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快活港式下午茶

(2021-08-19 13:36:42) 下一个

大快活
Fairwood Cafe
35204 Newark Blvd
Newark, CA 94560
☎ 510) 793-8838


在大学的英语课上,老师曾经谈到饥饿的滋味。 她说饥饿不是少吃一、两顿饭,而是不知道下一餐从何而来,也不知道人生有没有下一餐,那是一种既饿又绝望的感觉。

金头发的美女老师挨着个问班上的同学有没有尝过饥饿的滋味。 轮到我的时候,她说:“Tiffany没有!” 就去问下一个同学了。

我回家好奇地问老妈白人老师怎么知道我没有挨过饿,老妈说看见你娇气就知道你没有挨过饿。

是的,我这辈子没有真正挨过饿,尽管有时会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嫌饭菜不好不愿意吃,有时在旅途中靠吃零食充饥… 但是想吃随时能吃,这顿不吃下顿吃,有时甚至加倍吃回来。 我从来不曾为吃饭发过愁。

上星期,公司发通知说如果在九月30日前做完体检,就会向个人健康储蓄账户(HSA)投放一定金额。 于是急急忙忙上网预约体检。 护士小姐说要验血,12小时之内只能喝水,不能进食。

我因为那天有事,选择了下午2点抽血。 老妈好一顿数落,说别人都是早上验血,只有我订在下午。 她几次叫我改时间,我觉得没必要,就没改。

头一天晚上,老妈再三叮嘱临睡前吃点东西。 我竟然一觉睡到大天亮,忘记了吃东西。

第二天上午忙忙叨叨的,也不觉得饿。 中午洗草莓的时候,随手把一个烂草莓切掉坏边,放嘴里吃了。 刚开始嚼,就想起下午验血,不能吃东西。 于是把嘴里的草莓吐了出来,还漱了口,喝了好多水。

验血的时候,油嘴滑舌的菲律宾人问我有没有吃东西,我说吃了一粒草莓。 他说可以喝水、可以喝酒、也可以吃草莓。 他问我一会儿是回家吃饭还是出去吃,我说出去吃。

我看见长长的针头,就开始尖叫。 他叫我不要看。 其实抽血并不疼,只是有些感觉。 他给我看抽出的两管血,还用纱布捂住我胳膊上的针孔,然后告诉我可以出去吃饭了。

回到家,洗完澡,招呼老妈去大快活吃馄饨面。 挨了这么久饿,出去吃比较快捷简单。 伯父来自香港,体检完马上去吃馄饨面。 我们虽然没有他那么多钱,但是一碗馄饨面还是出得起。

等坐在饭馆里,才感觉真的是饿了,饿得甚至口腔里泛起了苦水。 这大概是此生唯一的一次不能吃东西。 尽管按照英语老师的定义,远远没有达到饥饿的程度,但是也的确不好受。

哎,人生的第一次…

连续几次光顾港式茶餐厅,老妈也学会门道了。

下午茶堂食有免费赠送的饮料,她要热的鸳鸯(奶茶+咖啡),不加炼乳,自己放糖。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鸳鸯,因为要细细品味,不似咖啡或者奶茶味道浓郁。

鲜虾馄饨面看起来像模像样:5只饱满的大馄饨、爽口的面条,小白菜、韭黄… 凡是该有的看起来都有。

馄饨馅以肉末为主,里面有一、两只小虾。 汤里缺少大地鱼的独特香味,那可是粤式馄饨面的精髓…

说真的,没有哪家比得上地茂馆的馄饨面。

焗肉酱意粉,酥香焦黄的芝士盖在热气腾腾的肉末意大利面条上… 非常好吃!

老妈的最爱 - 椒盐鸡中翼。 鸡翅炸得酥香,然后在盐里滚过。 咬下去咝咝作响,内部却柔嫩多汁…

老妈说大家乐只比这里贵70¢,却多出2只鸡中翅。

中西合璧的一餐,总共$31.50。 大家乐大概贵$2-$3,却能剩很多东西打包带走。 这里差不多都吃完了。

同是港式茶餐厅,看起来还是大家乐更加物有所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