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湖心集 八

(2008-08-25 17:48:03) 下一个
<<湖心集>> 八

我躺在地板上,点上忧愁的香烟,香烟的香气渺渺上升,划伤了孤独
好似蒙蒙细雨从遥远的星空落下来,从窗口闪进来,根根扎在伤口之上
我遥想远处你的歌声,怀念歌声中你无言的温柔,穿过闪烁的灯光
遥想你温馨的发香,停留在我的胸膛,在我的耳边喁喁细语
孤独的时刻总会想起你,总会看到暗夜之中更暗的灯光
总会在香烟中绘出你的面庞,看着我,带着微笑

思念总是在不停的磨碎梦想,总在惊喜的睡梦中缠上链锁
当思念慢慢的凝固,慢慢的变成寂静的尘埃
我将思念神话,供奉在凄凉的庙宇,每日静静的守候,守候寂静和孤独
我一生都在用诗歌歌唱你,歌唱流逝的时光,和时光消逝中留下的点点晨曦

昏暗的灯光下,我抱紧双臂,抱紧香烟的气息中你走时留下的叹息
繁花在地板上盛开,包围着我,汇成奔腾的血液,流向远方最神圣的殿堂
你为我谱写的音乐也在我的身体里搏动,如大海一样波涛汹涌
我启航第一道晨曦,在思念和孤独的两岸不停的穿梭
我带上最美的玫瑰花环,祈望你站在神圣的殿堂前,将它献给你

你从最远的晨曦中走来,静静的走到我身边,躺在我的胸膛之上
我拿起鲜花的碎片,抚摸你的黑发,扎成世上最美的发髻
我能听到你轻柔的呼吸,感觉你的唇吻在我的眼角
这就是我无眠的等待,在等待你的归来中完成了皈依

你看到我眼角的泪水了吗,当我睁开眼睛,窗外雷声震震
冰冷的地板上,点点泪痕静静的掩盖盛开的繁花,而你的发香依然在回荡
遥远的天空依然是阴霾,划破宁静的呻吟哀嚎,与我一样在远方流浪

我轻轻的划亮火柴,点上一支香烟,再度抛开阴霾
静静的你走进我的身边,带着笑容,躺在我的胸膛,带着发香

         2008年8月24日  凌晨3: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