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糖醋小排骨(健康版),红酒炖牛肉,古法鱼片。

(2015-05-20 08:09:52) 下一个

 
感觉做菜还不怎么累,反而是做帖,写菜谱累,每次写着写着就偷懒不愿多放菜,匆匆就发出去了,照程序也麻烦,很少记得要把每个程序照下来,再把料切好,葱,姜,蒜什么的放一个盘,还要努力向大家学习。


 

上海糖醋小排骨(健康版)





做法:这次的小排骨在外城的东方店买的,很好的寸骨,美国店即使是baby rib好像也没那么小,就想,一定要好好做原来在上海吃的糖醋排骨。把排骨煮开,水到掉,冲干净,也就是“飞水”?:)然后水要没排骨,放酒,八角,葱,姜煮15分钟八成熟,捞出,汤留着备用。再调汁:冰糖,醋,老抽一勺(主要上色),生抽,酒,和另一半的八角,葱,姜及煮排骨的汤一起煮开,自己尝一下至你喜欢的糖醋味,然后将汁倒入排骨焖9分钟左右,勾芡,装盘,少了传统的油里炸,其实我是忘了炸,可口感一点不影响,味浓,里嫩,很好吃,又健康,下次就这么做!

 


 

农贸市场买的西红柿,胡萝卜,价钱一点不比超市便宜,甚至还贵,不过不象超市买的淡而无味,味道很浓,胡萝卜也新鲜。





 

 




Beef Bourguignon


原来在电影Julie & Julia里面看到女主人公做,之后就一直想做,去年请教了亮亮妈妈才下决心买了两个LC锅,开始几乎每个星期做这个和泰式绿curry, 算是女儿吃不烦的两个菜式。

                        

做法:用厨房用纸paper towels吸干牛肉血水,开火加热少许橄榄油,加入牛肉(切成2-inch 大块),稍煎炒至牛肉块变黄色, 锅内撒上面粉,使牛肉上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倒入一小碗红酒,几勺西红柿酱,红酒买便宜的就行:),蒜,百里香,月桂叶炖,不要加水,LC锅自己会出水,中火炖到7分熟。  另起油锅里加入洋葱和红萝卜翻炒一下(也有菜谱放黄油,我还是橄榄油),重新加入到牛肉里面炖,这时若喜欢土豆也可以放了,加入盐胡椒我加了(1/2小勺盐1/4小勺胡椒) ,九分熟时放蘑菇和新鲜的西红柿,这样蘑菇不会变色,西红柿不会太烂不好看,味道again 自己尝一下按你自己的口味定夺,最后放我喜欢稍甜酸一点的,就多放一点西红柿酱,整个菜有着红酒的浓郁,很法国气息,船上也吃过,感觉不比它差。:)          

 

 





都是肉,没鱼不成。跟大厨朋友做了个古法鱼片。


手机照了个程序图,还找不到了,只能这样了。


做法:木耳泡发,水里煮软,鱼斜切片,捏少许淀粉,开水煮开,葱姜酒进入,鱼进水马上拿出,沥干,放盘里,上面放木耳,葱姜丝,起油锅,热油浇在葱姜丝上听见吱吱声,然后调鱼汁,这次偷懒,就用的这个,有点咸,稍放糖,酒,水煮开再浇上去,味道也不错。问他为啥叫古法,说是因为原汁原味。










没甜点女儿不干,那就这个吧。一直没敢放上来,是跟亮亮妈妈学的花朵面包,她的美丽娇小,我的粗犷巨大。这只是它的花瓣,一共十瓣,可能是我的豆沙不够细。面包太大中间不容易熟,汗颜啊。:)不过味道还行。







最后放一张山里不能吃的蘑菇。




谢谢大家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多谢北方来客来访,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欢迎你常来party.:)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真会夸,那多来。:)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看着那些好吃的就流口水。以后又多了一个蹭饭的地方了。祝菲儿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不学做菜了,就到菲儿家吃,全是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可能我们南方人,离得近,口味同。高压锅是快,炖牛腱牛筋什么的都挺好,就是肉和排骨会有些烂,油,我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又跳出来了,跑你家一看,又关门,相思苦啊。你的美照在美帖上太美了,这是你不开门的缘故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个一点油都不用放,酱鸭也可以这样做,不放醋就行了,很健康。我爱放照,不爱写菜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欢迎cicila来访,那个面包确实有点太那个了,呵呵。 喜欢你的头像,可家里咋都关门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糖醋排骨我也常做。那个牛肉,昨天刚做,偷懒了一下,用高压锅,结果效果也很好。菲儿做得很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漂亮,菲儿真是心灵手巧,多才多艺,烹调一流,pp拍的艺术,色香味俱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糖醋小排我收藏了!喜欢不用油炸的菜。美人做靓菜,你家先生女儿好福气啊!我是没有菜谱的人,洗菜谱贴照片太累省了吧,你的叙事性菜谱重点突出我喜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菲儿好厨艺!尤其那个面包,太太太酷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也很能干的,还好看了你的蘑菇,没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你也可爱,看你的帖也爱笑,你有时会冷幽默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样样都好吃!还都漂亮:)
谢谢菲儿分享,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学习你的不用炸的糖醋排骨,菲儿能干,也幽默,你的面包粗旷,呵呵,太可爱了,我扑哧就笑出来了,你太有意思了,和你在一起可以天天有美食,还可以开怀大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你试一下吧,花很好看,就是我割得不太好,另外很大中间不容易熟要多烤一会,你一定会比我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有吗,龄龄妈?那你替我写诗呀,就缺你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菜一个点,色香味型具佳!看着就好有食欲!
下一次我也学做亮亮妈妈的花朵面包。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菲儿的糖醋小排一流。菲儿做菜和做人一样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