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味的葱油和绿茶桃酥

(2016-04-26 05:32:19) 下一个

 

周末教会有朋友baby shower,琢磨自己做点啥带去呢?就这个吧。葱油桃酥和绿茶桃酥,里面黑巧克力蛋卷不是我做的,是买的,不过以后可以考虑做。:)

 

 

回想起来,我来美国参加的第一个baby shower是97年,在原来那个刚刚上班的银行,为楼下柜台的那个马上要生的teller举办的。

 

那时侯我刚去,人也都不太认识,就知道大家说有baby shower一起凑了份子,那天房间是粉色的装饰,礼物都包装得特别漂亮,大家又说一些祝福的话,很温馨。

 

前段时间在那家银行又看见了她,她还在原来那个位置站着,一聊,转眼间她女儿都已经上了大学。她又生了一个儿子,现在孩子大了她跑回来上班。

 

之后也经常参加过一些朋友和教会的baby shower,起先还帮着筹备一些游戏的节目,现在的学生更有idea,看她们组织就好。

 

那天房间里又是粉白相间的气球在房顶上飘着,沙发上的横幅是未来小baby的名字,大家的礼物在一旁搁着。吧台上有一个漂亮草莓baby shower蛋糕,和大家带来的小点心饮料。

 

我们先是按照组织者的要求让大家拿毛线丈量和预测怀孕妈妈肚子的尺寸,猜对的居然是一个陪太太来的弟兄和没结婚的姐妹,我量长了一大截,毕竟女儿大了,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又让大家猜那个妈妈和爸爸生出来的时候谁更重?他们怎么认识的?他们的大孩子希望妹妹的名字是什么等有趣的问题,答案都很出人意料。

 

接下来又请有两个子女的父母谈谈他们如何处理多个子女的关系?怎样让第一个孩子不要觉得父母对他们的爱转移到了新出生的弟弟妹妹那里去了;如何让他们知道他们也应该和父母一起关心照顾他们的弟弟妹妹但又不要走极端大家都太过宠爱新出生的弟弟妹妹;还有如何让他们成为主喜欢的孩子等,听起来都好像有些婆婆妈妈,但其实对怀孕的妈妈非常有帮助,未来的日子她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每天晚上的缺觉,还有可能是产后忧郁症带来的痛苦,早做预防一定是没有错的。

 

我只生了一个,没有多个子女的生养体会,但我有和哥哥一起生活的经验,也可以让他们从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

 

我还准备了婴孩的菜谱,好歹现在自己网上有个茶饭馆,也算是个餐饮界的人士了:)。孩子的爸爸说这是给他的礼物,他一定会好好给新生儿做,让她吃胖,茁壮成长。

 

 

这是我做的葱油桃酥,博友波城冬日师傅的方子,上次看她做就觉得好,让她把方子写上,人家第二天特意写了个转帖,大家都做了,我今天也跟分。

 

我稍改良,做了两次,一次是美国教会活动,另一次就是这次的baby shower, 大家都说好吃,谢师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3/731513.html

 

 

 

原料1:

野葱切碎-越碎越好,两杯中筋面粉,半杯糖,

3/4杯碎核桃仁(我没弄太碎,喜欢核桃的颗粒,我没烤,反正烤时本来就要烤,另外核桃有时容易焦,我核桃空,所以加了基本是1杯不到一点点的核桃

一勺盐(我多加一点点盐,感觉更椒盐一点,但是千万记得不要太多了),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3/4 teaspoon baking soda,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我就是意思一下,都放一点点,我觉得baking soda 一般不能放太多,不然做出来的饼干有一点点奇怪的味道,按照这个配方就可以)

 

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我减一点点放1/3杯,反正也够酥了,除非你不介意油,那多发也行的),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1和2搅拌后, 350度 烤25分钟。

随意:

1.我加了1/4 杯的椰子粉

2.表层刷层蛋黄,我没刷

 

 

 

 

 

 

 

 

 

 

 

又做了抹茶桃酥,这次加了两勺摸茶粉,但没减盐,保持稍甜,很特别的口味,成功。

 

 

 

 

 

吃这些东西一定要多吃水果,中国的柚子,加火龙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記得小時就愛核桃酥和蛋巧,我也要試試這個核桃酥,給破壞王小孫子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葱油核桃酥肯定好吃,一直想山寨。哪天让我女二试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baby shower非常好,减轻孕妇的紧张,越是临产越紧张,还爱胡思乱想。可惜亚洲没有这个习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呵呵,谢尼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跟小小比差远了,看见你的雨帖了,好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ue1017' 的评论 : 可能稍微大一点,但是应该texture也不会变的,记得做好了不要盖盖子,有时会变软的,另外也许可以多几分钟,因为你的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咸饼干很好吃,又不用怕太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你家是大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真的可以减吗?那我再去买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多谢小圆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想说我嘴馋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多谢花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这个很简单,可以试试,你肯定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们教会也是,每年都好多个,神的产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啊,你真能干啊,真能干,啥都会做,急死我不成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心灵手巧,无所不能,青葱核桃酥太诱人了,拿几块夜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会儿趁人少来吃你的葱油和绿茶桃酥,好味!
xiaoxue1017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也做了青葱核桃酥,共13个,可不知怎么不够脆呢?是不是太大个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青葱饼干很诱人。学习学习,我喜欢甜食,有时候也会馋咸饼干,这个看上去好吃。babyshower 也去过几次,很好的社交活动。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的美食!片片拍的很漂亮!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不见,菲儿又上那么多新花样,又是鱼,又是周末晚餐,再加餐后点心水果和美酒。。。反正已经月半了,我豁出去了,就一个字,吃!

菲儿推荐的两样水果倒是好东西,记得有一次读到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陈文茜就是靠吃火龙果减的月巴。。。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爱心的漂亮美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绿茶桃酥, 要拿几个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手(+巧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吃!摄影极棒!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拍的朦胧美,菲儿的美食摄影很棒!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有美食了,我这个笨人忍不住想学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啊。去年我们小组的姐妹们也为一个怀孕妈妈办了一个baby shower, 转眼baby已经半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文城里时兴做葱油核桃酥,我也要跟风去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温哥华' 的评论 : 请回去看谱,写仔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师傅,我写进去!

我感觉反正就是放一点点就可以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更正:3/4 teaspoon baking soda,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哇,谢谢大厨夸我,怪不好意思的,跟你比就是雕虫小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你怎么写大,小啊,我的大师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格么你做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放的是baking sod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吃啊,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试试,回头也交功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温哥华'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帮着回答,我也是两个都放一丁点。

那波城冬日师傅的标准答案是啥?回答一下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火龙果比较清口味,觉得漂亮,就买来吃着玩。还以为你说小心点吃,原来是小点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上茶,你又做啊,不怕胖呀,我是有爬梯才敢做,不然吃多了!:)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是馋劳配,看了才吐司的的滴。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今天下午要学做绿茶酥.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谗到我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绿茶粉,我家也有,明天就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温哥华' 的评论 : 我觉得是baking powder. 我就是这么用的,没问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有看点,好丰富的生活。问好菲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have my mouth closed, 波城冬日师傅 from 菲儿, :-) :-) :-)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苏打是baking soda,大苏打是什么?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火龙果没有味道,只吃过一次,柚子好吃,但不宜多吃。小点心我要多吃,特别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握手。我烤箱里面正烤着青葱核桃酥呢:) 两款都好吃啊。赞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