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不去的国,好想念这些吃的东西啊(图)

(2021-02-23 06:05:27) 下一个

原来写过一些回国想吃的东西,最近也许因为看到太多的朋友兴奋地在脸书上说打了疫苗了,准备出游了,又听老爸老妈说春节吃了不少好东西,情人节还特意让亲戚给老妈买了网红点心预备了礼物,晚上做梦,竟然梦到自己也打上了疫苗,还回国去游,吃了不少网红食品,早晨醒来被领导笑我嘴边的口水印,艾玛。

老爸送给老妈情人节的礼物看着比LG送我的还潮,老爸原来也就是每次出国出差的时候会给老妈带礼物回来,老了老了,还过起了洋人的节日?搞了半天,老妈说这是她参加情人节庆祝活动自己做的手工,看来她比我天天宅家的疫情生活要丰富得多啊!

 

 

这是原来介绍过的网红鲍师傅,上次一回去家里的亲戚就送来了一些,味道确实不错,说是要排很久的队才能买到。后来自己住在南京路附近的酒店,马路对面人民公园门口就有一家,着实见识了那个长大队。听说时间排得最多的时候是7小时,有段时间上海人民广场那里平均排队时间是4小时,黄牛高价倒卖排号,疯了!

 

现在疫情下,我们美国的这里有好多的团购群,可以团购中国的菜,中国的小吃,还可以一起购中国的各种产品,就是有的好像邮寄的时间会长一点。还有各种各样做网红美食的群。

这是我团购一些网红食品,芒果,草莓蛋糕,肉松,芝士小贝,葡式,港式蛋挞,水果可颂,葱油轮子面包等都做得不错,盒子,袋子等包装也都是从中国进的,漂亮又专业。这些卖网红食品的高手们,一个个做得像模像样的,还很知道现在国内流行的趋势,总是会有新品出现,让人惊喜。味道也都不错,东西都挺新鲜的,就是价格不便宜。

 

跟风,自己最近还学做了一个网红“雪花酥”。

第一次吃“雪花酥“是前几年回中国,住在南京路附近,晚上步行街一路走去就到了上海食品店,看见有个柜台在推销这款食品。说是新产品,忘记多少钱一斤了,反正是当时零食里面最贵的一款,买了一些回酒店吃,觉得它像糖又像点心,酥酥的口感,当时觉得它很高大上,现在自己做起来,才知道很简单,容易,几乎就是零失败。

现在东方店也有卖的,有的Costco都有

下次可以做得更漂亮一点,弄个好看的糖纸包包,也可以卖了,哈哈哈。

咬一口,味道不错啊,我还自己加了点好盐进去,感觉比买的更好吃,不甜。

材料:

饼干200g,棉花糖200克,可以找低糖的,黄油50克,核桃50克,你也可以放腰果,蔓越莓干30克,再放一点放冻的干草莓会更漂亮,奶粉50克,一点点海盐。

做法:

黄油切成小块,和棉花糖一起放入锅中,小火慢慢让它融化,放奶粉,烤过的核桃,果干,最后放饼干进去搅匀,在模具盘底放一张烤饼干的纸,撒上一层薄薄的奶粉,将雪花酥铺在上面,用手用力按压至雪花酥平整且紧实成长方形。一定要压得越紧越好,这样最后切块的时候会比较好看,等凉了后拿出来切块。中国网站有专门做的摸具的,那就更简单了。

*  *  *  *  *

再放几张原来鲍师傅的照片,品种还不少呢

鲍师傅有猪肉松小贝和牛肉松小贝,牛肉松小贝相对颜色深一点。价格是18元/斤。一斤是7-8个不等。牛肉松味道比猪肉松味道更浓一些。和美国的肉松面包有点像,但是这个是蛋糕,里面还放了沙拉酱,品味确实就提升上去了,不过也比较肥吧。

 
 
很松软的蛋糕体,海苔肉松小贝,外面的日本海苔是亮点,很脆。现在卖的网红食品都会山寨,就是好像没有这么多的料。
 

 

听说原来网红品牌“鲍师傅”在全国仅有26家门店,在北京山寨的就有200多家。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苦苦排队等待的其实是山寨鲍师傅,鲍师傅的创始人鲍才胜说市面上假的鲍师傅太多了,“现在是违法成本太低,维权成本太高,刚好反了。”像真火网友打假的一些文里所提到的,中国现在什么假都可以造,就更不要说网红和网红食品了。假流量,假点击,假反馈,假销量,假利润,假评比等舆论造势将个人和食品一个个都包装成热门的样子,但无论是人还是食品,都要经得起检验,有“真材实料”才行。

