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贤惠媳妇,做几样下粥小菜:)

(2020-07-29 17:22:28) 下一个

最近很少做吃帖,原来每个节气都会意思一下的。小暑的饺子倒是吃了,是笋,虾,肉三鲜的。

看西西的帖才知道已经大暑了,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今年从7月22日开始到8月7日结束,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饮食应以清热解暑为主,例如绿豆、冬瓜、苦瓜等,我做了绿豆汤和绿豆冰棍,平时也爱做冬瓜扁尖和西红柿汤,跟真言学了不少煲瘦肉汤,还经常用西瓜皮炒毛豆,炒苦瓜等,都是一些适合夏日吃的东西和清清淡淡的喝粥小菜。

下面就介绍几个:

豆腐干,跟博友松松学的,做过几次,这次又重新做一次,买的老豆腐,我觉得比较对头,上次买的是median, 就不如这个好做。千万不要说我是从原来博文里拿来的,这可是全新的,哈哈哈。

松松原文的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35538&date=201508&postId=25216

我三面就是压个重的高压锅,压了几个小时。

用1:1的水和酱油,放一粒八角,小火煮20分钟,然后取出放到盘子里放凉放冰箱一夜让豆腐进味。卤料可以后再用。第二天早上,豆腐放到烤箱250华氏度(摄氏100度)烤20分钟。成功,谢谢松松!

简单的话就是香油,盐拌一下,就挺好吃。

也可以豆干炒韭菜,朋友种韭菜的。

烤花生

空气锅花生最简单了,4档不到一点,转几分钟,里面放盐,五香粉,也可以加辣椒粉。

凉拌金针菇

这个是网上学的炸金针菇,用鸡蛋淀粉,盐,胡椒粉勾芡,然后炸一下。

苔条花生核桃,经常做,上海带来的苔条

领导爱吃卤鸡脚爪,又做一次,还是电高压锅先压一下,然后卤,很快,很好吃。

玉米松籽,这次的玉米是墨西哥口味冷冻玉米,换一种口味。

那天领导突然想吃Calamari,原来我们去海边经常会喝杯鸡尾酒,来个Calamari,现在谁还在敢在餐馆吃?我就只好自己做了,还给他做了一顿生日大餐,下次再介绍,是不是很贤惠啊?:)

这是原来在岛上一家很有名吃海鲜地方吃的Calamari

Calamari,盐,鸡蛋,生粉,面包糠腌制10分钟左右。不粘锅烧热后油温8成热,中火开始炸。

朋友种的Kale大丰收,大家都有份,我拌了Kale豆腐干松籽,很像上海的马兰头拌豆腐干,爽口。

学中国餐馆做的豆豉苦瓜,吃泡饭真是太赞了,苦瓜先焯一下,沥干,放油,也可以稍微放点辣,记得把鱼弄碎。

跟晓青领导学的二米粥,孤陋寡闻的我问她啥是二米粥?人家回答就是大米和小米啊,原来这么简单,做,好喝!

*  *  *  *  *  *

今天是梵高(1853年3月30日—1890年7月29日)逝世130年的纪念日,很少有人像他一样,活着的时候被同时代人所排斥,死后又名声大噪备受推崇。

看过很多他的画,悲伤,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梵高的笔触非常有别于其他的画家,他的画是立体的,灵动的,会说话的,站在他的画像前,那些颜色,线条就扑面而来,而那蓝色的忧郁会穿过镜面,进入到你的心里,渗透到画廊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没法忘怀他的忧郁和落寞,也许这正是他命运的悲剧。 。。

然而他笔下的《向日葵》却是明媚而灿烂的。听说在他创作的十几幅《向日葵》中有四幅是为画家高更而画, 他们两个的恩恩怨怨听说过不少,梵高说“我打算用一组画来装饰工作室,诚挚期待高更与我同住于此。没有什么比大朵大朵的向日葵更为合适。”向日葵成了联系他们两个的信物,后来也成了梵高的代名词。

这是在华盛顿博物馆的梵高的《向日葵》

这是上海朋友搞的梵高的展览

为表扬她媳妇贤惠,特地带她去看向日葵

照成这样,艾玛,这艺术和生活真是相差好远啊,哈哈哈。。。

 

