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烧黄鱼,黄鱼咸菜汤+超级简单好做的蓝莓,核桃,豆沙点心

(2017-02-12 05:55:09) 下一个

始于颜值,陷入才华,这才叫真正美丽的女人!

 

看《民国太太的厨房》馋了,就去买黄鱼来做了吃,书里是清蒸,我喜欢蒸活鱼,这个就红烧和做汤吧。别的不行,张爱玲的厨艺我还是可以PK一下的,因为她太喜欢吃方便面。:)

 

买的黄鱼,这次蛮大的。

鱼洗了,擦干,空气锅里面放上姜片炸,然后加酱油+水+酒+糖的汁,没有放老抽,现在基本不用中国的酱油,一般都是韩国和日本的酱油,除非非要上色。

 

黄鱼汤是我的大爱,领导也喜欢,这种东西女儿一般都是不碰的,傻!

咸菜,里面也可以放点笋丝,要是咸菜太咸,可以稍微泡一下,油里煸炒,炸好的鱼里面放水,酒,葱开始大火,然后中小火炖,太鲜美好喝了!

 

领导说,三十年前,在美国元宵节能吃上元宵和黄鱼汤简直是白日做梦,那时候东方的食品可能就是个大白菜吧。

 

又想起了在上海小南国吃的松鼠黄鱼,好想吃啊,就是炸得比较厉害,自己不太做。

黄鱼馄饨,好吃!

女儿看我们吃喝得不亦乐乎,刚刚跳舞回来在一旁用微波炉转她一会要带去学校搞捐款活动的爆米花,一去就要好多小时到晚上十点才能回来,看她可怜,我就做了点她喜欢的点心,正好元宵节也给她小朋友妈妈一点,加上风干鸡,过年她太忙,也没来得及请她们过来。

就用买来的酥皮

 

一条切四块,也可以擀面杖赶大一点

随便包啊

蓝莓放蓝莓酱,我用完了,这次放的草莓酱,有机的才一美元一罐,产品断销降价。

做了豆沙,蓝莓和核桃芝麻的,健康营养又好吃!

 

 

 

 

 

 

我觉得400度,烤13分钟左右,再给你找个视频,有点感觉,随性随意,又简单好吃,爬梯和早饭都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菲儿也太能干了,情人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就是高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美国人真好,我们这里125克/$4.5。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把黄鱼面加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嗯,小时侯姨父一直做的,很好吃!问好生活,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牛姐来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梅子,我们这里sale的时候一小盒子1.99,听合算的。梅子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不知道英文是什么?好想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家好多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问好,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是好多年前开始用韩国酱油,他们有不同的系列,但是我觉得他们的颜色都不是特别深,有时候上色不行。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吃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啊!这么多好吃的,馋得不行啦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上海我还是没有玩透,难怪亲戚每次都说我离开上海太匆忙,什么也没玩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大爱雪菜黄鱼汤!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黄鱼太馋人了啊,口水流。。。 我十几年都不用老抽了。LG总去韩国店买大豆酱油,我觉得味道很好,你有兴趣可以试试的。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黄鱼做得太诱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真诱人。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好吃的太多了!馋死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馋那黄鱼咸菜汤!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红色的石斑,但不是活的。活的我们年夜饭在饭店吃了,$3-40一磅。清蒸红斑太好吃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鱼,蓝莓我现在每天都得给小不点吃,领导跟着晚辈也沾光,我大公无私,尽着他们吃。
馋了就往菲儿这跑,在这里是最丰盛,也是吃的最爽的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用派皮做小甜点真好。快捷方便又好吃。学习了。 黄油看上去质量不错。希望我们这中国店也有卖。谢谢菲儿。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喜欢菲儿的黄花鱼。煎过黄花鱼,从来没做过汤,端走了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一样最爱黄鱼,炸小黄花鱼想想都流口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有卖韩国出的黄鱼,也挺不错的。馋黄鱼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放新鲜的蓝莓真的挺好吃,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一起排排坐: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格么侬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能干的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下次不准偷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的时装帖很火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应该也可以的。 这个烤久会酥一点。空气锅就是油少一点,油炸当然口感更好。:)孩子们都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真的呀,是红斑吗?和中国的石斑鱼一样吗,记得原来在香港老爸那里吃的老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鳜鱼,我都忘记了是什么味道。: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忽隐忽现的圆,要给你搞s了,节日快乐!多出来带着小盗们活动活动。:)晚上几点,我要去查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领导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橄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哈哈,百花缪夸,要让他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美食多多。这个蓝莓小吃真不错,好吃又好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连连是上海人吗?叫莲蓬子。总是跟在我后边,你要早起一点点,那样就有沙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那两条黄鱼没闲话讲了!鲜得来馋吐水嗒嗒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黄鱼好吃,菲儿做得好馋人。甜点也漂亮!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食啊,在冬日那里吃了花卷,在你这里吃鱼,哈哈哈。我今天在家也做了伽哩角,懒得拍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点心我用Pillsbury Crescent dough 做过,比较松软,没你的漂亮。
鱼我做不好,正在考虑要不要进个空气炸锅。
我家的也和你女儿-样,有头的鱼蝦都不吃。人家说,那鱼眼睛看着我,怎么吃得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鱼,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试试!谢谢菲菲分享的好方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文化!真好!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昨晚是咸菜石斑鱼头汤,也很鲜美。这个点心下次试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黄鱼最美味了。那个年代过年,我们就到市场去排长队,等着买冰冻的带鱼和黄鱼。
还有江南的松鼠鳜鱼,的确是名不虚传的。只是也要找对餐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看的帖,超级好吃的餐,超级勤劳的女神菲儿!
我们撞汤了,我今天也吃大汤黄鱼,还有香煎小黄鱼!不过,我只敢悄悄地吃,自从圆包子丑闻曝光后,我不敢再上圆版吃帖了呀。。;(
今晚看不看Grammy Award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锻炼一会教会,回头和大家聊啊,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百花,橄榄树也一起沙发上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2017-02-12 05:42: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板凳!晓青早!
菲儿点心做得漂亮。




晓青 2017-02-12 05:24:45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黄鱼,吃点心。
菲儿实在能干,什么都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好,拍得真诱人,是视觉盛宴,菲儿早上好!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坐稳沙发,再慢慢品菲儿的美味小甜点,想象着菲儿夫君的幸福生活: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连连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