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阳节】御景阁粤式晚餐

(2021-10-19 21:33:37) 下一个
 

御景阁
Sifu Wong Kitchen
1219 Wildwood Ave.
Sunnyvale, CA 94089
☎ (408)212-4903

有次跟朋友闲聊,她提到她家附近有家新餐馆整天排长队。 而几步开外的西贡渔港,曾经人头涌涌,现在却只剩下寥寥几人。

这可把我乐坏了,转头就告诉了同样热衷于美食的亲戚。

结果亲戚马上就杀了过去。 中午人多,于是就改在了晚上。 她回来说这是家非常正宗的广东馆。

网上的资料表明,餐馆的主人黄东成曾经是香港香满楼集团的大厨。 八十年代被派到湾区开餐馆,也许就是位于Millbrae的香满楼,曾经是周围数一数二的粤式海鲜馆。 现在出来自己创业。

朋友说疫情猖獗的时候,生意难做,这家餐馆到处派发礼券。 谁曾想现在却火得一塌糊涂。

重阳节,约了几家亲戚吃饭,而这家餐馆刚好位于我们几家中间。

还用问吗? 当然是去这家了!

餐馆开在Ramada Inn里面。 这是对着停车场的入口。

进去的时候刚开门,牌子还没有挂出来。 我说要照相,服务员非常热心地招呼我进去。

走到底就是酒吧,左边是旅馆的入口,右边出口通往游泳池。

左边的玻璃门外搭了透明的棚子。 里面有桌子椅子,可供用餐。 再往外就是酒店的游泳池。

右边墙上的电视里不停地播放着美食。

水缸里张牙舞爪的海鲜…

厨房的窗口吊着广式烧腊,像油画一样。

晚上七、八点钟,旅馆里的客人就会来酒吧喝酒,餐馆就靠这个赚钱。

酒店的客人从这里进入酒吧。右边墙上的电视里不停地播放着本店的美食。 旁边的门通往外面的棚子和旅馆的游泳池。

饭前赠送的开胃菜 - 广东甜酸,是用白醋和白糖浸泡过的胡萝卜和白萝卜。

豆腐火腩生蚝煲,经典的广东菜,里面有炸豆腐,烧肉,和蚝。

XO金菰炒肥牛,我家亲戚赞不绝口,说牛肉炒得非常嫩,没有一点渣渣。 大厨手艺之好,周围找不出第二家。

红烧鳕鱼煲,里面有炸豆腐,腐竹,和鳕鱼。

猪肚捞鸡。 尽管平时不吃内脏,但是我特别欣赏这道菜。 里面有很多日本芥末,很呛鼻。

蒸釀鲜鱿桶,亲戚特别推荐的一道菜。 鱿鱼筒里面酿了鱼浆,非常鲜。

大地鱼炒芥兰,亲戚特别喜欢这道菜。 大地鱼煎得香香的。 芥兰炒得很爽脆,叶子也不显老,老人家也咬得动…

饭后赠送的红豆沙

吃完饭,离开的时候经过厨房,服务员正在排队上菜。 我说了句:“让我照张相!” 就拍了这张螃蟹。

服务员叫住我:“拍这张!” 他特别把螃蟹伸到我前面。 于是就又拍了一张。

这个是本店的招牌菜!

7个人,6道菜,3碗米饭。 不算小费,大约$1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