多谢博友云霞推荐的油画电影《Vincent Van Gogh》的歌,非常的赞,大家可以看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梦夸奖,特别想看你的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谢谢,你家的才棒!:)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看着眼馋,饿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饺子馋倒了人!先咽了口水,又看了梵高,精神物质双丰收。:)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哇,米其林星级水平哦!每款都想尝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同祝!:)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贤惠!
预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多谢fengxiang,我们这里没有whole food ,有点遗憾。问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

豆腐可以去whole food 买。 那有一大块很硬的豆腐,不用压。 用kale代替马兰头,好主意。一定试试。

你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特别的喜欢,等下了首页就加进去,谢谢云儿分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能把那Link加进去就太好了,那歌加画的视频令人感动,谢谢你,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远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多谢云儿分享,非常的的,我回头把也视频加进去。正如你所说的,梵高的画和人生都是如此的让人唏嘘,感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哈哈哈, 小小啊,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小小美丽,精致,多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幸好换了个主语,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马哈如此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xueClear' 的评论 : 多谢HanxueClear谬赞,你的文太让人感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鱼鼓励,那是买的。 对呀,他们两个就是一对冤家。问好小鱼儿,看见你真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哈哈哈,诚大教授来了,我还给他做人生日大餐呢,以后给你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大才女i,美女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记得水星好像是不吃鸡爪的,我家领导喜欢吃。一定很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贤惠媳妇呀,下辈子投胎当男的,就找菲儿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名副其实的贤妻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赞菲儿心灵手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几个小莱,看着就好吃!今天特别想跟菲儿分享樊高,既然你提到他,我有点遇知音的感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6lfSE__8k
这是他的歌:Vincent Van Gogh。非常喜欢,与你分享。记得那年回京,看了人“人艺” 四个人演的话剧《樊高》,加上这歌,让我心里难受了好几天,如此震撼的向日葵后面是那样悲惨的人生…现在想起都唏嘘不已……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丛中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万绿从中就妳红,美得不像话!
HanxueClear 回复 悄悄话 能做美味佳肴,又能舞文弄墨的美才女!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贤惠极了。虽然是"小菜",可都是功夫菜。炸烤炖煮蒸,烹饪技巧一样也不少。最喜欢Kale豆腐干松籽和Calamari。
就是那一小碗海带丝没有介绍,是买的现成的?我对凉拌海带丝上瘾。:)
我也很喜欢梵高的画作。他的画中那种呼之欲出的忧郁与感伤让人过目不忘。菲儿说得好极了!他在他的画作中表达的信息"进入到你的心里,渗透到画廊的每一个角落"。
还有,梵高与高更的恩恩怨怨的确让人感叹不已。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只做这么几个简单小菜给人家就翘尾巴, 自称“贤惠媳妇”, 哼!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心灵手巧人美!太棒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上下厅堂厨房两全。这些美食看上去就令人垂涎欲滴,而且还很环保。就是凤爪不敢啃。参观过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有一幅《十五朵向日葵》的画很醒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家里有真言这样的,太就太幸福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贤惠可以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对你真好,问好Am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你家先生太疼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握手上海宁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多谢Amy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谢谢大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多谢注册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更会琢磨,我现在退步了:)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呀!!豆腐干的做法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都是小菜呀,回头做点硬菜,哈哈哈。谢谢鹿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小棒棒这么捧场!:)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张一摸一样的向日葵油画,是我家先生送给我的。问好菲尔。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花生不吃,因为儿子过敏
鸡爪不吃,怕把指甲吞下去
别的菜都是超级合俺口味
上海老乡啊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菲尔漂亮又贤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样样在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会吃又会做,给菲儿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吸引了大家和咱,菜好,汤香,饮料可口,,,赞,赞,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小菜啊!收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食品都像艺术品,太棒了!我有点羡慕嫉妒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枣泥如此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没有马兰头,kale 也不错,问好若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谢谢提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好意思阁阁,这张动图是网上借的,应该标注一下:(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给梵高回头之后的瞬间加个字幕:“这些好吃的都是给我准备的?”^o^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贪婪地收去,希望也能做出与菲儿一样可口美食。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用Kale 代替马兰头是好主意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能干的菲儿又那么贤惠。你家领导几世修来的福份!祝福你们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亲爱的芋头,好久不见,是很舒服棉的jumpsuit,开长途穿特别适合。以后给我看我做的生日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照还是宽屏幕的, 有电影感,好看。 红色的是防晒服吧?
你给他做生日宴席, 他给你拍美照, 琴瑟和鸣, 举案齐眉, 幸福的菲儿:)
所有的菜都秀色可餐, 贤惠的菲儿媳妇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哎哟喂,还以为疯牛要把酒精泼到名画上呢,吓我一跳,哈哈哈:)小菜对你随时供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最贤惠的媳妇还是喜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弄弄太会夸人了,等你的粥,一定好吃,上次的海南鸡饭太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到了最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侬,有没有把侬喝死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谢谢璇子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都是特简单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太谬赞了,你家的儿子真棒,写的英文信很让人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随便什么只能的锅都行,谢谢淡然,你家的冰淇淋店太赞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全能型选手!除了馋,还是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下次放他的生日餐,更加好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艾玛,马哈夸得我俺心里甜滋滋的,哈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生活都是贤惠的媳妇出力呀!
madox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梵高的值钱名作,我默默地准备了一瓶酒精。。。




