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日子没法过了(图)

(2020-06-03 05:55:19) 下一个

2020年新冠疫情,让全世界开启了“家里蹲”的模式,很多人被逼得成了大厨。每天无论是脸书还是微信,一场场厨艺大赛此起彼伏,各种自制美食开启霸屏模式。有做蛋糕,做甜点,手工凉皮,拉面的,有炸油条,做青团,冰棒,冰淇淋奶茶的,做的菜也都漂亮得色香味俱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又压力无比。

晚上睡觉前最怕人家问:1)明天疫情会拐点吗?2)明天吃什么?艾玛。

闭关的这几个月,我经常想起小时候的太公晚上坐在那张巨大的红木床边,阿姨毕恭毕敬地站在一边问明天买什么菜,做什么饭?每次太公都是一副绞尽脑汁,唉声叹气的样子。小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太公会这么犯愁,现在太理解了。每天上床前我都要想好把什么东西拿出来化,什么荤菜,配什么辅料?有时候头痛早上床了,我都要赶紧催领导赶快下去把要化冻的肉,鱼啊拿出来。人家却总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说知道了知道了,回头就给忘了 ,搞得第二天没东西做,人家还在一边不知趣地问今天吃啥啊?

像我们这种负责做饭的,每天脑细胞不知道要死多少,干的都是技术活,冰箱里存菜不多,又不像原来缺什么就可以马上出去买,现在大多数的时候都要考虑物尽所用,比如怎么把一颗白菜分成成四份,1/4拿来腌做凉拌乾隆白菜,1/4剁碎包饺子,1/4拿来做国宴的开水白菜,剩下的1/4炖白菜鸡汤。一天三顿,愁死了,基本上就是早晨麦片,中午面条,晚上炒菜。

早餐

早饭平时都是燕麦片,里面放各种干果,水果。菜叶蛋平时煮一大锅,慢慢吃。

周末会丰富一点。弄点熏三文鱼,水果,牛油果,夹面包。

毛豆的小菜,韩国辣菜,煎几个蛋,做碗年糕酒酿汤,煲碗鸡汤,粽子,蛋挞都是原来预备好的,这么一顿就算是早午饭了。

午餐

一般是各种面,饺子,馄饨,意大利面,披萨等,怎么简单怎么来

牛腩面

牛腱裤带面

馄饨虾面

自己做的披萨

意大利面

你可以用意大利的sauce,也可以就做中式的意大利炒面,也挺好吃。

前段间领导抢购了一大堆意大利面,也不知道要吃到什么时候。

乌冬面

韩国烤肉饺

三鲜饺

晚餐

各种煲汤,炒菜

这个是用Costco买的BULGOGI包生菜和米饭,里面可以放一点松仁,很好吃

牛百叶

叉烧肉

可以用来炒菜,吃面

蒸鸡

红烧牛腩

清蒸鳕鱼

黄豆蹄胖汤

团购的龙虾

清蒸

我一般是用白酒烹制

葱姜龙虾

龙虾勾芡油锅里过先过一下,非常甜嫩

煲的虫草花,猪肉,灵芝汤

天天做饭,一个礼拜二十一顿,头大死了!哪里还有书上写的“愿能挽袖剪花枝,更能洗手作羹汤”的兴致?再碰上嘴巴不甜,不会说话的,就得经常这样打坐,顺气。

 

请问你在家里是做的还是吃的那位?为了你们的婚姻和谐,送吃的几句话:拿出八戒的精神,做啥吃啥,自觉光盘,吃完要谢! 剥蒜摘葱,洗碗吸地,把洗油烟给整亮了,不要人家再来提醒。。。

