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雪+做节日爬梯美味柿子饼,核桃红枣糕

(2018-11-10 06:20:42) 下一个





(这张网图,其它原创)


在以色列农村每当庄稼成熟收割的时候,靠近路边庄稼地的四个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收割的地方让有需要的人享用。

记得圣经里面的《路得记》也记载了路得去田间拾取麦穗的时候波阿斯让大家
不要把麦穗捡得太干净,留一些给她。最后波阿斯还娶了她,路得生的男孩俄备得就是大卫的祖父,而耶稣是大卫的后代。。。。

他们认为是神给了曾经多灾多难的犹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无独有偶,在韩国北部的乡村公路边有很多柿子园,金秋时节有些即使熟透的柿子也不会被摘下来,当地的果农因为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 原来这里是喜鹊的栖息地,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

在微信上看到这篇文,挺感慨的,给别人留有余地,就是给自己留余地,做事不要做得太绝。自然界里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人和人的关系也同样是如此。

另外给予,确实是一种快乐!在教会里,做事完全不需要考虑你来我往的人情世故,送出去就是送出去了,给予并不是失去,而是一种收获,它会让你心里充满喜乐。

真可谓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记得小时候在北京住的时候,柿子会一箱箱地买,冬天就放在窗台外做冬柿子。北京的柿子大多是软的。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这个小城可是看不见这个东西的,去加州领导叔叔海边的豪宅看见他家的院子里还有柿子树,金灿灿烂的,真是惊喜啊!

后来我们这里也开始有卖,按个卖,一美元一个?这次好朋友在城外给我带来三盒Costco的柿子,我的心就开始不安分了,除了每天切片吃,特别是头痛的时候想吃甜的,还做梦别的吃法。

今天就做一款这个季节柿子的点心,糯米粉做的柿子饼,一股柿子的清香,非常好吃有特色,也很健康。


 


柿子饼




 做法:


4个柿子,不用面粉,不放水不放糖,做香甜软糯的柿子煎饼。

美国的柿子好像是软的少,韩国的硬的比较多,软的做比较好。硬的也没有关系,可以
放入搅拌机里面打成蓉,糯米粉放入盆中,倒入柿子蓉,混合均匀,把面揉成面团,放在一边,案板上撒点干糯米粉,把柿子面团拿出来搓成长条,在用刀切成小段,把面团按成圆饼,包豆沙进去。

锅中放入少许油,把柿子饼放入锅中小火煎2分钟,然后翻面继续煎3分钟,直到把柿子饼煎熟就可以出锅了。如果家里没有搅拌机的话就用擀面杖捣碎。


柿子营养价值也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


 

 

再做一款低糖核桃红枣糕,原来在沫沫家看见的



(9x9英寸方形烤盘,若是烤盘太大,就将材料往一边挤)

泡发红枣(可稍煮一分钟),去核,切碎。

用325°F把核桃烘烤10分钟,摊凉后用擀面杖压碎(不用太碎)。

做法:

 

烤箱预热350°F。

烤盘上放上Parchment Paper

把白糖,面粉,和发粉混合

用搅拌机打发鸡蛋。

加入面粉混合物,继续打发。

最后加入红枣碎和核桃碎,搅拌均匀。

把面糊倒入烤盘,抹平。

入烤箱烘烤20分钟。

取出,摊凉后切块。

材料:

2只 鸡蛋

 1/3杯 糖,我觉得够甜了(原帖是1/2),

5汤匙 面粉

1茶匙 Baking Powder

 1½杯 红枣

1½杯 核桃

我加了一把芝麻

我加了一点肉桂粉,撒一点就好。

 我的一点体会:

 1. 泡枣怕费时间可以煮一两分钟,不影响味道还很快不用等。

 2. 核桃烤完后不用压太碎,这样吃起来比较有nuts的口感。

 3. 我把糖稍减了一点,因为枣本来就很甜,感觉放了1/3杯的糖还是很够甜的。

 4. 下次再做我考虑面粉也许再减一点点试试,现在的很好吃,不过感觉是比较是面粉较多的口感。

 5. 加点肉桂粉让甜点更象甜点,芝麻自己喜欢,更香一点,也可以加现在流行的健康flax seed亚麻籽,反正这个本来就是给nut bar 配方。这款糕点里面有核桃,红枣,芝麻吃着都美容的。:)

 6. 一定要等凉了再切.

