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汤一菜,外加狗不理包子和发糕

(2015-08-13 04:32:23) 下一个

我们这个小城,就象个客栈,大家旅居一下,就又离开。每年看着学生一拨拨地来,又一拨拨地去,来不及的感伤。为他们高兴啊,学有所成,终于可以去闯世界了。

而我的日子,却是如此的一成不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11700.html

 

走之前,一个小礼物,一顿他们爱吃的饭,就算是给他们送行了。

琳和强喜欢喝我的汤,立秋干脆给他们煲汤喝汤宴吧。:)

 

虫草,鲍鱼无花果煲鸡汤

 

这次用的干鲍鱼头(泡一天),加了虫草和黑枣,organic 的鸡腿,农贸市场上次买的无花果,用LC 锅炖的。

干贝,蛏子,葫芦汤

洗干净,拿水泡一会,然后再拿酒泡干贝,蛏子,放高汤炖,快好了放葫芦。

 

 

 

 

 

 

 

 

 

 

牛尾汤牛尾飞水,然后和玉米先炖,放一点点红酒,一丁点黑胡椒粉,白胡椒粉,西红柿酱,可以再放点beef broth, 6-7分熟后再放胡萝卜,芹菜,玉米,西红柿,最后放土豆。

 

茄盒

博友杜鹃的方子,多谢!我加了鸡肉和虾肉的混合馅,鸡肉里稍放水和芡粉,嫩一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1507/20213.html

 

裹面时干稀看着要能沾上茄子才行,可以稍干一点。里面有时会炸不熟,你可以切开个小口或切半。

茄盒油,我们吃时加了蔬菜来刮油,这样也骗女儿吃一点茄盒。:)

 

天津狗不理包子,不会做,我就完全按照网上的方子,基本成功,忘了切开照,要趁热的时候吃,不然汤汁就进皮里去了。

材料:

猪肉500克,面粉500克,姜末、酱油、味精、芝麻油、骨头汤。

1.将面粉加入酵面、适量清水和成面团,揉匀盖湿布发酵,发酵至五六成时,加食用碱水揉匀揉透,稍饧。

2.猪肉肥瘦比例3:7,绞成泥茸,加姜末搅匀,再加酱油、味精、芝麻油、骨头汤、清水搅至起劲为馅料。

3.将面团搓条、下剂,取小剂按扁,擀成面皮,包入肉馅,收口,并在收口处打上10来个个褶纹,然后放入预热的蒸锅中,用旺火蒸约8分钟熟透即成。

 

小提示:

1.面团发酵不要太过,以半酵面为宜;

2.肉馅打入骨头汤与清水适量,馅要调搅上劲;

2.蒸要用旺火,一气呵成,不能中途停火、开盖,关火后移开等2分钟在开锅,不然会瘪下去。

 

 

甜点是健康的发糕

博友婉妮的方子,多谢!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12639.html

 

 

再加一杯自己调的酒,就这样送君千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也厉害!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馋哪。。。菲儿的手艺真好,做的又漂亮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嘿嘿,半斤八两,阿拉两个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敢情好,我可以上你家听音乐,拿你种的菜,看你美丽的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别羡慕,很多东西女儿不吃,我家都有两个版本。:)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高产高质,齐活!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高产高质啊,每天都有美味佳肴,真想跟菲儿当邻居,好经常去蹭饭啊!:))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会过日子了!一见你的食物,就没明地羡慕你的家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ILY 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真油墨,你就拿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我在找地缝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总是有那么多的好吃的, 爱不够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一餐丰盛的了得,那照片漂亮的,看到谁谁要打包,咳,看我;“风卷残云一扫而空”。
那还有打包的份,不好意思菲儿,我是不是忒馋了点。
谢谢菲儿,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确实能干,片片越拍越美,帖子越来越好,文字越写越精,厨艺越练越棒。优质还高产,实在太佩服了。发糕发得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约西雅图' 的评论 : 看着不象还是为啥不能:)? 我就在我博客里这么叫叫。 这是比较大版的,和我们那里卖的差不多,他们有大,小两种。完全按照配方做的,味道和在国内吃的很接近。 欢迎相约西雅图来访提宝贵意见。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您敢说这是"狗不理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都是姥姥放两遍,搞得大家不得不跟在你后面瞎赞,哈哈! 我把你另一个拿走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吃,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杜鹃的,跟杜鹃老师学的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就不用夸了,你们每天夸得我都不敢发帖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是很香,也油,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瞎做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把你的啥东西拿来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呵呵,我还馋你家大师的呢。我今天发的晚,走的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作家很认真,每次都看得很仔细,问的都是技术问题:)。其实LG 有个屡试不爽的发面方子,朋友都要问怎么发那么好,等我回头把它写下来给你。

这个第一次做,自己不敢瞎弄,就是按方子来试着理解。太过大概是包这种包子不行,太湿,不是一般的花卷馒头或包子。碱水我放了一点点baking soda,可能是因为半发面酸要加,我们平时不加的。
比例不清楚但是要大概调成黏性的馅料,湿但不滴水的样子,不然没法包的:)。我们也是第一次试着做玩玩,有些麻烦,估计以后会去一小时外的店里买着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鹦鹉姐' 的评论 : 谢谢鹦鹉姐来访。我其实就是按照杜鹃盛开的方子,干稀看着要能沾上茄子才行,可以稍干一点。里面有时会炸不熟,你可以切开个小口或切半。 要是再不行,试试我原来做日本Tempura 的粉,见链接。祝成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6/3276.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先一并谢过大家,然后回答大家的问题。今天大家都有点受雨巷的影响,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正想要学做包子。
为什么面团发酵不要太过? 碱水是什么? 为什么要加碱水?
肉馅打入骨头汤与清水适量,大约加多少,肉馅会不会很稀不好包?
谢谢菲儿!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茄合我的最爱,面总调不好,能教一下,面怎么调吗??谢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前没有看见啊,我饿着肚子上班了。现在看见了,望梅止渴了。一起赞,一起垂涎三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狗不理包子端走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餐加狗不理包子!能干!问好菲菲!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最喜欢炸茄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不知咋夸了,实在找不到词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简单的食物, 到了菲儿的餐桌, 立刻就精致起来。茄盒是我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求先吃一块发糕,再吃一个包子,其他的,分别放到中午和晚上,哼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没有恰当的词可以赞美了。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用什么言语赞美菲儿的美食,这么健康美味的汤,包子,甜点,无语!反复的观赏,观赏,解解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用什么言语赞美菲儿的美食,这么健康美味的汤,包子,甜点,无语!反复的观赏,观赏,解解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赶快去干活吧,我也要走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到沙发了。菲这儿的沙发不容易抢到。菲儿你太能干了。你是个perfectionist, 做什么都做到极致。都是我爱吃的,汤我能做一做,但狗不理包子,不太容易,却是我最爱吃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