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举世无双的盛宴

(2017-12-02 17:07:33) 下一个




巴黎在我的印象中非常的神秘和浪漫,最早知道是因为香港的表姐在那里,表姐夫是当地人,在巴黎市政府和希拉克做市长的时候共事。七十年代他们来上海,是哥哥,五天哥和他们那帮做厨师的朋友在家里太公的红木圆通面上做了一桌盛宴接待的他们。

后来老爸在那里出差,在塞纳河畔照了一张侧影,可与明星媲美,若是不信,可以放一张老爸年轻时的照片:)他和表姐一家也是有过一个小小的盛宴。

再后来就是哥哥和五天哥他们出差到那里,他们请表姐,表姐夫在外面吃了一桌酒席,非常地豪华,让表姐他们“刮目相看”,原来一帮二十来岁的毛头小伙子现在都成了赫赫有名的企业家。:)

而来美国后的自己却是一直没有去过巴黎,总是在美国和周边的国家那里转,本来想等女儿上了大学可以自由走动了就去,没想到欧洲的形势又开始不乐观起来,一拖再拖,暂时搁浅。

而对巴黎的印象除了上面讲的一些部分之外就是来自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了,这也是来美国后book club里面读的一本书。

《流动的盛宴》《a moveable feast》,一个多么吸引人的名字,然而它却只是一个四十年以后让作者追忆的影子,盛宴的“现场”早已不复存在。

1920年海明威以驻欧记者身份旅居巴黎,《流动的盛宴》记录的是作者和那个时期的艺术家和文学家们早期阶段,也就是他们成名前的那段生活,我记得他们那个时候都是处在吃不太饱的生活的状态,是艺人落魄时的写照,其实他们也就是一个个和我们一样每天要吃喝拉撒睡的正常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然而它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在这部半纪实半虚构的作品中,二十年代巴黎文人圈的风俗画卷徐徐展开,那些当时在世界文坛、艺坛上呼风唤雨的人物都被寥寥数笔勾勒出生动的素描像,与这座城市、这部书永远融为一体。”

  T.S.艾略特,司各特·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D.H.劳伦,斯斯泰因,陀托二翁,舍伍德·安德森,画家塞尚,一张张生动的面孔在我脑中浮现,这么多的名人,若是细细刨析他们的作品,那我这个帖子是无论如何都写不尽的,然而他们都是一个个要赴宴的人,赴一场流动的盛宴。。。

 
 
文学城不久前举办了一场《感恩宴》,轰轰烈烈


   
一场真正的流动的盛宴
 
 
 

 
随后,夏圆就举行了一场猫的盛宴,给大家颁奖,更是空前绝后
 



 
 
俺得了个头等奖,头等啊!




马上有人呼涌而上开始进贡圆食,先是亮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12/603.html



然后是晓青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12/591.html




我也不甘人后啊,本想拍个漂亮的萝卜,哎呦,被闲闲客抢了个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712/433.html





俺只好另开小灶,从秋天
 
 
 
 
 


到美食节











再到国际节



感恩节




紫薯包




香烤小土豆



烤苹果和日本红薯

橄榄油,蜂蜜,黑胡椒粉,海盐,人间美味啊!



核桃派,没有一天不想着园导和她的小盗们,都是贵宾级吧,怪不得有朋友说我会把小盗们惯坏:)







再次感谢晓青领导领导我,几次举荐,倡议这个活动,感谢前年的chunfengfeng,去年的水沫,今年的橄榄树大师们精彩绝伦的点评,感谢参加活动的小声音  红裙绿意  微波仙子 幸福剧团  南山松  闲闲客  莲盆籽  玫瑰的世界  杜鹃盛开 山韭菜  荔枝100渔.鹭  Blue-Crab  南岛水鸟  joycewu12   tiger00  cxyz  cng   erdong   strad   polebear  开心小猪 88夏洛特的网  无法弄  等等看看  康赛欧  波城冬日  冷溪  水沫  文取心  若丹  亮亮妈妈田姐  轻描淡写夏圓  时隐时现  享受生活99  , 吃出健康夏圓 越live越精彩吃出健康。

感谢点赞支持的梅子,清漪园 ,XQQ, 我胖我的,吟儿,连连,喝白开水健康,尤其开心,小三姐,自由钟,qun0,花瓣,为写,有问有解,思韵,来也匆匆London, lumina,老翁,
cxyz ,硅谷,游士,有可能漏掉的,主要是从那个帖子拿过来的名字,不好意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31918.html



注:鄙人无意将感恩宴与《流动的盛宴》相提并论,但如同《流动的盛宴》记录海明威和一代文人感恩宴也会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留下痕迹,一年,二年,三年。。。以至于N 年,我们都会将它进行下去,呵呵呵!
 

