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你做一碗原汁原味的台湾牛肉面+包脚布

(2017-07-08 08:17:10) 下一个



七夕这天LG终于在一个包里翻出来了我们在Vegas碰到的抗日老英雄的邮件,上次我做帖的时候一直没能找到那个纸条,他把所有的照片寄了过去,也一定说了抱歉,然后长吐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的样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6/30224.html

 
 
为了纪念一下这个老英雄,也庆祝LG没有把地址丢失,我做了这个在他们店吃的包脚布,油条比他们的还好,是新做的,里面涂了甜面酱,饼里面有鸡蛋。










****

又做了一碗牛肉面:


上次LG出差在那里吃的,我用的是十年前买的电高压锅,绝对的原汁原味。这个电高压锅原来很流行,我买的时候还比较贵,130美元左右,我刚买回来时用了很多次,它的特点是方便,set 好了,人不用在旁边,到时候炖的肉和做的汤就自己好了。只是炖的肉会有点烂,汤稍微有点油,我后来就不太用了。这次想牛腱不容易烂,别的锅太慢,我再来试试这个吧,太好使了,炖牛腱真是完美,又快又烂,里面的汁也很浓,面下好后把水倒掉,然后把汤汁放进去,青菜面快好的时候就可以放了,和面一起捞出来。牛腱放冰箱等凉了切片。好吃,好吃,不比店里的差。:)



《民国太太的厨房》这本书里那篇张大千的牛肉面里说台湾卖的红烧牛肉面是有点“川味”的,里面放了一点点辣豆瓣酱,还放一点沙茶酱来中和这个辣味,我就在炖牛腱的时候都放了一点点,酱油就可以少放或不放,一点点盐,酒,还要放一点花椒,大料的什么的去味。















 (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http://www.baike.com/wiki/包脚布
不要想太多,上海就是这么叫的,互动百科上查来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牛肉面,看着太好吃了,一点也不油腻。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哎,牛肉面店又开门了。
坦白地说,菲儿的这碗牛肉面不像台湾的,也不像兰州的,这是一碗小资风格的菲记牛肉面,哈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好资格,牛肉面啊,好滋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这么缪夸,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就是饼包油条,家家。: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梦,天气热都不想做东西呢,我还头不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这次从牛肉面很好吃的,汤鲜是鲜得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谢谢帮助回复,你做东西都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那你太浪费了,赶快拿出来用吧,很方便,很安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比亮妈差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还好,油条麻烦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

你日子太好过啦,熊好可爱啊,酒好喝,身材超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吃,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好喜欢你的头像。这样做真的方便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会,特别好用,比一般的高压锅安全,自动出气,领导多用吧。:)

还有人送,幸福,我买的时候135美元买的,现在应该便宜一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昨天不舒服,回复晚了,对不起。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我也要开始用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牛腱子麵太棒了,油条卷蛋饼看着馋极了,拍的真漂亮啊,简直是美食中的佳作,极品。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诱人啊。包脚布头一次听说。看上去就像面饼包油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油条看着就想吃!前一阵我也炸过,近日天气热,好久没弄。问好菲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牛肉面太棒了,真是高手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女儿有个让她怕怕的高压锅给了我,她经朋友介绍买了这款,很安全,炖肉超好用。放心用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高压锅买了一年多还没开箱呢,有点怕怕,其实应该是挺安全的。我也试试用它来压牛腱。牛肉面漂亮,包脚布很诱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两样做得都很专业。赞菲儿巧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包脚布很漂亮,都是花时间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煎饼果子无任欢迊。菲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锅我也有一个,弟妹送我的,刚用的时候怕怕的,一点动静都没有:)就想会不会爆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煎饼果子,牛肉面,好吃!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好吃! 菲儿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看着真香!菲儿好手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