 
最后放一个治愈的打坐音乐:Deep Healing Energy - 528Hz Love Frequency Music - Positive Aura Cleanse - Soothing Meditation Music,聆听微风拂脸的声音,它可以让你远离喧嚣,清空心灵,摆正态度,心生爱意哈哈哈。谢谢博友的介绍,谢谢马哈的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3)
评论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对照标题和照片,如同听到大海抱怨水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想说我家的盘子都不配套呗,哈哈哈。: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真是太客气了,你家领导大厨让我佩服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收集的盘子样式真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若早读到菲儿这篇,我可是不敢写我的《下厨篇》了!菲儿若这样的日子没法过,借给我过成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就是这样娇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多谢精彩,好久不见,你们在新加坡吃得好,啥都有,羡慕,问好祝福你们一家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再下去就死肥了!看看看,多好啊,我们这里没啥好的外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这日子过得太累了呀,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大家,谢谢萤火,总是这么不吝赞辞!:)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好久没有来看菲儿了,问好!瞧这一周21餐,餐餐都不重样,这日子过得像诗一样美呢!特别是那龙虾,wow,垂涎三尺呀!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你还不胖,挺好的。我家一天开一次火,早餐麦片、水果,中午或晚上一顿热餐,剩下一顿三明治或外卖,总之,怕累着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美味佳肴还说日子没法过,那要过什么样的日子呀?:)))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么多人的评论,想到你每次都逐一答复,在犹豫是写几句还是不写,太辛苦了。。。但实在是忍不住要点个大大的赞 !一日三餐,柴米油盐那点儿事儿被你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那么幽默诙谐。早中晚三顿,锅碗瓢盆里的汤汤菜菜被你整成了餐馆堂吃,那么让人垂涎。真是佩服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请madox和一叔一起吃,听了他介绍的音乐,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次瓦'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块鳕鱼巨大$40,一顿吃两块吃不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全能型选手,厉害!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丰盛的呀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嘘!已经不只一次被东北人骂,一条鱼还要分两次吃,上海人最小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她小时候中国菜还吃一些,现在因为吃素,很多东西都不吃:)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奇怪,这么多好吃的菜,你姑娘为什么没培养出中国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哈哈哈,喜鹊,我觉得你家的伙食特别健康,特别好,从来不听你抱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呀,现在每顿饭我都要让他少吃,听到他在开放零食的柜子门我也要大喝一声,住手!不然还不惨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嗯,你最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有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来了呀,偷偷告诉你,那碗面是Costco 买的,我加了菠菜进去而已,哈哈哈。

是的呀,时间如飞,最近出不去旅,特别怀念原来的日子,博友说要去海边玩了,我羡慕得紧,换张旧图过过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哈哈哈, 真的呀,还被迫啊,哇塞,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被批斗了,今天Comcast出问题了,修了一天,影响了好多人的工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领导,我这是给大家出的好注意,不光是在我家用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多好啊,你家的孩子,自己做!: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哎哟喂,人生的第一个钻戒是老爸送的,好不好,来美前去了老爸香港那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天天出大文,请地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tt03' 的评论 : 谢谢谢,给他好好看看,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对呀,爱吃不吃,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应该是“把油烟给整亮了“,多了个洗字,给气糊涂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艾玛飞尘啊,到底是谁欺负谁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多谢安然,多来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人家不知足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近真的油烟机挺油的,做多了!昨天就让他擦了,他混,真是没你的干净,给他看你的图了,他说回头再擦,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你家的都是米其林,更赞,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客678' 的评论 : 谢谢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菠萝披萨好吃,中国和美国都有,上海的披萨都特别讲究。谢谢一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简单啊,请领导来传授经验并亲自指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哈,给你家领导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你家的伙食可是一点都不比我家的差啊,还有专业的面包,可以开个铺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一人也准备好了!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哟喂,茶儿,你应该和我比比我受的气:)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切记,要记,核心要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多谢若敏,你家的更精致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哎呀,梦也来了。一包气,美不到那里去,不过倒影还是不错的,是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哎哟喂,小溪,我这就让领导去读读这段话,让他好好受受教育,哈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打坐的姿势都那么美!菲儿的美食馋死人,都饿了。你哪里愁不知吃什么啊?摆上桌的这些,换着花样轮流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家的伙食很丰富!音乐比较治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早饭不弄,人家是肯定不吃麦片的,就面包啃啃。哇塞,中午天天外卖啊,我们是偶尔,特别是周末不想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面条主要简单,中午随便吃,又快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让他两顿饭来着,人家说不行,要饿的!:)

