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桌让人惊艳的大厨创意美食Omakase

(2018-10-23 04:03:31) 下一个

 

 


 


家里有不少美食家写的美食书,梁实秋,汪曾祺,焦桐,他们笔下的美食样样不缺,唯独日本菜没怎么见他们写。
 
说起日本饭,原本自己对它一般,反而是领导到哪里都喜欢去吃。 我这次本来不想吃日本饭,生鱼片一般都比较冰冻,上次带女儿去吃Omakase 是她七月份生日的时候,这次从山上下来,身体里都是一股寒气,但是和着日本清酒,竟然一点都不觉得冷了。主要Omakase 的主厨创造,很多东西加了料,有的微烤了,就不像生鱼片那么冻,上次坐在吧台上,看着大厨一道道变戏法一样地做出来,真的就像是在做一件艺术品,重要的是它们味道也非常好,和没有调过料的生鱼片完全不一样的口味,所以说它是厨师的创作。经常和五天哥一起去日本的哥哥也赞不绝口,在微信上看见图片的五天哥更以为我到了日本,呵呵呵。  

 

 

  


Omakase 在日本叫创作日料,以区别与传统日料(怀石料理,会席料理等),让主厨帮你做选择,Tasting Manu 共十道菜,这是上次吃的。

    

 

   

 

 

  

  

这是这次吃的,这家是米其林推荐,我觉得要比上次在纽约吃的米其林一星合算。

 

 

1. Madai Caroaccio

 

Japanese red snapper, basil, toro, black tobiko, olive oil

这道是我的最爱,又嫩又鲜美。

 

非常惊艳好吃,看着他做出来的,先放鱼,然后撒汁,然后一道道放上面的东西,有条不紊,最后是点缀的小绿叶,就是那么一点点地往上放,象画画一样,很让人享受视觉过程,觉得好像也不像看得那么难做,但是自己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料,汁料也没有那么多,这和平时蘸酱油和芥末的传统吃法太不一样了。另外还学了一种蔬菜芥末,就是黄瓜小丁和芥末放一起,比一般的芥末要好吃。


 

2. Escolar & Maguro Pearls

seared tune and escolar, sushi rice, spicy mayo, truffle oil and scallions.

细细品味,也是非常特别好吃,黑色的松露。

 
    

 

3. Angry Crab

spicy crab warpped in tuna, tempura crunch spicy mayo

这个是朋友特别介绍的,外面是tuna鱼,里面是螃蟹肉和一点点炸的tempura crunch,女儿原来最喜欢的一道。

 

 

 

 4. Shooters

oysters and scallops, ponzu sauce, quail egg, scallions, tabasco, black tobiko

这个很惊艳,在shot 小杯子里面放ponzu sauce,然后是生的鹌鹑,鱼子酱,oyster, 等一样样东西,然后要象酒一样一口吃下去,鲜得不得了,这个做法有点上海醉蟹的意思,不过它里面好像没有酒的成分。

 

 

 

 


5. Orange Rush

lightly seared scallops, seared salmon, citrus glaze.

这个我很爱,外面的三文鱼是三成熟,但很有flavor,再加上外面的调料,就恰到好处的美味。


 


 

6. Tuna Dashi

Tuna, dashi broth, shiitake mushrooms, little neck clams.

这个是汤,里面有特别的菇类和蛤蜊,很鲜美的松露,一个字鲜就是了。



  

7. Main

Shrimp, char siu, tako yaki, wasabi.

里面四道都是不一样的东西。这个有竹签的是肉,很好吃!吃到这里我已经饱了。


 


 

8. Fiesta Maki

Salmon, tuna, avocado, cilantro, masago, chili oil, jalapeno.

各种不同口味的Sushi.女儿比较喜欢。


 


 


 

9. Dynamyte Mussels

New Zealand mussels, masago, black tobiko, scallion mayo

这个mussel 一定要介绍一下,做得特别好,主要里面很多汁和料,又很嫩,比我原来做的新西兰 mussels味道做得更好,更加丰富的口味。

 

 

10. Sashimi

Assorted Fish: from Scotland, Japan, Argentina, and Spain.