回国最想吃的一些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01/1458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8)
评论
芃芊 回复 悄悄话 看馋了,大半夜的下楼吃了两块小点心,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呀,两人过得有滋有味的。同期待出去旅,就是船现在不太敢坐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老爸老妈好有情调啊!盼望疫情赶紧结束,就可以回国解馋了。:)我倒不馋吃的,就是想出去坐船逍遥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也可以放别的油,黄油会比较香。
你说得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很容易做,你一定会做得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谢谢水彩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潮也会遗传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酥做的真好,哪天我也做点试试!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糕点做得不错!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鲍师傅,但菲儿大厨的作品次次都会馋到我,雪花酥我也很爱吃,菲儿做的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雪花酥”完全可以假乱真了,有模有样的,可惜材料里要用黄油,我就只能望而却步了,随着年龄上升,我现在基本上只吃起司不吃黄油,可惜。
国内经常有你说的情况,一旦那个产品风靡一时,无需很多时间,就会出现赝品,李鬼乱斧砍死李逵,结果那个产品就真的变成只能风靡一时,不能够长长久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是的,哇,regions对上海还挺熟的嘛:)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经过这个点心店,排队太长。 在西藏中路路边?人民公园傍边?靠近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谢谢Time时尚美女,我也挺喜欢的,我觉得老妈用太潮了一点,哈哈哈,不过倒是挺合情人节主题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请看悄悄话,我们也很想念她和她的博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我用的ree's crack,什么酥的饼干都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开过的,还有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上海宁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都是好东西,谗死人!

请你看这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01/2019.html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多谢一步,好看吧,是不是真的有点情人节的意思,哈哈哈。我用的是ree's crack,什么酥的饼干都行。哎哟喂,阿拉乡下银哪里懂啊,都是随便用的。:)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做的小包包太好看了,菲儿做的雪花酥也好诱人,还介绍了这么多美食,谗啊~~~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妹,借用您的人气,打听一下是否有博友知道心雨烟尘姐妹的博客为何关闭?因為知道她是位医务工作者,一直热情地照顧病患,而且文字功底深厚,愛好广泛,很喜愛她钦佩她,同時在疫情中也很担心她。謝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诱人了。你食谱里的饼干是一般的甜饼干吗?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菲儿制作的美食图,手艺真不错,比我们密市的香港技师做的好,只是“吃独食“就未免太可惜了,这样:疫情过后开一家美食店吧,这样一来,即扩大了菲儿的知名度,又能让众“吃货们“不用再-望图兴叹啦!如何?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鳝丝 茭白 草头 鸡毛菜 油墩子 兹饭糕 包脚布 老虎夹早
不能多想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你妈妈的手工小红包! 问一下雪花酥,你用的什么饼干?
还有菲儿喜欢什么品牌的衣服,护肤品,如何保持身材等等课题,阿拉小8拉子也是很有兴趣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不怕,你又唱又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你没啥反应吧,打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多谢秋水啊,是雪花酥,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你家也好多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久没放吃的了,怕别人读我别的文没意思,换换口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大厨来了,谢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的新文真好看,歌也好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呀,疯了。我是谗了偶尔就去订一下。自己也做得少了,退步不少,不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这次做的一点不粘,可能是因为里面有饼干的关系,雪花酥就是放干果和饼干,味道很好。轻奶酪小贝海盐的,很好吃,不heav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也是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眼馋吧,有些是咸味的,王妃早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好分享!!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好吃的我就走不动了:)菲儿的桃花酥太诱人啦~~够不着也赞!:))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流口水,不带这么馋人的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馋出人命的节奏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这么多好吃的啊。还是你自己做的最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国人为了一口吃愿意排队7个小时啊,真是有耐心啊。我现在还懒,自己都懒得动手,有时候看到国内吃的视频直接跳过,太馋了又吃不到,不如不看:)) 菲儿应该去YouTube里开课,你一定能beat别人做吃的视频的。新周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个Nougat我也做过,真的不难做,就是比较黏。下回我也做一哈。雪花酥是啥啊?那个奶酪小贝看着不错,我没见过,一定好吃。我家都喜欢奶酪奶酪制品,很想找一下那个:)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越是见到好吃的,越要悠着点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种美食,真是太馋人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一桌的好点心是诚心不想我减肥啊,看着都觉得长分量,太美味了!我对甜食缺乏抵抗力,越来越是这样子。估计你又下线了,晚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说得是,每年都有新产品。是的,担忧又期待。可以试试,味道不错的,少做一点尝尝:)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说起吃来,中国太丰富,更新也特别快。曾经便利的跨国旅行也许无法恢复了。
这个雪花酥看上去真不太难做,可以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感觉下次可以做得更好,这次只是试验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不错,看着挺时髦的,哈哈哈。是呀,好期待咱们回头都可以回去看亲人,吃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谢谢viBravo的对比句,像诗一样:)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现在发现老妈比我手巧呢。

