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洋椰子酱,香兰叶点心和芭蕾audition

(2016-01-19 09:01:51) 下一个

 

 

女儿和芭蕾audition(外三篇)

 

每年这个时候,刚过完节,学校开学了,天气也开始骤冷,却是我们家在外面到处奔波时刻,她去auditon的季节。冰天雪地的路很不好开,而她又是一堆的功课,我们当然也没啥玩的兴致,原来她在auditon之前往往要在酒店赶功课,而我们就象无头苍蝇一样在酒店或gym里飞来走去,后来才慢慢学会她auditon的时候我们自己也见缝插针地到处转转,不然在外面死等好几个小时都要郁闷死了。

 

 

 

 

今年跟她说好不去外地auditon,暑假一定要去中国看外公外婆,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再说,老爸老妈也没银子给她花,拿了奖学金的Summer Intevsive 也要一大笔花销,还不如留着给她以后上大学用。再者,她每天忙得脚尖都不落地,暑假哪还有时间?总之我们想出了千万条理由不让她出城,以为可以让她死了心,这样除了出城旅的压力,也可以不用到处找专业人员为她拍报名照,有次走的早晨还在CVS赶印,平时每次也都是麻烦在大学教芭蕾原来在芭蕾舞团principal dancer朋友帮忙。

 

哪想到,她周五在学校text 我:OMG,下周有一个auditon就在城里,上次就录取了她,其中一个考官原来还到我们的音乐学院来给她们上过一次课。。。。反正她就是要去,说不用出城,也就是下午学校请一会假。

 

我和领导说你要去可以,长周末把下礼拜的功课都赶出来,今天本来上舞课就要多花几个小时,然后照报名照的事你自己解决,周末只能给你两个小时去warm up 的课(她们auditon之前一定要上几节锻炼的课,今年舞课跟着大学还没开始呢)。报名照有很多特别的术语,很不好弄,我想她一定就算了。

 

可人家问她爸要了三角架,自己的相机,找了小朋友,就去studio和小朋友相互照了,这是她给小朋友照的,说实话,照得够要求了,auditon只是看一下照片有个印象,主要还是看你当场的发挥。

 

 

这是她为小朋友照的报名照之一

 

 

 

 

我这下也没有什么可以再反对了,今天就只好让她去,下午1点就要去接她,然后她就一直在里面混,四点结束,两个多小时的正式auditon(跳两个小时的舞),晚上五点多又开始上舞课,排练,到家就是九点多,洗澡,再吃点饭,做功课。

 

一会我准备让领导给她送点晚饭。几年前她初一时跳胡桃夹子Clara时每天下午要和大学生一起排练,我给她送饭时在朋友家弯一下没想到她的饭被朋友聪明的狗拉链打开,饭盒弄开吃没了,再送饭时,就一直送不进去,她在舞台上排练,一直到晚上九点多,人都饿昏了。

 

孩子要做梦,我们也没啥法,非要去跳专业,也不是不可以,但前途不光明,她却说老了以后可以去做老师,whatever。 我觉得他们这一代和我们第一代移民完全不同,我当时来美国读书就是找最好找工作的专业,那时经济也比较好,还没毕业就有工作了,很少顾及自己的喜好,而他们就不一样。但是,不等于我们做家长就不要给他们一点点我们自己的insights,至于他们接不接纳就是另一回事了。

 

扯这么多,今天是要推出我的椰子酱(Kaya),椰子香兰叶点心这个她可以早晨喝奶茶,涂面包,当早饭的新产品,人家辛苦,我做妈的除了唠叨几句,也只能做这些了。

 

 

 

 

椰子酱(Kaya),椰子香兰叶点心

 

用南洋专家盈_盈的方子稍改良,非常感谢!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43109.html

 

 

 

我又用叶子包了米,蘸这个料,清香无比!酱涂面包,还可以当咖啡伴侣,做奶茶。

 

 

 

 

 

材料:

450克/16 oz/2 cups 冷冻椰酱  (室温解冻)

300 克 白糖(我用一半的糖假如你想就这么空口吃,有点象法国的Crème Brûlée ,很好吃)

5 只 中型(A)鸡蛋

5-6 片 香兰叶 (Screwpine/Pandan Leaves)

1 1/2 杯 水

 

做法:

 

1.  锅里加入1/2杯水,香兰叶和300克白糖,中火煮滚至白糖全部溶化后,转中小火熬至喜欢的焦糖色后熄火,倒入一杯水拌匀。

注:倒水的时候要小心,焦糖温度很高,水会很出现沸腾的状态,不要被烫着了。

2.  把焦糖水和香兰叶一起放到慢炖锅里冷却,不必通电。

 