 

 

 

 je t'aime !

 

 




 

让人气结的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人人有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得头等大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谁让你不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腐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支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盛宴,点赞,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让小胖开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回谢橄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呵呵呵,说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土豆才算是真正的知识分子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把你家圆导叫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哈哈哈,je t'aime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的更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呵,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百万富翁没有多少是天生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天地,舌尖上的世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理财退休篇板凳!抠门的人多有钱。所以别羡慕那些大手大脚花钱的人,以为他们很有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分享!我们也一直跟女儿说,化你“化得起”,值得化的化,过度追求名牌和奢侈品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她也养成了去mall 看红商标的习惯,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吃圆食,我一会和大家一起聊!没来的赶快来啊,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这篇文章很有意义 — 消费观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财富的积累。但什么决定消费观呢?来美国久了,碰到过形形色色的国人。大部份事业有成勤俭持家,但有不少标新立异不拘一格。多年以前碰到过一女生,看她背一个五、六百美金的包包去中餐馆打工觉得有些新奇,于是斗胆问了一下,她说老板娘有个一样牌子的包她觉得很漂亮,于是便用自己打工的钱买一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漂亮女生喜欢漂亮包包无可厚非。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也很少看到有女同事带$600一个的包包来上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点心太美了!我和小盗们抢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跟在圆猫小盗后面喊:“Everybody loves 菲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举世无双的菲儿,偶们小盗热爱你!
Everybody loves 菲儿!
偶们厉害吧?会说英语,会和圆导一起追美剧,追圆食,追盛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又有大餐了,mz姐的点评更让人急不可待地拿起筷子、叉子、勺子。。。je t'aime !:)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法文 ,看懂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法文 ,看懂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吃饭,能和一群“知识分子”一起,边聊边吃该多快乐啊。

建议文学城主编安排一次有名博主的聚会。 :)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渔.鹭网友:知我者,你也。

谢谢菲儿、晓青,多伦多橄榄树,还有夏圆付出的辛苦。谢谢这么多网友共同打造的盛宴。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因为菲儿团队的努力,减肥成了壁上书,只好勇敢的说一句 :"我胖我的,我圆我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17-12-03 05:40:18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也记得呢,写得非常有意思。大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红红火火缺不了小胖的指点江山,哈哈哈!

+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温馨了一把,谢谢菲儿和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这段评论写得真好!非常温暖!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也记得呢,写得非常有意思。大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红红火火缺不了小胖的指点江山,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胖起来了,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此梅不是那梅:)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为写而写网友刚刚写过在家里过节的情景,大致就是大家同心,一起把日子过好,有了这个心气儿,每个人都踏实。特别同意。文学城这个感恩宴感染人,我觉得就是因为我们看到这么多网友对生活的爱和把日子过好的心气儿。大家都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睡懒觉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不会翻墙:)在家蒸大馒头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在睡呢,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起先还以为是你家的梅子武功高强能翻墙来文学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盛宴,大家快来吃圆食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菲儿的团队,有梅子的一份子,谢谢你, 爱你,je t'aime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起品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感恩盛宴让人眼花缭乱,激动万分,多多的神笔精彩点评,简直就是妙语连珠,趣味无穷,聪敏的圆导,绝妙的奖项更是把盛宴推向了高峰,幽默风趣萌哒哒的仪仗大队,更有大领导的指点江山,瞅瞅这壮观的场面,孰能心不激动,反正我是激动的振臂欢呼,举手欢庆,精彩啊精彩,真是太精彩啦!愿来年的感恩盛宴更加精彩绚烂,菲儿团队,说一声;你们辛苦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油,蜂蜜,黑胡椒粉,海盐,人间美味啊
— 馋你的人间美味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在讲巴黎嘛!早晨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moi aussi! 说着说着上海话咋就成法语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erdong 2017-12-02 20:21:01

悄悄话 好幸福啊~
开吃新帖,可以吃一个月呢!




菲儿天地 2017-12-02 17:55:03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沙发一定是你的!:)




晓青 2017-12-02 17:50:09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都在你沙发上吃了半天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