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湖心集 五

(2008-08-25 17:45:26) 下一个
<<湖心集>> 五

我坐在窗台边上,看着屋外点点的灯火,漆黑的夜空中死寂般宁静
微风从耳边吹起,像是远处你的低吟,轻轻的在我的唇边厮磨
我翻着为你写的诗集,吻遍每一个字,当你看到我精心为你装订的文字的时候
远方的你是否能感受到我的声音,是否能够知道我期盼你来到我身边

我坐在高处,看着每个星星闪烁,听着每个暗夜里前行的脚步
天边飞逝的流星是你回家的灯火吗,是你携着美妙的歌声,点燃如火的归心吗
我会在繁密的星光中点燃烛光,为你的脚照亮每一粒归来的尘土

我看到你脚步匆匆,我看到朵朵祥云围绕在你身边,我看到你顶着光环
那是爱神陪伴在你左右,是你梦想的臂弯里最永恒的礼物
我点燃的烛光,在你的光环中骤然暗淡,镶嵌在烛光上面的文字变成了纸灰

我所在的方向,不是你的家吗?不是你那归心跳动的源泉吗
每天我都伴随着你的梦入睡,看着你的梦圆的笑容开始一天的光明
暗夜里的我思念如月,被层层云雾遮住,但星星是我的使者,开放在家的上空

我坐在窗台边上等待,等待爱神将你的手放到我的手上,把幸福植于我们的花坛
我亮起的灯光将我的身影长长的投向你的脚边,那些灯光让我们更近,但是灯光让我看到了阴影
那些暗夜背后的阴影紧随着你的身后,爱神高尚的光芒也无法驱赶走它们

我的手伸向爱神,用我的力量阻挡那些阴影,我呼唤你想让你听到我的声音
可是我的力量单薄,我瘦弱的身躯被撕扯,我的声音嘶哑,爱得声音变成了低吟嚎叫
那是什么样的力量呀,我为你点燃的烛光越亮,那阴影的撕扯越发强大
我用滴滴鲜血汇成的爱的文字,没有了任何光辉,象这暗夜一样消失在黑暗的阴影中

我看到你平静的脚步,我看到我挣扎的苦痛,苦痛的烛光将我的影子投向你的脚边
你的脚步在哪里响起,我的影子都会陪在你的左右,都会看着你的光环静静的祈祷
我能够感受到你的声音,我能够看到明亮的眸子中映起我的烛光
我的烛光始终陪着你走到暗夜的尽头,陪着你体会黎明的到来


         2008年5月23日 凌晨 02: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