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大家一起过有吃有喝的三八节

(2016-03-08 07:43:42) 下一个
 

 

前两天错过了两个庆祝三八的爬梯,有点遗憾,今天干脆在网上和大家一起过。

 

 

先给大家做个桂花彩色年糕,桂花香飘万里。

 

 

年糕在水里煮到软,加蜂蜜和桂花酱,桂花腌过的,有股咸咸夹杂着糖浆的混合味道,非常令人思乡。

 

 

 

 

用的韩国年糕,是用萝卜,白菜,南瓜和紫薯的材料上的放心色。

 

 

再做个《女医·明妃传》下图里的黄金玉米盏,好看又好吃,还可开胃消食、养颜护肤、健脾和胃......

 

材料:

橙子3个(我用了不同品种的三样Blood orange,混合的和一般的)玉米50克,青豆30克,松子仁30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 将橙子洗净,去掉上面1/5的皮,再将里面的肉挖空备用并切成小粒。
  2. 锅上火,放入食用油烧热,放入玉米、青豆、松子仁炒熟。
  3. 将炒熟的玉米、青豆、松子仁放入挖空的橙子内,再将橙肉粒放在上面即可。

 

 

你也可以用这种的,从树上刚摘下来就更赞了。:)

 

 

 

 

 

 

曾经的三八给大家送花来了:)

 

删了

 

 

 

不喜欢玫瑰那就郁金香吧,有些地方已经盛开了。 

 

 

祝大家节日快乐!

 
 
 

 

 

再和大家一起在《女医·明妃传》的音乐中一起来学做药膳吧!

 

 

2016-03-07 卡娃微卡 卡娃微卡(ZT)

卡娃
? 有用

 

分享实用的生活窍门、养生知识

 

Happy Women`s Day

女人辛苦了这么久,怎么用美食来慰劳慰劳自己呢?作为女人,不仅希望食物味道好,还希望美食可以美容养颜。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就该做美食好好犒劳辛苦的自己。最近《女医·明妃传》大热,给大家介绍几款美味又美容的“药膳”,希望各位女同胞永远健康美丽!

1红枣核桃仁乌鸡汤

 

 

15集中,允贤兴冲冲地琢磨了萝卜鲫鱼汤,想着可大伙儿温补肠胃。确实,萝卜鲫鱼汤,不仅可以化痰止咳、开胃消食、消脂瘦身,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是一道减脂瘦身汤不过这道汤又寒又凉,不适合拉肚子的人吃。

 

秋冬季节,喝萝卜鲫鱼汤非常好。到了春天,红枣核桃仁乌鸡汤就更适宜一些。红枣核桃仁乌鸡汤具有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阴清热、调经活血、调经止带、安神益智、润肠通便等功效,特别是对女性的气虚、血虚、脾虚、肾虚等症尤为有效。

 

材料:

红枣8颗,核桃仁20克,乌鸡250克,盐3克,姜片5克,枸杞子10克。

 

做法:

  1. 将乌鸡洗净,斩块氽水;红枣、核桃仁洗净。

  2. 净锅上火倒入水,调入盐、姜片、葱花,下入乌鸡、红枣、核桃仁、枸杞子。

  3. 煲至乌鸡熟烂即可。

 

 

2山药枸杞蒸糕

 

 

16集中,允贤特制了山药枸杞糕,得到了王道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夸奖。这款糕点特别适合春天食用,具有补脾益肾、养肺、止泻、敛汗之功效,是很好的进补“食物药”,还有减脂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吃。

材料:

山药100克,米粉185克,枸杞少许,牛奶100毫升,蜂蜜2大勺,果糖2大勺,芝麻1茶匙。

 

做法:

  1. 如果没有现成的米粉,可以把大米放到研磨机里磨成米粉用。

  2. 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成泥,然后加入牛奶、蜂蜜、米粉拌匀。

  3. 将拌好的米粉山药糊倒入抹油的容器中,上面撒上枸杞,放入蒸锅,蒸15分钟

4.  出锅后,撒上黑芝麻,再淋上果糖即可,趁热吃口感较好。

 

 

3牛奶鸡蛋小米粥

 

 

