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十人去农庄过感恩节(多图)音乐

(2018-11-23 10:03:00) 下一个
             
 

 


            昨天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在一个美国朋友的农庄过的感恩节,一直呆到晚上我们要去另一个朋友家才离开,非常难忘的时光,是最让我感动的的一个感恩节,我觉得他是上帝派来温暖,照亮别人的仆人,上帝用他们祝福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两位老人家年纪很大了,有80多亩的地,后面是一大片林子,里面有果树,你可以用拾到的松果,野berry 装扮节日的家,他们给孩子每人一个塑料袋来装这些捡到的装饰品。

       

庄园里有火鸡,鹿和各种动物。

 



 

 


他们开放自己的家庭已经好几十年了,经常接待有需要的人。说实话,十年前我也经常开放家庭,接待教会的弟兄姐妹,现在却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尤其自己的孩子大了,比较喜欢安静,到处跑的一堆堆孩子会让我发晕。而这对老夫妇家里却不介意这么做,门口的鞋子你都可以想象里面有多少人。。。。
           

         


 

            有毒的果子很漂亮,告诉孩子不要去拿            


 

 

老俩口还给大家烤了个大ham,我几次让他们去拿菜吃,他们都一再推脱,说是要到等到last, grandpa 和 grandma都是最后一个吃,是他们的 tradition。还直夸我的火鸡烤得好

 

 

 



 


吃完饭后,静静的背景音乐中男主人给大家介绍了感恩节的历史。美国最早的Thanksgiving始于1621 年,一群不堪忍受英国国教迫害的清教徒内的一个分支Pilgrim逃到美洲新大陆Plymouth,美国早期感恩节是印第安人与欧洲新移民齐聚在一起感谢上天的赐予,原来没有固的定日期,一直到1863年林肯总统才首次宣布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为联邦感恩节。他说一会要带我们去后面的森林, 因为曾经原居民就是生活在林子里的。

很奇怪,我当然并不是第一次听这段历史,但是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生动,这么被感动。

我们这些外来的移民,不就是当初和他们一样从家乡来到一个New World,追寻我们的梦想,我是20多年前来到这个新世界的,而有些朋友是则是刚刚到。这对老夫妇几乎接待了几十年这里从世界各地过来的朋友,难道这不是天父奇异的恩典吗?

 



 

 

感谢上帝赐我们丰富的日用饮食。

 



   食物很丰盛,往常经常要担心教会的食物会不够,今天却是很丰盛,上帝的恩典足够用。

 


 


               
                     
   喜欢的水笋栲肉

           
 

        
                  
味道不错的烤鱼     





           



          珍珠丸子 











我还学了道蒜蓉粉丝虾。大家都带很多,我的血糯米八宝饭,年糕,酸辣菜也挺受好评







           
  小朋友做了很多好吃的绿茶饼干和核桃点心。        

 


 

 

 


            当大家跟着老两口走树林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Clarks靴子的跟虽然不高,但是却有些跟不上了,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才意识到,为什么当别人对他们说感谢的时候,他们会说感谢上帝吧,我想他们一定希望大家能把这个爱的接力棒传下去,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刚来的人和彼此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出手,比是精品!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图好美食!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在菲菲如此卖力付出的份儿,别给她穿小鞋就好啦!拜托拜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你英明啊,是我穿错了,555,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多谢花园,很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问好东老乡!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小康,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闺蜜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田野,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nz' 的评论 : 原来还有猪,牛,羊,现在只有野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的天,女儿发现家里有两只不同的鞋,原来搞错的人是我啊,太太太汗颜,实在是太丢脸,主要是忙昏过头了,天哪,哈哈哈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坐地板上,共同感恩友情!
Cranz 回复 悄悄话 庄园里有火鸡,鹿和各种动物?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呀!好想都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要说,嗯,抱抱真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恩情,抱抱感到了温暖!你这几张照片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很多好吃的东东,羡慕啊!祝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周在悉尼忙乎进城少了 差一点误了菲儿的盛宴呀!问好勤劳敬业善良可爱的菲儿……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新贴的闺密情浓,美食靓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大片! 馋得想哭…… 这太诱人了吧!呜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都是大手笔,在这样的庄园过感恩节真是福气!感恩节快乐^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下次给你看一张真的在水一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我真的很感恩有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爱的人等久了,坐坐也是人之常情,坐吧,坐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板凳,喜欢你的新发型!闺蜜情谊令人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我网上也有闺蜜,你有我也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领导,我网上也有闺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味道不错,不过莫敢太吃,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菲儿的节日充满了欢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温馨的回忆,有闺蜜真好!
嘿,又是大歺,小心别闹肚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坐着也可以在水一方吗?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哈,有机会来美国就请你来我们教会做做,问好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缘亲,你还好吗?给宝宝做什么好吃的大餐,很想念他,多更新,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等着看你的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很开心,是的,健康,谢谢你!节日快乐,你家大女儿也回来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一定更丰盛吧,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他们原来什么都有,现在年纪大了,都不弄了,我们带去的东西,有些是朋友自己种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太好了,知道你很喜欢音乐,大城市机会也多一点。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喜欢你的新头像,非常美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看的对,也吃不了多少,想知道你今天看了会怎么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多谢雨女,是老人家家里的,不清楚,也许是别人送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1 阿门!

