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韩式拌粉丝

(2006-03-29 11:04:58) 下一个

老妈退休后整天看电视,古今中外戏全看遍。 说是看电视,其实是打瞌睡。 有次看《红楼梦》,我在旁边陪坐几分钟,比她还了解剧情,以后我经常拿这件事数落她。 前几天老妈看韩剧,我凑过去想捉弄她一番,刚好看见剧中老太太教韩式拌粉丝;在韩国餐馆常吃这道菜。 我叫老妈把过程重放一遍,让我记下来,周末做来吃。 老爸老妈平时不吃韩国菜,这次破天荒说好吃,只是抱怨太油腻;粉丝要放大量油才好吃。我白天去上班,两老挑光粉丝,只给我剩下配菜。 这年头,凡事要抢得够快才行!

说是韩国菜,我还是掺杂了中餐的烹饪方法,谁叫咱生了个中国胃? 制做过程很啰嗦,其实并不难。 有些材料要爆香,有些用水烫。 每样材料煮熟都要放凉,出水的要吸干水分,这样菜才不老。

材料:

  • 红薯粉丝
  • 牛肉
  • 鸡蛋
  • 菠菜
  • 椎茸或者蘑菇
  • 芹菜
  • 胡萝卜
  • 洋葱

调料:

  • 姜1块
  • 酱油
  • 料酒
  • 淀粉
  • 香油
  • 烤香白芝麻

准备工作:

  1. 姜切丝。
  2. 牛肉切丝,用酱油和料酒腌10分钟。
  3. 椎茸切丝。
  4. 芹菜和胡萝卜切成火柴棍大小。
  5. 洋葱去除头尾,竖着分四瓣。 弃去洋葱心,再竖着切丝。
  6. 葱切段。

准备鸡蛋:

  1. 把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盐搅匀。
  2. 开小火,喷油。
  3. 倒入鸡蛋液,使其均匀地铺满锅底。
  4. 等到鸡蛋液差不多全部凝结,轻轻地翻个儿。
  5. 起锅,摊凉。
  6. 切细长条。

做法:

  1. 开旺火,烧开一大锅水,保持水沸腾。 在水里滴几滴油,放少量盐。
  2. 菠菜入锅,汆变色即取出。 冲冷水降温,用纸吸干水分。 把长菜杆剪短。
  3. 芹菜和胡萝卜一起入锅,汆变色即取出。 冲冷水降温,用纸吸干水分。
  4. 红薯粉丝入锅,五成熟起锅。 用冷水冲去粘稠的表面,把粉丝剪短。
  5. 牛肉丝放少量淀粉捞匀。
  6. 开大火,烧热炒锅。
  7. 下少量油,投入姜丝爆香,放入牛肉丝快炒至颜色全变白,起锅摊凉。
  8. 下少量油,放入洋葱丝快炒至颜色变透明,起锅摊凉。
  9. 下少量油,放入椎茸丝翻炒,加水焖熟,起锅摊凉。
  10. 下比较多油,放入红薯粉丝翻炒,加水焖熟,起锅摊凉。
  11. 拌菜部分最过瘾:把红薯粉丝,牛肉,鸡蛋,菠菜,椎茸,芹菜,胡萝卜,洋葱, 和葱放入大碗,用盐,酱油,糖,和大量香油调味。 可以用两双筷子左右开弓,或者戴上手套直接用手拌。 最后在面上撒白芝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