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和 ALDI的大PK(图)

(2020-07-16 04:58:12) 下一个

Costco 是个热门的话题,连去都不去就可以洋洋洒洒地写一大篇。我很早以前写过Costco 和Sam's的比较,虽然它们都是仓库式的,但经营理念并不相同,Costco 的牌子稍微高档一点,亚洲人喜欢的食品也多一点,还有自己的品牌Kirkland Signature,公司比较关心自己的员工等等,老调就不重谈了。

Costco有许多商品,包括食品,电器,服装,首饰,手机,家具,日用百货等。今天主要想谈谈Costco 和 Aldi的食品,原来有不少朋友说Costco 包装太大,东西太多吃不完,那Aldi其实也是个选择。

Aldi在美国不是家喻户晓的连锁店,它是德国的一家连锁超市品牌,公司名称来源于德语Albrecht(人名)和Discount(折扣)头两个字母缩写。 Aldi前身创建于1913年德国的一家小食品店,1950年两兄弟 Karl 和 Theo Albrecht 将它发展为一家小型连锁食品店,拥有13家店。 1962年开办了第一家名为“Aldi”的折扣商店,Aldi是德国最大连锁超市,现在全球已拥有6800多家分店,在美国有 1,600 多个店面。 Aldi的母公司也拥有Trader Joe's,可惜我们这里没有,不然是比较好的有机食品店。

由于Aldi的成功, Karl Hans Albrecht在很多年一直是德国最富有的人,他是2014年7月16日的今天去世的。 他的弟弟Theodor Paul Albrecht也因创办Aldi成为德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是七月份过世的(2010年7月24日),之后Aldi公司不再由Albrecht家庭的任何成员经营。

下面来简单谈谈Costco和Aldi的不同。

Costco以低价高质著称,店里店外总是人来人往,里面都是推着车的人,门口付费时也总是要排队,不过他们有特别的付费助手,会帮你把东西放到皮带上去,态度好,效率高,很热情。

Aldi在这方面就很不一样,根本没人帮你,袋子也是自己带自己买,然后到一边自己装。我要是买西瓜什么的就会门口推个车,有时候别人还会把正要放回去的车让给你,我也会把车给下一个人,一个quarter传递一份爱。当然现在疫情的时候,要想想是不是拿别人的车。:)

Costco 营运成本很低,不做广告,重视高科技高技术在supply chain, Marketing Research 上的使用,节约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成本。它的独特的商业模式是高薪和快乐的员工。公司管理的风格比较灵活,尊重员工,给予他们一定的权力,Costco为其所有员工制定了员工股票购买计划,支付零售业内最高的小时工资,用最好的福利来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对公司的忠诚。

Aldi商店基本是无装饰商店,面积仅在300到1100平方米,坚持较少的商品经营门类,严格遵循低价原则,经常以折扣价陈列各种商品,专门出售各种食品、啤酒、葡萄酒,饮料、卫生纸、卫生用品等。和Costco一样,它的许多产品都是自己独家生产的定制品牌,其他品牌的数量通常限制在一种商品最多两个,主要品牌包括Grandessa、Happy Farms、Millville、Simply Nature和Fit&Active。

Aldi的档次不如Costco,商品种类也远远少于Costco,但经常有些折扣食品。有时会有些在美国不太见到的欧洲食品,特别是德国的,欧洲的点心不甜,比较好吃。各种酒也是Aldi的一大特色,有些甚至是自有品牌获奖的,是专门找各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南非,美国等等)酒庄进行定制的。

每个Aldi商店仅有6-8名员工,但收银员时薪远超出超市平均水平,员工都有很好的医疗保险。公司精打细算,降低成本,减少人工,程序简单,薄利多销。 它的特色是品精、质优,价低,具有有效和完善的供应链,管理科学合理,公司利润较高。据称Aldi的毛利率在20~25%左右,远远高于Costco的11%左右。

Costco 和 Aldi都有饺子,Costco有一种鸡肉的小饺子,韩国的大烤肉饺子。

小笼包子Costco的太韩国味了。

这觉得还是Aldi的鸡肉的好吃,素饺子女儿喜欢吃。

Costco的虾饺味道不错,价位也好,就是最近不太看见了。

Aldi的这几款冰淇淋我比较喜欢

还有他们各种味道小雪糕我也特别喜欢,有芒果,草莓和各种口味的,小巧玲珑,吃一口解馋就行。

这个是Costco的,也很不错,就是对我们不方便,买回家开那么久早都化成水了。

Aldi 买的七七八八

这次买的黄樱桃不太甜

社交距离

朋友专门是给Costco 运货跑运输的,工作挺辛苦,特别是疫情间都没停止过工作,特此感谢!

