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最近的一些新动作和买到的月饼

(2020-09-25 06:14:26) 下一个

2019年8月,Costco在上海闵行开设了第一家分店,开业当天人山人海,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混乱。首日那天客流量巨大,以致出现不得不限流和暂停营业,停车场也要等3小时才行,有些顾客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有的在大门完全打开之前就钻了进去,争抢着Birkin包包和著名的Costco烤鸡,造成商店周围交通瘫痪。这家Costco不得不提前关门,并在网上向顾客道歉。我原来写过。

Costco中国官方的介绍是这样的:“1976年,在开市客Costco成立的第一天起便立下承诺【为所应为,勇于承担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持续为会员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及服务】。 直至今日,Costco的核心理念也从未改变。开市客的商品策略是通过仓储批发商业模式的经营管理成本,开市客得以以相当优惠的价格销售商品。所有商品均以原装货盘运送,并陈列于简单的卖场环境中,这样能更高效的存放及转移商品至销售区域。“

听哥哥说现在中国Costco购货的顾客不像一年前那么疯狂了,不过生意仍然很兴旺Costco 称中国店是全球销售表现最好的店之一,Costco每家店平均有6.8万户家庭成为会员,但上海这家店的会员数量是这个数字的5倍左右。

Costco 的 CF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说: “我们在其他国家取得了成功,相信我们的业务在中国会很好地发展。” “我们通常在一个国家开设2-3家分店,看看它们在头几年的运营情况。去年首次在中国大陆开业,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因为Costco上海的生意非常好,Costco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至少再开三家店,在上海开一家,在苏州和杭州再另外开两家。

Costco计划在中国兴建的第二家大型会员制仓储式超市的地点在苏州高新区,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争取今年年内开工,两年内开业。 Costco亚洲区总裁说: “Costco不像家乐福、沃尔玛,商品种类多但质量参差不齐。我们没有豪华的装修,也没有不间断的购物音乐,但是我们有最低的毛利和最优的品质,因此也有着最高的回头率。”

众所周知,Costco的会员年费占其利润的大部分,哥哥说上海的会员费在中国比美国的要便宜,只有人民币299元。朋友也去办了一个,每次买不少东西回来,她说东西确实比超市的便宜,特别是外国的进口商品。自有品牌柯克兰到处可见,品类涵盖保健品、冷冻蔬菜、咖啡、坚果等。下次去上海,我也会去看看。

不过在中国的Costco也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Walmart旗下的美国连锁店Sam's Club在中国已营了20多年,目前正加速在长江三角洲(上海、浙江和江苏等地)等地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与Costco PK。Sam's Club在中国已经有26家分店,到2022年底可能会多达45家, Sam's Club还在上海承诺向网上订购的本地客户提供一小时的送货服务。据称在中国市场Sam's Club 商品价格相对更贵,面向中国中高端的市场,而Costco商品价格反而比较便宜,面向的是中低端市场。

和美国的Costco店铺一样,Costco上海也以大折扣和大尺寸产品吸引顾客。烤鸡、盒装羊角面包(croissants)、松饼(muffins)和提拉米苏蛋糕(Tiramisu cakes)都很受欢迎。买一只烤鸡至少要等半个小时,《新民晚报》还说:“每个抢了一只烤鸡的人都是人生的赢家!”哈哈哈。 Costco上海需要排队的三个地方是:蛋糕、比萨饼和烤鸡,但许多上海人都认为很值。

上海Costco另外一个畅销产品是海参。 中医好像说海参有愈合的特性,可以治疗关节疼痛和关节炎。朋友买了回家,我记得美国有的店也有卖海参的,我们这里的没有。

上海这家店,去年9月还推出了飞天茅台,贵州茅台销售的旗舰品牌,当然在中国备受欢迎,才1499元,比其它地方卖的要便宜不少。许多好市多的内部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的商品因为质量好价格低也很受中国客户的喜爱。

我们来一起看看Costco上海商品的价格吧:

超火爆网红Costco整只烤鸡:35元, 和美国的差不多。

Rolex Cosmograph Daytona男表:169,999元。

Diamond Ring 2.88CT (主钻 2.53CT):458,999.90元。

Philips电视,75寸,75PUF7364:11999元。

Burberry 女包:8699元。美国好像没有。

Prada 143224 Tote:13,999.9元。美国好像没有。

Chanel包:27,900元。美国好像没有。

Hermes Birkin 包:103,699元。美国好像没有。

Chloe、Burberry、Boss等香水: 399.9元。中国便宜一些。

Levi's男装牛仔裤:379.90元。美国便宜一些。

Waterpik 洗牙机,型号WP 140EC/310EC: 799元。美国便宜一些。

Philips电动牙刷 HX7533/01:1499元。美国便宜一些。

KitchenAid Mixer 7580: 4999元。美国便宜一些。

Dungeness Crab: 219.90/KG。

King Crab:499.90/KG。美国便宜一些。

牛肉块:89.9元/KG。美国便宜一些。

猪里脊肉:79.90/KG。美国便宜一些。

草鸡蛋30枚一盒: 25.9元。中国便宜一些。

Heinz白醋 5L:39.90元。

蛋糕:9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生日蛋糕:12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牛角包: 42.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Godiva巧克力:179元。美国便宜一些。