  

 



 




 

 


两道健康好吃的甜点,再加上做的别的菜,一起带去今天的爬梯。


早晨起来一看,下雪了,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不过初雪还是挺让人惊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里已是初夏艳阳天,昆州冬天是见不到雪的,菲儿美食诱人呀!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核桃枣糕好看。我儿子特别喜欢稻香村的核桃酥。我妈爱吃柿子,北京的冻柿子里面有小舌头,一嚼咯吱咯吱的。不过我对它一般。我姐前几天在村儿里买了一大堆,房山出柿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
菲儿这里每天一个的感恩帖,也是A Moveable Feast。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做人,要有信仰,啥也不信,我行我素,不懂得什么是尊重也不自重的人,生活教育他/她的。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人在做,天在看,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

太认可领导说的了,真是领导啊!:)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难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喜欢你分享的,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其实拿擀面杖压压也行的,假如你真想做:) 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哌梯特别受欢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加倍的快乐和感恩 ,一讲说得好,你和你女儿也都做得很好。

另外我想起来了,我介绍过你新写的电影,不过很简单的介绍,在哪个帖里,要找一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归舟!看来你真的很注意吃啊,我一般水果不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好吃,注意保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随便聊聊,不好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第一张是网图,我去标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非常的好吃,你不要水放大多,有时候会太稀,祝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那子乔就多吃一点,反正你不用怕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你好文还是没开门吗?那我在这里给你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嗯嗯,超级喜欢这个金句,谢谢分享,我灵魂的伴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王妃,你一大早跳进来,吓我一跳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鱼姐妹! 是的,换一种心情,完全不以以的诠释,生活本可以很美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海明威还说过,“在那些(穷苦)日子里,春天最后还是来了,可是让人心惊肉跳的是它差点儿来不了‘。年轻的时候不懂这句话,现在懂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10月底一群朋友,到另一個朋友的柿餅農場玩,因為是朋友特別讓大家摘樹上熟的柿子吃。有些人境然拿袋子裝,看到這些貪小便宜的行為真不可取。她們真是不懂施比受更有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题图好漂亮!“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也是一种美德。”太同意了。。。
谢谢菲班,每天都有好文章给我们,不容易啊。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面粉搅拌机坏了。要不也试着做zuo。不过,即然菲儿你答应提供点新了,咱不用做了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核桃枣糕看着就好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认为是神给了曾经多灾多难的犹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

的确,只有懂得分享,才能有种加倍的快乐和感恩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柿子的故事好感人,嘴还没开心先动了,菲儿的想法好!今天也在Costco看到柿子了,没敢买,糖分太高。就看看你的解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这初雪确实来得早!英国冷了几天今天又15度了。菲儿这两个点心可都大补啊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天南地北侃侃而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很赞!我特别的喜欢糯米做的小吃。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菲儿分享。 这核桃红枣糕非学不可。 馋人啊。 祝菲儿周末快乐!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柿子饼”和“核桃红枣糕”都是我的最爱。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巧,今天学会了“柿子饼”和“核桃红枣糕”,给两道暖心小点一个赞!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妹,你的手真巧啊!这么复杂的点心你也能做出来。佩服!
是的,"给予并不是失去,而是一种收获,它会让你心里充满喜乐"。我特别喜欢这句话。
昨天我们这儿也下雪。我们吃饭的餐厅waitress说-好美的雪啊。我看着鹅毛大雪,想,是啊,当人们抱怨雪给我带来的不便,是不是也应该换一下心情,欣赏一下雪景的美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去忙了,回头和大家聊,祝大家保暖,周末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要是软的做出来颜色会比较深好看,硬的也行,可以吃出来texture.问好,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现在做得很少,就是到了节日才多做一点,平时都很简单,老了,吃不动了,哈哈哈。问好,你的粉弟一会又要上你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roan' 的评论 : 谢谢你啊,太感动了,你给大家解释一下,到底什么是低碳生酮饮食?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一定会做得很好,你们那里一大堆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你才是在变魔术,换了头像!有意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听说了,明年回去一定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和我一样的爱好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美国好像有野柿子,他们有道甜点persimmon pudding 好像还挺流行的。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甜甜的柿子也是我的大爱。菲儿做好吃的,就像是变魔术!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周末快乐。有机秋天会去西安看看,可以吃到最有名的临潼“火金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谢谢你来访,好好休息,调整,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共就两个,还在做别的,忙死了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你后院也有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亲,给你喝乔宁,王妃一起上好茶,他们是穿越进来的,你多吃一点,今天做好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哈哈哈,我是很晚发的,应该是过了24小说了,谢谢你,我觉得博客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吧,我也很感恩能和大家分享和认识你这样的好朋友,抱一个,深层次的,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好羡慕你啊,自己有树,我最喜欢柿子了,不过一次也不能多吃,有点寒。你试试,软的做更容易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宁宁好,我们在中西部,今年气候有点反常,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11-10 06:18:16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他嘲笑我做的是柿子火烧!还是你好,不学他坏:)哈哈哈


