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湖心集 四

(2008-08-25 17:44:40) 下一个
<<湖心集>> 四

我的视野已经模糊, 已经停留在一片泪光之中, 晶莹的泪珠洒落在我们的脚边
犹如秋风狂扫残叶般, 猛地将我的心掏空, 将我得梦重重的摔在地上
你曾经挎着我的手臂, 一起扶持, 快乐的走着, 吹着无尽的原野吹来的习风

那是不经意的离开,是你回忆中美好的片段牵引你走出我的视线
我能看到你的犹豫, 我能清晰的看到你离开时的回眸
我依旧还在那里, 只是我的笑容僵硬, 我的步履蹒跚

雅典娜在我们之间的距离上吹着号角,那是在催促你走进回忆吗?
那是在抽打我吗? 是想让我冲到你的近前, 拉住你的手吗?
我们头顶上的太阳不停的回荡着阵阵召唤, 那在召唤我们的哭泣吗?

血已经在你离开的瞬间冷却, 化成冰水, 顺着天落下的雨滴向东流去
我们已经在那个时间, 失去了所有记忆, 失去了徜徉在风景之中的勇气
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变得巨大, 变得再也无法触摸到你的手, 你的肌肤

风扬起了风筝的头, 将风筝远远的放飞, 我们就将爱远远的放归天上
风筝挣断了线头, 你和我就将这样各自纷飞, 各自停留在陌生人的视野
你慢慢的离开了, 慢慢的凋谢了我嘴角的微笑

离开了我, 离开了满是你的梦想的未知的世界, 离开了萦绕不断的梦境
你会感觉到幸福吗? 在已知的回忆中, 你将自己塑造成雕塑, 在回忆中永生
在我的回忆中, 未知世界的会死去吗? 会化成一缕青烟飘散成云吗?

我看到你的回眸, 我就在你的回眸中定格
我看到你不愿离开, 我看到你美丽的舞姿中深深的忧郁
那是只为我跳起的舞蹈, 没有人能从舞蹈中找到你的呼唤

我就是你呼唤中最美的名字, 是为你书写最美的诗章的远方的情人
我愿意跪地祈求, 祈求上天赐予我, 你的纤细的手指握在我的手掌之上
我不能离开你, 离开你的早晨露水将不再滋润绿叶, 我就在没有滋润的阳光下干枯

雅典娜还在不停的唱着美妙的歌, 我们站在她的身后唱着和声
我们从她的热情之火中采来光芒, 双手捧起, 举过头顶, 照耀我们的路


         2008年5月15日 凌晨 0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