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请大家吃大餐:)

(2015-07-27 04:35:52) 下一个

 


最近饭做得有点多了,成了真正的厨娘,其实家里吃得并不多,大热天的,女儿依旧还在她的生日mood 周, 隔三差五地和小朋友在外面吃,领导吃得也不多,我更是随便得可以混。就是最近给看病人的朋友和家属们多做了一些,顺带着邻居。

还有两个私房交功课的作业,看着就有些热闹了,那就请我的朋友一起吃这没有鸡的小餐吧,称不上大餐的,呵呵。

 

 

 

 

 

 

Piña colada 做了大人和小孩喝的两种,大人里有rum 酒,我喝得少,就倒在酒杯里照了,有些不着调。:)

3 oz Pineapple juice, 1 oz White rum, 1 oz  Coconut cream,和crushed ice碎冰一起混合到均匀,应该用菠萝和腌制的樱桃点缀.


 

 

 

 

 

 









果蔬色拉:其实还是原来的墨西哥豆色拉的配方,但我这次是以水果为主,放了很多芒果,梨,桃,蓝莓,一点的彩椒,洋葱点缀。




红烧小排骨,上次做的糖醋,这次换个花样,是女儿的菜,一个人几乎都吃完了. 几乎相同的做法,就是不放醋和少糖,酱油多一些,看原来链接,喜欢这个是因为健康不炸,口味也没太太的影响,收干汁的时候排骨也会很香,外面微脆,但里面还是嫩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5/19302.html
 




LC 锅无水排骨

这次没弄上次那么复杂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2887.html

5汤勺红糖( Brown Sugar )辣椒粒一勺,1汤勺精盐,蒜粉和花椒粉摸匀腌了40分钟,酱油,黄酒,碎蒜,果醋,蜂蜜调好汁中火烧45分钟,中间翻个身。拿出,香菜,小西红柿点缀,正好家里种了这两样,你也可以拿别的来装饰。这照了一部分排骨,还有一大块。

 

 

 

 

 

新式萝卜炖牛腩,我这次加了一点下面的辣酱,味道很独特下饭。

做法:牛腩先飞水,开火加热少许橄榄油,八角,桂皮,红糖上色,加入牛腩,稍煎炒至变黄色,蒜,百里香,月桂叶炖,酱油,一点辣酱,不要加水,LC锅自己会出水,中火炖到7分熟放萝卜。









改良版无油冰糖酱鸭,我很早开始酱鸭就不油炸了,原来也担心会味道不够香,不过,试了几次,靠冰糖在汁里来回浇和淋,口感其实并不差,还不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2/13950.html




干烧鲈鱼,朋友又开始钓鱼,还买了船,我做得颜色浅了点,酱油没了,用到最后一滴。这个大家都会,我不写方了。

 

 


 

 

 

 


红烧三文鱼,跟原来开饭店的朋友学得,值得一试,很美味。在游轮上吃过他们烤的三文鱼,很嫩,但我自己尺度老是掌握不太好,这次是一点点橄榄油,姜,葱爆香,平底锅两面稍翻一下,鱼拿出,煸彩椒丝,和香菇丝,我喜欢多弄一点素菜,你就有荤有素了,小碗里酱油,可以一点点老抽调色,黄酒,糖少许加勺水,一点点胡椒粉,最后把素菜鱼放一起,调料倒进去,收干就成,鱼是嫩的,但很入味,强烈推荐。


 

 


台湾油饭原来和台湾朋友学了先炒后蒸的正宗做法,不过夏天太热不便用这个,这是私房小溪家的夏天改良版香菇培根油饭(电饭煲版),我没放培根,怕油,用的虾米和大虾段,香菇和肉丝。多谢小溪家!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11629.html

 




