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几样美食,再谈谈怎么冬天不抑郁?(上)音乐

(2018-12-09 03:01:44) 下一个


 
 
原来觉得冬日最容易让人Blue的时候是过完元旦到开春的那一段日子,节日的热闹劲过去了,开始长长的,寂寞的,寒冷的冬日,没有阳光,没有盼头。。。

现在更惨,觉得感恩节一过,天就开始冷了,更早地开始了Blue。原来冬天自己每年都会做一个帖,和大家聊聊怎么deal with Winter Blues, 昨天看见连连已经开始了这个话题,我就接着一起聊吧,大家也可以多分享你的好经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812/9444.html



一《买花》


买花仍然是我现在会去做的事情。

说起来自己谈不上是个花迷,看老美女邻居,整天把自己的花园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老是要给我传授经验,自己不行。不是冬天的时候自己对花并不是那么的痴迷,当然母亲节女儿送的花篮或是平时领导送的花我还是会好好伺候的。但是到了冬天,我就成了花痴,整天缠着领导给他送花,其实也就是给自己送花。为省开销也尽可能地挑sale的,可惜现在不怎么有deal,加起来也是一笔小开销:)。然后就是给花照相,花谢了再把它们做成干花,总之是要物尽其用?折腾个够。给沉闷的冬天增添一点气氛和色彩,雪中的花夺是不是特别的娇艳?
 
 









做的干花



 

二  《心中的花海》


Happy Lite 可以打开经常照照,我冬天是几乎一直开着的,白天也是,让它的光亮替代外面天空的阴沉。


但是光靠Happy Lite 和美丽的鲜花还不够,心田还要有光照,心中要有花海开:


1. 和家人多相聚,多交流,多化一些quality time;和朋友,和闺密喝咖啡,聊天。

2. 读书,看任何你喜欢的书籍,看电影(这个阶段,推荐喜剧)听音乐(古典音乐最help)





3. 锻炼身体,想办法让自己出汗。跳那种音乐一起就会让你high的舞,让一切烦恼在脚步中离去,在空气中飘散。。。

4 . 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包括衣服和包包,节日的盛装买起来,哪怕一年也许只能穿一次。






5. 平时不舍得化的东西,这个时候不要对自己吝啬。


  

6. 远离会引起你负面情绪的任何事和人,等到你自己ready的时候再去touch.
 

 

   三    《 美食》

 

大嫂我还有一招,  想必大家也猜到了,就是做美食。

做美食会让我减压,出气,心理释放,很多的不安,难过,在烘培的时候就跑走了,心里出去了一些负面的东西,腾出来的地方,就可以进一点新鲜的东西来recharge 自己,当然这一切都是一个慢慢的过程,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有些东西,上帝就是要让你自己去亲自的经历和体会,在他的灵里学会安息.......

 

 He heals the brokenhearted and binds up their wounds.                                   
 
 
——Psalm 147:3

 



*********



下面介绍一下这个日本小南瓜做的几样美食:

这款日本小南瓜,和美国的老南瓜不一样,它非常的嫩,连皮都是,就是切片炒一炒都很好吃。
 

 

 还做了南瓜的饺子
 

和洋葱一起打成泥,做成西式圆汤,进贡圆导
 


 

 

做了酥皮点心,你也可以用买来的酥皮

南瓜煮熟或蒸熟,里面放一点椰子油,稍微炒一次,放在酥皮上,400度,烤20分钟,非常好吃又健康的pastry,还有些椰子的清香。

 最后介绍这款超软口味,好吃,香甜的南瓜,红豆吐司。

 


 原料:

高粉250克、白糖20克、盐2.5克、酵母3克、奶粉10克、南瓜泥135克、全蛋液50克、冰水28克、黄油20克、蜜红豆150克。

做法:

 

1、南瓜去皮蒸熟。


2、提前准备冰水。


3、把黄油和蜜红豆以外的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桶内,选择“和面”程序,调整时间为15分钟。