等看到名画之后,就把酒精打开盖子 - 对准画的方向,一边喝酒,一边看画下酒,对了,如果能有几样菲儿的小菜就更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贤惠啊!还漂亮!他真有福,全让他赶上了:)哪天我也做个粥congee, 这几个小菜不错,可惜我不会做,得牟足了劲儿才敢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太贤惠了, 只只好切 , 一路馋下来, 最后定格在: “ 菲儿与花” , 赞!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文章写得好,做菜是高手啊!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做的这么漂亮是让人吃还是不吃?好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亚米,好吃的来了。喜欢你的美食,学习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自己做豆腐干,但想不出家有什么重物可以用来压,菲儿这高压锅之招真好,周末就去买老豆腐。 各种清爽的小菜也很有启发,喜欢看菲儿做的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眼花缭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马兰头好长时间没吃了,菲菲家伙食太好了,踢我都不走!向日葵仙女相辉映,领导有拍出意境,顶级赞! 饺子拿走10个,可能都不够吃^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哈哈哈,“星户”,怎么着看着都不对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胖,这么晚了来赞我:)

是啊,原来做个一个他和高更的帖,“后印象派的荷兰画家梵高Van Gogh名气很大,又传说和画家高更有些过节,他们在1888一起合作过一幅《阿尔的舞厅》folies arlesiennes 的画,一看就有些剑拔弩张的感觉,充满了惊心动魄,画里有他们两个人不同风格的组合。就在《阿尔的舞厅》完成后不久,梵高在与高更的在争执中陷入疯狂,最后割掉了自己的耳朵,也有传说梵高的耳朵被高更砍下不同的版本,不过学术界都没有最后的印证。”。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小菜没话说的,赞。可惜你的标题不能用上海话来念。: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夏天吃得简单,清爽一些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认真赞一下,必须的。吃是头等大事。

“很少有人像他一样,活着的时候被同时代人所排斥,死后又名声大噪备受推崇。” 哈,菲你对梵高的总结太精辟了!梵高当年如果有人给他做下粥小菜,我猜,他绝不会和自己的耳朵过不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大暑小暑,我一个都不知道。喜欢看菲儿做菜,总有启发,清爽不油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谢谢Mina,都是简单的小菜。好羡慕你亲临阿姆斯特丹梵高的museum,太值得一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都是简单的东西,下次给默默看给他做的生日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王妃来得早,要表扬。领导带我开了好几个小时,一看那向日葵跟网上看见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一边照,一边蜜蜂嗡嗡嗡地响着,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也特别喜欢你做的菜和面食!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AG好调皮啊,不过是可以的,八宝粥里面都是有花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冬日,握手上海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羡慕茶儿可以在梵高博物馆体验黄灿灿的扑面而来,是的,太令人叹息了。