对呀,韩国的小碟子,东一碗,西一碗的,不过都是预先做好的,每顿拿一点出来。我们都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哈哈哈,小飞龙说得对,再烦就让他自己做,切!:)土豆,胡萝卜,洋葱我经常一起做汤,里面放点chicken broth和番茄酱,很营养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哎哟喂,把边大神都给整来了!看你家领导随你到处走天下,整天上你屋里找你搭讪就知道他有多宠你,你也要知足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啊,哈哈哈,小鱼儿,真的有那么美吗?美食请你一起吃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同学,知足吧。你还能指使你家领导干这干那,俺是啥都不说,从来就是自己拿出来化冻。 你家的是正宗的上海男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仪式得不够吧,应该再正式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水星一套一套的,我家只有清朝的碗,外婆留下来的,下次给你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啊,比你家的领导好不到哪里去吧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真的假的,肚子里一包气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妈,终于计算机可以用了,谢谢大家,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每周21顿,顿顿精美,吃的是心情!下面这句:
送吃的几句话:拿出八戒的精神,做啥吃啥,自觉光盘,吃完要谢! 剥蒜摘葱,洗碗吸地,把洗油烟给整亮了,不要人家再来提醒。。。
可以成为餐前语录了!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去是周末早晚两顿,现在坐禁闭天天两顿,就这样那天不迈开双脚还有净增肥肉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啥都敢!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忍不住要出来报复?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我能不能先把那碗馄饨虾面抢走啊,哈哈!看到菲儿的这个头像很亲切,好像被时光带回到了两三年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打坐那个笑死了。 我也经常被迫打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刚想说,你快回家看看吧,开你批斗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计算机不能用,手机上回复慢死了,不好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想说 没敢:)鱼大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见了,园姐,感觉生活在菲儿的屋檐下真不容易,哈哈哈!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美食家喊犯愁做饭,我们怎么办呀。家里大女儿基本上已经是自己吃自己的了。惭愧呀。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美食家喊犯愁做饭,我们怎么办呀。家里大女儿基本上已经是自己吃自己的了。惭愧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人家送妳一大钻戒,好歹也得乖一会儿吧?哈哈哈哈 杻纹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
tttt03 回复 悄悄话 能干至极,诱人至极!做你的家人太让人羡慕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些,爱吃不吃!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凡是看到菲儿此贴的兄弟姐妹,请注意菲儿的温馨提示:如果您是坐吃现成的那位,吃每餐饭都要记着“拿出八戒的精神,做啥吃啥,自觉光盘,吃完要谢! 剥蒜摘葱,洗碗吸地,把洗油烟给整亮了,不要人家再来提醒。。。”哈哈。。。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没看出疫情有啥影响啊,日子还是过得很精致。关键还能打坐顺气欺负家里最爱你的那个:)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美食/美乐/美景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厨太能干了,这么多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家里人好福气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煎炒烹炸的,锅也受不了,油烟机也熏完了:)
你家老公那么暖男,你就欺负他天天擦一擦吧,勤擦就亮。你也不显摆,谁知道咱俩谁的油烟机亮?反正我不客气:)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精致的美食, 辛苦了美厨, 抱抱 :)
看客678 回复 悄悄话 哎马,太牛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跟他建议两顿了,人家不干,说是要饿死的,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眼神太好了,是那里,我们喜欢去。哪有啊,穿得鼓鼓囊囊,芋头太会鼓励了:)等着看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一步一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哪里还能蛮,粗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网络今天不好,Comcast今天出问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请你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请你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哈哈哈,所以没有都放啊,都是原图呀。问好白手套:)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做这么多饭还精心拍照p图真挺不错的,服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阳光明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馋死了!我也学着烤pizza了,放菠萝,酸酸甜甜,很好吃!打坐的菲儿美如画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邻居卖房子时请第一告诉我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人和人比气死人哦!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太多美食了,美食色香味俱全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哼哼,菲儿是馋S人,不偿命的节奏!吃美食赏仙音爱娇娘,你家领导是几辈子修桥铺路行善,修到了菲儿怎么贤惠能干的好妻子。我们文城里的网友也跟着你家领导受益匪浅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大厨也有做累做烦的时刻。不过看菲儿做的饭贴,还是很治愈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我家也差不多。起床时间不同,早饭自己解决;中饭外卖,晚上自己做一餐。
我一般中饭时计划晚饭,从冷冻室拿东西出来化。赶不上起你头晚计划,但是比起以前上班回家临时决定,还是从容了许多。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 我跟你一样,介乎清淡和浓郁之间,各种肉加上蔬菜,小炒。疯狂喜欢面条。我可以每天吃面条 LOL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简化过程啊。早餐,午餐自理。甚至一天两顿饭。国内单位食堂都这样的。

你说人家朝鲜人咋办?吃饭都是无数个小碟子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吃得这么讲究,把嘴吃高了,当然要愁吃什么了!我们就是土豆,胡萝卜,洋葱轮着吃,有意见就自己动手做!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诗经里是怎么说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菲儿的意境有过之而无不及。况且还有数不胜数的美食。。。这神仙日子真是让人羡慕。:)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的“仪式感”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中学历史老师讲课言谓:唐朝的碗,薄如纸,明如镜,声如馨。菲儿的美食配上唐朝的碗,那简直是珠联璧合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出来呀。生活有滋有味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菲儿打坐顺气也好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菲儿打坐顺气也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
我们已经改吃两顿了,肉还是不停地长,只剩绝食一招了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了, 是不是坎昆? 你这裙子太仙了,淡淡的薄荷绿, 身材咋保持的? :)
啊? 菲儿。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太滋润了,一半羡慕一半哈拉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拿出八戒的精神,做啥吃啥,自觉光盘,吃完要谢! 剥蒜摘葱,洗碗吸地,把洗油烟给整亮了,不要人家再来提醒。。。”