4、程序结束后放入软化后的黄油,选择“和面”程序,调整时间为15分钟。


5、检查面团状态,能拉出薄而有弹性的膜即可。


6、把面团取出,整圆后放入保鲜盒内,稍压平。


7、放入发酵盒内进行第一次发酵,发酵到2倍大即可,需时60分钟。


8、取出面团,滚圆稍作排气后盖保鲜膜静置10分钟。


9、把面团擀成长方形。


10、把面片翻面后整理形状,在3/4的位置铺满蜜红豆。


11、从上往下卷起,收口捏好,收口向下放好。


12、把面卷翻过来,收口朝上两端往中间折,折口向下,用锋利的小刀在面包胚中间横向割深深的一刀。


13、放入发酵箱内进行第二次发酵,发酵到2倍大即可.

14、放置于预热好的烤箱底层。165度,烘烤35分钟,20分钟后加盖锡纸。

 

 

相信你心中冰冻的三尺迟早会融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冬天需要美丽的花儿,美的享受。
你那里够冷,估计春天应该比北欧这边来得早吧?北欧这边到五月都不明朗,六月突然千树开花,夏季集中。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验太适合于有同样感觉的人了,其实漫长的冬天里与正能量的朋友在一起太重要了,就好像是我们平时吃的营养餐。远离负能量,欣赏音乐,看书,做美食给朋友和家人。推荐热瑜伽,在寒冷的北方,冬天做这个运动,倾听瑜伽教练的尊尊指导口令,对于抵抗冬季忧郁很有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看见你开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南瓜汤. 好多好吃的, 看了就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田姐,就是长方形的烤盒,要两次发酵,我写得不清楚。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请教老师发酵箱是什么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帖留言转走了,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诗人美言鼓励,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哈哈哈,大一叔也会Blue吗?:) 上次看见开心了,她好久没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白天阳光灿烂多好啊,现在白天越来越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阳光明媚,好让人羡慕啊,怪不得R妈总是这么开开心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哈哈哈,佳佳厉害,也许有一点点吧,老妈更厉害。问好美丽的佳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多,我回头再补补菜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灵感再跳舞,所以文彩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食堂。洋葱炒鸡蛋,烧茄子,特别香!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博文越来越富有诗意,充满着人间温暖,那一丝淡淡的牵挂与忧伤、恰如其分地演绎岀博主的本真与善良。

