可能零食戒了,另一个是这些菜真的比较健康。你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多谢啊,好啊,都是很健康的小菜,味道也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一套套的,多谢啊!回头给你看百肥,里面的冷菜都挺好吃的,我也是疫情后第一次吃百肥呢。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我现在每天吃很多蔬菜,让领导也跟着吃,他原来晕的吃太多。

跟着你们周游世界才叫没白活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多谢厨子,你也都是健康的菜。

这次回来一下长太多肉了,呵呵。现在基本正常不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再说,看着确实有点像扁尖,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没事的,亲爱的,你太客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是嫩笋,我也是第一次吃这种新鲜的,是台湾人种的,味道很好。竹笋最好了,但有次东方店买的有点苦,最近也没看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真的呀,那我白送了?没事,都是减肥食品,她会喜欢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贵,我们这里好像4.99,加州便宜,夏威夷的和你一样价钱,我们还买过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坐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大厨鼓励,要向你学习世界美食!

哈哈哈,是的呀,我们看呆了,后来领导说人家好像是说东西挺多的,但也没到有4,5磅的东西啊!

圆导咋还不来啊,长周末出去玩了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好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功夫深厚,出手不凡啊!赞一个!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无论是啥都是时令的,这个时令菜我要好好看,看一次就当吃了一次。我最近吃得有点多,向菲儿学习,努力减肥!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每个菜都喜欢,我要学习一下!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就对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该长肉时不落后,该减肥时不彷徨。利索,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就是不知道咋吃得过来。菲儿这辈子没白活,值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都是非常好的菜,很健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菜都是我爱吃的。美女那么瘦那么美,不用减肥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妈,又看了一遍,是笋啊。只是颜色偏绿,给我错觉了。对不起,亲爱的菲儿,你知道,我是马大哈,粗枝大叶。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别的菜顶刮刮,我举二????二姆指,。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菲儿这次的腌笃鲜,你没有用笋,用比鸡,是伐?菲儿这次严重偷懒,偷工减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圆导说要减肥(^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樱桃6.99一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每一道菲儿做的精美小菜,赞赞赞!都很健康好吃啊。那个油炸外卖实惠啊:)圆导的圆食:油炸麻球很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