谢谢茶儿,小菜不错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收藏,每个都是经典。 明天就做苔条花生核桃,苔条也是上海带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换头像了,太可爱,应景了,期待你小说更新!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全是好吃的,打包全端走。天热都不知道要吃什么了,一看见你的小菜就舌下生津,马上去动手照你的菜肴做两菜。
两年前在阿姆斯特丹梵高的museum足足过了一把瘾,那里几乎含盖了梵高一生的作品,梵高是我最崇拜的艺术家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不是一般的巧,你家领导幸福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菲儿的厨艺的距离与我和梵高画艺的距离差不多远,远的不是一点儿!喜欢你和向日葵的合影,花面交相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适合夏天吃的清凉小菜。喜欢。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希特勒电影没胃口了,看见这两米粥胃口又有了。如果做不好放上花生米当三米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下知道了,一步怕鸡爪,我家老爸也是不吃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花生和鸡爪,别的我都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现在做菜都很混,退步了。

饺子里面放笋干,还可以加点榨菜,都很好吃。

记得你弟弟的,好像还看见过他的摄影,有个艺术家的弟弟真好,艺术家就是不一样,身后会被追捧也是很有可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松松的链接,我忘记放帖里了。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35538&date=201508&postId=25216



“压好后豆腐放到锅里,用1:1的水和酱油,放一粒八角,小火煮20分钟,然后取出放到盘子里放凉放冰箱一夜让豆腐进味。卤料可以后再用。”,要泡在汁里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是艺术,有些貌似不难做,可以学一学。饺子馅好高大上啊,一定好吃。
画家真的不容易,许多画家活着的时候穷困潦倒,死后的变成名家。我弟弟的画也是他内心的反映,我也是若干年之后才看懂他的画,我有时和他开玩笑,也许身后会被追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Kale 水里一定要焯一下,就不老了。

苦瓜里面还可以放醋,我以后试试。就这个罐头里面的汁也挺好,加酱油,糖,微辣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我忘记放松松的链接了,在这: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35538&date=201508&postId=25216

你家有马兰头,就更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向日葵上有个蜜蜂,吓死人啊,他还让我别走!

我喜欢粥不要太稠的,其实挺稀的,放久了成这样了。鸡爪在东方店买的。真的呀,我现在超市也很少去,都是实在没东西了才敢出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打算效仿烤豆干和 kale 马兰头豆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学做松松的菜,期待松松大厨出新的,大家可以跟着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领导来晚了,大沙发一起坐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阿麦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向日葵》画的巨幅照片装饰在二楼阶梯口,黄灿灿的扑面而来。这么一位天才画家,短暂一生怀才不遇,太可惜了。不说画了,豆腐干松子Kale小菜看着不错,拿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来叫菲儿一声:贤惠小媳妇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豆干放盘子里,不泡汁儿里吗?我也要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kale,比较硬,好吃吗?你的花生米很馋人!
苦瓜能吃辣的放点醋,糖,酸甜苦辣咸:)我不吃辣,所以没那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给你拍照诚心弄成这样的吧:)
二米粥你熬的比我的好,比较愁,就你这小菜喝粥最好!
你在哪儿买鸡爪子?我这儿没有。最近鸡胗都没有卖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大厨又做了这么多的诱人美食,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凉好秋 2020-07-29 17:07:47
菲儿今天介绍的每一种小菜都很诱人!有时间试一试。确实很贤惠,向你学习!对梵高的点评也很到位, 立体,灵动,忧郁... ...
~~~~~~~~~~~~~~~~~~~~~~~
哈哈哈,自我标榜一下,不过他也确实表扬了,尤其是我给他做了生日大餐后。受到有才气的好秋表扬,太受鼓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 2020-07-29 17:06:02
有吃的,有名画,更重要的是还有美女!
~~~~~~~~~~~~~~~~~~~~
多谢厨子,现在很少做菜,退步了,要向你学习,度假玩得怎么样了,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56 2020-07-29 17:02:27
太开心了,这么多小菜,我近来也常做松仁玉米,kale,好想吃你的苦瓜。
问好!
~~~~~~~~~~~~~~~~~~~~~~

YY还好吗,多保重! 苦瓜吃粥很棒,你可以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20-07-29 16:52:15
每一样小菜都迷人啊,美女和向日葵也漂亮

~~~~~~~~~~~~~~~~~~

小树总是鼓励,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看66 2020-07-29 16:38:37
马兰头最近不知为啥买不到了,学习了,不错,用kale代替。
~~~~~~~~~~~~~~~~~~~~~~~~~~
边看可以试试,味道不错的。:)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