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鱼

 

 

 这个是送的,我们点得比较多

 


 这家店白天是不开的,周日,周一还休息,餐馆也不大,超难定位。我们去的时候五点还差几分钟,人家就是不开门,我们只好跑到隔壁波兰人开的礼品店逛,里面有好多和我们一样在等餐馆开门的人。

那天外面温度的很低很低,我们吃饭的小包厢里却温暖如春,旁边坐着曾经和我相依为命的哥哥,陪伴我度过人生最低谷的好友,经常要面对我“无理取闹”的领导,酒酣耳熟之际,脸色绯红的我眼神变得迷离起来,真的是有点醉了,醉在酒里,更醉在亲情,爱情和友情的包围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醉在酒里,更醉在亲情,爱情和友情的包围之中。。。。。。” 喜欢这样的感悟。网上不是说么-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顿饭!让我们长长久久吃下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的美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很精致讲究的日餐,色香味俱全!我有个表妹是我们附近一家日本料理的经理,那家的老板夫妇都是日本人,食材很新鲜,挺受美国人欢迎的。前几年经济下行,许多餐馆不景气,她那家生意一直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呵呵呵,实在不敢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知道你会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小说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芝加哥的Kai Za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等着掐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多给我们介绍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谢谢通州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日本的创造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确实挺漂亮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哎呦,还有半辈子不知道日子是啥样的呢边大神:)佩服你带着女儿闯天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呵,小C的文更让人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喜欢!问好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那天觉得自己回到了从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吗?都说啥胡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道数一多就饱了。呵呵,是的,那天很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谢谢你喜欢,给你家宝宝带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一起来享用啊!你家也很精彩,我站门外了:)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首席美食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灯沙发!太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这家店面很一般,就是食物惊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呵呵呵,日本也有很漂亮的,不过大多数也是刺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wang' 的评论 : 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哈,吾客气,吃: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多谢紫嫣,好久不见,问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确实漂亮,味道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各么栖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好啊,R妈,你家领导喜欢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也没好吃的,出城有一家日本人开的,原来觉得鱼很新鲜,还不错,可是吃了这家,那家也不想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树好,还没弄好呢,框架有点不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灯,就是要灯红酒绿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菲班太会享受了!真是美爆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太精美。不舍得吃,就眼巴巴地看。。。:)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认同日本料理,也特别的喜爱。拍的真心不错。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来馋我们了!真是好口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丝巾好美呀!赶脚俺吃的都是猪饲料了,呜呜……
求饭店名字地址! 太美好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指甲盖颜色霸气,不听话就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东西我也喜欢,特别是电影文学作品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精致!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绚丽灿烂,吃不到,看看也好。
by the way,外套围巾的颜色和食物环境很协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创意美食,我以为是意大利美食呢,看到最后也没看见意大利的。不过我比较喜欢日本的寿司,新鲜好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吃的不是菜,是艺术啊!看了真舍不得下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一辈子很有口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吃饭的小包厢里却温暖如春,旁边坐着曾经和我相依为命的哥哥,陪伴我度过人生最低谷的好友,经常要面对我“无理取闹”的领导
— 很是动人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的日料,值得吃的日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图美文!谢谢菲儿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精致,菲儿在被亲情友情的环抱中品尝美食,太幸福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吃饱喝足再加一番感慨,我喝多了也这样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的菜就是精致,看看就好,哪敢吃, 也一小口一小口的好像吃不饱的感觉:))菲儿写到最后动情了,人生有这些人陪你同行,足矣。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图片拍得好精致哦!一定很好吃。谢谢女神的分享!!!祝福新周快乐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日式美食,干净到令人生畏,精致到难以置信。健康饮食,味道一致。如此精品,菲儿独享。呜呜呜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日餐小巧玲珑做的很精致,食材讲究且新鲜。日餐厅环境宜人是挺好的用餐选择。谢谢分享。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餐看得我眼花撩乱都不知先取哪样了。比我去日本相根泡汤时的料理还要丰富。馋得我只能先打开自家冰箱找点东西来填饥,:))
b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吃过这套定食,是不是芝加哥的Kai Zan?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嗒嗒滴蚕吐丝 (上海闲话)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图,还有美菲儿。温馨浪漫的情调。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这简直就是在吃艺术品啊+1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蚕吐丝嗒嗒滴。(上海话)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写得太美了。 好艺术。 下班后和LG一起读, 好好享受一番。 呵呵呵。 谢谢美丽的菲儿。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视觉和味蕾的双重享受。我也爱日餐,菲儿的美文让我身临其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原来在学校工作的时候,旁边有一家日本餐馆,特别好吃,经常去吃的,现在没发现有更好的,那家也搬走了,那些连锁的日本店不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吃不太出是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日本餐,但不喜欢吃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小鱼儿:

如诗如画,菲儿真会享受!你的丝巾很好看。
我和老公也喜欢吃日本料理。但不常吃。离我家近的有几家日本料理餐馆。有一家是"All you can Eat "餐厅,相当于buffet。但是你是一直点菜,waiter一直上菜,一直到你不点为止。味道很好,儿子很喜欢。但是似乎少了日餐的雅致。还有一家是我和老公的最爱。有时儿子打篮球或有其他活动,我们就have lunch date。我们点了几次"LOVE BOAT DELUXE"包括2人汤,沙拉和米饭,各种寿司,生鱼片,天妇罗,饺子,炒鸡肉,炒牛肉。造型非常独特,盛具真的是一条船,摆上各种食物,五颜六色,象艺术品。(新贴不能留言,就把留言放在这里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

谢谢小鱼儿分享,很开心!

我也喜欢LOVE BOAT DELUXE,回头找出来给你看看。 我们那里附近原来也有一个All you can eat,原来也去过,现在吃得少,我一般都是点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蓝蟹,小树,下次一起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日餐馆确实比较讲究,味道什么的都很重要,因为有鱼生,谢谢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哎呀,再说下去要加me 二了, qun0真有趣,哈哈哈,其实店面很小,很不起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宁,你该更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非常美味,在芝加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味道好,一般日本饭都比较精致,但这个是味道绝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王妃真有福气! 日料都摆得很漂亮,经常有点和花道结合在一起,Omakase 的摆盘更上一层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先不说味道,但就日式餐的干净无瑕疵就已经令人赞叹了。精致!问好菲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蓝蟹,晓青,橄榄树,小鱼儿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小鱼儿 2018-10-23 07:18:30

如诗如画,菲儿真会享受!你的丝巾很好看。
我和老公也喜欢吃日本料理。但不常吃。离我家近的有几家日本料理餐馆。有一家是"All you can Eat "餐厅,相当于buffet。但是你是一直点菜,waiter一直上菜,一直到你不点为止。味道很好,儿子很喜欢。但是似乎少了日餐的雅致。还有一家是我和老公的最爱。有时儿子打篮球或有其他活动,我们就have lunch date。我们点了几次"LOVE BOAT DELUXE"包括2人汤,沙拉和米饭,各种寿司,生鱼片,天妇罗,饺子,炒鸡肉,炒牛肉。造型非常独特,盛具真的是一条船,摆上各种食物,五颜六色,象艺术品。(新贴不能留言,就把留言放在这里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0-23 05:52:12

一桌创意菜,惊艳呀!




晓青 2018-10-23 05:39:26

新帖漂亮!菲儿好美!
























菲儿天地 2018-10-23 04:38:36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一大早,你也醉了吗?哈哈哈! 早安:)


Blue-Crab 2018-10-23 04:35:23

创意料理很不错,菲儿吃饭时的那兜兜更不错,可惜没有菲儿醉酒照,梁实秋的书赶紧扔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在这种餐馆吃饭,吃的就是优雅,是情调,是意境,是浪漫,是梦想,是艺术,是美学,是哲学,是柏拉图 。。。呵呵呵。祝福菲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真精致!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简直就是在吃艺术品啊,在哪儿享受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精致,味道其实就不是最重要的了 :)谢谢菲儿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诱人,日料就是艺术品质高!我日本的妹夫开过餐馆,会做又会吃,每次去日本都带我们吃北海道最好的料理,可惜在我这儿都穿肠过了,啥都不记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