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中的悲哭和“狂笑”+永远吃不腻的火锅(多图)

(2020-03-06 04:23:50) 下一个

上次写了一篇武汉刘院长的太太追着救护车悲恸的痛哭,就是现在想起这事,我眼睛一闭起来耳边还会响起她那撕心裂肺的声音,大家也都纷纷留言追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02/29931.html

而有人竟然说我写文是哗众取宠,博眼球,为了挣点击,那么让我问一句:你还有没有一点点最起码的做人良知?为粉饰太平给自己洗白,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疫情下,大家都被封在家里,因此出现了很多街头的“百姓艺术”,通俗易懂,又让人深思。有些是很少有的在疫情下能够让你开怀大笑的,我特意把抖音转成了油管这样大家都可以看到,这是城市里小区被封后门口的开管和业主对暗号,让人捧腹大笑之余又生出一丝丝的悲哀:和平年代的今天再现战争时期的情景。就四十秒,你一定要看。

从过年开始,我们很久都不出去听歌剧,看球,赏音乐会了,连喜欢的百老汇都没去,尽量蹲在家里求太平。而网上的“百姓艺术”一样很让人开眼界,大家抗疫救灾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现在不太敢出去吃饭了,除非是迫不得已的应酬,就是吃,也是去一些日本,韩国和西餐馆。和博友边看一样,感觉天天做饭真是挺烦人的,尤其是周末,不过最近开发了这个,每个周末都吃,喜欢火锅的领导更是开心得嘴都闭不上了。:)

火锅,中国的海底捞和家门口的豆捞都不错,原来回去经常吃。

原来我们在家吃火锅都是吃荤的比较多,各种肉,羊肉,牛肉,猪肉,鸡肉,各类海鲜,丸子什么的,现在都吃烦了,就跟着女儿学习吃素。尤其开发了一些豆制品后,觉得博友自由兄崇尚的吃素很有道理,还健康。

调料原来都自己调,现在也懒了,就是买现成海底捞的,我喜欢不辣的,他吃辣的那种。

各种菇类

原来吃肉皮的,现在是豆腐皮

各种粗细的粉丝

各种鱼豆腐制品

鱼捏,鱼滑,鲜贝,北极贝之类

这个鲜腐竹皮,连不吃豆制品的女儿都爱

各种蔬菜,建议蓬蒿茶,清凉的味道,很好吃

芋头烫起来也很好吃

豆腐和冻豆腐都行

饮料都少吃,现在家里水都是喝这种意大利的气泡水

最后上一道跟亮妈学的甜点,算是犒劳自己,很好吃,多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2/10130.html

需要的材料:红薯,果干,干果

做法:

一只日本红薯去皮切块,两个苹果去皮去核切块。放在烤盘中,375度烤20分钟。用烤盘纸垫一下容易洗玻璃烤盘。

然后把拌料拌匀,撒在烤好的红薯和苹果上面,放入烤箱375度再烤十分钟,拿出来翻一下拌匀,再烤10分钟。

红薯和苹果在烤箱里的时候配拌料:

1. 2 table spoon 面粉

2. 5 table spoon 无盐黄油,切小块。

3. 一把 山核桃仁,一把南瓜子(我放的各种瓜子),一把蔓越莓干,一把葡萄干。

4. 喜欢吃甜的可以再放一点糖浆,我觉得这样就够了,红薯,果干都是甜的,苹果微酸,很爽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才歌女潇潇,记住了你说的话。也愿上帝大大的祝福你和家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你了,好贴,好文!不要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他们也在享受你的才艺。
哗众得宠是上帝给你的奖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的,尽量在家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火锅甜点都喜欢!菲儿周末快乐!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系例大菜太吸眼球了,好厨艺,好心情!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不出去吃饭了,在家里吃很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豆制品很好吃,每次可以换着花样吃。 好的,听梦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亲,实在不行就围着炉子给他们唰着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啊,下次再来个大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哇塞,小c能干啊,我只在东方店买了几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一起吃啊,我知道你会弄得很精致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是的松松,我原来不是太愿意吃,怕自己吃撑,但是现在没啥吃的,就依了他吧,哈哈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大赞你的新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不客气老虎,为你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一凡,你就是善良,正义,智慧的化身,写的微小时真实,感人,寓意深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禾儿,每次变变菜的花样就行了。调料禾汤料也可以变,哈哈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肯定的,到处的经济都大受影响!

