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几个爬梯的吃喝,现在的中国学生真是幸福

(2019-09-01 12:32:16) 下一个
  

才意识到这个周末是个长周末,怪不得有那么多的爬梯,一去就是三个,真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今年的迎新,没有往常那么多,也就是100来人,是不是现在从中国来的新生学少了?但是吃喝爬梯,接待和表演分享的内容也把大家累得够呛,我当场就头昏了,回来后死睡一大觉。

学生们就是有朝气,游戏活动搞得热火朝天,几个回合下来新人就变成旧人了。聚会很周到地为每个新生准备了介绍当地的小册子和冰箱磁铁,还有专门的App,有啥吃,有啥玩的,公交怎么左等等都介绍得清清楚楚,来的新人有什么要帮助的,缺什么家具,需要什么家庭用品的都一一帮助解决,晚上派梯结束后就有人带着他们去菜场买菜了。小册子上还有专门介绍心理门诊的,现在的学生流行看心理医生,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中餐馆的老板也是带着菜来奉献,同时也做做广告,领导说跟他们第一批来美国的人来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了,他们那个时候大陆来的人很少,不多的华人中大多数也是从台湾来的。那时候不要说没有现在的月饼,就连大白菜都没有卖的,中餐馆的水平就是芥兰牛,左宗鸡,酸辣汤和蛋花汤,现在的学生真是幸福!

看看大家带来的美味佳肴:

很嫩很入味的卤蛋,秘诀是不能煮久,蛋上多划几口

酸辣菜

很有风情的泰国菠萝虾饭

葱油鸡,辣与不辣的选择

宫保虾

叉烧

烧烤

剁椒鸡丁

葱姜蟹

海带很好吃,清淡,爽口

鱼香茄子颜色真漂亮

冰皮月饼,还有别的苏式月饼和甜点

 

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的美食了,菲儿好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比原来进步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谁能和国内比?我只是说国外现在吃的东方食品越来越多了而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偶尔的,不同的组织:)问好田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也是现在没原来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潇洒,没几天可以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丰盛了,还有葱畺蟹,学生的迎新爬梯吃得真不错!菲儿也辛苦啦!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菜除了生的就是拌的一般般,肯定不如国内菜好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总有大爬梯啊!羡慕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去没有是年龄大了以后才这样的,不知这是不是也算天生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九十度呢~ 去海边避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好久不见,谢谢支持,也想思韵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看菲儿的美食,过过眼瘾:)群兄的留言够那个的。。。 哈哈,菲儿的回复太妙太可爱啦!必须冒泡手工点赞!

菲儿天地 2019-09-02 15:45: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是群的领导撒娇呢,我不是咬的,是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哈哈哈,吃得下肉说明你年轻!:)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呵呵呵,我整天就说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了,不好意思:)劳动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教会和大学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也是主里的姐妹,热烈拥抱一下!:)愿神祝福大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食品也太丰盛了!
现在还有中国学生迎新活动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亲,长周末干啥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是群的领导撒娇呢,我不是咬的,是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下次再来试试,蒸我有次颜色也不太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也有的人会是天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也要注意看各项指标了,回头好好去查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都混在一个盘子里了,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也喜欢你的文。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里面的肉,肉还是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怎么办?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厉害,柴米油盐都能成文,节日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上帝通过教会和教会的兄弟姐妹(菲儿正是其一)传递主的大爱,让更多的人得救。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一盘盘的爱心 现在的新生真的是有福 奉献的人也有福!
长周末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说:"我家领导在船上不吃甜点,但我每个都要尝尝,吃一口,其它的都给他,哈哈哈!" 菲儿会撒娇。你知道世界上有个人宠你,不介意吃你咬过多东西,是不是很温馨,很幸福啊。quality time的时候可要有回报哦。我家那位有时也那样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滿滿的幸福味道。現在看到漂亮的茄子料理都會多看一眼,因為學會了維持鮮豔紫色的方法,先蒸熟定色再去料理就成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么有口福还苗条,虽然我体重不到47kg,这么多美食也引不起我的食欲,居然胆固醇还偏高,太冤枉了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眼花缭乱了,估计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吃什么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美文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自己做的都不放,餐馆不清楚是不是放鸡精或高汤之类,我回头去问问:)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下,调料里头有味精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哪,甜点还真是不能吃多,我家领导在船上不吃甜点,但我每个都要尝尝,吃一口,其它的都给他,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我们在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是大家的厨艺,不过我这几天也做了不少,回头请你喝老鸭汤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苗条,吃也不怕,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般不过夜,这样比较新鲜,过夜也不能放冰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呵呵呵,我没有每个都吃,螃蟹,鱿鱼,菠萝饭都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比起原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两天就是一直地吃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每年都会搞的活动,大家很早就准备了,有组织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还有中餐馆老板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是大家一起做的,大家都带好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蒙古钙片”真是太逗乐了!

舒啸说得对,尽管我当时来的时候看不到洛杉矶有高楼,觉得拉斯维加斯才是心目中的美国,但还是觉得美国的房子大,店大,现在的留学生会觉得中国更好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说得对,大家一起坐,胖胖也来坐!

你家家属说得对,我家领导也总是说,走在校园里,看着一张张永远青春的脸,不得不感叹时光如梭,如流水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被板凳了,群不是已经给你留好了沙发嘛,哈哈哈。

这次东西是不少,最后还剩下来了很多:)劳动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群和领导一起沙发! 劳动光荣,今天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劳动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出城回复晚了,抱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可别胖了。最近我太多甜点,长了2公斤,郁闷中,今天晚上就吃一根香蕉,减肥中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啊!太幸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能吃到菲儿厨艺的都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好热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冰皮月饼能不能过夜的?过夜会不会硬了?正在考虑要不要学着做呢。菲儿长周末辛苦了,服侍学生。我待在家里,哪里也没去。
SCNC 回复 悄悄话 這麼多菜呀,哪個最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现在的学生真是很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这么晚了,看到这么诱人的美食,我得吃晚饭呀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有爱心,为刚出国的留学生开爬梯。暖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问好大家,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你做那么多好吃的,是为了这些离开父母的孩子啊。为菲儿点赞。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后来的留学生的确条件要好得多。记得到美国后在中餐馆吃的第一道菜:菜单上没有中文,按字母拼出来像是“蒙古钙片”,其实是“蘑菇鸡片”。

不过从前出来觉得反差大、更有新鲜感。近年来好几次听到新出来的留学生失望地嘟囔:美国就是这样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楼下网友笑死我了,笑死我了!等晓青来了,和你一起坐好了。哈哈!

现在的新生是很幸福哇。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为嘛现在的新生一年一年的,看着越来越小呢?我家属说这是因为我们一年年的越来越老了。我假装没听见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去你们这爬梯,不然我得吃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qun0 回复 悄悄话 替晓青抢沙发。我想当你们那里的新生啊,太幸福了。劳动节多劳动好,无私地奉献是幸福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