哈根达斯冰淇淋(一盒9个):184.90元。美国便宜一些。

飞天茅台:1499元。美国好像没有。

五粮液:919元。美国好像没有。

泸州老窖国窖:799.9元。美国好像没有。

Charmin卫生纸 30包:241.9元。中国便宜一些。

热狗加汽水套餐:10.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18寸的海鲜披萨:65.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披萨一片:12.9元。和美国的差不多。

海参 (一包10根):549.90元。

自己在美国也终于买了心心念念的中国月饼,不过是台湾产的,不油,比较健康。双黄莲蓉的11.99,单黄的才9美元,大家都说太便宜了!我在外面买的美心双黄要38美元,当然名牌的味道也好一点。

觉得相比山姆家,虽然都是有点像的大仓库,但Costco总有些亚洲和中国的食品让人惊喜。

(下面都是原创图片)

每次去,人都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3)
评论
helen_水柔石刚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店真是人挤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蕾蕾喜欢吃这里的烤鸡呀,我觉得有点大,两个人不知道要吃多久才能吃完。排骨还没试过呢:)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功课做得好仔细啊。我每周都要买烤鸡,特好吃。昨天买了烤排骨,还是没有烤鸡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是啊,太疯狂了,还是开在郊区的,不然更吓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姜子_枫华' 的评论 : 哈哈哈,Costco和山姆家比较像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赶去去吧,家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有月饼卖真好,节日快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有朋友送,真好,我这个周末又买了一些,赶快过完也不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这样啊,上海的很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东方卫视报道的 Costco 在上海刚开业时的情景,用“人山人海”,“壮观” 来形容似乎都有些词穷啊。。。
木姜子_枫华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自己以前第一次去美国,在盐湖城本地的华人前辈周末带我去Costco购物,结果我还问“咦?为什么不去沃尔玛呢?现在想来,真是汗颜啦^_^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让人惊喜,可以买月饼,我得去看看。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是在亚裔和华人多的那个location的Costco才有卖,一摸一样的月饼和价格,看来是统一的货源和定价。中秋到了,祝愿团圆,祥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年中秋吃月饼就是意思意思,昨天朋友送来一盒自己做的月饼,看来今年不用去买店里的了:))
costco是我喜欢的店,每周必去!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没有COSTCO,我是从它在上海开张挤爆的新闻才知道它的大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我写了不少篇,好像大家都喜欢,写的人多,看的人也多,这楼下野性的思维朋友已经总结了,哈哈哈。

哇塞,还是第一次听说麦当劳的月饼汉堡,是只有日本有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呀,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是今年第一次看见。我也是在东方店已经买了好几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在中国生意很好。 梦也买了呀,要过节,要看月亮,祝你花好月圆夜,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们这里附近也没有,要跑比较远。是的,太吓人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对呀,中国本来人就多,再加上是这里,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418' 的评论 : 大家都喜欢Costco,问好Peace418!:)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是说Costco呢:)