金句,要存起来, 哈哈!
菲儿这么多好吃的, 小腰还是那么一点点, 羡慕嫉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受了,受了,再不打坐要去看心理医生了,哈哈哈。谢谢云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要过每天不要做的日子,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呀亮妈,我家的两位可挑剔了。你家亮爸好,你又这么能干,自给自足,天天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艾玛,歌星家来还做什么佣,唱个歌,什么都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枣泥,现在每天基本上就是混,不能太讲究了,不然得吵架!:)喜欢你的西班牙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哎哟喂,酒后,咋过,就得上你家过,看看你家整天过节似的,你家的家属太幸福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艾玛,沉默说得我要钻地洞了,谢谢你,爱你,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fengxiang亲啊,你都不知道我肚子里有多少气?哈哈哈!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家的美食更是创意无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家的那么精致还没法过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哎呀,谢谢芋头鼓励,我在那里气鼓鼓的应该不会太好看,不过我紧跟你换了原来的海,看见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不认识我前,人家原来是一个礼拜可以只吃一个菜的,现在顿顿换还不满足呢,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看到这标题,还以为咱菲儿妹受啥委屈了呢,赶快点开,哈哈,这小曰子过得太红火了,这么多好吃的,赞菲儿,你太能干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日子还没法过,你要过啥样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胖啊,你说我说得对不对?这些吃的人太烦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篇太欢乐了!我家吃的那位达标。你家吃的两位要好好谢你。天天三星米其林,还免费不加小费哪里找。给你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一周21顿要S人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还想上你家海边的度假屋呢,没发现我都在做准备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来迟了,就直接上桌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啊,我家的油烟机就是整得没你的亮,咋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哎呀,闲人啊,人家是这样滴:原来一个礼拜可以吃一个菜的,现在每顿换还不满意,你说咋整?

谢谢闲人一直以来的鼓励,关心,爱护,哈哈哈,问好!:)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嗨呀呀,真想搬去你家地下室住,给你当佣人干杂活,不要工钱只蹭饭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美食天地,还不如说天天受气,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哎哟喂,叶子啊,没看见我这么辛苦这么烦啊,人家原来一个礼拜可以吃一个菜的,现在每顿换还不满足呢,哈哈哈。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疫情之下菲儿家的饭菜还是那么诱人。平时不知道怎么讲究啦。喜欢你的水边顺气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马哈上好茶!让你重新,懂了吗?:)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1 就是就是 !这般好的日子 1 x 3 x 365 ,还想肿么过 ?!
羡煞看官啦 :)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菲儿会做会吃有思想有见识有正义感,而且还那么漂亮,都说人无完人,但菲儿在我心中已经几乎是现实中的完人了,哈哈哈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没法过了? 咋觉得你这日子过得忒好了呢?

很喜欢你那张打坐,顺气的照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总算不用爬那高高的梯子来跟帖了!
这么丰富的伙食啊,眼睛都看不过来!幸福啊!
XQQ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我们没法过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 做饭确实是很烦的事。 我反正不喜欢:), 这辈子没大戏了 。
不过菲儿的佳肴诱人食欲, 水边的菲儿真好看,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你们的婚姻和谐,送吃的几句话:拿出八戒的精神,做啥吃啥,自觉光盘,吃完要谢! 剥蒜摘葱,洗碗吸地,把洗油烟给整亮了,不要人家再来提醒。。。

哈哈哈哈哈哈,you made my day! 哈哈哈!咱把这个打印出来到处发,为疫情下的婚姻和谐做点贡献。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很吸引人,每周做三四顿还是有趣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从澳洲到你那机票多少钱?不太贵的话要不我去菲儿家隔离的了,看着样样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诱人了,派的也特别好,才看到,沙发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坐地下了!哈哈,这么多好吃的,好日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菲儿能干不是盖的,这疫情下照样能整出花样美食,被人问吃啥是有原因滴。哈哈哈,最喜欢最后一段。还有打坐顺气的菲儿很养眼,赞赞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菲美女,这几个月太委屈了,瞧厨房这架式,改名美食天地得了,心里闷气不吐不快!抱抱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这么多美食,太享受了。这日子过得也太好了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