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岁月

吾三十年在药山,只明斯事,汝今已得。他后莫住城隍聚落,但向深山里钁头边。觅取一个半个接续,无令断绝。
正文

湖心集 三

(2008-08-25 17:42:49) 下一个
<<湖心集>> 三

你是最远处飘来的最美的帆船, 慢慢的航行在静静的湖中
太阳已经快要落下, 黑色的夜幕已经准备张开
我站在远方的山顶, 望着你的身影, 望着你前行中优美的舞姿

我看到你慢慢停下来, 看到你低下头, 看到湖水中你的倒影逐渐散开
我不知道你在思索什么, 我不知道你澎湃的心中我还是不是你前行的灯塔
我的心一直为你亮着, 指引你前行的方向, 永不熄灭

而今,低下了头, 你还能看见我期盼的身影吗? 还能看见我眼中无尽的忧虑吗?
我想打开深藏的夜幕中你的梦, 以及你梦中最美的行程
我想走进你的心中, 走进你刚刚还猛烈沸腾的热血, 体会你热血中我的体温

我们隔着宽大的湖水, 我们曾经相互对望, 相互用甘甜的声音对着歌儿
我知道我五音不全, 但是我只能把我不完美的声音送到你的耳边
而你却久久凝听, 久久凝视我的眼睛, 赞美我的歌声, 赞美我们隔着山水的感情

歌声拉近了我们, 我看到你奋力的前行, 看到你不停的走近我, 不停的叫喊者我的名字
我凝固了时间, 我静静的站着, 我就是你路上最亮的灯塔
我不能离开, 我害怕离开了, 你就没有方向, 就再也没有歌声唱起

水还在不停的起着涟漪, 我看不到你映在水中的身影, 看不到你的激情和动力
我不能看着你静止, 我不能看着你后退, 我不能看着你远离我的视线
你还是那样不停的低头思索吗? 还在忧郁前方的路上的风浪吗?

夜幕已经吞噬了小船, 我看不到你, 也听不到你的歌声
我只能站着这里, 让你能看到我, 让你向着我的方向前行
我知道你的思索为了更好的前行, 我知道你忘记不了我的歌声
我知道你肯定会抬起头来, 看着我的眼睛

黑夜会过去, 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 你就会走进我的视线
我就能看到你的舞蹈, 就能看到你奋力的向我走来
轻轻的微风, 只是激起片片涟漪, 那是和着我们歌声的乐曲在响起

         2008年5月14日 凌晨 00: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