Costco依旧是人来人往的,有的还不戴口罩,我们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地去拿东西,然后赶快离开。

对于我来说,去Costco要出城,比较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去一次,每次去就会拉一车回来。疫情后我Aldi跑得比较勤,主要是因为它的店小,顾客少,被Covid-19传染的机会也相应小一些。Aldi基本的东西也都有了,这里的牛奶,鸡蛋,蔬菜什么都比较便宜,因为近,每个礼拜都可以去,比去别的美国超市都多。听说因为疫情,Aldi的生意也比以前好不少。

下一篇文我会放在这两家店买的东西做的菜:)

*  *  *  *

疫情下的日子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过着,中国的《非诚勿扰》也是过了好几个月又重新回来了,大家座位距离也调远了。疫情中,从来不做饭的黄澜学会了做饭,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他们一起画画,还看了很多的书。

这是自己老妈端午节做的手工,也不错吧。

生活要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Aldi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最近新开了不少店,东西便宜:)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幸运, 店家有多种选择, 我们这里没有Aldi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真的呀,回头去看看,谢谢Mina。一般Cooler 不久估计也可以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帮助回复,昨天一直没上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主要是没有Costo,所以Aldi去得多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Costco近好啊,想买什么买什么。梦有手艺,干啥都不怕,还可以做作家,妥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握手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不起,回复晚了,最近有点忙。不是会员制,可以随便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啊,回头放,谢谢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现在也喜欢买一点半成品,省事不少,特别是午饭,可以简单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查了,股大侠,看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对的,家家,Aldi东西不太全,只能大概买一点基本的东西,Costco东西又太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Aldi东西不多,店面也小,鸡蛋便宜。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有车载电动小冰箱,放在车里是很方便的。菲儿,你如果看见Costco有你爱吃的冰激凌就可以买回家了,到家起码不会化成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是会员制,随便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没有Costo,有Aldi,但Aldi我去的不多,回头去看看菲儿介绍的产品:)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那一家店我这儿没有:)只爱Costco。等我不做餐馆了就去超市找个收银员的活儿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喜欢Aldi,每周都会去,它经常有打折的东西,质量也不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上网查了,附近有个城市有这家店,它是会员制的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Aldi这边好像没有看见过。菲儿说的对,Costco的小笼包韩国味,你这个虾饺这边好像没有。等着你的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也有Aldi ,我们很少去,可能不多吧。英国很少有仓储超市,可能住的比较市区,城市化地区大,就不需要仓储超市,也省地方了,超市就是家里的储藏室。在英国我们习惯一星期买一次东西,都是半成品,5天的晚餐,所以不会做饭:)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有家Aldi,很壮观 - link 不知道能看不

2401 7th St W, St Paul, MN 55116
https://www.google.com/maps/@44.9024064,-93.1708769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比较得好。我们这有Aldi.我很喜欢,就是品种不齐全,我还得跑其他超市才可以买全。Costco 也很近,我只买橄榄油,厨房纸,vitamin,洗发液,不喜欢买食物,觉得太多了,总是吃不完就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多谢才女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远程的会多买一些,现在也不敢多吃,哈哈:)
LPF 回复 悄悄话 喜歡看你的文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还是有主力军,每次都买这么多东西。德国巧克力下次可以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对的,他们建设和设计了不少全国重点工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这样的。我觉得Aldi的蔬菜还行。谢谢梦笔生花鼓励,学习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我还没买过呢,看着一盒里面有好多,以后试试看,开爬梯应该很好,问好Am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那里大城市,啥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开心啊,去Costco 这么方便。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应该去Aldi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这样的,Costco 包装有点大,但是有些东西比较特别。Aldi适合小家庭的,问好白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舒兄到哪里都方便,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记住了,谢谢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pin' 的评论 : 有些东西还是可以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篇连连,点赞。问好。
fup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介绍!离我家很近有一个Aldi店, 但是我很少去. 以后会经常去看看.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二老长江大桥造好了,开始做扇子了:)真好!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britto 是我们家的最爱,用微波炉热3分钟就可以上桌吃饭了。问好菲儿!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没有Aldi,Costco 是每周都去。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介绍!离我家很近有一个Aldi店,自打孩子远离以后我俩吃不动大包装食品就没有买仓储式的会员证了,附近有多家超市的选择很方便。不过Costco有一些特色食品别处没有,特别是节日季,商品特别丰富,确有他家的独到之处。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Aldi巴黎也有,都是在城边或城外。倒是在西班牙时进了一家,抓了几瓶rosé出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从冰箱里搬出来写名字: Literte whole milk yogurt. USDA organic. 很rich, 但我觉得比玻璃瓶装的oui 还好吃。我不喜欢希腊酸奶,太酸。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有亲身体会,说两句。两个店做到成本低,Costco靠的是仓储式,量特别大,切片面包都两条一包,而Aldi是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就是所谓的overhead cost. 感受很深的是你所讲的Aldi档次低不少,初到美国,去Aldi买的黄瓜超难吃,再也不在那里买了。关于Aldi的来龙去脉,赞一下,写历史真是你的强项。鼓励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山姆我们这里有,偶尔也会去,就是觉得里面的种类,花样不是太多,当然每个礼拜都去Costco 的话也会觉得没啥好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我喜欢到Aldi买水果,葡萄酒,肉类,尤其是beacon,袋装的鲜虾比Costco的炒出来嫩。牛奶鸡蛋价格都没得比,很便宜。哈哈!”

