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几款节日后去油腻的清淡小菜

(2017-11-29 07:06:20) 下一个

过节一定是大鱼大肉的,很少会像女儿一样还是坚持吃素,不碰我烤的火鸡做的酱鸭。在YMCA上课,过节前老师经常说使劲锻炼啊,这样你就可以多吃一片火鸡,多吃块甜点了。数数还有2个多礼拜马上又要去度假,到时候又是狂吃海喝一通,想想都怕。

今天在这里介绍几道可以治愈"post holiday syndrome"(我是指吃的部分,不是精神上的,但是肥胖也许会加重精神上的blue呢:)的清淡小菜。



 

这个是女儿回来后天天要吃的补充植物蛋白的,水里放点油焯一下,再加橄榄油,黑胡椒粉,盐,garlic expressions classic vinaigrette拌

 

最烦扔东西的领导,西兰花的杆在他眼里是垃圾在我眼中就是宝啊,削皮,切片,油里快炒一下,酱油,糖,oh,my! 你也可以就泡在酱油,醋,糖里面当酱菜吃。


小豆苗,原来在中国时吃的是豆苗,这是来美国后在中餐馆吃的,蒜蓉清炒小豆苗风味很特别,好吃。


酸辣园白菜,这是从朋友那里学来的,超好吃,水里焯一下,油里爆花椒,辣椒,放盐,糖,白醋,酸甜,香辣,爽。

这个是上海朋友那里学来的凉拌莴苣,人家原来也是开餐馆的,朋友没有焯,我还是开水快速烫了一下,油里爆葱花,盐,一点点糖,一点点胡椒粉,拌,我一个人几乎就吃了一盘。爽,脆,香,让我想起了五天哥姆妈做的菜。

 

 

 蚝油韭菜花炒豆腐干很下饭




 这个是美国美国茴香(fennel),上面的绿色部分用来包饺子,下面的头做色拉,是从最早开博就认识的现在天天来我家的松松那里学的,做了好多次。

 

用料:


美国茴香1棵,柠檬1个,蒜瓣1瓣,盐少许,橄榄油少许,我这次没有放橘子。
 


做法:

1)美国茴香洗净,大头部分切成丝,一瓣蒜用压蒜器压成蒜碎放入茴香丝中,再向茴香丝中挤入半个柠檬的汁,加一点盐和橄榄油,家里没有橘子,我这次放了一点柿子和石榴点缀,也可以放葡萄干和莓干。


貌美,爽口,拿得出手,爬梯的好菜

 




 



几个星期前就去了专门卖圣诞东西的展览会

朋友们也记得去油腻减肥准备迎接圣诞新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吃出了新境界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知道健康喜欢健康的食品,也喜欢你介绍的面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都是些清淡的蔬菜,孩子们是不是喜欢吃肉?:)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四十九日祭”还没看过呢,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快去看呀,44了已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都是我的菜,超喜欢!问好菲儿!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生活启示录”和“四十九日祭”,胡歌的表演使人印象深刻。读了介绍后知道现实中人也很出色。好人平安,车祸后终成大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看猎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猎场很好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情节打斗更引人入胜,特工于曼丽也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比较男人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更喜欢“伪装者”之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也追剧,很文艺,我加她们进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贾依玫”很多,罗伊人很招人喜欢,但真正的女神还是葵黄。欣赏熊青春的性格,林拜的太太也更有特色,米娜有的可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喜欢,不一一回复了,节后吃得清淡一些是个不错的选则!:)祝大家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有时候也腌,味道更进去一些。你不来感恩宴真是太遗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差一点要把这张照片拿走,觉得照得不太好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茴香头可以这样吃,太好了,一定要试试。西兰花分杆以前我也是不吃的,现在跟你学炒着吃,非常好。我切片后先用盐腌一下,更脆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清淡的菜,样样都喜欢啊。菲儿真是做什么都诱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明白了菲儿的厨艺为什么这么好,出书级别的,你的刀工也极好,切的丝像机器压出来的,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清爽爽的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淡小菜,帖子也清新,看着让人清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没有小豆苗,有时间试试凉拌园白菜和莴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的天,真是昏了,是园白菜和莴苣,加进去了!对不起有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清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女神好!!谢谢分享!!(请教一下,小豆苗后面的三张相片是什么菜?是合掌瓜吗?谢谢!!)
你家小公主很有毅力哦!敬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梅子,你姥姥真有意思,你可以像倪萍一样写一篇姥姥语录了,我还有菜没做好呢,回头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啦,太喜欢这几道除油素菜啦,小时候姥姥餐桌上的家常菜就有它们,好吃啊,太馋这些去油素菜了。。。。。。
姥姥的有一句话今天看来还真不能用了,她老总是说;“油多不坏菜”,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有有,还在做呢:)心里有事,烦,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忙啥呢,即不开门也不摆沙发:)才都吃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晓青,橄榄树,桐儿,连连,蓝蟹一起大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Blue-Crab 2017-11-29 11:02:48

越是简单的菜越不容易做好,西兰花杆做得好!




cicila 2017-11-29 09:41:43

去油腻,样样清爽可口。收下收下。




多伦多橄榄树 2017-11-29 07:22:05

清淡小菜那篇板凳,喜欢西兰花拍得那么美。




晓青 2017-11-29 07:19:23

去油贴板凳!都是我喜欢吃的,尤其莴苣。这些菜看着就清爽!




波城冬日 2017-11-29 07:10:04
我坐今天“去油腻” 贴沙发。 昨天体检报告出来, 以后只能吃去油腻的菜, 菲儿送的及时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吃点清淡的舒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又快要过节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