17集中,允贤进宫为太后治病,开出了一系列的药膳。橘红沉香蒸肉圆是允贤为太后奉上的第一道菜。这看似简单的肉丸子,可不普通,里面有沉香、木香、橘红、珍珠这些药材。对治疗月经不调、腹胀、积脾胃寒有积极作用。可是这些药材价格昂贵且稀少,不适合居家烹制。

 

不要紧,我们有牛奶鸡蛋小米粥,食材简单,制作简便,可以补气健脾、美白养颜,特别适宜气虚、皮肤黝黑、脾胃虚弱的女性食用。

 

材料:

牛奶50毫升,鸡蛋1个,小米100克,白糖5克,葱花或枸杞少许。

 

做法:

  1. 将小米洗净,浸泡片刻;鸡蛋煮熟后,剥壳切碎备用。

  2. 锅置于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小米,煮至八成熟。

  3. 倒入牛奶,煮至米烂,再放入鸡蛋,加白糖调匀,撒上葱花即可。

 

 

4银耳百合阿胶粥

 

 

除了橘红沉香蒸肉丸,允贤还烹制了阿胶海参汤。关于阿胶,在剧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第10集中允贤妹子给朱祁钰母妃开药方时,也建议太妃可多食一些阿胶进补。

阿胶,可止血补血。古书中记载阿胶:女人血痛血枯,经水不调,无子,崩中带下,胎前产后诸疾。长期食用,具有益气养肾、滋补养颜、补血补精、利于消化之功效,适宜体质虚弱、缺血、贫血及免疫力差的人群,特别适合女性养颜美容阿胶配合银耳、百合等煮粥或炖汤,老少皆宜。

 

材料:

红枣或阿胶枣适量,百合(干)10克,银耳5克,八宝米140克。

 

做法:

  1. 银耳、百合清水浸泡数小时,将泡发好的银耳剪成小朵,与百合放压力锅内胆。

  2. 八宝米淘洗干净倒入压力锅内胆,放红枣或阿胶枣,加足入量的饮用水。

  3. 开启电压力锅的煮粥程序键,时间结束后凉至自然解压,然后打开锅盖,浓稠爽滑的银耳百合阿胶粥就做好了。

 

5黄金玉米盏

 

 

甜食是大多数女人的最爱。女人爱吃,又担心会影响身材。允贤针对大家的“馋病”专门对症下药,研制出这道连太后都手动点赞的“青柿子糕”。

我们没有允贤那么好的医术和食材,但可以用最简单的食材达到同样的效果。黄金玉米盏,好看又好吃,还开胃消食、养颜护肤、健脾和胃,适宜皮肤有色斑、胸膈满闷、恶心欲吐、饮酒过多、宿醉未醒、大便燥结、食欲不振者食用。

 

材料:

橙子3个,玉米50克,青豆30克,松子仁30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 将橙子洗净,去掉上面1/5的皮,再将里面的肉挖空备用并切成小粒。

  2. 锅上火,放入食用油烧热,放入玉米、青豆、松子仁炒熟。

  3. 将炒熟的玉米、青豆、松子仁放入挖空的橙子内,再将橙肉粒放在上面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再赞娇俏的菲儿!秀色可餐,美食也失色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要能变成那个美女的样子,我也宁愿做三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彩色年糕,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美丽的水鸟,我们约好要天天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更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你比我还着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哥哥”,我也爱你,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就是三八,我们大家都是,哈哈哈,抱抱妹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节日快乐,你有好多礼物,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还不说是巫婆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欢迎梦一起和我们大家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把你家的一起拿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我们一起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要天天过,你们男同志要帮着家里干活,知道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看走眼了,呵呵,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精彩来访,问好你们全家,祝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三八节快乐,三八节快乐开心,三八节过了还是快乐开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美心灵手巧,漂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亲爱的,面对菲儿,我都有抱得美人归的同性恋的倾向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不要告诉我你是哥哥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女美花,真有节日的喜庆气氛:))
看见朋友们白天热闹的情景很羡慕,我们公司block了外面的网,只有晚上下班才能上来玩玩,没能参加大家白天的party,遗憾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海夸,是大实话,这照片片有非常典雅的古朴美,这类美是我最爱,这种典型的大家闺房里走出来的女孩形象,是我梦中情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那个橘子。。。我要做三八。。我好久没有过过三八节了。。。都没人提醒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精致。菲儿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可以给大美女留言了。那些鲜花美食都不如仙儿诱惑,哈哈!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菲儿家凑热闹,吃美食,看美女,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我就到菲儿家蹭一餐美食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药膳,菲儿的三八节过得好惬意啊:)
赞巧手能干的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上星期开始就在过三八节了,今天还在过?哈哈。