哈哈!菲儿,一定会有人跳出来说我在拍你马屁了,那PH 试纸呢?待我去找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占位!
食堂的菜是带着满满回忆的菜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菲儿的贴了!我也吃过好多年食堂!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这帖子可以改名叫 - 过冬必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建议的方法都很有效。
我们这几乎天天阳光灿烂,应该是够幸福了。可是今年冬天,突然对不到5点就天黑很不喜欢,看样子年龄大了,更容易winter blue。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文章真暖心。 谢谢分享那些对付忧郁的策略。那么多好对策, 忧郁无处可藏。 我这儿大多时候阳光明媚。 我也发现阴天, 精神头就大打折扣。菲儿,有好吃的, 我一定高兴。 好想吃你做的南瓜红豆吐司。 我先收藏。 到时去买材料。 祝菲儿好心情!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美,这个南瓜和洋葱打在一起,学习了。菲儿节日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住桑拿是芬兰的呀,桑拿和spa又是两码事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给人感觉美丽热情又能干,可菲儿的心是个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好像瑞典人天天在家桑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嗯,挑挑地方,比如去你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这样的,美的事物给人以美好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多谢绿岛如此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所以要预先防止往那个“症”上面走:)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感觉你想说的词是郁闷,不是抑郁。抑郁到了“症”的地步是自己走不出来的,除非死过一回(是指真的死亡线上走一回,而不是比喻)。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心情!大赞美才女菲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冬天,家里有一些鲜花,心情是会好很多。看着美食也很解闷。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城裡逛逛也可解悶。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season greeting.哪能经常spa,谁像你天天吃喝玩,还抽空发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像我一样写诗词唱歌,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想抑郁都没机会,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找乔兄的读就行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们这边不太冷,还没有尝试过这种郁闷,可我也觉得上文学城是个不错的好主意,差不多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地方,记得曾经有过一位博主写过一篇文学城导读指南,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博主全部文章读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你还立地成佛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这音乐很适合打坐。爱打坐的绝对不会抑郁症--我是菩萨我怕谁,哈哈。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ma? 呵呵!城中有的地方酸度比较高,我得用PH 试纸检测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晒太阳是好办法,问题是我们这里没太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老头老太太冬天扛抑郁的办法就是穿着左压右,蹲墙根晒太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你很佩服你生活的态度,你是一个坚强的人,也是一个有福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悠游' 的评论 : 很简单,就放花瓶里,不放水,自己慢慢就干了,拿出来的时候要小心,比较容易碎:)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会生活,向你学习,好办法都记下了:)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好好, 我也买花, 但是没有做成干花。 下次介绍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觉得你也一定有很多好主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等着呢,不要让我现在就留口水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亲,能融化你心中的冰吗:)问好,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哈哈哈,那是你太不了解我了,经常遭人m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永远活得风淡云清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不会你的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经常有人叫大妈,无所谓,也确实该大妈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们芬兰经常Spa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多谢A兄,在积极争取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自在生活' 的评论 : 自由自在好,曾经在私房里和你和朋友们玩得很高兴,从你和大家那里学了吧少菜。 你好点了吗?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读茶儿的留言才愉悦,才艺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最喜欢你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哈哈哈,也是啊,我原来也没有这个问题,是后来得的病:)快乐就好,好好enjoy lif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只放了系列南瓜,漂亮的还没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天天来,你要天天快乐!

~~~~~~~~~~~~~~~~~~~~~~~~~~~~~~~~

我争取啊,我这人太容易受别人影响,经常不快乐,你要多来啊,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呵呵呵,你家宝宝太可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天天来,你要天天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早上贴美食图,让菲儿流口水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文美食绝对能熔化三尺坚冰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的菜总是做得那么精致、养眼、令人垂涎三尺。抑郁?这词不会在你的字典里出现,:)问好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就赶快进来了。本是看中了南瓜汤,再一看汤有主了,还好,下面有更喜欢的南瓜红豆土司。

你的抗冬天抑郁的建议非常好,说不定啥时真能用得上那!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买来酥皮点心、很好吃,幸福肥。干花做的真好,色泽很赞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一句大嫂我......我也是这么折腾花儿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随便夸夸女儿和老公。这音乐适合spa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 那滋润的生活!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很会享受生活!喜欢你做得菜,很讲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外面的天空阴沉,但欣赏着菲儿的音乐与文章,心情愉悦。能在冬日里生活出春夏之美丽和优雅是一种生活艺术。谢谢分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高招!最爱美食,谢谢菲班分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可以乱买东西了,还有节日聚会,怎么有空去忧郁呢?谢谢这么有情调的美花,美食和美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是真美,跟花一样美~~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切片炒南瓜要试试,加油加盐还要加什么?感觉上脆脆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大冬天里还有那么美丽的鲜花,突然食欲大增。我得立马赶过来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说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另外Happy 好像很短暂,而Joy 就长久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很难说,忧郁有时是个过程,会反复,不过疏影浅斜应该没有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远离会引起你负面情绪的任何事和人,等到你自己ready的时候再去touch. 我特别赞同。我这人大大咧咧,所以心情不容易blue。现在出去到处都是圣诞气氛,12月工作最忙,来不及让心情blue,还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弄吃的,所以身材管理做得非常不好。
看你的博客,跟你学几样美食是正事。
~~~~~~~~~~~~~~~~~~~~~~~~~~~~~~~~~~~~~~~~~~~~~~~~~~~~~

等我们心理更强大的时候再去面对也就不觉得那么可怕了。

我有时也会瞎吃,特别是头不好的时候。最近倒是人有点太瘦了,也不是好事。朋友教我,吃东西时切成小块,一小口一小口吃,既解了馋,又不用怕太胖,再加上锻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呵,vice vers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忙好啊,没时间忧郁,尤其是要让脑子忙,就没时间去瞎想8想。 我们冬天的花园是莫有花,只有冰了。