确实价廉物美,我beacon不怎么吃,但是虾经常买,我也觉得比较嫩,比较细,握手鲤鱼塘的鱼,问好!:)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山姆也不错。可以自己checkout,服务质量没有那么重要。山姆的选择很多,包括网上。两间店有些货不大一样。如果回馈多于会费是值得拥有两家。小批量不值得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另外一种是什么味道的,我记得我买的是韩国的菜味道。

我也很喜欢,是老爸陪老妈一起做的,老妈还拿着扇子表演来着,笑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我们这里还行。我们没有韩国店,原来有一家,但是没什么人去,里面东西都很旧,后来就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是专家,随便说说,谢谢梅华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我有带coole,一般都是放海鲜和肉类,冰棍还没试过哈,好的,我以后多介绍那里的食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来晚了,冰棍没有了,哈哈哈。:) 朋友也是,说是去年年底刚买的会费,就去过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我也有,朋友就是带的cooler买冰棍,我还是有点怕化,因为我经常还要到处逛逛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这个新帖这么多人了?
我这儿只有Costco!好几个月没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李子哥,他们够有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酸奶是哪款,亮妈介绍的我都要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小胖啊,Aldi的酒真是便宜,各种品牌,我比较喜欢里面的果酒,有些里面是放cream. 葡萄酒旧了我就烧菜用。

胖,你能相信吗?老妈还参加了时装队,拿着扇子在走步,就差点像别的年轻老太太那样跳芭蕾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Aldi不错,“当时鸡蛋50分一打,牛奶1刀一大桶,特别便宜,我买得都不好意思,觉得亏待了美国农民。”, 哈哈哈,园姐太逗太好心了,我家领导说刚来美国时都是这么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这个瑞金医院的骨科大夫说得太对了,饿的时候会乱拿,乱买,乱吃的呀!

我当然记得你了,回头还要做一个你肯定喜欢的帖,音乐,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的,多谢亮妈,我回头一定去找找!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我非常喜欢Aldi,大部分时间都是去Aldi,可能一个月去一趟Costco。Aldi的东西物美价廉,小包装,容易消费。而且在我上班路上很方便。我喜欢到Aldi买水果,葡萄酒,肉类,尤其是beacon,袋装的鲜虾比Costco的炒出来嫩。牛奶鸡蛋价格都没得比,很便宜。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常买的是Costco的另外一种小笼包。
老妈的手工很可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感脚AlDl的produce 不新鲜,我曾经常去。不过现在主要是韩国店的freshes 和 costco 的大宗水果乃鱼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专家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鱼鱼的主意好,菲儿买个大cooler吧,你就可以买更多的好吃的,还可以告诉大家你都买了啥好东东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备一个Cooler装上些干冰就不化了,我们家大大小小Cooler能有五个^_^亲 办法总是有哒!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们的收银员都像大干部是的,可能还是因为工资高的缘故:))谢谢菲尔介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那款水果冰棍。第一次去买到了,后来又去了三趟都没有。还有一块酸奶我特别喜欢,也是时有时无。我们这边都戴口罩,没看到没戴的。所以喜欢去那里。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去德国和瑞士玩儿的时候发现Aldi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酒便宜。有一次在瑞士Aldi看到红酒2-3瑞士法郎一瓶(750ml的),有德国产的也有瑞士产的。我当时还嘀咕:这能喝吗?后来买了一瓶,心想,不行就做炖菜用,权当料酒了。结果还挺好喝,没问题。那时候我还想:如果当地人生活购物都去Aldi,那生活基本消费真不贵。