我在中西部,爆冷!




ARooibosTea 2018-11-10 06:15:28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咱也弄两个柿子饼走了,当早点伴咖啡了。
菲儿,你不是在我的南部吗?怎么就下雪了呢?




Blue-Crab 2018-11-10 04:14:40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就甭管叫啥,咱揣上两柿子火烧出门了,哈哈。




菲儿天地 2018-11-10 04:07:35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没有回答好,面壁去:)




Blue-Crab 2018-11-10 03:57:31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柿子面饼有点“土”,应该与时俱进叫 persimmon fusion cake 柿子融饼。






菲儿天地 2018-11-10 03:41:39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早安,就知道你会来“找茬”,那你说咋写,柿子面饼?哈哈哈。

我也喜欢吃柿饼,现在还经常出城去韩国店买,朋友每次去加州看亲戚都会给我带好多来,特别想念小时候的东西。。。。




Blue-Crab 2018-11-10 03:34:02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无糖核桃红枣糕做得漂亮! 记得小时候柿子饼是一种蜜饯,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8-11-09 19:10:42

今年的柿子特别好吃。菲儿真行,什么都会做!
做人,要有信仰,啥也不信,我行我素,不懂得什么是尊重也不自重的人,生活教育他/她的。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人在做,天在看,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南山松 2018-11-09 18:13:55

美味的柿子饼和核桃红枣糕,都这么诱人又营养,要拿走两个:)
菲儿,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2018-11-09 17:21:11

新帖沙发!喜欢菲儿做的柿子饼和核桃红枣糕,太诱人了!先吃点,再学做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问好大家,一大早出去,才回来,不好意思!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昨儿刚好买了柿子,可以学着做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菲美人真能干,你家领导咋怎么幸福腻,我要好好学习!
ttro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很喜欢看你的文章,我最近在做生酮饮食,看了好多资料,有研究显示,低碳生酮饮食,能大大的改善偏头痛。希望你每天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柿子,这个要学!
qun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做的美味柿子饼和核桃红枣糕,好精致。我也喜欢吃柿子和柿饼子。但是美国人好像不太喜欢柿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巧手能干,又别出心裁。什么食物到了菲儿手里都会吃出新意。你家先生和女儿口福真好。
问好菲儿,会去补读你的博文。周末愉快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添了好多美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非儿!你住在这么早就下雪的地方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初雪来得早啊!问好菲儿!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抢到沙发了!

核桃红枣糕,健康又美味! 又被馋的哈喇子直流……
菲儿的美文总是色香味俱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2018-11-09 19:53:15 回复悄悄话好像有人说今天休息的,哈哈!看来菲儿是有感要发的!不觉得你每天写博是一种给予吗?你 share心中的感悟,眼里的美景,亲手做的美食,你认真生活的过往,你自己人性的美好,都是无私的给予。我首先感恩!周末愉快!






乔宁2018-11-09 18:50:56 回复悄悄话很不错耶!我正为柿子丰收发愁那,正好试试这个。
谢谢菲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