我家的人确实也不少,就是看帖的人数比别人少了一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蛋黄酥在这里没看到呢,我原来很喜欢吃,还特别喜欢各种各样颜色口味的,现在蛋黄不太多吃。香港的东西不错,口感能吃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没想到这层意思呢。我在这里只买了一盒,也想再去呢,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对Costco情有独钟啊。今年没有月饼吃,改吃麦当劳的月饼汉堡。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Costco没有月饼卖,只能去华人超市买。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太需要好商家好产品了。我今天也得了一盒月饼。:)每年就意思意思,从来没主动去买过。晚上回家看到月亮快圆了,才想到,月圆时候就是中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村里也许两年后能盼来扣扣,就看着菲儿的各种介绍眼馋吧。不过如果像中国那般的人山人海,估计我也失去了进去的勇气。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上面那两张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照片看得我头皮发麻,我真佩服这些勇猛的顾客。^_^
Peace41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Costco贡献过不少,不过的确是物有所值。
Peace41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Costco贡献过不少,不过的确是物有所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是菲家常态呀^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都买三盒啦?离中秋节还有几天呐,亮妈消费力爆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Costco确实够神奇的,什么货都敢进。 好像有种蛋黄酥挺好吃的,是台湾制造的。买过一次感觉会上瘾,就不敢再买了,比月饼好吃^_^香港糕点品种多,差不多的点心一试就知道好不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11.88的数字吉利,价格便宜。我前前后后买了三盒:)昨天再去没有了,估计快到中秋大家都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啊,中国人这么多,怎么走路啊,哈哈哈。我也是莲蓉的吃得多,赶快过完节,就不吃了。:)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人山人海啊! 我也已经到我们这儿的中超买了月饼。还是最喜欢港式双黄莲蓉,低调传统。 ^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月饼有吗,西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Costco亚洲食品不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对呀,在中国很火。我也一共也吃了四盒半了,还有美心的流心和冰皮。我家领导也喜欢老婆饼,Costco 没有卖的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中国的Costco这么火呀!我都买了四盒月饼了,好像他们进一些香港的月饼,多些品种就更好了。我超喜欢吃月饼和老婆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去了个比较远的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是的,便宜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花好月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是啊,马上过节了,时间在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再找找,你们加州应该东西比我们全。迪儿太谬赞了,我就是啥都喜欢写。你文笔好,文章,影评都写得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好的,秋水歌唱家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都买到月饼了?我们上星期想买,但没有买到。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年朋友送我一盒, 挺好吃的:)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月饼挺好吃,比中韩超市便宜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才注意到中秋节马上到了,感觉日子过得太快了。预祝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都说Costco有月饼,我怎么就没看见过呢。菲儿的博文内容太丰富了,古今中外,土的洋的,你都驾驭得游刃有余,佩服。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去华人超市,买个一块两块意思意思:)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真节制,要向你学习。我们这里的东方店可以买单个的:)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下午也去了costco了呢,看到月饼还是没敢买,不知道好不少吃:)家人都不爱吃月饼,每次买回去都我一人消灭,有点怕怕:)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以后约好一起回去!

我吃了很多了,真是汗颜,回头要戒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宾客真多,俺也要挤进来热闹热闹。上海的拷斯客回上海去看一下。

小时候,月饼吃一个沒问题,现在怕怕。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月饼我喜欢吃皮,内容太多热量,周末快乐,枣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是呀,估计中国这些东西比美国贵,所以在那里比较流行。 中国总体Costco的定位还是比美国的低,比山姆家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加州的动向应该比较多。是啊,幸好Costco都开得比较远的地方,不然人更多!:)周末快乐暖冬!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意去了一家远一点的Costco买了双黄月饼。蛋黄很好吃,莲蓉太甜了。但是真便宜。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中国的Costco卖Rolex Daytona, Chanel包?定位和这里的完全不同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饼我也看到了,我们这里没有看到单黄的卖。是啊,Costco打入中国,收益很好的,记得那段时间国内肉涨价,Costco的肉疯抢的。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哈哈,野性de思维博友,不用删,你说得一点没错,这城里只要一写Costo看的人就多,文艺的没人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呀,还以为新加坡啥都好呢,除了太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比外面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松松,真是太兴奋了,哈哈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已经吃了四盒半了,美心的流心和莲蓉,豆沙,冰皮还有这里的,赶快过完节,就不吃了。我回去想去看看,就是不知道啥时候才行。回头给你看几个上海餐馆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就知道你会跟着,别乱化银子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真是够远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稻香村苏式月饼,4个一包才2.99$买一包应应景吧!”,canhe姐,这也太让人羡慕了吧,我们这里没有,谢谢,小小家美食美景美乐,太喜欢了,也祝canhe姐花好月圆夜,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半岛的流心还没吃过,比美心的流心80还贵,芋头觉得味道怎么样?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最近发现,文学城博客似乎成了为Costco站台的地方了。觉得在这种情况下,Costco不出点血是绝对不行的,怎么也应该为众多替它站台的俊男美女补偿一下才是呀!?如果老师需要,学生愿不惜肝脑涂地,为城里如此众多的大师名嘴们维权一下,怎么也应该让Costco知道知道,俺们这边为了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又有多拼吧?!老师如果不喜欢这评,就删掉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家乐福在北京卖东西的经常多加钱,回家一看小票,根本没买过。因为买的多,当时也不去看小票。新加坡的家乐福早就关张了。我们这什么都贵,连锁店覆盖面不大很难挣到钱。目前最大的一个连锁店是职总的,以前还算便宜,也就是比其他的便宜几分钱,现在它的覆盖面大了,价钱起来了。这里西方进口食品质量不好,都是尾货,特别是看不见里面东西的,打开就坏了,发票也没留,只能认倒霉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刚忙完手头的活,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就赶紧来上老师的大课。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双黄莲蓉的才11,好价,上月俺在华人店买一盒19。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真是什么都有啊,还有月饼呢,不错!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已经吃过几次月饼了,不敢再买了,太甜太油:) 上海的Costco我一定不会去的,人比货还多:)想上海的,上次回去还是2018年初……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她有一个Team在南京,俺这个“星妈”得跟着,顺路去上海得瑟一下子^_^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回去, 也去闵行的Costco逛逛。 Costco的月饼真便宜。 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年中秋时,Costco的月饼没留意,但在99超市看到了简装的稻香村苏式月饼,4个一包才2.99$买一包应应景吧!在小小家曼妙的“真的好想你”乐曲声中,祝福菲儿妹妹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Costco 的月饼我也买了, 不过还是亚米网卖的月饼更好吃,
半岛那个牌子不错, 据说是月饼里的劳斯莱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中美很难脱钩,就Costco都脱不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对呀,多夸张啊,主要是比中国的烤鸡便宜太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回头放一个上海餐馆的菜给你看,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朵朵,分析不出来,要问中国领导人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看到了新闻,你说得对,南方的和英文的那个词更接近,现在讲究政治正确,说啥都要小心,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哇塞,水星精英人士啊,现在上海流行起来了!

