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流浪集 四

(2007-04-07 23:07:09) 下一个



天已经发白,已经昏暗烛台上的光辉
那颗星星还挂在那里不灭
一条路很整洁的通向你的窗前,可以看到你的窗帘
昨夜奔行者的行囊堆在旅社前,她们正在梦中写甜美的故事
看门的老者打开大门,呵欠连天的看着门外的人
已近黄昏的银发扭腰慢跑,放长生的线
被偷窃的女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丢失的财产
浪子的脚步惊不醒睡梦,叫不醒美妙的歌声
旅程没有终结,我想叫醒你,想让你陪我流浪
徘徊在你窗前,怕你看不到路上的笑脸

我没有眼泪,即便丢失了一切
我始终行着,直至我化成泥土
太阳的笑脸还未出现,那颗星还那么挂着
等你出现

1995年6月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