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昏倒的高大上感恩节大餐+我菜书的链接

(2017-11-24 08:24:32) 下一个


感恩节开始就是增肥的开始,从感恩节的吃,圣诞节的度假,新年然后是中国的春节,情人节这么一路吃下去。原来年轻时不怕啊,怎么吃都不长肉,前几年开始觉得不对,每次过完holiday season 都开始增肥,要好几个月才能恢复到原来的体重,现在估计增上去,连回来的可能都很小了,理想骨感,享受严峻啊!

女儿回来了,不要吃我做的,叫了小朋友自己采购,自己做感恩节大餐,挺奇葩,但人家现在也是大人了,不能多说啥。

朋友叫吃火锅,这一吃不要紧,吃得我脑洞大开,本来我就是吃点牛,羊,虾,龙虾什么的,到了他这里,什么怪东西都有,到底是专业大厨,同样的出城,去的同样的店,人家愣是买了自己从来不会去拿,也不知道是啥的东东!

汤底是用骨头和干贝熬的,一边辣,一边清,清的里面放了几颗红枣和桂圆干,他说补还可以吸一点海鲜的咸味,辣的那边就是火红,劲爆,天哪,真是太鲜了,比上次外面吃的20元一人的火锅好吃,高大上多了。

有两大个活温哥华螃蟹,肉质真嫩,比我们上次在芝加哥餐馆吃的新鲜多了。波士顿活龙虾,大对虾和我的手掌一样大,还有鱼场肠,猪肠,猪腰,鸭掌,鱿鱼,福州的鱼面,北极贝,牛,羊,螃蟹腿,鱼糕,鱼丸,肉丸,还有萝卜和各种蔬菜,菜放不下了,好些都没照,他说蓬蒿菜是火锅菜,果然是烫起来吃惊艳,原来我只会炒着吃。他做的调料也是一级。

专业大厨人还谦逊,让他给我出的书写几句话,人家想了整整两天,最后回答我说你做得实在太好了,我不知道怎么写啊?!天,还有这么回答的。

真的非常感恩有这样的朋友,很多做菜的技巧都是跟他学的,人家说厨师要保密,但他从来都不在乎,到处传授他做菜的经验。前几年的感恩节有一次也是在这个朋友家吃的,这次又碰到了上次在一起吃的好朋友,但有的人也已经不在了,有些感慨,但更多是感恩,感恩上帝对我们的保守,和丰富的供应。

吃得实在是太饱了,本来在家就吃了点女儿做的东西,不想马上回家睡觉不消化,就和朋友又一起去了黑五抢购,mall 里真热闹,但也不算太挤,记得前几年刚有周四卖东西的时候,里面是人山人海地在店门口等。mall里到处都是节日的装扮,很有气氛,吹鼓手还开了大音响在那里吸引招揽人。原来自己去都是看那些bling bling漂亮的衣服和裙子,这次直接就抱了一堆家里用的东西和厨房用品,难道我真的老了吗?

和朋友吃完大餐,打牌到凌晨直接去抢购,还错把狗食当零食放进嘴里的那次也还记忆犹新,不过那是二十多年前的感恩节了。

 











鱼面


 
 

































桌子不够大,酒也没地方放,只好拿女儿他们喝的来顶替






 




***

《感恩宴》活动已经进行的如火如荼,收到很多朋友做的好菜,真心和晓青一起感谢大家的支持,送图周一晚上截至。

另外,请大家记得在悄悄话里面送一张张的成品图,不要编辑加框,要有
名,博客链接也要给我,再次谢谢大家!




**


《菲儿小菜》现在终于可以开始网购了,不好意思让朋友们久等了。



《菲儿小菜》购买链接

 美加: http://www.amazon.com/dp/1976492823
英国: http://www.amazon.co.uk/dp/1976492823
德国: http://www.amazon.de/dp/1976492823
法国: http://www.amazon.fr/dp/19764928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多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连连好,你没去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硅谷老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扫货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下次给你看她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哎哟,让人见笑啊,都是很简单的东西,谢谢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都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开心小猪,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8280' 的评论 : 说说你的高级阶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来来来,梅子楼上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会胖啊,痛苦啊,今天一会又要去了,怎么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怕人说?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买啥了?我们是周四我是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啥都不缺的富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扫货沙发!今年我也去了,但没去那么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菲儿已进入感恩节的第二阶段 — 买买买 哈哈:)我昨天很早就醒了,原本想出去看看,但实在想不出有啥想买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吃吃吃,馋S人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噢,大作啊,真棒!恭喜啦!怎么你们就这么吃也不胖啊?羡慕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来了两次都关着门,这会儿高朋满座啦,几十年前当学生时,在餐馆当服务生,会经常吃到火锅,现在还真是吃的少多了,过去爱吃辣味的,现在得收敛收敛啦,不过偶尔吃一次,没问题,今天开戒,大吃开始,谢谢菲儿,感恩节快乐!
you8280 回复 悄悄话 吃吃吃,只是停留在初级阶段。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火锅真是高大上呀,好食材。我是有点怕吃火锅,因为没数,不知不觉吃多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头痛快好,不要太劳累了。你的书一定去买一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东北不太吃辣,但现在好像都吃辣的,流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心小猪88\': 要不带个围兜再把口水擦擦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留着口水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东北菜好像辣的不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不吃甜食,少吃米饭,适量运动就可以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了,我一定订一本菲大的菜书,还要在朋友圈里去显摆一下,哈哈,看看,我城里个闺蜜!好高兴你的精湛厨艺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海鲜火锅丰富到桌子摆不下啦,美!小姑娘自己做自己的感恩餐,想想都可爱。佩服你们去黑五血拼,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一直没有年轻过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怕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是海鲜吃多了,别人都没事,我就是事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吃辣的了吧?为什么肚子疼?我就不能吃辣的。涮火锅我吃白汤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做菜经常去你博客找呢,你家理工男太牛了,佩服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帮帮主来啦,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真的好吃,自己吃没那么多怪东西:)问好铁树,哎,怎么没见你送菜来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那就起重机,吊起来,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愉快吗?晚上肚子痛,今天头痛,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一起火锅,超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切,说得到容易,男士是不用怕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餐啊。要好好读菲儿的菜书,跟着高厨提高手艺:)
菲儿,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海鲜是我的最爱!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生猛海鲜,美味火锅,好馋人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报告菲儿,圆导吃火鸡餐涨胖了,老重老重额,偶们轿子抬也抬不动,要用起重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要保持这样的愉快,这样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晕,馋晕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胖不胖是基因,吃不吃是勇气,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吃吃吃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呸呸呸了!:)

谢谢圆导,今天把一帮小盗都请来吧,我请客!

再去轿子把你们的园导也抬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一起沙发!: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健康 2017-11-24 04:44:40

吃火锅了!高大上的火锅真诱人啊!祝菲儿节日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火锅!偶兴奋得也快要昏倒了呀!。。。就象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馋火燃烧了偶的心窝。。。你的大对虾,最对偶胃口。。。妙妙妙~~
菲儿大名厨出名著,偶们也要去抢狗,抢购!求签名,求拥抱!
圆导让偶问你,狗食当零食放进嘴里后,你有没有汪汪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沫沫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2017-11-24 10:58:29

再谢楼下各位美言,再谢菲儿~~

新帖海鲜火锅很诱人很有创意,冬天吃来好舒服~~






晓青 2017-11-24 05:41:25

哇,跟菲儿一起增肥!火锅吃这么丰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