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湖心集 楔子

(2008-08-25 17:37:42) 下一个
<<湖心集>> 楔子

 

  当我独自站在你的身边,看着波光粼粼,看着叶叶扁舟在阳光下穿梭,我向你挥手,高唱着渔歌,听远方你的回声.......

 

游人

请让我坐在你的身边,用双手掬起你,滋润我干渴的喉咙

 

湖心

我看到你在日光下游走,炎炎的烈日暴晒你的肌肤,我看到你干渴的嘴唇

 

游人

我走在你身边就感到凉爽沁人,我看到你就能解去中日奔波的困乏

 

湖心

捧起我吧,亲吻我,让我滋润你干渴的喉咙

 

游人

我一直在走,一直追求这前面更美的风景,而太阳焦灼这我,令我无比劳累和干渴

 

湖心

我一直在远方看着你渐进的身影,我看到你蹒跚的步伐,感觉到了你焦渴的嘴唇

 

游人

我从来没有方向,直到走到你的身边,我看到了我渴望的水,那是你的心

 

湖心

我只是不停的守候在这里,等待游子的归来,等待游子坐到我的身边,拥抱我,而我让他们安静,用我的血

 

游人

我能否坐下来,让你荡涤我的脚,让我看着鱼儿围着我,逗我的每根脚趾

 

湖心

我就是在等候,等候受伤的游子,用我温柔的手,为你疗伤

 

游人

我看到你的身体纯洁透明,我看到你不停的奏着轻轻的乐曲,纯洁的你一直都在这样快乐的守候吗

 

湖心

如果你看到过阴天,我在阴天中深不可测; 如果你看到过黑夜, 我在黑夜中永远沉默

 

游人

我在漫长的路上,不停的迷失,当我做到你的身边,我就感觉闪烁的幻象从我的心里走出,想盛开的花儿一般让我安详

 

湖心

我只是静默的守候者,你的到来让我快乐,让我为你疗伤,也在为自己疗伤

 

游人

如果云遮住了天空,我会守在你身边,如果你感觉冰凉,我就跳到你的身边,温暖你;如果暗夜来临,我就是那盏最微弱的灯,只要你看到我,你的夜里就有美丽的盟

 

湖心

我不能拉住你蹒跚的脚步,你的信念在更远的方向,我的身边也许只是你疗伤的暂歇

 

游人

我的裙衫是你洗涤,我的身体是你滋润,我想停下来,看着你;每天看日出的时候你最纯的呼吸,每天傍晚看你最羞涩的笑容;每天扬一叶扁舟,靠近你,唱渔歌你听......

 

湖心

我是最美的守候者,我只能在你干渴的时候为你解渴,在你困乏的时候给你轻轻抚摸,但我不能带你走向你心目中那更远的目标

 

游人

我无语的沉默不能回答你,我是最执著的行者,你是我看到的最远的目标,你就是给我力量的源泉

 

湖心

如果你想留下来,我会很幸福的每天给你歌唱,每天荡涤你疲惫的心灵; 但是我知道我无法留住你前行的脚步...

 

          2008年5月9日 凌晨 1: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