烤鸡太大,吃不起,现在很少吃烤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记得闲人去年好像就说过,太羡慕你了,我们这里第一次有,还要开半天。 我现在也是不敢多吃,不过七七八八已经吃了好几家牌子的月饼了,还没做,在考虑要不要做,觉得一做,自己肯定还会多吃。问好闲人,也祝你花好月圆夜,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不能再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确实是像仓库,刚来美国时看见山姆家,艾玛,吓一跳,问领导,这也叫店啊!

确实化时间做了点功课。马哈是不是又想让闺女去中国买包包啊,整天就化吧,哈哈哈。写写马哈,爱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太良心了,哈哈哈。冬日吃自己家做的就行,我有点懒了,在考虑话要不要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哈哈哈。问好Y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们这里原来也没有,今年听朋友说有一家有,开好远终于买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哈哈哈,听着真美好!小时候和哥哥朋友一起从上海骑自行车到松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清单是中国的人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Costco没有月饼,因为华人太少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买一只烤鸡至少要等半个小时,《新民晚报》还说:“每个抢了一只烤鸡的人都是人生的赢家!”

哈哈哈,太夸张了。。。

这么说来周末赶紧去COSTCO买只烤鸡感受一下人生赢家的滋味:)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了一句下次去上海,然后我就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啊,你分析一下吧。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见到楼下网友将“那个”称为“内个”,心想不如一律改称上海话“迭个”,方能彻底免除被诬陷的恐惧。同意的请举手。
(其实最可怕的不是各种北方话的“那个”,而是四川两湖一带的“那个”,听上去直接就是“那个”禁忌语!)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95年回国时在上海一个会议上给海南省商业厅长详细介绍了北美超市尤其是Costco 的经营模式,他听得如醉如痴,说一定要学习。我们也常去Costco,但烤鸡只买过一次,不合口味。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买Costco 月饼过中秋有好些年了,但最近二、三年吃不动这些太甜腻的东西,中秋就自己做些冰皮酥皮应应景。先预祝菲儿中秋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内个月饼价钱不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真不说瞎话,第一次看见这家店,还以为是“中国远洋”的倉库。反正这种超市对我没有吸引力,但是在城里看帖多了,偶尔会想买他家的冷冻食品。上海的店卖这么多名牌,真是服气!菲菲功课一流,有妳真好^_^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良心价月饼,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中国人捧场,Costco生意越做越红火。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跟同学从闵行骑自行车到徐家汇喝黄酒,吃白斩鸡,那段青葱岁月常忆常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日子清单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开过去很远,几乎都成不了第一个顾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领导坐好!

我也是跑了几家,最近的那家就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也是跑了几家,有的就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得一开门就进去快速出来,我就是,第一个交钱没人。排队交钱也人比较近距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我这里的Costco没有月饼.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卖月饼还是第一次听说,周末去看我们这边有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同意,买的美心流心的80美元。确实不太健康,看上次有人说,一个月饼好像要7千的热量,其实就是过节想吃,过了就无所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给王妃上好茶 是啊,在中国也特别的火!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月饼经常贵得离谱。
可能是与一年做一次,吃一次,卖一次有关系。
月饼需要与时俱进,降低糖分,油料,不然,就是一个死面旮瘩,加一块糖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坐沙发。Costco对咱们华人似乎特别有吸引力。墨尔本开始的时候没有华人去,现在都是华人。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