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06 烤红薯苹果,祈祷健康平安

(2020-02-07 17:31:25) 下一个

这款自创的点心做饭后甜点很好吃。这些天太多的焦虑,牵挂,伤心。做一款甜点里面有甜有酸。苹果--平安。祈祷健康平安,愿疫情得控,人们生活回归正常。

加上一个后来做的视频:

 

做法: 一只日本红薯去皮切块,一块日本南瓜也切成小块。放在烤盘中。375度烤20分钟。用烤盘纸垫一下容易洗玻璃烤盘。

我现在是先烤红薯和南瓜15分钟 (370华氏度,摄氏是185度),然后放入苹果块再烤15分钟。苹果可以去皮,也可以带皮。我一般用4-5个苹果。但是大一点的苹果3个就可以。苹果核要去掉。然后再放入拌料烤10分钟,拿出来后拌匀,再烤10分钟。总共是50分钟的样子。365 到375华氏度都可以。 

红薯和苹果在烤箱里的时候配拌料:

2 table spoon 面粉 (我现在用一大勺面粉,一大勺杏仁粉)

5 table spoon 无盐黄油,切小块。

一把 山核桃仁,一把南瓜子,一把蔓越莓干,一把葡萄干。有时也放点蜜枣。自己随意。其实看到烤红薯的方子多要放糖,或者1/3 杯的糖浆。我觉得苹果和红薯本身的甜度应该够了。还有葡萄干也甜。 

20分钟出烤箱是这个样子:

把拌料拌匀:

撒在烤好的红薯和苹果上面,拌匀。

放入烤箱375度十分钟。拿出来翻一下拌匀。再烤10分钟。

10/23/2023加的几句:我现在是先烤红薯和南瓜15分钟,然后放入苹果再烤15分钟。然后再放入拌料烤10分钟,拿出来后拌匀,再烤10分钟。总共是50分钟的样子。365到375华氏度都可以。

这时候山核桃也烤得很香。总之很好吃。

把朋友圈同学发的这张照片放在这里:

 

谢谢看帖,祝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viMa' 的评论 : 刚刚看到,谢谢喜欢。喜欢你做得成功。
Levi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这款甜点,我准备学做一下;上次已学做了亮妈的芦笋煎蛋,非常感谢!愿大家都平平安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回头就去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个好做好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的指南找过来,哇啊,满屋飘香啊!学到一招,哪天做给女儿吃。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问好觉晓,祝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是,很快手的一道点心。问好王亭。祝成功。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赞苹果!赞亮妈心思!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着好像又好吃又好做,马上偷艺学做起来!(*^_^*),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为我们的孩子祷告。刚还和亮聊天提醒他小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一说我也做了蛋炒饭。很好吃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吃!!! 祝福我们的儿子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你做了那么多好吃的,我也做蛋炒饭吃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 我觉得如果想更健康的话,还可以把黄油换成更健康点的油?不过还是黄油的味道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是第一次见,有机会可以试试,也会跟你一样不放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