真的吗?我觉得是不同的小区,不同的人物,说的也就是密码,没有过多的宣扬,不过编辑过倒是看得出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大家都用公筷,还开水消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哇,老乡啊,抱一个,哈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在你这里学到太多吃的了!我喜欢豆制品,各种都爱。另外那些说闲话的人,你不要介意,别搭理。有些人心里歪,才把别人想歪。大家都知道你,喜欢你,支持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我家火锅坏了,还没考虑买啥样的,一年一次,等吃的时候再买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被封的家里了吃火锅都是一个好主意。看来又得去囤点菜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吃火锅了 好馋
不过明天早上我会炸油条,现在粥店不敢去了,自己解馋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久好久没吃火锅了,看着好馋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火锅不错,边煮边吃,很有气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火锅是现在流行的一道菜:)好丰富的食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美丽的菲儿就是火,还用蹭什么热度吗?幽默是力量!火锅也是我的最爱,好吃又省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道吃不腻的大菜。谢谢菲儿,收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受疫情影响,据说海底捞也快撑不住了。第一个视频看过,都是不同人物的同一版本,应该是摆拍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开怀大笑之后吃火锅,真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火锅是既好吃,又卫生,还什么都可以煮了一起吃的饮食方法。馋了。~~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博实在太辛苦了,还是读着省力多了,很佩服你的毅力。不是大厨,就是上海男人做事认真不会做可以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新帖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恭喜老虎升级做婆婆啦,图片太美了,真是俊男美女,祝福新人永远幸福!

你一路也辛苦了,好在是大喜事,人生的大事,好羡慕你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是的呀,我和朋友,亲戚有时候也要炝起来,他们被洗脑太厉害了,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哈哈哈。

我去外面办事,嘴里吃了颗头痛的姜糖,到了里面要和人谈话,突然就咳了起来,一直不停,艾玛,真是丢人啊,早不咳晚不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谢谢飞尘,是的呀,我们也去得很少。 哇,你们家里有大厨啊,回头你也开博和大家分享吧,真羡慕你可以吃现成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呀,我看有的餐馆都要关门了。这次对经济的打击是全球,全行业的!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溪,哈哈哈,是不是特别的好笑,但又有些让人难过。好,听智慧,善良的小溪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有了,真是揪心,沫沫全家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大厨,先了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谢谢IsleofTX模特, 特别喜欢你的“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方见,人情淡使长。“和图片,期待!我也是因为最近疫情写得多了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道甜点做得漂亮。真挺好吃的。周末快乐。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菲儿还需要蹭热度,你就是热度!看着都好好吃。我们从新年到现在都没去过饭店,任何饭店,历史记录啊。而且空有一身厨艺没有原材料,原来几周做一次饭显摆一下,现在干脆不做了。只能靠某人忠心耿耿地做饭各种烤肉烤红薯喂饱我们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想去你家蹭火锅!现在我们很少到外面吃饭了,真难为了开餐馆的人。咋看第一视频图还以为菲儿站在哪愁没吃的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打火锅了,也许明天试试,菲儿家火锅料真足:)
昨晚跟我哥视频,他一个劲的说美国加拿大危险,美国阴谋,我说“我们不谈病毒不谈政治行不?我在这里比你知道的多知道的全”:)那脑被洗的,唉。
少出去好,这一路见到好些咳嗽的,现在除了黑人,其它族裔我都躲的远远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甜心,你上传的“百姓艺术”的小区进出对暗号太好笑了!城里99% 的人喜欢敬佩你。
也许会有个别人嫉妒你,which Please just totally ignore!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们这儿刚刚发现三例,感觉疫情离我们越来越近,大家又都照常上班上学,很担忧呢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你那句话蛮可爱有趣的。当然炸豆腐皮不但不难吃,只从照片上看就让人垂涎欲滴呀。:)赞女儿好意识!我是上个月才注册文学城的。以前都只是如过客一般偶尔进城看看。最近来的时间渐多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想听听”不同的声音”…;)读了博文想点赞,然后…必须登录。所以……
谢谢菲尔的邀请。先向你学习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犹他主妇'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亲爱的主妇!

