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子,手抓饼,茄子煲,糖醋小排骨,腊肠煲饭,免烤草莓慕斯派+海鲜等家常菜

(2017-03-27 08:33:18) 下一个

颜值超爆的甜品和再见绚丽的彩虹

 

三月份转眼就要过去了,春天来了,春意盎然,三月份是为写而写的结婚纪念月,我也好久没有给大家做每月的生日饭了,趁着庆祝春天的到来,就和大家一起庆祝纪念日和三月的生日吧,大家自己把名报上啊,记得有美丽的佳佳,还有谁?:)

又做了肉包子和豆沙包子,馒头。肉包子,肉大皮薄,一咬还一包汤,但是也不能包太多馅进去,容易塌。

 

 

 

 

豆沙的做法:

跟开餐馆的朋友学的,豆沙高压锅熬,压碎,放油,猪油可能更香,我就放的橄榄油,冰糖,一般糖也可以,要中火慢慢炒,油不能太少,干了就不好吃了,我还放了玫瑰酱,玫瑰豆沙就好了,做了青团,太好吃了。

手抓饼,一抓就这样了

 

 

海鲜炖里面喜欢多放一点蔬菜,这样就有荤有素了

 

 

腊肠煲仔饭,简单好做,好吃,经常做

 

 

糖醋排骨也经常做

茄子煲,这次茄子没有炸,就是蒸五分软,然后再放进肉糜一起煲

这个蛤蜊在降价,好象是2.99,味道都有了,和鱼一起烧,鱼里的味道也有了,做鱼做海鲜里面放一点点黄油,鱼肉会比较嫩。

 

 

也许朋友会说了,生日没有蛋糕啊?

来做这个我前线些日子跟朋友学的简易不烤草莓慕斯布丁派吧。要cream cheese, 没有味道的果冻粉, 新鲜草莓,柠檬,草莓酱等,你们自己看视频吧,我们用买来的派皮,就更简单了。

又酸又甜,QQ的口味,里面还可以吃到不少草莓粒,看爬梯的好东西。

 

 

 

祝三月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艺术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veApples' 的评论 : 谢谢五个苹果,问好!:)
fiveApples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你推荐我读的这本书啊, 很不错,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东东,你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胖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今天吃青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家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子!是要注意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呵呵,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嗯,体重是个问题,我也是有些怕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的,很好吃。谢谢剧团,你做的美食更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吃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终于写Being Mortal了, 你有亲身体验,写得好!

入乡随俗的一点的,有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少放香肠,多放蔬菜,味道还是很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来呀,来呀,多吃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的,你很知道嘛。估计餐馆里的都是油炸的。口感不完全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哈哈,对不起,害你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ny自拍'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有时也会变形,我觉得不能太湿,肉也不要放太多,二次发面,蒸好后等一会再打开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是的,差不多的,heavy更浓一点,店里又卖的。你也可以自己用牛奶打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也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想你了!你分享得真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好久没进城了,馋你的美食啦!
两个新贴子都看了,但都没法留言,留在这里吧。
女神越来越贤惠了,我现在才觉得会做饭的女人才算得上是贤惠的女人。
找到徐志摩的《残春》的赏析,理解了作者的创造背景,以及当时他的心境和他所要表达的内心感受。诗人通常都是借景抒情或借物抒情,现在我理解了他为什么要写这首诗了。
谢谢菲儿!祝福每天好心情!(还是很忙,偷偷进城的,有空还要补课看你前面几篇。)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样样美味!我馋得胃都痛了。哈哈!
包子,手抓饼是我的最爱!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馋死人不赏命啊!heavy cream 是whipping cream 吗?另外鲜奶油是什么?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最馋肉包子,我总是做不好。
yinny自拍 回复 悄悄话 菲菲太能干了。那个糖醋排骨就把我已经打趴下了,还有辣么多好吃的,我已经说不了话啦。。。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菲儿你咋那么好呢!谢谢你还记着我的纪念日呢:)包子我拿走了哈,给孩儿爸观摩观摩,别的也得给其他朋友留点儿,嘿嘿。今天忙得昏头转向的,you made my day! 不过被,I mean, 又被你的帖子馋着了。我这就整点儿夜宵去。隔空MUA一个~,祝菲儿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菲儿太能干了,每次都有那么多好吃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菲儿你怎么还能那么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菲儿家总有惊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沾过生日人的光,赶快来蹭吃美食,这么多好吃的太诱人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片片太美了,美的我眼都花了。
这红豆沙,我现在也喜欢用橄榄油,我知道猪油更香更地道,
可胆固醇高的我们真得守好自己的嘴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正愁没有灵感呢,现在知道做什么了!多谢菲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完美食之后也着急,不爱运动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豆沙一定学着做,拿来做汤圆芯子也是好得不得了。
谢谢分享,两个字: 能干!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豆沙一定学着做,拿来做汤圆芯子也是好得不得了。
谢谢分享,两个字: 能干!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谗死人不要命啊,都是我爱吃的哈.
不过生日我也要拼命吃吃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厉害,一上就那么多道菜。我贴一个牛肉干就费好大劲的。你的煲仔饭可以学,只是香肠好吃但不太健康似的。谢谢菲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不能辜负,吃呀吃,哈哈哈。。。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蒸茄子好像比炸茄子软的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了,馋菲儿的美食,包子,饼,豆包,排骨等等,每一道都诱人。祝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晓青,健康沙发,大家一起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7-03-27 08:18:55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菲儿和闺蜜都很美!特别喜欢菲儿今天的包子们,太馋人!祝菲儿快乐!




晓青 2017-03-27 05:38:39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生日宴来了!全是最喜欢吃的,不过生日也要吃,吃,吃!




la-vie 2017-03-27 05:24:24

回复 悄悄话
给美女问个好。

做了一堆美食关着门不让人吃,小气啊,我可砸门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