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红芦苇(三)

(2007-04-03 09:12:49) 下一个
红芦苇(三)


一阵猛烈的风儿吹过, 我看到那片绿色的海洋相互扶持
我看到一棵贴着另一棵的脸, 在亲吻中抗击烈风
我看到脚下的水,哺育这他们的爱情,映红了远方太阳的脸

闲钓者已经收起工具和簑衣,已经站起身抚去身上的芦花
一棵芦苇深情的望着闲钓者,她在风中折断了根
我听到生命的长啸,惊飞了躲避于绿色中的鸟儿
我看到那双眼睛紧盯着自己的心跳,传出带血的浓烈

她在看着水中的自己,象待出嫁的少女一样羞涩
绿色的裙衫在风中飘曳,水中的倒影更加妖艳
珍藏已久的笑容顿时绽开,笑容已经掩盖一切
掩盖住了弥留的逐渐消逝的身影,和弥留的爱情

折断了生命,不能折断爱情
不能折断在这芦苇丛中歌唱了千千万万年的凄婉的歌
总有爱情不断折断,总有生命在风中凄婉

我们在太阳下并肩而立,我们在亲吻中相互扶持
在低下头沉浸在甜蜜的倒影中,欣赏爱情

你折断了,你折断了狂跳的心,折断了青春
还有我呢,我能在你折断的青春中做些什么呢
我能等你的身边守望你日益发黄的身躯吗
做个闲钓者,钓着无尽的泪



2005-09-16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