是的,好笑又难过。同期望,你也好好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哈,啤酒有的,领导喝:)

好笑吧,我做了半天像没太多人看:)

对!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付出,支持你! 千万不要理会那些“人体细胞组成的物质“的攻击,估计中毒太深,我都不觉得他们是人类~视频开了好笑,心里其实隐隐的痛! 真心希望疫情快些过去,大家都平安健康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内容啊 :))
不要理会有些人说的,反问的好!
两个视频都看了。第一个笑喷,以前看过另外一个视频也是同样的暗号 = =
第二个太厉害了。
火锅材料真好。关键是有啤酒啤酒啤酒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是的,里面东西是可以吃两顿了,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本来想放个你的汤吧,后来想想还是下次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绕口令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没啥好吃的,心雨亲一起火锅吧,有公筷,不用怕。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亲,没做啥,都是生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还是fonsony最懂我啊,视频弄了我半天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怎么敢跟马尔克斯PK,五十年时间的跨度中,爱情久经考验。。。

这份是我的,我家领导更喜欢Sashimi:)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大笑三聲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不行就两顿:)周末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干果果干咋说都甘,漂亮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要增加营养,要提高免疫力。
菲儿亲大咖烧烤,八珍玉食,垂涎欲滴,鹅在这里蹭饭吃。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火锅太诱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篇令人垂涎欲滴, 祝周末愉快!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在馋人了。还好放的是sushi,若是sashimi俺就停在那儿了。而停在那儿,就错过诸多豆制品。

来一部《肺炎时期的肴馔》,不能让《霍乱时期的爱情》专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特别好玩吧,谢谢,暖冬,我们都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你也开播我们一起玩吧。喜欢你的博客上的一席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多谢啊!炸豆腐皮别有风味,不难吃!女儿好久前就吃素了,说是为了环境,我们现在倒不是全素,就是尽量少吃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有好多天我都睡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呀,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乡下,应该没事,不过你这么一提醒,我也要悠着点的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回我们约了一起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好玩吧。我家有时候也是订了拿回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家里有点,很筋道,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多谢,不算太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对的,就是感觉东西胶在一起像甜点一样了,听不错的口味。 好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离那里近?https://www.sapporolouisville.com/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假装,一起吃火锅吧,日本的火锅东西我也挺喜欢的,鱼豆腐,白的红的花花绿绿,你们那里肯定有更多的好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了,就是懒人大餐,都是他洗,他切,他放,我可以休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这些都是生的,哈哈哈。你给我个地址吧,我以后也去。这家日本的餐馆东西也不错,很新鲜,日本人开的,质量很保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领导,以后放点小吃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一起吃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也是原来不太愿意吃,觉得两个人太麻烦,但是领导喜欢,最近就满足他一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梅华,真的吗?你也保重,我们大家都要好好地活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起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和王府的热度我还是要蹭的,其乐无穷啊,谢谢你领着大家共欢乐! 我觉得你应该也在外面尽量少吃。我们这边政府还是挺重视的,但不像纽约和加州有那么多的case.大家都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悲哭和狂笑都需要吃来最终解决,那就让我们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上好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被着"有朋自远方来","天王盖地虎"笑倒,菲儿保重,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火锅素的也让人馋涎欲滴。欣赏了,平安是福。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吃肉皮的,现在豆腐皮。” 我们现在也在学习素多肉少的方式。喜欢你的文,自然实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视频看过,流泪、心痛。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去日本,韩国餐馆! 胆子有点大啊 :)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对暗号,中国特色! 我们也是,中餐馆是坚决不去了,就在家门口的日本餐馆订吃的。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试试火锅宽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也吃火锅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苹果甜薯烤,加点面粉,有什么效果?
嗯,今晚也火?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做晚饭前还在想,整天吃我这破饭都烦了。真想出去吃一顿,哪怕找家干净的馆子坐坐呢。咳,只能到你这里坐着看,受点启发了。
共同努力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吃火锅,是美味的懒人大餐,我今年还没有吃呢 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每一样都那么漂亮,看着就有食欲。我最近去了一趟Louisville, 没有想到在那里居然吃到了特别新鲜的生鱼片!吃完才知道那里是美国海鲜中转站,海鲜特别新鲜。那家店的师傅好像都是日本来的。那家的铁板烧也好吃。下回有机会还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美食一条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平时我都是半夜三更来你家,今天赶了个早, 正碰上有好吃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火锅是comfort food,我家目前只两个人,很久没做了,受到你的“感染”,我周末也做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饭菜怎么色调像是油画啊,祝安康安好,开心快乐!其他不要理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城里唯有菲儿是不需要蹭热度的,我都是来蹭呢的,离着远,饭蹭不到,热度还是可以蹭两下子的吧!让他们说去吧,咱不气哈!我这周出去吃了两顿饭,中午还是天天在外吃。好像除了抢购,墨尔本人还没有禁足。你那边严重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先金沙发上坐下再看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