菲你妈妈做的手工好可爱啊,老年人做这个好,锻炼手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Aldi越开越多,可见生意大好。我照着菲儿的推荐拉了个单子,下去出门购物时照单购物,谢谢菲儿热心推荐!几年前Aldi在我们这一片开第一家店时,我没去,因为知道德国的Aldi是啥样,不咋喜欢,直到我的朋友强烈推荐那里的酒和葡萄。当时鸡蛋50分一打,牛奶1刀一大桶,特别便宜,我买得都不好意思,觉得亏待了美国农民。后来Aldi的顾客多了,价格也就上来了,跟其他美国连锁超市差不多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以前我这里有个骨科医生, 出国前是菲儿你们上海瑞金医院的骨科大夫,
某次聊天, 他说去逛超市之前千万别饿着去, 否则绝对是看到什么好吃的都觉得想拿:)

Costco 和Aldi 都很不错, 谢谢菲儿的大贴, 发糕我吃过了, 难得你和晓青惦记我。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小瓶,而且果酱里面含果子比较多,甜度也不太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各式酒不少,特别喜欢它们的果味酒。价位也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我和厨子想一块儿去了。咱俩几乎同时发的,都提到德国巧克力:)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观察分析得很仔细,我们这里Aldi里好像不卖酒类,但蔬果,肉类很新鲜,唯一缺憾是选择性少了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家都这么叫呀! Porkchop下次试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知道这么近会拉仇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遥2016' 的评论 : 多谢分享,Aldi本土的没去过,美国的还行,蔬菜不比Costco 的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Trader Joe’s被妳秒做缺德舅?真行啊,思维跟不上趟了,他家的Porkchop一流的,很少见到的cut!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嗯,可以买不同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们这里lamar和 SK2 也都没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家都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多谢啊,她们还有时装表演呢,图片没好意思放,哈哈哈。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夏天不就是要介绍冰淇淋吗,我原来介绍过很多Costco的食品。艾玛,真是要气死我了,太近了呀!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老妈的手工点个赞!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德国蛋糕是挺好吃的,英国的甜品能甜死人,无法下咽。
可能英国的管理松散,也许是市场价格竞争原因, Aldi相对德国本土来说,质量与环境有一定差距,食品大众化,很少可见到欧洲其他国家的产品。不太喜欢英国的Aldi。 不知道美国怎样?Lidl属于小众商店,随时可见到欧洲各国特色食品,花样翻新,但蔬菜质量很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伦多Costco比美国好!蒜头面包和高级护肤用品都有,美国只卖玉兰油,不知怎么回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Aldi好!今天这是冰淇淋专栏吗?但是Costco却有本事,让客人推着车并想尽办法装满它,这个比较邪门儿!哈哈哈 我自己喜欢Sam’s 但是Costco离的太近,七分钟车程,唉 不是气妳是真的这么近!Sorry^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我也买过,女儿喜欢,她吃素,正好补补蛋白质。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好吃的是挺多的,最近买了一箱小盒包装的藜麦饭,健康美味方便,不用自己蒸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你家领导,欧洲人应该喜欢。我工具不是太懂,只买一些七七八八的吃的东西。原来看见偶尔圣诞剩下来的质量很好的毯子和睡袍,也挺不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已经很幸福了,我们是离得太远,只好另辟蹊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周易好可爱,我们也是不停的吃,昨天又买好几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这样啊,各地店不太一样。我也是有时买这里的巧克力,有时在CVS买比较苦的那种,问好枣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慢慢看,问好芋头,上班开车路上要小心。领导的发糕也给你准备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买的,现在都喜欢买黑巧克力,这里有的还是有点甜。匈牙利果酱一定要去试试,谢谢亮妈美食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缺德舅我们这里没有,不然是更好的选择,等级也高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蔬菜是Aldi好,Costco 实在是吃不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沙发,给厨子上冰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要继续颜色不对啊,哈哈哈,没来得及改,不好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Aldi 是我家那位最爱,每周六去转一圈儿。吃的东西不多,肯定没法和Costco 比,但是不用买大包,零售份额,对我们两口之家适用。Aldi卖的一些工具AL喜欢,质量好又便宜,如你所说,品牌比较不同,有新鲜感!原来美国也有Aldi。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只有COSTCO, 就喜欢这一个吧,反正已经很好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Mochi ice cream, 完全没有抵抗力,周易也讨着吃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店也是我常去的。不过我们去的Costco基本没有东方食品,只有大米和酱油。喜欢在Aldi买巧克力。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一实力干货贴, 赶路上班。

一会儿来细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下次去Aldi去买德国巧克力,有几款我非常喜欢。它家的匈牙利产果酱也是我常买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Aldi 我这里也有, 但是离我家比较远, 店太小,不过每年冬天都有德国巧克力卖, 我喜欢。其实他和缺德舅是一家, 我更喜欢缺德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都喜欢,买菜还是Aldi好,包装小选择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看能不能坐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