短暂的快乐也可以给你带来愉悦的心情。。

正能量的朋友太重要了,就好像是我们平时吃的营养餐。茵茵就是一个可以在精神上深交的朋友,再加上现在越来越高超的厨艺,是女人中的女人,也希望能和你做邻居呢,但我不要猪,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qun0,这只是Pre-Christmas, 圣诞的时候要再高调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退休后一定搬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还要加上松松的好诗词,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本来放的是video, 想想还是mp3吧,不好意思,晚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有了菲儿的鲜花、美食还有建议,啥天都不抑郁了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禾儿, 奥斯卡提名电影是必须的,昨天在看《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的音乐剧,却是觉得有点压抑,我在Blue的时候会注意选择着看。

吐司真的非常好吃!

太高兴看见你开博了,你还记得你原来经常来我这里的时候我就让你开博吗?你的博文写得太好了,我知道你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你百忙之中来看我,太感激了,还有奖,我看见了,感激涕零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呵呵呵,是的,尤其是读你的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你可以试试做给Allen, 口感很特别很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全才! 对于你文中提到的第六点: 远离会引起你负面情绪的任何事和人,等到你自己ready的时候再去touch. 我特别赞同。我这人大大咧咧,所以心情不容易blue。现在出去到处都是圣诞气氛,12月工作最忙,来不及让心情blue,还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弄吃的,所以身材管理做得非常不好。
看你的博客,跟你学几样美食是正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得好,忙碌起来也是一个好办法,或是去帮助别人,让自己不要空下来,还有吃健康做的健康食物也有帮助,垃圾食物越吃情绪越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你来了,我就开心很多,你可以治我的心病,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受你的启发:)


蒸桑拿好啊,蒸气浴也行,把压力蒸出去,人就轻松许多,精神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呵呵呵。 是啊,现在越来越怕冷,冬天才开始就觉得不行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何以经冬?好书、好电影、古典音乐、浓咖啡、... 再加上博主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早晨和朋友去舞了,刚回来!:)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这个贴是一贯的美人恩,温暖体贴地告诉大家一些实用的生活技巧。
我的体会是:有一个词,叫闲愁,我忙得都顾不上忧郁了。
买花,好,像是一个美的仪式,明明花园里有花也要买。
书,读不进去了;网文,越看越少了;音乐,听着感觉淡了。
还是买包买衣服能让女人得到短暂的快乐,可惜,持续时间有限。
还是有几个有活力·有情趣·有技法的正能量朋友最好,要是猪的离菲儿近几好了。
今年圣诞节出去过,春节已请了两拨真挚热情的朋友,做一顿中国大餐,感染一点他们的乐观和活力!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花,这美食,好得无与伦比,这是准备过圣诞节吗?菲儿如果再穿上那件节日的盛装,一定会光彩照人,有抑郁症都能给治好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我想住菲儿家 隔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都是过冬日的好点子:)菲儿,冬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音乐还没有贴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文!看奥斯卡提名电影,也是我冬天喜欢做的事情。那红豆吐司太诱人了,完全没有抵抗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里热乎乎。
菲儿,圆宅有你的奖!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逛逛文学城就能防止抑郁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南瓜面包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分享!寒冷漫长的冬天让很多人得抑郁,菲儿这些防抑郁的方法非常好,要调节自己,尽可能的让自己忙碌,尽可能的让自己高兴。美食都非常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花儿太美了,美食馋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美帖!
昨天忘了说, 犯winter blues的时候,蒸桑拿也很管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花仙子,一朵花儿也能整出好几个世界:鲜花、花影、干花。。。:)
我这儿冬季漫长,谢谢菲儿的宝典!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 音乐,鲜花,美食.... 太羡慕了,I am try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12-09 03:49:30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然该怎么着?:)哈哈哈,早晨好,帖子还在做呢:)




Blue-Crab 2018-12-09 03:46:53
外面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家里鲜花盛开美食飘香,菲儿读者圣经,跳着舞,喝着南瓜汤,把小日子过得美美的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是我的灵魂伴侣吗?你那里是夏天都可以这么地读懂我,应该早一点认识你的,真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也遵菲儿心经,人尽其欢,财尽其用,物尽其功、心尽其乐,情尽其至...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