愿上帝与我们同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多谢露得,感谢上帝的恩典!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几乎天天在外面,昨天在家休息了一会,但是把肚子又搞坏了,哈哈哈。你的大餐怎么样了,期待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迪儿,喜欢你的文,总是有感动,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多谢fengxiang鼓励,我特别欣赏你和你女儿的互动,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旅游大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还在布告中,我也就不明白了,你说两双脚都不舒服,怎么还不都快一点行动,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在水一方的照片很漂亮! 物以类聚,菲儿和闺蜜都不爱洗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马上就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太赞了!我也超喜欢,在我的CD folder 里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继续祝大家节日快乐,享受最后的周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Celtic Women 的歌曲、几年前在WQED电视慈善节目拍卖时,买了她们的唱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师傅夏圆出山了,豪宅有奖!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关心那两双穿错了的鞋的命运。结局如何呢?两双脚都不舒服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感恩节过得好有特色,那只火鸡也是地道得很!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子一贯地高大上,赏心悦目。

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菲儿每天都上大片,美丽的故事,美丽的摄影,美丽的食物,美丽的菲儿~~节日快乐~~+1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八十多岁的老人确实是非常有爱心。菲儿感恩节也是马不停蹄地没有好好在家里休息一下呀。节日快乐!:)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感恩菜和感恩情,享受了!特别喜欢那个诗篇盘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写有诗篇第100篇的瓷盘

诗 100:1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
  
诗 100:2你们当乐意事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
  
诗 100:3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 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
  
诗 100:4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诗 100:5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愉快!请问你那个带诗经的盘子哪里来的?我好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过节的时候要最后访问菲儿,要是先来这里,眼睛会撑破了的!果然不出所料,估计你们现在都酒足饭饱地进入梦乡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大聚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丰盛的感恩节,再祝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Celtic woman 是为我喜欢的组合,前几年特意去听她们演唱会呢……
节日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农场中的蔬菜应该都是自产自销原生态的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感恩节过得很丰盛啊!哈哈。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去农庄过感恩节很有意义,菲儿一定吃的玩的很高兴。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准备去农庄,先来你处溜哒一下。周末愉快!: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女神啊,俺都看晕了。谢谢分享!送上迟到的祝福!节日快乐哦!!!!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在美国,我也想加入你的教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缪夸,特别开心看见你回来,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John Newton的故事是讲的关于1748年牛顿随商船Greyhound返回英格兰在Donegal海岸附近,商船遇到了严重的风暴,几乎沉没,牛顿大声地向神呼喊,所以有雷声,不过我也觉得有点不好,一打开,容易把人吓着,我换成你的了,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每天都上大片,美丽的故事,美丽的摄影,美丽的食物,美丽的菲儿~~节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啥你放的“Amazing Grace”前奏是雷声? 试试这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Cp5LG_zN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的鞋是对的,不然走路要一翘一翘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我怕我脚太肥穿不上,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真的呀,我只是袜子穿错,套装穿了旅游鞋去开董事会,一上午脚一直躲在桌子底下没敢出来,哈哈哈!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里面有我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明天该休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同问王子问题,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网络一直有问题,我都上不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肯定穿回家的是你自己的鞋?
最喜欢看菲儿的大片了。要不要奖你一双靴子?水晶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俺了,鞋穿错了,忽然觉得笑话人不如人。我有一次匆忙赶上班,结果着急走就带了一双顺撇鞋。后来爱人赶紧开车给送鞋。想起来很丢人,哈哈哈。是的,是要知道感恩,我们真的很象当年的移民。。。欣赏了,平安是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的虚实拍得真好。
食物好丰盛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上班,你们过节,羡慕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难道蓝蟹是王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热闹非凡、羡慕一个!梅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那“水晶鞋”是故意留下的 。。。 吧。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手机不动,多点了几下,盖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节日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喔,My God!想知道哪位女士?见过我这么粗心的,没见过还有比俺还粗心的,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喔,My God!想知道哪位女士?见过我这么粗心的,没见过还有比俺还粗心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看见了,哈哈哈,你说人家穿走怎么不觉得难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计算机超慢,刚把图加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主人没脱,大家自己脱了。今天有人在找鞋,不配对,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尔回话。才看到那张穿回家后的靴子,眼里都笑出来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祝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菲儿终于开门了,不然也沙发:)
这样的聚会很有意义,值得参与和支持。长周末愉快菲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农庄,好温馨的聚会。真情难忘,感恩无价。
好像大多数美国人家的聚会都不脱鞋的,但愿这次聚会后没有剩下一两只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妈,我们很开心,很感动,很有得着!:)谢谢 R妈!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 很开心你过了这么丰富又有意义的感恩节。 那位老先生的农庄真漂亮啊。你们教友间的兄弟姐妹情浓浓的。 谢谢菲儿分享美妙的时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有点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教会活动,气氛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个有毒的果子,忘记名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11-23 11:42:51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几十人踩完一定完蛋了,老人可没力气清理。




菲儿天地 2018-11-23 11:37:00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们没让人拖,他们自己也没脱,是中国人自己脱的:)




Blue-Crab 2018-11-23 11:35:23

老美咋也养成了让人进门脱鞋的规矩,近朱者赤?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1-23 11:09:21

农庄图片有趣生动,鞋子阵怕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菲儿!节日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菲儿,像芥兰花那个是?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分享,虽然和你一样喜欢安静,我还是偏爱独处的那种宁静。但这种场合有慈祥老人家、异国情调的、融洽和乐气氛的还是很乐呵参加的。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