本来想做 pretzel pretzel croissant,这次出去玩天天早晨都是吃的这个,可是印出来的配方有四张纸,领导不干了。就做了这个 私房自由自在地活着的 croissant 羊角面包,也发了两天的面,等到最后一天我晚上出去开个小会,回来就被领导做成了这样,看样子真是不能让他做领导啊。:)自由自在地活着你使劲地批评吧!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10948.html


 

 

 

甜点是米仁绿豆枣子汤,大家都喜欢我上次的薄荷汤,我就又滴了二滴,再加了红枣,黑枣和密枣,你们可以随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7/17333.html

 

 

 

 

 

 

 

 

大家吃饱了吗?:)那我带大家去看被水淹没的码头和烤炉,几个礼拜前还在这里坐了船,烤了肉!





 

 

 

 

 

 



 

 其实发这个帖子还有个小私心,人家和女儿的生日就差一个多星期,我们这小地方没有好吃的中餐馆,若人家愿意,我就再重做一遍,要是人家想到外面吃,那也是他的 choice, 不过花还是要的,虽然是他自己种的,呵呵。

礼物已经送过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7/18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油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红豆夸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令人垂涎欲滴啊。哈哈,上次看到这个题目就没有点进来,怕被馋坏,这回真的被馋到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做得色香味俱全,看着就馋!真是佩服菲儿,刚看了你介绍的油画,现在理解为什么大家赞你角色转换轻松自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好好,雪花和你的换要!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可馋死我了,小排,大排,牛腩,酱鸭都抢走了!菲儿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谬夸,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也有情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大厨级的, 做得漂亮诱人!
问好菲儿, 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很有情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Michelle_Lee鼓励,你的菜把我们都馋荤了,你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我是把几天的凑一起而已,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你来呀,那我可以天天听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呵呵, 他不一定觉得福气,我们昨天到处找餐馆吃饭,他喜欢的那家竟然周一不开,我们决定今天再去,你说说我家的这两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夸奖,你是我的偶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的点评很精致,你最近的美食也是一个接一个,多上帖,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喝白开水健康的鼓励,其实我们多喝水就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还没看到名字,只看见“哇塞”两个字,我在想,这是谁呀,这么有朝气,哈哈,原来是我亲爱的姥姥。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那么诱人,太贤惠了,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天大餐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做菲儿的邻居:)
太漂亮了。馋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香, 爱心生日大餐好棒, 菲儿的领导好福气。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手艺了得,太棒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都有了,精致美食,精彩连连。菲儿很享受生活。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优雅的大餐,非常开胃!好看又好吃。我就不客气了,开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吃大餐了!五颜六色的果蔬沙拉吸引了我的眼球,来一份;羊角面包和米仁绿豆枣子汤来一份。
身着绿花裙的菲儿,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花园海夸,主要是你住在加州,看着亲切而已。羡慕你们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这两个真的可以试,比较好做,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缪夸,回头来波士顿一定请教你吃饭和玩的地方,还会去看看舞团和哈佛。 指是指给你们看船和炉,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有吗?茶饭夸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丽精致的人生!菲儿真勤快好贴连连,看了你好几篇,加州旅游,夏安✽✾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收藏了红烧三文鱼和卤鸭方 :)想住你家隔壁。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呢。我中午刚吃了台湾餐馆的夫妻肺片和煎饺,看到菲儿的美食照片,又垂涎欲滴了。菲儿心灵手巧,好手艺,看着比餐馆里还好吃。个个都那么精致,尤其喜欢那杯pi?a colada. 菲儿真是又小资又接地气。照片里的菲儿雍容大方,玉指一挥,有气场。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小资得令人嫉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欢迎开心,牛腩萝卜加了新调料,确实好吃。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邻居好luck,牛腩萝卜收藏了:)。片片好棒,精致。
问好晓青,早起的鸟儿有食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捧场,你好久没来,想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要读文。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还没有成家,我先在这里排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多好吃的,我先吃了,谁叫你们都不早来?

菲儿的厨艺很棒,拍的照片也很艺术,看着就精致!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