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色乌骨鸡和抹茶杏仁绿葡萄干薄荷冻

(2015-07-17 13:44:27) 下一个
 

 

 

 

 

才知道乌骨鸡有白有黑两种,原来以为都是黑的。
 

 

 

 

 

 

 


前段时间朋友送来了打的pheasant 野鸡, 什么佐料也没放,炖了,甜美鲜得不行。

小时候别人送老爸承德避暑山庄打来的野鸡,老爸不杀,说等你哥从上海来弄,一等就是好几天,那时,我和爸,妈在北京住。可怜的哥哥,下了火车,就杀鸡,也是,后来我回上海和他住时,也是他洗鱼,杀鸡,我不碰的,现在是家里的领导洗鱼,杀鱼。:)

这里没有新鲜的乌骨鸡,买的超市冻的,倒也少了杀的麻烦和被美国邻居看见的麻烦,呵呵。


话说自从女儿上星期拿了learner's permit 上了驾校,我知道她会且有一阵找借口不在家吃饭和小朋友一起庆生,反正人家本来就不太吃中餐,也好,她最怕的黑鸡和black egg(皮蛋)就都可以上桌了。:)

 

 

 

 

 

 

 


今晚上简简单单,没有黑蛋,就吃乌骨鸡:


我通常用汽锅蒸,嫩一点,但时间较长。这次我学私房waterfowl用做葱油白斩鸡方式来试试。结果如他所说肉质嫩滑,有弹性,比普通肉鸡更有鸡味。多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942/201507/7830.html
做法:


 竹丝鸡打理干净后放进滚水里烫1-2分钟后取出冲洗干净;一锅水加料酒/葱/姜烧开,放进竹丝鸡煮约15分钟,熄火上盖焖一阵子后取出泡进冰水里,凉却后斩块摆盘,铺上葱/姜/红椒丝(我家里没红椒丝,就放了这种菇和黑木耳),淋上2-3大匙滚油,两大匙生抽/两大匙鸡汤即可。







鸡汤加点干贝,我又自己加了笋块熬汤,没有熬很久,看着好像不是太浓,不过上桌前放进另一半竹丝鸡一喝,味道也很好呢。




一盘彩椒:橄榄油稍煸一下,女儿要在她是吃生的。



一盘抹茶杏仁绿葡萄干薄荷冻:就是原来做冻的方法再放上两小勺抹茶和一滴食用薄荷液,夏天或许会被这些清凉的冻抹去一些炎热,带来些许清凉。:)


 

 

 

 

 

 

 

 

 

 

 

 

 

 

 

有荤有素有甜点,对我们老两口来说也就满足了。:)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我原来以为乌骨鸡是黑毛的,其实也有白毛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咽口水,没搞懂你这个白乌骨鸡和黑的区别是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茶饭,你太逗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从那鸡爪子那篇一路看到这里,受不了了,我得找吃的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啊,就是别喝上火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不敢,不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也炖了乌骨鸡,哈哈,喝出一身的汗来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啦,乌鸡都有得吃。。。
想起小时候家里杀鸡,现在可不敢拉,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每天饭总是要吃的,那算不了什么,可这码字的速度在wxc你一定是大姐大,谢谢龄龄妈抽空过来,呵呵。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说惊呆了,我是惊怕了。哪里赶得了你的写博做菜的速度。亲爱的。我评论不过来了,不要老两口,你们的今天是最美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下次做个真的口水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瞎夸,老厨娘吧,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嘿嘿,我怎么就没想到小鸡配蘑菇这一说呢,松松是哪里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有冰冻的,不过也是越来越贵,这世道,啥多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你也不差呀,自己种自己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有空试试,我也是跟私房大厨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我最近计算机面前是混得有些久了,不是好事,刚锻完练,按完摩,都白弄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味的晚餐!问好菲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咽口水。你这是口水鸡!

周末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样样都做得好,名副其实的美厨娘~~。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小鸡配蘑菇,味道好极了~
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馋人啦,明天也去店里看看有没有乌骨鸡卖:))
菲儿太心灵手巧了,美食真漂亮,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白色乌骨鸡,菲儿的厨艺真棒!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乌骨鸡做法简单,我要试试。营养健康的一顿晚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更博速度,惊呆了~~~一定是个非常有效率的人~~~乌骨鸡做得漂亮~~~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有荤有素,健康美味的晚餐!饭后再来点甜点,很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