 

 

 

 

 

3. 把冷冻椰浆解冻后和五只鸡蛋搅拌均匀后倒入慢炖锅里和焦糖水混合。此刻可以把香兰叶取出丢弃不用。

4. 慢炖锅通上电低火炖上后就可以去睡觉了。第二天,七个小时后咖椰已经炖成一锅粥,此时即可拔除电源,然后该干嘛干嘛。(我炖了三个小时左右,就急着吃了,也可以了)

5. 冷却后用个手动搅拌机搅拌顺滑即可,也可倒入搅拌机里搅拌顺滑。之后装罐冷藏即可。

 

 

看着叶子买了那么多浪费,就包起来蒸,很想外面吃过的点心,他们好象还放香蕉,回头试试。

 

 

当生活让你有压力时,就做点健康的甜点来减压吧,哈哈!

 

 
个人体会:尽管有五个蛋,还有不少糖,但是做出来两大罐,可以吃很久,所以蛋和糖份都不算多,味道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lulu' 的评论 : 你很厉害,你老师更厉害!:)
Joanlulu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學裡拿了芭蕾課,算是圓了童年的夢。我的舞蹈老師以前是專業首席舞者,不過她超級有頭腦,在紐約舞團跳舞的時候去NYU拿了碩士學位,離開舞台後就在大學教書,現在已經是正教授了,事業風生水起。女兒是真的熱愛舞蹈哈,真有毅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鼓励夸奖,哪有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知亮妈是教啥的?看你知道得都很内行呢!你们培养的亮亮真棒,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东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对手,绝对不是领导,请领导吃米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君子来访,好久不见,看见你的好文,是的,真实最美好,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多谢若敏鼓励,谢谢来访,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花瓣谬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知道你不吃甜点要苗条,吃炒米粉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芍药花开' 的评论 : 谢谢芍药花开温暖鼓励的话语,很高兴你来访,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松松更能夸:)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继承了优秀妈妈基因的缘故,那么的自强,自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她吧,非常棒的孩子。注意防伤防病。舞蹈和运动员一样需要最佳的身体状态保证技术水平发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女儿也和菲儿一样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爹妈已经不是孩子们的对手了,哈哈。还是好好做饭伺候好孩子吧,那样比较轻松。
问好菲儿,总有好吃的招待俺们!谢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女儿,能干的母亲!
问好菲儿!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美美的芭蕾女儿多好呀!菲儿妈妈的照片都好美,茶具也典雅精致!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妈妈培养出能干的女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优秀的女儿,当母亲的多自豪!甜点暂且略过…(^_^)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女儿对跳舞的执着追求!这样的孩子将来干什么都会有出息的!也十万分佩服会做吃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色的女儿,能干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稍微一点点,其实她人也不算胖的,可是照出来就有一点点,我家的才80几磅,在生活中就太瘦了点,在我边上显得我更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菲!有其母必有其女。这位芭蕾女孩是否有些过于健壮???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说得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即使生活没有压力,也要吃点健康的甜点来减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荷也来凑热闹啦,今天忙得还没上你家呢,这就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跟有才美丽的冬日比差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分享,我觉得你一定做得很好,是个好妈妈,反而我是你们只看表面了,我们一起努力,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labama,你儿子更棒,那么有孝心!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没你的日子很不精彩,在想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多谢海尾归,知道你为孩子也付出不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是的阿毛先生,冬天要点热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的呀,2点跳到四点,晚上就接着跳,所以我本来不想让她去呢,明天还有考试,好在就是这一次,就随她了,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有才的茶妞,做给儿子吃,以后你写字,我就给你研墨,做饭,咋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就给你上这个椰香奶茶,好喝极了!你还记得她说的话,她是想做both,那样倒好,用挣的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木子姐姐说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母女都能干都文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菜,就同见其人,细致精美,我以前一直心理自夸是个负责任的妈妈,经过这段时间在池子里和大家的交流,才明白自己其实做的很一般,这里有太多的好妈妈了,极品妈妈还真不少,真让我更加明白了交流使人明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个好女儿!看着图, 有点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越来越有创意。补看了前面几篇博文, 好菜连连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情调.赞生活的给予.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很好吃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五点多又开始上舞课,排练,到家就是九点多,洗澡,再吃点饭,做功课。”小人太累了!!
妈妈的菜越来越高大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女儿能干呀,随妈。
你这手艺是越来越精了,太馋人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让她做CEO比较好!哈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