三八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只顾看菲儿美女了,精致的美!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菲儿了,但你的美丽、美食,还有你家宝贝女儿优美的舞姿却不曾忘记。我很羡慕你有那么多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写美文煮美食,细细品味生活。
问好菲儿,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原来这样,我说你在晓青领导那里的话是一样的嘛。谢谢祝福,祝福每一个女人,男同志要多干点活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和水鸟同乐,我这个电视还没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和婉妮一起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旧照不算数,现在把你吓一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今天也海夸了:),孩孙来了真好,家里热闹了,就是你会辛苦一点,不过高兴对不对!:)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女,我是先看到你的贴,先回你的贴呀。你知道晓青的贴是在你的贴之后才出现的。晓青的博客是我在网上看到的第一个博客。因为时间久一些,我在晓青哪里发言就比较随便些。你的贴多是风花雪月,美食比较多,我很欣赏,但都是偷偷看,多数时候插不上话。祝福!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谬赞,亲爱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原来是跟着晓青领导过来的,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你绕口令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亲爱的,你主意真不少呢,啥是三,二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我看见你的影评了,我还没看呢,回头向你汇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回头你帮做营销,好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谬夸,艺术照是骗人的哈哈。我没看这个呢,就是看见这个帖做了一下菜,回头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春天要来了洋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那就是从乡下连到乡下,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旧照放着玩一下,现在吓死你,哈哈哈。这个年糕很好做,你试试,我做了甜的和咸的两种,更喜欢甜的。我要是开通知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学我呀,哈哈。晓青雨巷上午也看见了,我赶时间没弄完,还放错了地方,重新弄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艺术照不能当真,每个人照出来都一样,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你喜欢就试试,这个超简单的,祝姥姥节日快乐,越来越年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给龄妈上茶,好菜伺候,哈哈。我都不记得原来收到过什么了,就是想着我们自己的节日要庆祝一下,自己让自己高兴一下,幸福要靠自己创造,对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三八节有吃有喝有电视看,菲儿这热闹,祝开心的三八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食庆三八节。美好生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只是说这张照片的那种表象。。。。
可爱的菲儿,在城里是最为阳光明媚的一颗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送走了孩孙,终可以喘口气了,好好过个清净些的三八节了,打开电脑,就看到了菲儿的美照,真的又美,又萌,还带些严肃的相容,更显现出了冷美人的韵姿了,遥祝菲儿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古典美女照,古典食谱,赞赞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祝菲儿公主和线上所有各位女士节日快乐,永远优雅,聪慧,健康,和美丽! :)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删了又出来了。唉,没地方坐了。站着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帖美食美花美片美,菲儿最最美!:)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可以主持一间让人休养生息的三二行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又见菲儿,一个字,美!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终于开门了,特别喜欢刘诗诗。
怎么多好吃的,我也偷一点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开个“菲儿药膳房”,肯定大卖!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女王节快乐,菲儿就是我们心中的女王。这张妩媚极了,比刘诗诗好看多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都是春天的颜色和气息!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建议你开餐馆了,还要连锁到我们乡下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犹抱鲜花半遮面 - 同感同感。
我什么时候也试试桂花彩年糕。
菲儿开个菲儿厨房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应该是我的呀,一大早就看见了, 可是菲儿关着门睡懒觉,等我从健身房回来,只能坐在地板上了。

同祝姐妹们三八节快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菲儿这张艺术照啦。犹抱鲜花半遮面,那神态好似娇嗔的林黛玉!另外,菲儿啥时候授课教厨艺啊?我一定第一个报名。也祝菲儿妇女节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啊,在这里过三八,我本来想今天没有气氛,不像在国内,放半天假,女教师有一朵红色的康乃馨,还有点学校发的零用钱,最后一次得到,是六十元。我去忙了,晚上再过来看,感谢菲儿精心的帖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帖子!喜欢那黄金玉米盏,拿一个了!还看到了菲儿的美丽的倩影!一个开心的三八节!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