雪花酥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也是要找对店,我有时也感觉中国有些店的东西不够新鲜。我也喜欢逛菜场,买新鲜的时蔬自己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是尽量不买,实在熬不住的时候就去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哈哈,少吃一点,就肉松蛋糕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以试试,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很好做,味道也不错,糖度自己可以掌握。

谢谢栀子花,说得俺心里乐呵呵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有啊,心城,给你留着!对呀,生活可丰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好,UPS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听说还有发朋友圈让大家点赞的。对,吃了好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鲍师傅原来很红的,现在有新的网红了吧。

包是老妈自己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哈,大侠这话说得,有美食还不好吗?看见了,等待十五给你弄几个汤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馋好饿!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手巧,做的雪花酥象买的一样。向你学习。欣赏了,平安是福。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做的包包好漂亮!希望明年能回国!好吃的食物太多了,可惜不敢大吃了:)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东西让人思想,好听的东西让人动情,好吃的东西让人流口水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菲儿心灵手巧,原来有母亲的基因。有空也要学学菲儿的雪花酥。谢谢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对国内的各种点心已经没有多少兴趣了,而且回去吃的西式糕点还是不如我在这儿吃的。上次回去朋友排长队买的蝴蝶酥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可能听多了,期望高了,所以失望就大了。我回去最喜欢的还是早上去菜场买一些新鲜的蔬菜,海鲜,然后回家自己做着吃。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生活反而追求简单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加了奶油的甜点我都无法抗拒,唯一的办法就是不看不买。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刚吃过午饭还想吃。。怎么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香又甜啊,口水ing,那个雪花酥可以按照菲儿的方子试试 :))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徒然眼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国内的零食包装确实用心,只看包装就感觉好吃的不行
你做的那个颜值也很高,用料也挺简单,貌似可以学起来
换头像了啊?好像各个色系都适合你,总是能穿出不同的调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雪花酥还有吗?老年人也快乐地过情人节!真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酥不用包装了,太麻烦,直接寄给我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网上评分不准的。我经常被人要求去给他们朋友点赞投票,我都不认识:)所以,网红食品也会有水分,还得吃过才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点心啊,真是不服不行!老爸的包包选得超有品位,使劲儿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都诱人,图片漂亮!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觉吧:这“文学城“里的妞吧,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晒美食馋人,这真是“歹毒末过妇人心“呀!难道不知朕此时-正喝“珍珠翡翠白玉汤“吗?
寡人已在“猪油汤圆一栏“给菲儿下过旨意,快遵旨执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边看啊,我也不是经常点,过一段时间会解解馋,特别是头不灵的时候。大多数时间也是吃糠咽菜的。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这是原来,现在情况不清楚了。我原来写过的“喜茶”,还有现在有些奶茶,年轻人排队一排就是好多小时的,要我肯定是不排的。有的。还可以化一百从黄牛那里买张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眼尖,“郑重提示"上写得很清楚,就怕有人看得不仔细。“坚持以质量为重的店家”太重要了,骗得了一时骗不了永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很少这么早就来这里的,今天给阁阁碰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多,应该好好惩罚,让他们不敢再作假!现在听说有些推上来的网红食品质量根本就不过关,隐患无穷,体重管理也成问题。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胃口好真是有福啊,我现在看这些点心有心无力的。哎,吃点糠咽点菜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好茶!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别的哈,为了买鲍师傅平均排队4小时,有时长达7小时,这说明了甚?大家都很有追求的说!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鲍师傅那个“郑重提示”很给力,应该支持这些不加盟、坚持以质量为重的店家。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够狠,沙发板凳都给占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造假的成本低,惩罚力度不够,所以无法好好管制。
馋人的点心,可惜现在不能多吃,会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